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48)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便是其中之一,直到傅夏喊了他一声,他才反应过来,赶紧挪开视线。
  贺衍看到了,绝对看到了。
  贺衍确实看到了,他一进来就发现俞柏舟呆呆的盯着自己,他就这么跟俞柏舟对视着,想看看俞柏舟能坚持多久,结果还真出乎他的意料。
  贺衍这次并不是空手来的,他还带着点礼物,价格没有很贵,但心意很足,傅夏本来对贺衍的印象本来就还不错,到现在,更喜欢贺衍了。
  距离晚饭还有一些时间,傅夏让俞柏舟带贺衍先去看会儿电影,或者打会儿游戏也行。
  俞柏舟问了贺衍的意见,贺衍很随和:“我都行。”
  那这就难办了。
  两人一起看电影总觉得有点太那什么了,所以最后,俞柏舟还是选择了往游戏室走。
  俞柏舟家里一直都有游戏室,只是俞辰很少让他来玩,现在贺衍一来,他算是沾到贺衍的光了。
  俞柏舟带着贺衍往游戏室走,游戏室在一楼靠后院的位置,离客厅有些距离,两人一路都没交谈,静得只能听到鞋子踩在地毯上轻微的沙沙声。
  他们越走离客厅越远,安静的氛围让俞柏舟意识到现在只有他和贺衍两个人在独处,心底莫名钻出一点紧张。
  俞柏舟忍受不了这种脊背都要僵直住的气氛,突然想起还有脑海里的008。
  俞柏舟:“小零,出来陪聊。”
  008应声出来:“来啊,聊什么?”
  所幸这一路上都有008,不然俞柏舟恐怕只能硬着头皮挨到游戏室了。
  到了目的地,两人停住门口,俞柏舟用卡刷开门,室内的遮光窗帘是拉上的,俞柏舟走进去,正要把窗帘拉开,便听身后的贺衍道:“就这样吧,不然影响待会儿看屏幕。”
  俞柏舟一愣。
  可如果不拉开窗帘,环境那么暗……
  他往后看了一眼贺衍,发现贺衍已经很自然的在沙发上坐下了,就好像真的只是来朋友家玩一样,说起来贺衍从进门之后就一直很安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
  到最后,贺衍一直表现得很正常,反而是俞柏舟想得最多。
  008:“我怎么总觉得你好像在期待着他对你做点什么?”
  俞柏舟闻言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贺衍扭头看他,“怎么了?”
  俞柏舟摇头,“没事。”
  他期待个鬼!
  两人一起挑了会儿游戏,最后选了一款经典的格斗游戏。
  俞柏舟无论是做事还是玩游戏,都是很容易专注其中的类型,没多久他就把心思全放到游戏里去了。
  可是再专注也抵消不了他菜的事实,在接连被贺衍ko了七次之后,他看着屏幕里躺在地上的自己,扭头看向贺衍:“告诉我,你为什么玩游戏这么厉害?”
  贺衍也不谦虚,“有技巧。”
  俞柏舟眉一皱,贺衍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问:“想学?”
  俞柏舟点头。
  贺衍笑,“坐过来,我教你。”
  此时沉浸在游戏里的俞柏舟已经把其他的情绪放到一边了,他挨着贺衍坐过去。
  贺衍重新开局,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两人匹配,而是让俞柏舟匹配了人机。
  游戏马上开始,俞柏舟重新集中好注意力。
  随着屏幕里敌人的出招,贺衍用自己的手柄演示给俞柏舟看该按哪几个键,用来接对方的招,俞柏舟边看边学,但手速跟不上,打了半天,也是平手,突然,对方出了个连招,俞柏舟反应不及,不知道该怎么还手,他眼看自己的血条越来越少,慌忙之下喊了贺衍。
  贺衍将身子俯向俞柏舟,一只手越过他的后背,两手分别按着他的手背握住游戏手柄的两端,修长的手指迅速操纵着按键,对方的血条肉眼可见的下降。
  俞柏舟看得眼睛一亮,“好厉害!”
  贺衍笑了下,“有多厉害?”
  俞柏舟此时已经完全置身到了游戏情景中,想都没想就道:“超级厉害!”
  眼看对手的血条马上就要清空,贺衍心情很好的打出最后一击,而后凑到俞柏舟的耳边,“那我这么厉害,你要不要亲我一下?”


第三十九章
  贺衍的一句话将俞柏舟又带回了那天的教室, 尤其是等他反应过来,发现贺衍几乎是将自己拥在怀里的姿势时,俞柏舟顿时变得面红耳赤、心如擂鼓。
  俞柏舟想抽手,却发现连手都被贺衍按住。
  大屏幕上,对家已经被ko倒地, 俞柏舟看着那个倒在地上的对手, 仿佛刚刚打架的是自己和贺衍, 而此时倒在地上的人就是自己,惨不忍睹。
  贺衍说完了也不着急, 耐心仿佛是铁做的, 就这样等着俞柏舟的回答。
  可俞柏舟怎么可能真的回答,游戏里的一方被打倒时会响起音效声, 他假装音效声将贺衍刚才的话掩盖, 试图转移话题,“哈哈, 你是真挺厉害的,不过不感觉房间里空气有点干吗?我去接倒杯水……”
  俞柏舟想动,结果发现贺衍并没有将他放开。
  贺衍瞄着俞柏舟发红得快要烧起来的耳尖,故意道:“没听到?我再重新说一遍?”
  俞柏舟本想找个台阶给对方下, 他下了,可贺衍却偏偏不下。
  他着急了。
  他可怜巴巴道:“我口渴。”
  看着俞柏舟的反应, 贺衍不禁觉得可爱,但担心一时把人逗得太紧,会不小心把弦崩断, 还是适时的稍微收回了手。
  得了空档,俞柏舟便用喝水的借口,赶紧推开贺衍跑了出去。
  贺衍看着右侧落地的饮水机,有些想笑。
  真是找借口也找不利落。
  俞柏舟一路奔回客厅,恰好撞上刚回来的俞辰,俞辰今天早早去了趟公司,俞辰见他慌慌张张的样子,问他怎么回事。
  俞柏舟心虚,摇头,“没事。”
  傅夏走过来,问俞柏舟:“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现在正是秋季,白天和夜晚温差大,容易感冒。
  俞柏舟也说不是。
  傅夏放下心了,然后让他别出来太久,赶紧回去陪贺衍,提到贺衍,俞柏舟脸更红了。
  俞辰稍顿:“贺衍已经来了?”
  傅夏点头。
  俞辰脸色不禁稍严肃了些。
  趁两人说着话,俞柏舟溜回房间了。
  他背靠在房间门上,想起刚才在游戏室里的事,脸上简直像是被烙铁烙过,又烧又烫。
  贺衍如果总是这样,那他以后还怎么和贺衍好好相处?
  就算不把今天算进去,他以后还要在教室里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更重要的,两人每天下午放学后还要单独待在一起补课。
  俞柏舟要疯了,他就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贺衍喜欢的点,贺衍喜欢他什么?脸?可他长得又没贺衍帅气。身材?怎么看都是贺衍身材更好吧?难道是内在?拉倒吧,他怎么看都是个恶毒男配,贺衍这个被欺压的对象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个喜欢上他。
  但是等等……
  突然,俞柏舟想到一种可能——难道贺得了传说中的斯德哥尔摩症?!
  008:“你脑洞真大。”
  俞柏舟:“……”
  俞柏舟掩面,好吧,他承认他脑洞是有点大。
  008:“我觉得吧,现在去纠结他为什么喜欢你没有太大的必要,你现在需要思考的是你喜不喜欢他。”
  俞柏舟:“我都说了我怎么可能喜欢男的?”
  008:“喜不喜欢只有你自己知道。”
  因为008的话,俞柏舟陷入了沉思。
  等到他沉思得差不多,终于整理好情绪打算回游戏室平静面对贺衍时,一出门,贺衍正坐外面的沙发上和自家两个爸爸喝茶聊天。
  俞柏舟霎时倒吸一口凉气。
  俞辰的面色看上去依旧严肃,倒是贺衍自然得很。
  俞柏舟不知道他们在外面都聊了些什么,只是抬头时,对上贺衍的视线,贺衍很友好的笑着朝他打了个招呼,和刚才在游戏室里判若两人。
  怎么做到的?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可以前一秒还像只狼一样,后一秒就完全变成了乖顺的小金毛?!
  俞柏舟看着俞辰起身,随后贺衍也跟着起身,两人一同离开了。
  俞柏舟出来,傅夏看到他,和他道:“我现在发现,小贺这孩子还真的挺乖巧的。”
  乖巧?
  俞柏舟听得差点心梗,缓了缓,才问傅夏:“他刚刚跟大爸去哪儿了?”
  这两人碰在一起,俞柏舟总怕撞出火星子。
  “我今天安排你大爸露一手厨艺,小贺听到你大爸要去厨房,怎么劝都不听,说要一起去帮忙。”
  俞柏舟身躯一震。
  厨房里,俞辰穿好深灰色的围裙,拿起一块新的往后递给贺衍,“要帮忙就穿上,免得待会儿把衣服弄脏了。”
  贺衍礼貌的接过,穿好。
  朋友寄来的海味果然是中午到的,本来俞辰最拿手的是生食,但傅夏考虑到或许贺衍会吃不惯,便决定做熟食,俞辰一样拿手。
  俞辰处理海味,贺衍就在一旁帮忙打下手,俞辰习惯一个人处理,便没怎么使唤贺衍,贺衍也没有不耐,就好好在旁边站着。
  俞辰处理食物时手法很熟练,贺衍看着,道:“俞叔叔的厨艺看上去很厉害。”
  俞辰自然知道自己厨艺不错,但他只当贺衍是在闭眼吹,“还行。”
  “您厨艺这么好,想必傅叔叔一定觉得很骄傲。”
  闻言,俞辰脸上多了丝柔和,“那是自然的,当初我可就是用这副厨艺厨艺把他追到手的。”
  “真的?”贺衍表现出几分兴趣。
  “他像年轻的时候吃东西口味可挑了,人瘦得不行,还总不喜欢吃肉,当时我为了追他,就跟家里的厨师学做菜,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准备吃的,就这样才把他一步一步追到手里,太艰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