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16)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哎哟,我的乖孙子来了,快过来给爷爷抱抱!”
  俞柏舟乖巧的走过去,将老爷子一把抱住,喊了声“爷爷”,老爷子开心得不得了。
  老爷子性格阔气,开心了就要发红包,转眼就给俞柏舟发了小十万的红包,顺手还给自己的另外一个小孙子也发了小五万,拦都拦不住。
  此时的小孙子正一脸懵逼:人在家中坐,红包天上来。
  陪老爷子聊了会儿天,老爷子问起俞柏舟学校里的情况,一般这种时候,面对长辈,家长都只会报好的不报坏的,但偏偏俞辰不是那样的家长。
  傅夏刚说了些俞柏舟好的方面,俞辰便插嘴道:“已经快十八岁了,却还是那么不让人省心。”
  俞辰说完,整个病房都安静。
  在俞辰说出那句“不省心”的时候,俞柏舟就知道,剧情来了。
  按照书里的剧情,原主会因为小事和俞辰吵上一架,气急败坏的就要先离开医院,然后遇上贺衍。
  而那场吵架的源头,就是这个“不省心”。
  原书里,原主本来就和俞辰有矛盾,又恰好是中二叛逆期,被俞辰这样说,便回了两句嘴,而俞辰脾气本身也火爆,父子俩谁也不让谁,就这样在病房里吵了起来。
  而现在,俞柏舟肯定是不能按照剧情走的。他可不想跟俞辰骂完架,出去又和贺衍干上一架。
  为了不让俞辰生气,他得反着来。
  于是,他装作一脸难过的低着头,语气里全是忏悔,“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以前是我不懂事,让你们为我费心了。”鼻子有点痒,大概是要感冒了,俞柏舟吸了一下,随后接着说:“我以后一定会改掉所有恶习,好好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会再让你们担心了。”
  完美!只要摆出一副可怜的姿态求原谅,任谁看了都会不忍心的吧。
  这样做的话,俞辰和傅夏就会再次感受到自己真正想要改变的决心,与此同时,其一,可以让他们心里欣慰一点,其二,以后自己再按自己的想法用不同于原主的方式做事时他们就不会再偶尔露出疑惑的表情了。
  俞柏舟说完,病房里更安静了,就好像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的忏悔之意一样。
  然而就在他正洋洋得意自己的计划完美得不行时,下一秒,病房里突然爆发出老爷子愤怒的吼声。
  “俞辰你个臭小子!你看看你都把我孙子的自尊给碾碎成什么样了!!一个活泼阳光的小伙子就这样被你给骂哭了!!你过来!我跟你天上的妈保证我今天绝对不打死你!!!”
  俞辰的脸色逐渐变得铁青。
  俞柏舟看着脸色铁青的俞辰,脸色也逐渐变得铁青。
  他保证,他的目的绝不是这样。
  他的自尊没有被碾碎,他也没有哭。
  俞辰一个眼神过来的时候,俞柏舟抖了一个激灵。
  俞柏舟:“……”
  完球了!


第十四章
  就在俞柏舟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遭到父爱鞭策的时候,还好傅夏站了出来,安抚了老爷子,解了围,递给他一盒汤,让他去看望下他那个在医院住院的同学母亲。
  得了机会,俞柏舟哪里还敢再在这水深火热的地方多呆一秒,赶紧拿着盒子溜了。
  走在医院走廊里,俞柏舟觉得自己太难了,按照剧情走是死,不按照剧情走也是死,左右都是死,惨得让地上的蚂蚁见了都觉得可怜。
  俞柏舟在医院里转悠了半天,不知不觉马上就要走进另外一个科室。
  根据书里的内容,原主和俞辰吵架后因为走错路,不小心就走到了贺衍母亲住着的科室,然后在走廊上遇到了刚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的贺衍。
  俞柏舟马上要进去的科室,就是待会儿会和贺衍碰面的地方。
  担心剧情再像刚才那样自己找上门,俞柏舟并没有立即进去,而是先在门口等了一下,然后悄悄观察走廊那边的情况。医院的走廊上人并不多,除了不停穿梭在各个病房的医生护士,就是几个坐在病房外椅子上的病人或者家属。
  等了大概五分钟,贺衍果真从医生办公室出来了。
  现在,他只要错开和贺衍在走廊上碰面的时间就可以了。
  他是真的不想像剧情里一样和贺衍干上一架。
  俞柏舟原以为自己还要在门口的等上好久,可没想到贺衍出了办公室就直接进了病房。
  这不对啊??
  根据书里的内容,贺衍在得知自己的母亲病重后,因为长时间压抑自己的情绪,再加上心中的痛苦没办法和他人诉说,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样的后果,也不想让母亲担心,便独自坐在走廊的凳子平复了好久,才若无其事的进去病房。
  可现在,这个情节并没有发生。
  这是怎么回事?
  旁边传来几个医生路过时的谈话声,俞柏舟回过神来才想起自己还提着鸡汤,担心再耽搁下去汤盒里的汤就要凉了,没时间想太深,提着盒子赶紧走了进去。
  说实话,独自探病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干,俞柏舟还没走到病房门口就开始紧张了。
  因为对方是贺衍的母亲,而他和贺衍又不是那种非常非常熟的关系,总觉得突然出现在人家病房里,有点冒昧。
  008:“我感觉你需要我。”
  这会儿在壳里缩了好几天的008终于出来冒泡了。
  俞柏舟听了想打人:“你还知道出来呢?我以为你满世界旅游去了。”
  008:“我这不是回去维修了几天嘛。”
  俞柏舟:“……”
  008能读他的思绪,知道他在犹豫什么,于是想都不想就怂恿他道:“进去吧,男人要成功就得豁得出去。”
  俞柏舟:“不行,感觉有点没面子。”
  008:“面子重要还是两个爸重要?”
  俞柏舟:“别说了,先让我静静。”
  008:“万一迈出一小步就能收获一大步呢?现在可是贺衍最孤立无援的时候。”
  俞柏舟:“……容我再想想。”
  俞柏舟思来想去,思来想去,在贺衍母亲的病房里来来回回装作无意的路过了几次,始终没有勇气进去。
  就在他打算第五次无意路过时,病房里出来一个人,俞柏舟低头看路,没看前方,差点一不小心就把脑袋磕到了那人的手臂上。
  熟悉的清香从鼻间蹿过,那是一种没法用植物或者花草来形容的香味,更像是天生就带着的,很好闻。
  俞柏舟抬起头,果然看到了贺衍,看到他的时候,贺衍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惊讶,俞柏舟正想着该怎么开口,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便见贺衍扫了自己一眼,而后淡淡道:“不要告诉我,你要送我的东西是汤。”
  俞柏舟突然明白过来贺衍话里的意思,赶紧把手里的汤盒往后提,红着脸不好意思道:“当然不是,这……这汤是给阿姨的,送你的我会到学校再给你。对了,我是来看阿姨的。”
  “来看我妈?”
  “嗯。”
  贺衍狭长的眼眸不着痕迹的眯了眯,“你倒是挺主动。”
  “??”
  俞柏舟还没来得及弄懂这贺衍口中的“主动”是什么意思,病房里便传来一道虚弱的声音,“阿衍,你在和谁说话?”
  贺衍闻声进了病房。
  贺衍不说,俞柏舟就当他默认自己也可以景区成,也跟着进了病房。
  病床上躺着一个模样清瘦的女人,长时间的生病夺去了她的神采,原本精致的五官此时充满了疲倦和虚弱,她戴着一个氧气面罩,大概是觉得太累了,眼睛都无法全部睁开。
  俞柏舟进来前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在亲眼见到贺衍母亲病重的模样后,心里还是忍不住涌出了些难受的情绪。
  贺柔看着面前模样陌生的男生,随后视线慢悠悠的挪向贺衍,似乎想让贺衍给她介绍一下。
  俞柏舟最先反应过来,没等贺衍开口,他便先自我介绍了一番,顺便将手里的营养汤递给了贺衍,叮嘱他给阿姨喝的时候一定要先凉一下,还有一系列的注意事项。
  贺柔看着床边的两人,自己的儿子从小性格孤僻,不喜欢和身边的小朋友一起玩,贺柔之前一直担心他在学校交不到朋友,但今天亲眼见到了,还是这么乖巧的朋友,顿时放心下来许多。
  贺衍看到贺柔的眼神,心里有些内疚。
  俞柏舟本来打算送完汤差不多就要走,结果没想到贺柔突然来了精神,开始和他打听起贺衍在学校里的事,问起贺衍朋友多不多。
  俞柏舟看了眼贺衍,后者挪开视线,俞柏舟读懂了这是让他自由发挥的信号,而后便开始往夸张了说,“多,特别多!还有贺衍成绩可好了,每次考试都是我们年级的第一名,厉害得不行,班里好多同学都以他为榜样呢。”
  俞柏舟给贺柔讲了很多贺衍在学校的事……虽然其中的三分之二都是他瞎乱编出来的。
  但看到贺柔露出的笑脸,撒点谎好像也没什么关系了。
  两人聊得正欢,门口路过的人不知谁问了一句今天的日期,另外一人回答说是九月二十三号。
  九月二十三号……九月二十六号……
  不过就最后三天不到的时间了。
  想到在三天后,此时脸上还在带着笑意的女人,就会因为病重而离开这个世界,俞柏舟便开心不起来了。
  他瞄了眼旁边的贺衍。
  俞柏舟也失去过母亲,尽管那时他年纪尚小,但也体会到了亲人离世所带来的痛苦有多折磨人。
  离去的人遭了一通痛苦便永远的离开了,可剩下的人却要无尽的承受更加沉重的痛苦。
  他好像在贺衍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的影子。
  旁边,贺衍一语不发,紧抿着唇,就好像他早已知道了一切,已经如常的接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