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26)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继续盯着,过了会儿,才把一开始就想问的话问出来:“你能让我喝点试试吗?我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
  实际上,按他原本的年龄,他已经成年了。
  贺衍侧着脸看着俞柏舟眼里期待的模样,有些忍俊不禁,可最后还是拒绝了:“不行。”
  他还不想把十几岁的小孩带坏。
  俞柏舟一脸失落,“为什么?因为只有一灌?这样的话那要不我再去楼下买几瓶上来?”
  俞柏舟活了十八年都没喝过啤酒,嘴馋,他想试试,一个人试没意思,得和朋友一起才行,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机会,他就是想尝尝。
  贺衍担心俞柏舟真就下楼去买,最后没有办法,答应了。
  他把啤酒递给俞柏舟后,“只能喝一口。”
  俞柏舟点头,随后兴奋的接过啤酒,试探性的尝了一小口。
  贺衍看着俞柏舟含住易拉罐唯一开口处的嘴唇,茶色的眸子颜色变得有点深。
  俞柏舟尝了一口才发现啤酒并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好喝,非但如此,还有点难喝。
  他略有些嫌弃的将啤酒还给贺衍,“不好喝。”
  但还是从兜里拿出一小袋糖果递给贺衍,“诺,啤酒的谢礼。”
  全是草莓味的。
  贺衍笑了下,接过糖,拿出一颗,拆开包装后放进啤酒里,晃了晃,仰头喝了一口。
  俞柏舟看着那瓶之前被他嫌弃的啤酒,眼睛重新发亮,忍不住问:“变好喝了吗?”
  贺衍侧着身将啤酒递给他,“再尝尝?”
  俞柏舟:“……”
  刚刚还一点都不想分给自己的人,现在居然变得这么大方?总感觉有猫腻。
  但尽管如此,俞柏舟还是受不了诱惑,接过来又尝了一口。
  这一口,让他尝出了些惊艳。
  “有点草莓味了,比刚才好喝了!”
  他忍不住又接连喝了几口。
  贺衍两只手往后搭在身后的阳台上,垂着眼眸看着身旁忍不住喝了一口又一口的人,脸上的笑意逐渐变浓,“俞柏舟。”
  俞柏舟抱着啤酒,只不过喝了小半瓶,脑袋就已经有点晕晕的了,“嗯哼?”
  贺衍看着他,“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
  虽然不知道贺衍为什么突然这样问,但俞柏舟还是仔细想了想,“很厉害。”
  “不怕我?”贺衍问。
  “不怕。”是不可能的,但……
  俞柏舟笑了笑,脸上带着些许醉意, “我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感觉。”
  闻言,贺衍顿住半秒,而后声音低了低,问:“有多喜欢?”
  俞柏舟想好了往夸张处说,“就……很喜欢。”
  “不觉得累吗?”
  俞柏舟摇头。
  夜风将贺衍身上的衬衫衣摆吹得稍稍飘起。
  片刻,只听他道:“俞柏舟,就让我们按照你的想法来吧……”
  俞柏舟有些疑惑的扭头看向身侧的人,“嗯?”
  他的一双眼睛已经因醉意而变得有些迷离。
  贺衍伸出手,拇指掠过面前那双沾了些许啤酒的嘴唇。
  嘴唇被触碰,俞柏舟下巴不自觉的想要往后缩,可才刚稍稍缩了缩,下巴便被几根冰凉修长的手指扶住。
  随之,贺衍磁性低沉的声音自额前传来,“从今天开始,就算作我们的第一天,怎么样?”


第二十三章
  俞柏舟看着贺衍认真的表情, “哦豁?第一天?”
  贺衍看着脸颊已经变得有些红的俞柏舟,愣了愣,他不知道俞柏舟居然这么不胜酒力。
  要是这人再来个酒后忘事,那他刚才的话岂不是等于白说了?
  贺衍自嘲的笑笑,没想到自己也有心急的时候。
  果然还是该等人完全清醒了之后再考虑。
  他把啤酒从俞柏舟手里拿回来, “可以了, 不能再喝了。”
  俞柏舟手一松, 易拉罐就被贺衍拿了回去。
  他略有不满的撑着下巴,抬眼瞪着贺衍。
  贺衍看着这人毫无犯备又有些可爱的样子, 忍住了想抬手揉揉他的脑袋的冲动, 喝了口啤酒,“俞柏舟, 稍微有点防备好吗?”
  俞柏舟抱着手靠在阳台上, 赌气似的,不和他说话了。
  两人并排站着, 夜风将他们的上衣吹得轻轻浮动,半晌,俞柏舟问:“你刚才跟我说了什么来着?”
  贺衍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什么刚才?”
  俞柏舟还是抱着手, “就是你说的什么第一天那个。”
  贺衍扭头看向身旁的人,“你喝醉了。”
  俞柏舟一脸无语, “大哥?谁告诉你我喝醉了??我很清醒好吗,醉了的人会像这样顺顺畅畅的跟你说话?”
  贺衍看着他的脸颊,“可你脸已经红了。”
  俞柏舟“嘁”了一声, “脸红就是喝醉吗?你可太搞笑了,我就是天生皮肤薄,太阳晒多了皮肤会红,酒精刺激了也会红,害羞了也会红。”
  贺衍饶有兴致道:“害羞?”
  俞柏舟点头。
  贺衍轻笑出声。
  俞柏舟转回正题,“所以你刚才到底说什么了?我当时没注意听,你再说一遍不行吗?”
  贺衍来了兴致,他勾着唇问:“俞柏舟,你到底是真听不到,还是故意想听我再说一遍?”
  俞柏舟一脸真诚:“我真的没听到。”
  贺衍不理会他:“你醉了,等你清醒了我再跟你说。”
  不然说了也是白说。
  俞柏舟咂咂嘴,“啧,你这人,我真的没醉,你说嘛,这次我好好听着。”
  贺衍不想和俞柏舟纠缠,他把瓶子里的最后一口啤酒喝完,起身就要往里走,“时候不早了,我打电话让你家人来接你。”
  结果他才刚走两步,手臂就被身后的人拽住,回过头,见身后的俞柏舟一脸惊悚:“不行,别喊我家人来,我身上有酒味,被他们发现我偷喝酒就死定了!”
  俞柏舟之所以活了十八年还没喝过酒,以前是因为没条件,现在是因为不敢。俞柏舟管他管他很严,就连家里度数很低的红酒都不让他碰,要是被俞辰知道他和同学偷喝了酒,他绝对完蛋!
  贺衍闻言顿了顿,随后转过身,将俞柏舟一步步往后逼,直至俞柏舟的后腰都抵上阳台,才停住脚步,“还知道这个,看来是真没醉?”
  俞柏舟“啧”了一下,自豪道:“就跟你说了我没醉,我酒量好得很!”
  俞柏舟一只手抓住他的衬衫衣襟,“所以你跟我说说那个第一天的事吧。”
  贺衍两只手分别撑在俞柏舟两侧,倾身靠近他,“那我现在重新弄说一遍,你好好记着?”
  俞柏舟认真点头,“嗯。”
  贺衍靠他更近了些,侧过头,嘴唇都快碰上他的耳朵,“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记住了?”
  热气挠上耳朵,俞柏舟的心脏砰咚跳了一下。
  他在心里默默念着,第一天第一天第一天……
  而后点了点头。
  贺衍开玩笑似的问他,“明天你起来不会断片把这些都忘了吧?”
  俞柏舟有些懊恼,“我都说了我没醉,没醉怎么可能断片??”
  第二天,俞柏舟猛地从沙发上坐起。
  卧槽!断片了!!!
  他看着四周陌生的场景。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身后传来声响,俞柏舟扭头,刚好看到光着上半身的贺衍从卧室里出来。
  贺衍肩上挂着上衣,见俞柏舟死死盯着自己,把手里的水杯抬了抬,“我就出来接个水。”
  俞柏舟顶着一头乱毛,才恍然过来自己是在贺衍家……的沙发上。
  但是等等,这人自己睡了卧室,却让他这个客人在沙发上睡吗?
  好过分。
  回忆慢慢涌入大脑,他想起昨天两人吃完饭之后一起喝了一瓶啤酒,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啊,头痛,该死的断片。
  俞柏舟理开身上的被子下了沙发,口干舌燥,不仅头痛,身上也没有一处不是酸疼的。
  贺衍走过来,将手里的水递给他。
  俞柏舟委屈的瞄了他两眼,接过水,心想这点倒还算有良心。
  他仰头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喉咙里的干燥总算才缓解过来些。
  贺衍看着俞柏舟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像是被那毛茸挠到了心里一样,心情忍不住变得有些好。
  俞柏舟喝好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对了,我昨晚跟你喝了点那啤酒,好像……”
  说到这里,他不小心抬起眼,看到贺衍的眼神变得有些恐怖。
  贺衍稍微眯起茶色的眸子,沉声道:“好像断片了?”
  俞柏舟顿时心里一惊,而后赶紧把之后的话改了个口,“好像变得更男人了!”
  贺衍:“……”
  俞柏舟解释道:“能喝酒,真男人!”
  贺衍笑出来,随后还是忍不住,在他脑袋上揉了一下,“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俞柏舟说想喝粥,贺衍进厨房做去了。
  俞柏舟摸着自己的脑袋,想起刚刚贺衍在自己脑袋上揉的那一下,心里多了点胀胀的感觉。
  吃完饭,俞柏舟没有留太久,收拾好复习资料便回家了。
  他没让李叔来接他,贺衍送他到楼下,他自己坐的公交回去。
  回到家,刚进门就看到了院子里的傅夏。
  一夜没见,他开心的朝傅夏小跑过去,“小爸,我回来了。”
  结果跑到一半,一道阴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呵,还知道回来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