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31)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没理会气急了的易天,毫不在意的带着贺衍离开了食堂。
  食堂后面有片草地,旁边是条小路,除了食堂里的工作人员,很少有人路过,环境很安静。
  俞柏舟将刚买回来还冒着冷烟的雪糕递给贺衍。
  刚才餐桌被易天踹翻的时候,桌上的热水洒到了贺衍手上,将贺衍手背和手腕交界处的皮肤烫红了一片。
  俞柏舟在贺衍旁边蹲下,“你该早点跟我说的,这样刚才我就会跟就易天速战速决,你也不用一直忍着了。”
  贺衍拿着还被拆开包装的雪糕敷到手背上,“没关系。”
  他的语气很淡,并不为这点小伤在意。
  可听在俞柏舟耳里,只觉得他是在逞强。
  虽然没有多严重,但都已经被烫红了,肯定还是难受的。
  自己看着都难受。
  贺衍见俞柏舟一脸担忧的盯着自己红了的手背看,笑了笑,“别担心,不疼。”
  俞柏舟撇撇嘴,已经认定了贺衍在撒谎。
  贺衍想起刚才在食堂里的事,想到那只被易天一气之下摔了的手机,说:“对了,你的手机……”
  提到手机,俞柏舟瞬间憔悴,“别跟我说手机,现在说到手机我就特想冲回食堂把易天那混蛋给揍一顿。”
  易天那小崽子,居然一言不合就把他的手机砸了,是他的吗?那是他的吗?那可是傅夏前两天才给自己换的新手机啊!
  贺衍看着俞柏舟一脸懊恼又难过的模样,虽然知道不合时宜,但心里还是忍不住这人的样子有些可爱得过分。
  他将手里的雪糕放到一边,声音柔下来,“你喜欢什么样的,我给你重新买一个。”
  俞柏舟要哭出来的表情:“别了,你拿什么买呀,一个零花钱都没我多的人。”
  贺衍怔了一下,笑。
  俞柏舟是知道贺衍的家庭情况的,贺衍自己生活都已经够艰难了,还哪里来的闲钱给他买手机?
  他叹了口气,觉得贺衍是因为觉得内疚才想要负起责任,于是为了不让贺衍有心理负担,他抬起手拍了拍贺衍的肩膀,“没事的,你别想太多,就我们现在这关系,已经不分你我了。”
  贺衍眼里多了几丝情绪,他沉着声音,“我们的关系?”
  俞柏舟:“……”
  俞柏舟一听就知道贺衍又想试探自己。
  贺衍确实想,因为他不确定那天晚上俞柏舟到底有没有喝醉,如果说喝醉,那表现得太反常了,可如果没有喝醉,俞柏舟前两天又为什么要故意躲着自己?就连眼神和他碰上的时候都会很刻意的避开。
  贺衍不是第一次和别人打心理战,就算以往面对的都是比眼前这个十几岁的小孩要厉害上无数倍的对手,他都从来没有输过。
  可唯独这一次,他想主动败下阵来。
  他注视着面前的人,“俞柏舟,其实那天晚上,我和你……”
  俞柏舟没等他说完,自信的抬手阻止住他,“我知道,我都知道。”
  这次俞柏舟没撒谎,他是真的知道了。
  贺衍看着他。
  两人都没穿校服外衣,贺衍的是因为刚才在食堂里被易天弄糟了,而俞柏舟纯粹只是被热的。
  两人离得近,短袖下的手臂不时因为一个小动作就会碰到一起。
  贺衍将手臂收回去一厘米,俞柏舟就会寸进尺的挪过去一厘米,贺衍挪两厘米,俞柏舟就跟着过去两厘米,到最后,贺衍放弃了。
  俞柏舟看着贺衍那双稍显迟疑的眼神,这是明摆着不相信他嘛。
  但是没关系,这回他可是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有底气了。
  俞柏舟一只手撑着地,将身子稍微朝贺衍那边倾过去,脸离得贺衍的更近了些,定定的盯着贺衍那双好看的眸子,“贺衍同学,你再好好看我这诚挚的眼神,难道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两人靠得太近,近得连呼吸都快要交织到一起。
  贺衍的心里吹起了一阵很轻的风。
  贺衍注视着面前那双干净澄澈的眸子,这一次,俞柏舟没躲了。
  看到贺衍的反应,俞柏舟觉得贺衍已经相信他了,洋洋得意道:“怎么样?看出来了吧?嗯?”
  贺衍没回话。
  俞柏舟笑了下,已经默认贺衍相信他了,于是就要往后重新坐好。
  可他才刚有动作,脸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下巴的两侧便被几根沁凉的手指端住。
  “俞柏舟,用行动证明给我看。”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两百个红包,继续前两百名,啾~


第二十六章
  一阵微风吹过, 带起草地上偶有几片的树叶,其中有一片落到了俞柏舟的手边,落叶的最尖处轻搭在他小拇指的指尖上。
  俞柏舟将手指稍稍缩了缩,他看着面前的贺衍,一双长长的眼睫疑惑的眨了眨。
  证明?可……还需要证明吗?
  俞柏舟是真能记起那晚的事了。
  他记得那天晚上, 他和贺衍吃完饭一起去阳台吹风, 贺衍自己拿了一瓶啤酒, 但不知道是不是看不起他酒量还是怎么的,就只给他了一瓶牛奶……嗯, 虽然他确实也最喜欢喝牛奶, 但他当时还是特别想尝尝啤酒的滋味,于是就跟贺衍要了, 贺衍也给他喝了, 但是他喝了一口,突然就觉得有点失望, 喝进去就跟喝了一口味道难闻的空气一样,到后劲起来的时候,就好像吃了一根干辣椒似的。
  结果之后贺衍往啤酒罐里放了一颗草莓味的糖,他抱着好奇的心理又喝了一口, 没想到这次居然尝出了一丝丝甜的味道,啤酒原本的气味和草莓的香气混合后, 就变得有些新奇,又莫名有些吸引人,和吹着风的夜晚非常相配, 于是他鬼迷心窍的又多喝了几口,结果这一喝,就一不小心给他搞断片了。
  不过幸好现在他又能记起了一些片段,虽然并不是全部,但那些信息已经足够让他知道那晚都发生什么了
  比如什么“按照你的想法来”,还有“今天开始算作我们的第一天”,说这两句话之前贺衍还一个劲儿问自己对他的看法。
  俞柏舟刚才都已经琢磨过了,既然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那肯定就是当朋友了,可两人那晚之前就已经是朋友关系了,再加上贺衍本身是知道自己想法的,所以只能是更进一步了。一般朋友再上去,可不就是好兄弟!男生之间嘛,都是称兄道弟的,所以那个所谓的第一天肯定就是当好兄弟的第一天了。
  至于那之前贺衍为什么要问自己对他的看法,那太简单了,就好像你想和一个人交付真心,但是又怕交了真心别人不珍惜,所以才想在自己行动之前,再三确认自己对别人心里的地位,看到底值不值自己迈出这一步。
  先是小心确认,再是委婉开口。这可不就是一个内心敏感的男生,终于鼓起勇气向别人交付真心的小心翼翼的做法吗?
  他能拂了人家的真心吗?那自然是不能了。
  所以虽然他不记得后面的片段了,但他肯定是答应了的。
  但是这个证明……
  证明……
  俞柏舟眼睛盯着面前的人,“我用说的不可以吗?”
  贺衍道:“嘴巴是最会骗人的东西。”
  俞柏舟:“……”
  俞柏舟有点弄不懂贺衍的脑回路了。
  果然是因为这个时期的贺衍内心太敏感了吗?言语都已经满足不了他了。
  等等,俞柏舟突然想起,如果非得用行动证明的话,“难道我刚才在食堂里的行为还不足以证明咱俩的关系吗?”
  贺衍低着声音,“还不够。”
  还不够?
  这样都不行,难道是要他带着贺衍出去干一架才能证明?
  行了,这回俞柏舟彻底没辙了。
  恰好这时贺衍的手机响了,是手机救了他一命。
  俞柏舟抓紧机会转移贺衍注意力,示意贺衍快点接电话。
  贺衍看着面前人可爱的样子,轻笑出声,心想算了,刚开始就这样……还是别把人逗得太紧了。
  他嘴角挂着笑,松开手,忍不住,手指又往上,轻弹了一下俞柏舟的额头,随后才拿起手机到一旁接电话去了。
  俞柏舟傻愣的坐在原地,他抬手摸了摸刚才被贺衍蜻蜓点水似的弹了一下的额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像水波一样翻了一下。
  不过,喜欢捏人下巴,还有弹人额头,这是什么癖好?
  过了几秒,俞柏舟突然反应过来……
  贺衍这表现,怎么跟故意逗他似的?
  等等,难道说他其实早就相信自己的话了??
  俞柏舟:“……”
  靠,肯定是!
  俞柏舟的手机被易天一气之下给摔了,不过好在手机坏了卡没坏,俞柏舟不敢让傅夏知道,当天就去买了个一模一样的。
  因为差不多都是新的,所以放上卡之后,看上去和以前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考试结束,成绩还没出来,一群人就已经在开始各种对答案和估分了。
  俞柏舟在考试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分数算得差不多了,所以没掺和进去,车聪成绩好,即使不算分数也能每都次保持在班级前五名的位置,而屠高明基本每次都是班级吊车尾,所以也没有太大算的必要,
  以往三人都是心照不宣的不去关心成绩,但没想到这次,车聪却突然来问他考试排名的预期。
  俞柏舟综合班里学生的水平和人数,还有自己卡着考的分数,想了一下,道:“十七、八名左右吧。”
  他们班总共有三十五个人,考到中间点也差不多了。
  车聪点点头,随后余光瞥到教室后门,和他道:“哦,黎哥来了。”
  俞柏舟闻声看去,果然在后门看到了黎北,他放下手里的书和车聪道了个别,“那我先走了,你和老屠后面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