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27)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顿住脚步,往后一看,看到俞辰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脸色沉得不能再沉。
  他脸色一僵,艰难的吞了吞口水。
  俞柏舟以为贺衍会像昨天下午留他吃饭那样,替自己接电话告知两个长辈自己在他家住下的事实,然而贺衍并没有。
  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没看过的手机里总有三十多个未接电话,俞辰打的。
  看样子现在俞辰是真的要打他了……
  几分钟后,俞柏舟满院子逃窜,俞辰拿着棍子后面追。
  “小爸!救我!!”
  “叫什么爸,现在叫你爷爷来都没用!”
  “爷爷!爷爷!”
  傅夏坐在院子,对旁边那对父子的声音充耳不闻,心情很好的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继续悠闲的烤着太阳,看着杂志。
  俞柏舟坐在书房里苦逼的抄着家规,宽大的书桌右上角摞着一沓全是密密麻麻字的信笺纸,那全是他一笔一划写出来的,他回到家就开始抄,抄到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他的手已经要废了。
  俞柏舟很庆幸俞辰训完他一顿之后就紧急出差去了,否则此时此刻俞辰怕是要来监督他抄家规。
  俞柏舟叹了口气。
  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豪门太难了!!
  门口传来动静,当看到傅夏拿着点心进来的时候,俞柏舟一脸委屈的喊了声爸。
  傅夏走进来,把手里的点心放在桌上,翻看了会儿俞柏舟手动抄好的那些文字,说:“没想到你抄得还挺认真。”
  他原本以为俞柏舟只会应付式的抄一下。
  俞柏舟心想要是抄得太粗糙,估计又会被俞辰追着一顿打,与其返工浪费时间,还不如实实在在的抄上一遍。
  傅夏放下手里的手抄家规,笑了笑,安慰他:“没关系,你只要想到你大爸以前因为调皮把这本书抄了二十遍,心里就舒坦了。”
  俞柏舟想了想:“……”别说,还真有点舒坦了。
  父子俩面对面笑起来。
  此时,在外的俞辰连打了两个喷嚏,身旁的助理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俞辰摆手,“没事儿,只是我老婆儿子在想我。”
  俞柏舟边吃点心边和傅夏聊着天,聊到一半,俞柏舟说起网球,傅夏突然就来了兴致,约俞柏舟出去打一局。
  俞柏舟指了指面前的家规,心问:“可这个……”
  “谁累了不用休息?放松会儿,待会儿再继续。”
  俞柏舟是真抄不动了,于是这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父子俩换好衣服,一起到了院子后方的网球场。
  傅夏的个子和俞柏舟差不多高,都是将近一米八,再加上本身样貌就年轻,两人换上差不多的运动装备,看上去不像是父子,倒像是关系很好的两兄弟。
  俞柏舟不会打网球,但好在原主本人也特别菜,所以即使一直捡球,他都捡得都特别开心。
  今天太阳不算太晒,两人打了个半个小时,留了一身的汗。
  中间休息,俞辰刚好给傅夏来了电话。
  傅夏打着电话,俞柏舟去场边上拿起矿泉水,过来坐在傅夏旁边,拧开盖子递给他。
  傅夏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随后才接过水,继续和正在出差的俞辰通着电话,
  傅夏的手掌很温暖,有家人的感觉。
  俞柏舟突然想起,今天早上贺衍好像也这样揉他的脑袋了。
  难道也是把他当成家人了?
  别说,心情还挺好的。
  “小舟?嗯,小舟有在好好反思。”
  俞柏舟一听就知道,俞辰肯定是在问他的信,不禁撇了撇嘴。
  傅夏和俞辰通着电话,俞柏舟就在旁边乖乖等着。
  他喝了口水,偷偷瞟了眼自家小爸,看着小爸嘴角的笑意,心想自家两个爸爸的感情真好。
  “晚上再给你电话,听话。挂了。”
  傅夏挂下电话,俞柏舟也赶紧把视线收回正前方,一副“我刚才可没偷听电话”的样子。
  傅夏笑着摇了摇头。
  傅夏和俞柏舟聊起昨晚的事儿,俞柏舟说了一半实话,一半假话。
  实话是他去贺衍家复习,假话是他和贺衍一起复习到了深夜,然后因为太累就直接睡下了。
  他没提喝酒的事,怕傅夏担心。
  “贺衍?就是上次那个和我们一起去云和湾那个?”
  俞柏舟点点头。
  傅夏想了下,“他的话,我还挺满意的。”
  俞柏舟有点摸头不着脑,“啊?满意什么?”
  傅夏什么都没说,把矿泉水放下,起身,“走,再打几个回合,一次性让你捡球捡个够。”
  俞柏舟:“……”
  周一,俞柏舟闹钟坏了,起晚了十分钟。
  他进教室后书包都没来得及放,就被告知周二的考试被提前到今天了,然后就被班长塞了张准考证,让他出发去考试地点。
  这次的考试是专门针对高二年纪的一个小测验,他们年级组专家自己出题,虽然不算特别的正规,但成绩依旧要纳入高三分班的排名审核里。
  因为考试频繁,如果每考一次试都要占用学生上课教室的话,会给学生正常上课造成影响,所以他们学校专门有一栋楼用来考试的,里面的课桌都是单人单个,且位置固定,不用麻烦的来来回回搬桌子,只要往桌子左上角把准考证一贴,就可以开始考试。
  俞柏舟看了眼一楼大厅上贴着的考场分布,屠高明和车聪是十考场,在二楼,而他的则在五楼,三人一起走到二楼岔口就分开了。
  楼梯上人流很大,俞柏舟挤在中间,上到三楼的时候,手臂被人后面握住,那是一只男生的手。
  他边跟着人流走边往后一看,是黎北。
  黎北走到他身侧才松开他的手臂,“待会儿考完试在楼下等我。”
  说完便错开他,往三楼去了。
  俞柏舟点了点头。
  早上第一科考的是数学,对于俞柏舟来说,高二的试题大多都比较基础,也不难。
  试卷发下来,他迅速把卷子上的题都浏览了一遍,心里都差不多都有了点谱,然后他算了下各题的分数,最后决定把分数锁定在90分,刚刚及格的关头。
  按照原主的学习成绩,要是再多考高一些,估计会引起老师同学的怀疑,这个时候,说不准还会有一些和他敌对的人为了故意陷害他作弊什么的。
  所以俞柏舟衡量了一下风险,觉得有进步就行了,没必要一下子冲得太猛,循序渐进一点,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俞柏舟用三十分钟挑了几道题做好,而后在空着的题上随便乱选乱写了一些,最后估摸着分数差不多了,便开始撑着下巴转起笔。
  很奇怪,自从贺衍家回来以后,只有他有点空闲的时间,就会想起前晚的事情来。
  他很确定,他那天晚上是真的喝醉酒断片了,但是贺衍为什么对他喝醉断片这事这么介意?
  他很确定他昨晚喝醉酒断片了,但是贺衍为什么对他喝醉断片这事这么介意?
  难道昨晚他们两人发生了什么?
  他该不会真的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吧?
  考完试,俞柏舟一头乱麻的走出教室,他在教室里回忆里半天,可却真的对那晚发生的事情是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就算他不停的敲脑袋,脑袋给他的回应也只是咚咚响,而不是如泉水般涌出的记忆。
  他边跟着人潮下楼,边求助脑海里的,“小零,你不是能读我心思嘛,你给我说说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008:“小零??我拒不接受这个称呼!请叫我小一。”
  俞柏舟道:“别贫!说正事,给我说说那晚的事。小零。”
  008:“……”
  008:“你说哪晚呀?”
  俞柏舟:“就前天晚上,我在贺衍家住下那晚。”
  思考起来:“哦,那晚呀,那晚,那晚……”
  俞柏舟顿了顿,“等等,你别告诉我你那晚又去旅游了。”
  008:“……不是旅游,是维修。”
  俞柏舟:“……”
  他放弃了,他摊上了这么个不称职的系统,他的锅。
  求助无用,俞柏舟还是得靠自己的回忆。
  可回忆偏偏也不听话,不出来就是不出来。
  俞柏舟慢悠慢悠往楼下走着,走到二楼的时候,想这事儿想得出了神,结果往下一阶楼梯走的时候,脚下不小心打滑了一下。
  俞柏舟心里一惊,他走在楼梯中间,左右都是人,根本没法去抓扶手,他眼看自己就要摔倒,心里骂了一声,闭上眼睛就要认命,结果后一秒,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
  他的后背贴上了一片温热的胸膛,腰上也多了一只有力的臂膀,那只手臂将他紧紧箍住,勉强让他在原地站稳。
  被吓到了的俞柏舟心脏跳得很快,和后背贴着的胸膛里传来的差不多频率的心跳声混合在一起,分不出谁是谁的。
  身后传来熟悉低沉的男声,只是这次,不难听出那道声音里多了几分责备,“俞柏舟,走路时别东想西想,好好看路。”
  俞柏舟听到声音,怔了怔,往后一看,果然对上一双茶色的眸子。
  是贺衍。
  他之所以差点摔倒,就是因为脑子里想着贺衍,想着前天晚上被自己忘记的那件重要的事。
  因为记不起那件事,所以他现在看到贺衍,就觉得很心慌,还很自责。
  他们俩的姿势吸引了身边部分人的注意,俞柏舟有些不好意思,他站稳之后,试图把贺衍的手从自己腰上拿下去,结果拿了一下,居然没拿动。
  他知道贺衍是担心自己摔下去,于是把头往后靠,小声对贺衍道:“快点松手,那么多人看着呢。”
  贺衍问:“你很介意?”
  俞柏舟道:“这不是介意不介意的事,咱俩这样造成影响不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