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2)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至于刚才黎北为什么会对追他的是个女生这件事迟疑了半秒,俞柏舟想,大概是黎北的直男思维也有短路的时候吧。
  馒头跟在两人身后一起回家了。
  周一。
  下午课程结束, 学生逐渐往食堂散去,慢慢的教室里只剩下三两个人,俞柏舟将转着笔停下,整理好桌面,拿出今天刚布置的作业坐到后面贺衍旁边的位置。
  贺衍看着俞柏舟手里那厚厚一摞资料,有些无奈,“今天要做这么多?”
  俞柏舟认真的点点头,光是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各科老师就布置了那么多作业,现在不做何时做呀?
  贺衍也只好点点头。
  两人的补课还在继续,俞柏舟觉得,既然要走流程,那就得把流程走足了。
  只不过现在两人的补课模式已经从最开始的一个教一个听,变成了两人一起做作业,等俞柏舟遇到了不会的,再问贺衍。
  说实话,俞柏舟还挺喜欢这种悠闲的时光,以往每次下午一放学就急着赶着往食堂跑,但现在不用,他们可以先在安静的教室里待上一会儿,然后等人潮开始从食堂往教室赶的时候,再和那些人逆着走,等到慢慢悠悠的在没有拥挤和吵闹的食堂里吃完饭再回到教室,那时差不多晚自习也要开始了。
  窗户外,教学楼底下不是传来交谈声和脚步声。
  贺衍看着身旁拿着碳素笔在飞快赶作业的少年,眼里尽是温柔,但同时,也带了几分无奈。
  俞柏舟当时提出把单方面的补课模式改成先各自做作业,等他遇到不会的再来找自己交谈时,贺衍还觉得这个方法很不错,刚好也可以给俞柏舟个人留一点空间。
  可是到现在,贺衍开始后悔了。
  他给俞柏舟留了空间,一直等着俞柏舟来遇到难题来找自己,结果没成想,俞柏舟似乎从来没遇到过难题,每次都是抱着一摞的作业来自己这里,埋头就做。
  之前他给俞柏舟单方面补课的时候,从放学后去吃饭这段时间,好歹两人还能说上几句话,而现在,俞柏舟一旦做起作业,中间和根本腾不出时间跟他说半句话。
  贺衍开始在认真思考,自己这个老师是不是该把话语权拿回来了。
  俞柏舟写了半天作业,手酸了,坐直身子活动了下手腕,这时才注意到旁边被他冷落了许久的贺衍。
  他扭过头,恰好和贺衍对上视线,本来还不觉得怎么样,可被那双眸子望了好几秒,俞柏舟就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试着转移注意力,而后突然想起今天中午时,他特意让阿姨给自己准备了两份小蛋糕。
  想着,他便起身弯着腰往前够,身子越过面前桌面,将挂在自己座位课桌边上的书包拿过来去,然后从里面拿出两个有一半是透明的小盒子。
  把其中一个做了记号的递给贺衍,贺衍看到盒子上写着的草莓二字,一怔,随后笑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草莓?”
  这个问题他很早之前就想知道了。
  即使他清楚俞柏舟大概是知道了些什么,但想不到俞柏舟会连他的这么细微的喜好都了解。
  俞柏舟当然是从剧情里知道贺衍的喜好的,可他又不可能把自己的穿书经历告诉贺衍,他倒不怕这经历把贺衍的吓傻,就是怕贺衍以为他傻。
  换作在现实里,如果有一天,自己身边的某个人告诉自己,他是重生或者穿越来的,那俞柏舟铁定觉得这人的脑子被驴踢了,还踢得很严重的那种。
  俞柏舟很清楚自己对贺衍是有好感的,所以怎么也不愿意被贺衍给当不平常人给对待。
  实话说不了,但他有其他的办法。
  俞柏舟故作惊讶的扭头看着贺衍,就差捂着嘴巴了:“什么?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吃草莓?”
  你看,不是我知道你喜欢而给你准备,是因为我喜欢才给你准备的。
  既保留了被追求者的矜持,又在两人的关系中掺了一叫名为“缘分”的东西,实在是妙!
  然而,俞柏舟在贺衍眼里就是另一种样子了。
  贺衍无论怎么说,都是比俞柏舟多在社会里闯荡了十一年的老江湖,简直毫不费力气的就看穿了俞柏舟的演技。
  不过,这演技要是放在其他人身上,那就是尴尬,但如果放在俞柏舟身上,那就是生涩,外加……可爱。
  贺衍忍着笑意,看穿不拆穿。
  虽然贺衍不清楚俞柏舟隐瞒着他的缘由,但他知道俞柏舟对他无害。
  如果贺衍真的想知道俞柏舟的真实身份,大可用几句话就将俞柏舟的信息给套出来,但他答应过俞柏舟,会重新认真的追求他,而追求的前提是,他不会强迫俞柏舟,所有他想在俞柏舟身上得到、知道的东西,他希望是在某一天由俞柏舟亲手交给他,而不是强取。
  这是他对喜欢的人最基本的尊重。
  俞柏舟见贺衍不说话,便以为自己已经把他唬得死死的了,殊不知,他在贺衍的心里早就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了。
  俞柏舟拿出勺子先动了手,大概是天气冷的缘故,甜点被从盒子里拿出来的时候,还保持着原本精致的模样。
  松软的舒芙蕾上撒着细腻的糖霜,俞柏舟的那份是抹茶味的,他自己突然创意,在如雪般的糖霜上又加了点巧克力碎,绵软的口感加上抹茶轻微的苦涩,再混合上巧克力入口的丝滑,三者搭配起来简直好吃到爆炸,吃了两三口,要是吃得腻了,就可以吃块旁边的水果,等舒芙蕾重新入嘴的时候,就又变了一种感觉,总之都很享受。
  而贺衍的那块是草莓味的,整个舒芙蕾都是粉色,还依稀可以看到些草莓的果肉,头上是一层厚厚的粉色奶盖,奶盖顺着边缘往下流,像是天然的瀑布,却又比瀑布温柔许多。
  俞柏舟让贺衍也吃,贺衍拿起勺子,却不急着吃第一口,他拿起一块,其中一半是粉带着金箔的奶盖,另外一半是纯软的舒芙蕾,随后递到俞柏舟嘴边,说:“你不是喜欢草莓吗?让你吃第一口。”
  俞柏舟被贺衍措不及防的喂食吓到了,心里咯噔了一下,并不是害怕,只是有些不知所措。
  他并不喜欢草莓,但也不讨厌草莓。
  他停了半秒,抬手去拿勺子,贺衍却没松手,只语里带笑的看着他:“啊~”
  示意他张嘴。
  反应过来贺衍要主动喂他,几乎不过一秒,俞柏舟的整张脸便都红透了。
  他感觉脑袋在发热,整张脸都在发烫,却还希望不要被贺衍发现。
  但这显然已经不可能了。
  贺衍看着面前整个都已经快要熟透的人,语调平静:“你不是喜欢草莓吗?还是说,只是在骗我,其实你是特意给我准备的?”
  闻言,俞柏舟感觉发着烫的脸似乎快要烧起来了。
  以前他给贺衍准备喜欢的东西,只是为了刷贺衍的好感,可现在,他没法否认其中确实掺杂了其他的意图。
  虽然是这样,但他岂能被贺衍随随便便的两句话就给拆穿。
  验证自己喜欢草莓的方法不只一种,他拿起自己的勺子就要去贺衍盘子里拿食物,结果贺衍拿着他的手,阻止住他的动作,擦着他耳边轻柔的说了句,“听话。”
  醉翁之意不在酒。
  直到这时,俞柏舟才完全懂了贺衍的意图。
  这段时间来,几乎都是贺衍在主动,他完全是被动的一方,还是没怎么给贺衍回应的那种,仔细想,如果他总是这样矜持不下,两人的关系就只能永远停留在现在的状态。
  所以,他其实该给贺衍一点回应了。
  俞柏舟垂着眸子看着面前的舒芙蕾,嘴唇微抿了抿,而后慢慢启唇,身子稍倾过去,一口含.住。
  贺衍看着俞柏舟的动作,眸子颜色变得有些深。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一更~


第四十三章 (二更)
  草莓味的舒芙蕾在俞柏舟嘴里慢慢融化, 俞柏舟尝出了些以往没有尝过的滋味,他嘴唇抿着勺子往后退,勺子上已经变得一干二净,他惊喜地朝贺衍道:“好吃。”
  如云朵般柔软蓬松的蛋糕,配上能吃得到的草莓果肉的酸甜, 再加上奶盖的浓郁, 这三种味道混合到一起, 给了味蕾一种新奇的体验,这和将抹茶的苦涩和巧克力的香滑混在一起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一个像在清爽的山林中奔跑, 一个像在温柔的云朵上翻来覆去,相比之下, 俞柏舟更喜欢后者。
  俞柏舟突然觉得自己大概也是有喜欢草莓的潜质的。
  看着俞柏舟干净的笑脸, 贺衍压住心底的那股躁动,眸子重新转上柔和, 体贴地问他:“要不要再来一口?”
  俞柏舟没拒绝,反正有了第一口,之后的第二口第三口就已经不是事儿了。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俞柏舟已经把贺衍的舒芙蕾吃下去了大半, 而自己还稳稳当当的剩下大半个。
  他把自己的推到贺衍面前,“你要不要也尝尝我的?”
  既然事已至此, 那让两个人都能尝到两个口味是最好的方法了。
  贺衍轻点了下头。
  贺衍拿着勺子,尝了口俞柏舟的。
  俞柏舟本来很有兴致的等着贺衍吃过之后问问评价,结果他看着贺衍把勺子喂进嘴里, 忽然想起那勺子刚刚被自己用过,顿时,薄脸皮底下的血液又开始活跃了起来。
  见状,贺衍眼里带着笑,明知故问:“怎么了?”
  俞柏舟扭过头,把视线挪到别处,脸正对着窗口,试图让冷风将脸上的红慢慢吹散,故作轻松:“没事儿。”
  贺衍看着俞柏舟干净白皙的后颈,抬起手,为他整理了下被折住的衣领,俞柏舟身子一颤,却没回过头,只是对着窗户的脸又更热了。
  室内篮球场里。
  贺衍运着球,屠高明抬手示意,贺衍一个高抛,屠高明跳起,成功接到球,随后连连绕过俞柏舟和车聪的防守,两分进球。
  场外,围观的女生发出欢呼声。
  拿到分的屠高明朝车聪乐呵,结果成功接收了一个大白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