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4)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作者有话要说:  黎北:“小样儿,我怎么可能让你们独处一别墅。”


第四十四章
  周末的时候, 三人一起约好在俞柏舟家见。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气温也没往常那么低,阳光所及之处驱散了厚重的寒意。
  黎北从隔壁过来,还带了一只才两个月大的软萌萨摩耶,眉眼间充满了可爱的气息。
  贺衍在黎北之后才到, 俞柏舟依稀看到了一眼送他来的车, 但因为他本身对车并不感兴趣, 所以没多注意。贺衍今天穿得很休闲,简单的卫衣外套, 还有牛仔裤和球鞋, 但因为身材比例就放在那儿,怎么看都特别帅气。
  阳光下, 深橘色的外套将贺衍本就偏白的皮肤衬得更加白皙, 还多了几分阳光的味道,贺衍的头发长得很快, 曾经的刘海也回来了,只不过不再是快要把眼睛全部遮住的萎靡模样,漆黑蓬松的刘海随意的搭在干净的额头上,松散的往两边分开, 配上那双精致的暗茶色的眸子,直接将贺衍这张脸吸引人的程度更加往上提了一个层次。
  俞柏舟都不禁看得呆了, 直到贺衍走过来喊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来,“哦, 哦,来了啊,进去吧,黎北已经在里面了。”
  贺衍见到俞柏舟的反应哑然失笑。
  俞柏舟怪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带着他往里走。
  俞柏舟刚一进门,馒头便像看思念已久的主人似的,从地上起来,直接跳起扑到俞柏舟身上。然而明明这一人一狗也才刚分开几分钟。
  之前被馒头扑到是因为俞柏舟没着防,这回俞柏舟提前有了防备,在馒头跳上来的时候便将它一把抱住。
  但馒头怎么说也是只成年金毛,体重不可忽视,俞柏舟还是禁不住往后退了半步,而后,后背抵到了一只散发着热气的手掌,不用回头看,俞柏舟都知道是贺衍的手掌护在自己身后。
  俞柏舟心底涌出些暖意。
  黎北家的小萨摩耶叫威廉,抱在怀里的时候就是白白软软的一小团,俞柏舟突然觉得馒头和威廉这两个名字像是弄反了,应该他家帅气的巨型金毛叫威廉,黎北家可可爱爱的萨摩耶叫馒头才对。
  俞辰和傅夏都不在家,阿姨也出门采购去了,家里就剩俞柏舟他们几个。
  俞柏舟把两只小狗介绍给贺衍,而黎北就像这家的另外一个主人一样,自觉自发的给贺衍这个客人准备喝的。
  黎北起身问贺衍:“要喝什么?汽水?果汁?还是水?”
  只是说话时的语气并不怎么好。
  贺衍掀起眼皮看了黎北一眼,而后悠悠道:“随便。”
  黎北扯了扯嘴角,既然是随便,他还真就随便的往冷藏柜里给贺衍拿了一瓶果汁,毫不夸张的,瓶身上还在散发着冷气。
  贺衍也不介意,伸手接过。
  俞柏舟刚把威廉抱起,就看到旁边的贺衍拿着一瓶冒着冷气的果汁,指腹上也多了些湿意,于是赶紧把贺衍的果汁拿到一边放下:“大冷天的你怎么喝这个?对肠胃不好。”
  贺衍似乎并不介意,只是笑着道:“没关系,我喝什么都可以,再说黎北都拿过来了,再去换就太麻烦了。”
  一句话,贺衍直接将责任全推给了黎北,还顺便表现了一番自己能善解人意的好性格。
  黎北直接懵了。
  对俞柏舟而言,贺衍是客人,黎北也是客人,于是他道:“我去给你拿吧,你要热茶还是热咖啡?”
  贺衍笑着选了热茶。
  黎北在沙发上坐下,两臂摊开摊在高处,一脸无语。
  俞柏舟点点头,去拿茶叶去了,现在就剩下黎北和贺衍。
  随着俞柏舟的离开,贺衍脸上的笑意逐渐淡下来。
  贺衍抽了张纸,将刚才的果汁被冻得发红、带着湿意的手掌擦净。
  “别来碍事。”他道。
  黎北反应了下,指着自己:“你在说我?”
  贺衍掀起眼皮,看向他:“你说呢?”
  意思不言而喻。
  黎北简直无语了,看来贺衍这回是直接不打算装了,由此,他也更加确定了贺衍对俞柏舟的贼心。他后背离开沙发,两手搭在膝上,往前倾着身子,云淡风轻地看着贺衍:“要是我偏要碍事呢?”
  贺衍并没有被黎北激起情绪,反而淡道:“你喜欢他?”
  闻言,黎北微怔。
  贺衍的笑意慢慢散去,“如果不喜欢,就不要在他身边绕着。”
  “……”黎北不爽道:“凭什么?谁规定的只有喜欢他才可以待在他身边?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如果只是朋友……”贺衍指腹在桌上轻划过一条线,“那你对他的管束程度已经越线了。”
  “你不应该干涉他的感情生活。”
  黎北看着贺衍桌上被贺衍划过的那条没留下痕迹的线,眸子微沉。
  贺衍收回手,“还有,有没有人说过你……”
  黎北被贺衍的声音拉回思绪。
  贺衍看着黎北,毫不客气道:“像个电灯泡,真的很碍眼。”
  黎北:“…………”
  俞柏舟找到茶叶出来的时候,沙发上的两人正和平相处的聊着天,之前因为贺衍和黎北一在一起就是一股□□味,俞柏舟本来还担心了下这两人今天凑在一起会不会也像之前那样,但是现在看来,应该是他多虑了。
  俞柏舟放心的转过身,接水。
  然而他才刚转过身,身后两人的脸色就立马变了,眼神间全是争锋相对。
  今天中午的温度还算可以,刚好俞柏舟也想去外面呼吸下新鲜空气,三人便带着馒头和威廉去了院子里。
  一出去,馒头便自由的到处撒欢起来,黎北手里拿着球,往远处一扔,馒头立马瞄准猎物,迅速跑过去,咬住小球后又给黎北送回来,黎北夸赞的挠挠馒头的脑袋,馒头像是能感受到似的,乖巧的不住的往黎北腿上蹭。
  俞柏舟注意到旁边贺衍羡慕的目光,于是将一根玩具骨头交给他,“你也试试?”
  贺衍接过骨头,馒头的视线被吸引了过去,俞柏舟给贺衍投了个鼓励的眼神。
  贺衍拿着玩具骨头扔了出去,骨头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然而,一回头,馒头还在黎北旁边好好的蹲着。
  空气里的风声突然多了点寂寥的意味。
  见状,黎北将手里的球再次扔出去,后一秒,馒头立马飞奔了出去。
  贺衍:“……”
  两者对比惨烈。
  俞柏舟都沉默了。
  黎北得意的抱着手,和贺衍道:“你知道吗?动物能够很轻易的看穿人的内心,它们更喜欢内心纯粹的人。”
  贺衍没说什么,但两人间的空气显然已经快要点燃了。
  俞柏舟也觉出了两人间不寻常的气氛,心想这两人出来前不都好好的,现在又是怎么了?
  贺衍将视线从黎北身上挪开。
  他看着俞柏舟脚边的小白团,笑了下,而后蹲下身,朝它伸手。
  威廉仰起头,看到贺衍的笑脸,嘴角向两边咧开,像个小天使一样,迈着小短腿朝贺衍蹦跶了过去。
  贺衍将威廉抱起,威廉开心的用脑袋抵着他的颈窝,贺衍被挠得不禁笑出来,脸上的笑意很温暖,就这样看过去,画面简直美好得不行。
  黎北傻眼了。
  俞柏舟赶紧拿出手机把这幅美好的画面定格在照片里。
  黎北喊了声威廉,威廉一顿,回头看了他一眼,黎北严声又喊了一次,这回威廉没再迟疑,主动离开贺衍的怀抱,朝黎北走去了,只是一步三回头,似乎对贺衍还有些不舍。
  黎北将自家威廉抱起,掌控权又重新回到了他手中。
  俞柏舟想把馒头介绍给贺衍,可说来奇怪,馒头似乎并不是那么喜欢贺衍,在黎北面前撒欢得撒得很,但在贺衍面前,简直静若处子,就一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威廉倒是喜欢贺衍,但再喜欢也不如对它主人那么喜欢,再加上它和馒头很玩得来,只要黎北一个指挥,它便和馒头到草地上玩追逐赛去了,等到黎北一个呼唤,馒头和威廉又会听话的跑回来。
  黎北一边搂着一只狗故意在贺衍面前秀,那幅模样特别欠揍。
  俞柏舟都忍不住心疼了贺衍一回,明明是他说要带贺衍来和馒头玩,结果半天了都没让贺衍抱到馒头,太惨了。
  贺衍也觉得自己很惨,于是和旁边俞柏舟道:“风有点凉,要不要进去里面待会儿?”
  出来确实也好一会儿了,于是俞柏舟点头,就要喊远处的黎北。
  贺衍抬起手指轻放到唇上,“嘘,别喊他,馒头和威廉难得出来玩,就让他再多陪它们一会儿。”
  俞柏舟一愣,笑出声,突然觉得贺衍有点坏。
  两人一起进了别墅,远处正在训练威廉站立的黎北毫无察觉。
  屋里比外面暖和许多,进来后,大概只有自己和贺衍两个人的缘故,俞柏舟突然觉得家里的客厅特别空旷。
  就这样待着也挺无聊的,俞柏舟正想着要不要问问贺衍想玩点什么,贺衍便先开口了,“上次我教你的那个游戏,要不要继续?”
  俞柏舟想到了些其他的事,耳尖有些红了,不过很快又恢复,点头。
  两人来到游戏室,这次里面的窗帘是打开着的,窗帘如果开着,光照进来会影响看屏幕。
  俞柏舟走到窗边询问贺衍的意见,“要不要把窗帘拉上?”
  “好。”贺衍唇角弯起。
  俞柏舟将窗帘拉上,室内瞬间暗了下来。
  他像之前那样,挑好游戏,然后和贺衍一人一个手柄。游戏未开始,贺衍先将按键配套着的招式教给他,“看好,这个和这个是组合键,这两个键是扫腿……”
  俞柏舟点头,认认真真的记着,记得差不多,两人便开了一局,俞柏舟的技术明显比上一次进步了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