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37)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有点懵了,因为剧情又回到了正轨上。
  贺衍从孟诗飞那儿接了之前那个学生写的稿子,不过只看了几眼便放到了一边。
  演讲在宽大的报告厅里进行,前面两排是领导坐和家长坐,这次来听的不只是学生,就连一些有代表性的学生家长也会来。
  整个报告厅精致大气,演讲台的两边是暗红色的幕布,演讲台稍微高处底下一截,随后便是阶梯式的座位,座位是分开的,包裹着每个座位的都是最昂贵的布料,所有的布置都对得起这个学校的名声。
  晚自习前,整个高二年级的五百号人都进了宽大的报告厅,五班在竖排靠左边的中间些位置,旁边是宽敞的过道,再然后便是一道连接着艺术楼的后门。
  班级位置规定好后,班里的同学坐哪里是自由选择的,俞柏舟带着贺衍选了个靠边的位置,刚好正挨着连着艺术楼的后门处。
  校长上台讲了几句开场白,随后便将易海翔请上了台。
  四十五岁的易海翔穿着一身深色的西装,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些许的痕迹,但整个人看上去依旧意气风发。
  俞柏舟小心的瞥了一眼身旁的贺衍,见他神情自然的正视着正前方台上的人,脸上的表情不容易让人辨认出他真实的情绪。
  也不清楚他是知道了,还是没知道。
  易海翔在上面讲着自己往年的事迹,而后引申到学习上,鼓励学生要将心思放到学习上,然后又讲到创新的驱动力……讲来讲去其实无非都是些套路,这些讲座没听过的人会觉得有些新奇,但对于俞柏舟而言,因为成绩好经常被抽去听名人的讲座,他现在已经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
  比起台上的人,身边的人倒是更让他在意很多。
  俞柏舟慢慢的等着,等到易海翔讲得差不多,校长开始请学生代表上台。
  他看着着贺衍从座位上起身,步伐沉稳的朝台上走去。
  贺衍在台上的表现超出了俞柏舟的想像,贺衍磁性的声音通过话筒经过音响传出来,那声音是低沉的,也是有力的,听上去没有一丝一毫的怯场,就连语调都无比沉稳,不像是高中生,更像是一个经历过各种各样场面的大人物。
  俞柏舟看着台上那道挺拔的身影,听着音响里沉稳的声音,有一瞬间的被台上的人吸引住了。
  俞柏舟听得入迷,认真的程度已经超过以前听的每一个讲座,直到贺衍最后的结束语从音响里传来,他才堪堪回过神。
  与此同时,除了俞柏舟,坐在第一排的易海翔同样被台上的男生吸引住了目光。
  最后在讲台上合影时,易海翔就站在贺衍旁边,他用余光观察着身旁比自己还要高出半个头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堵住了。
  直到近距离、面对面的看到贺衍那双茶色偏黑的眸子时,他才恍然回过神,想到是什么原因了。
  因为太像了,男生的那双眼睛,太像她的了。
  顾及还在台上,易海翔暂时将心里那点疑惑腾开,管理好表情,拿着花束面对着镜头,相机将他和贺衍站在一起的身影留在了设备里。
  合完影,易海翔本想和身旁的男生交谈两句,结果话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见那男生朝他礼貌的笑了下,便转身离开了,他微怔了怔,而后理智回笼,脸上又恢复了温和。
  贺衍转过身的瞬间,脸上的表情已经消失了。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重活一次,贺衍都打心底里厌恶这个男人。
  一个骨子里充斥着冷血的动物,却在大众面前苦心经营着自己平易近人的人设,真是虚伪。
  俞柏舟的目光一直都在贺衍身上,所以也抓到了贺衍细微的表情变化,顿时,他的心里一跳,他猜测贺衍十有□□是知道自己的身世了,不然不会对易海翔这个态度。
  易海翔侧过脸,看着一路走回座位的那道背影,心里多了几分难以言说的情绪。
  校长上台说了些感谢的致辞,易海翔面带笑容的听着,不时微微点头。
  俞柏舟在心里默默念叨着演讲赶紧结束,这样就可以和易海翔说拜拜了。
  他念着念着,突然想起什么,随后转过头问旁边的话贺衍要不要一起去上卫生间,贺衍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他:“好吧,我自己去。”
  贺衍轻笑一声,忍不住抬手很轻的捏了下他的后颈。
  俞柏舟心里有事,没想太多,只是缩了缩脖子,便从贺衍前方绕过去,往旁边通着艺术楼的后门去了。
  看着俞柏舟的背影消失,贺衍脸上的暖意也跟着消失殆尽。
  他看了眼时间,差不多快结束了。
  演讲已经接近尾声,校长请了几个家长上台交流心得,此时的会场俨然已经没有刚才那么严肃了。
  一些学生慕名往前去和易海翔交流心得,可易海翔只是寥寥说了几句学生便散开了,而后兀自起身往后走来。
  贺衍抱着手坐在座位上,他看着易海翔朝自己走来,看着那张离自己越来越近,但和自己的五官只有零星半点相似的脸,茶色的眸子里满是不快。
  果然,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
  这人又要来旁敲侧击的来询问自己母亲的名字,又要在得知自己的母亲已经离世后装作慈祥的样子假惺惺的来安慰他,又要带着害死自己母亲凶手的儿子在自己面前显摆着,他们一家过得有多幸福。
  真是讽刺。
  贺衍牙关不自觉紧了紧,眼看易海翔就要走到自己面前,忽的,他的手臂突然被人从身侧抓住……
  贺衍眼眸一怔,随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人便拉着他跑出了旁边的后门,开始往艺术楼里跑,等到一口气穿过被夜色笼罩的走廊,又过了个拐角,到了一楼楼梯旁边空着的那处才堪堪停住。
  报告厅里,易海翔看着男生已经消失的身影,脚步顿在原地。
  艺术楼里没有开灯,只有些许的夜色从透明的门口照进来。
  贺衍看着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俞柏舟靠在墙上气喘吁吁,笑着看着他,“怎么样?逃出来够刺激吧?”
  所有高二的学生都还在报告厅里,他们算是偷跑出来的。
  贺衍眉头轻蹙,看着他问,“为什么带我来这儿?”
  俞柏舟看了看四周,“不觉得那里很闷吗?这里就很安静……”
  俞柏舟还没说完,便被拉进了一个坚实怀抱,随后,肩头压上一个脑袋,低沉温柔的嗓音从耳侧传来,“嗯,这里比较好,和你待在一起比较好。”
  作者有话要说:  日常背锅侠——两个爸。
  小俞一旦开始怀疑自己,就是两个爸爸的锅,为此两人表示很无辜。
  —————————————


第三十一章
  易海翔看着那道已经消失的身影, 顿时往观众席上走的脚步。
  “爸,你在看什么?”身旁传来易天的声音。
  易海翔停住心里的思绪,看了易天一眼,语调平淡,“没事。”
  刚才在台上, 或许是灯光的影响才让他觉得那男生的眸子和平常人不一样。
  过去了, 都过去了, 即使是她的儿子又怎么样,和自己早就已经没有关系了。
  易海翔放下心里的思绪, 很快情绪便恢复到了往常的冷静。
  钻进耳朵的磁性嗓音离得太近, 好像连声音里震动的频率都能听得清楚,这让俞柏舟的心脏忍不住咯噔了一下, 而后便如被阳光照着的泉水一般, 四处流淌开来。
  可是支撑着肩头上的重量,他不得不先忽视掉心中那点奇异的感觉。
  果然, 看着贺衍这个样子,想来他肯定是知道自己的身世了。
  俞柏舟虽然什么都知道,但他的立场让他无法开口安慰贺衍。
  所以他只能就这样站着,借贺衍抱一会儿,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但……就先这样吧。
  夜色将两人的身影笼罩着, 过了许久,贺衍才稍稍松开怀里的人,而后微低着头, 看着怀里的人,“这里灯也没凉,你不怕黑吗?”
  俞柏舟不清楚贺衍为什么突然这样问,他摇摇头。
  贺衍看着他道:“我挺怕的,你知道吗?”
  俞柏舟突然反应过来,贺衍原来是在为刚才的行为找台阶下,也是,就算是关系再好的朋友,突然之间把人抱住确实也会把对方吓一跳。
  虽然他是不介意,但这不代表对方就不会觉得没面子,贺衍想要台阶,他给就是了。
  他点头点,“没关系,以后怕黑的时候就喊我,我给你抱。”
  听到这话,贺衍心里不禁软了下来。
  明明只是十几岁的小孩,可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却都能牵着他的心,贺衍从来都讨厌别被人牵着鼻子走,可对方如果换做是俞柏舟,他似乎也不是那么排斥了。
  他克制住想再重新将人抱住的冲动,抬手摸了摸俞柏舟的脑袋,“走吧,那边应该已经散场了。”
  俞柏舟听话的点头。
  两人重新回到会场的时候,里面的学生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只有个别家长和领导还在。
  俞柏舟依旧从跑出去的后门偷偷溜进来,其实本来他们是打算直接就走了,结果俞柏舟突然想起自己不小心把校服外套忘记在座位上了,这才不得不重新跑回会场拿东西。
  虽然后门离座位离得不远,但俞柏舟仍旧行动得小心翼翼的,因为傅夏和俞辰今晚也来了,作为特邀家长出席。
  俞柏舟这两天头疼得很,傅夏只要一想起就会问他邀贺衍来家里吃饭的事,而俞辰在意的点虽然不是吃饭,但也是和贺衍有关,他总唠着自己问贺衍和自己的情况,就好像他找的不是家教,而是一匹伺机要将自己吃掉的狼似的。
  他这要是带着贺衍出现在两人面前,那两人可不得把贺衍的皮给扒了一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