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42)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贺衍抱手看着他,“你也要去超市?”
  俞柏舟理直气壮的点点头。
  “那好。”贺衍将手里的学生证塞俞柏舟怀里,“刚好顺路,那两箱矿泉水你去帮忙抬回来吧。”
  说完便往回走了。
  俞柏舟在原地怀里抱着个学生证呆了呆,而后:“??!”
  这小崽子,算盘打得挺精的啊!
  最后,还是俞柏舟一个人从超市里扛回了两大箱水,他把水放到桌子底下,毕雨潼一脸感激,他喘了几口气,把学生证还给毕雨潼,“小事儿,对了,贺衍人呢?”
  毕雨潼把学生证放进包里,“啊,他去比赛场地给我们班同学加油去了。”
  俞柏舟:“……”
  俞柏舟发现了,贺衍就是故意的,抬水不想让他一起,知道自己和他顺路就把活推给自己,等自己回来了又不见了踪影……贺衍明摆着就是在躲着他!
  如果贺衍一直这样下去,他根本找不到机会和他解释,这事如果要是一直不解释清楚,他心里就始终不安……
  不行,下午他非得想办法把贺衍逮住不可。
  中午吃完饭,几人直接去操场,车聪说怕下午无聊,要回教室拿个五子棋,俞柏舟手机没电了,刚好要回完教室充电,便主动担下了这个任务。
  “我去吧。”俞柏舟看了眼时间,“我在教室充个半个小时的电再去找你们。”
  “行,那麻烦老大了。”
  “没事儿。”
  俞柏舟和几人走了不同的方向,往教学楼的那边儿去了。
  运动会期间,大多数的学生都徘徊在操场和宿舍那边,尤其是中午这段时间,教学楼这里能看到的人简直少得可怜。
  不过午间这么安静的氛围倒也让人心境平和下来不少,操场那边总是乱糟糟的,相比起来,俞柏舟还是更喜欢这里。
  俞柏舟上了楼,直奔五班教室。三楼楼梯口出来是四班,穿过四班再过去一段才是五班。
  俞柏舟走到四班前门时,便听到几个女生聊天的声音,声音不难听出是从他们班里传来的。
  俞柏舟没放在心上,继续往前走,可就在他走到教室门口,就要拐进去的时候,突然听到里面的女生提到了贺衍的名字。
  贺衍?他想知道她们在聊贺衍什么。
  俞柏舟知道自己进去必定会打断女生们的对话,所以故意在门外停住了脚步。
  “青青,你之前不是说贺衍有可能和潘亦一样是个富二代吗?说真的,我现在开始有点相信了。”
  李青,坐车聪后面再后面的女生,俞柏舟和她说话几句话,但两人说不上熟。
  “我也信了,我今早看到两人走在一起,说实话,身上那气场真不是盖的,而且重点贺衍长得是真不错。”
  “我就和你们说吧,我李青的眼光什么时候坏过?”
  “对了青青,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说给他送了封没写名字的情书吗,话说他到底对那情书是什么个态度?”
  听到这里,俞柏舟怔了怔。
  没有名字的情书?
  难道就是贺衍误会了是他送的那封?
  那这么说来,给贺衍送情书的人就是李青??
  不知道为什么,俞柏舟总觉得这件事情没那那么简单。
  他微微蹙眉,正欲继续听下去,然而就在这时,他的肩膀突然被人从后面拍了下,“怎么一直站门口不进去?”
  那人话问出口的瞬间,里面的交谈声也戛然而止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俞:“两箱水?没事儿,我帮你分担一箱,这样你轻松一点。”
  魔鬼贺:“不,两箱都归你。”
  小俞:“……”
  ————————————
  啊啊啊!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晚了十几分钟吗?因为我放了存稿却忘记定时间了啊啊啊!!


第三十五章
  俞柏舟回过头, 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黎北。
  他低了下头,随后笑着回道:“突然忘记要回来干嘛了。”
  黎北轻笑一声,“你还是老样子,喜欢健忘。”
  俞柏舟扯了扯嘴角,迈步走进了教室。
  里面的几个女生见进来的人是俞柏舟, 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互相使了个眼色, 大概还是有些担心刚才的话被俞柏舟听到。
  在易天和贺衍在食堂闹矛盾那件事之后,所有人都明白了俞柏舟的立场, 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总把贺衍视为眼中钉的俞柏舟了, 相反的,他已经和贺衍称兄道弟了。
  她们虽然没把情书那件事全部说出来, 但被俞柏舟听到有人在背后议论自己的兄弟, 指不定还是会急眼。
  只是她们预想的质问并没有到来,俞柏舟进去后就直接回了自己的位置。
  此时教室里除了三个女生, 就只有俞柏舟。
  见没什么人,黎北也跟着进来了,俞柏舟往回望了他一眼,黎北道:“等你一起下去。”想了下, 又问:“想起来要做什么了吗?”
  俞柏舟点头,咧嘴, 把桌洞里的充电线拿出来举起,“充手机电。”
  教室里除了设备用插座,总共就两个, 一个在前方讲台那儿,一个在最后面的靠墙处。
  为了方便充电,俞柏舟坐到了最后一排,他们语文课代表的位置,他往后把充电器插好,充电线的长度刚好够把手机放到桌上。
  空气有些燥,俞柏舟吹着风,将校服外衣脱下来放到一边。
  黎北在俞柏舟旁边,贺衍的位置上坐下,见俞柏舟一直拿着手机无聊摆弄,便和他聊起天来,“听说这次你报了长跑和跳高?”
  俞柏舟看向黎北,奇怪道:“你怎么知道?”
  黎北随手拿起桌上的笔记本,说:“车聪告诉我的。”
  俞柏舟视线放在黎北手里拿起的本子下,他伸手把那本子拿下来重新放回贺衍桌上,“我悄悄告诉你,贺衍很讨厌别人动他的东西,别给他看见了,否则我怕你们打起来。”
  黎北有些怔,什么时候俞柏舟连贺衍讨厌的东西都这么清楚了?
  俞柏舟之所以知道,既是贺衍亲口和他说的,也是啊亲眼见到的。当时是课间,有个男生和同学打闹着的时候,路过贺衍的座位,刚好闹到了兴头上,和贺衍说一声,也不等贺衍回应,那人随手拿起贺衍说完课本就当做工具和同伴闹了起来,当时贺衍那脸黑得,如果不是他劝着,他觉得贺衍可能会冲上去把男生揪起往窗户外给扔下去。之后贺衍便和他说了自己不喜欢别人随便碰自己东西的习惯。
  贺衍和黎北本身关系就没多好,这要是黎北再往枪口上撞,俞柏舟是真怕他们打起来。
  而且这要是在之前,他作为立场中立人,还能劝个架,当个和事佬插上两句,可现在他和贺衍的关系也是摇摇欲坠,要是真被贺衍看到了,贺衍不连着他一起打就算好事了。
  黎北轻叹了口气,只好道:“好吧。”
  李青和其余的两个女生没待多久就走了,午后的教室十分静谧,楼下偶尔传来很小的谈话声,而后又随着脚步声逐渐远去。
  俞柏舟两只手枕在脑后,正在想着那封情书的事。
  现在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概率可以确定贺衍那封情书是李青送的,但他该不该告诉贺衍呢?
  但是等等,虽然几率很小,但贺衍会不会已经知道情书就是李青送的呢?
  他很清楚,在他和贺衍之间的误会解开之前,贺衍不可能知道情书是李青送的,但现在距离烟花喷泉那晚已经过去了一天半,在这一天半里,也许会发生很多他不清楚的变数……或许,不用他说,贺衍就已经知道了呢?
  俞柏舟想到这里,居然突然觉得从窗口里吹进来的风刺得让人有些烦躁。
  黎北本来在打着游戏,见俞柏舟脸色不好,问道:“怎么了?”
  俞柏舟摇头,“没什么。”
  俞柏舟看了眼手机的电量,只充了不到百分之十。
  他朝黎北道:“我想睡一会儿,你二十分钟之后要是还在可不可以喊一下我?”
  黎北道:“好。”
  俞柏舟闻言直接趴桌上睡下了。
  过了十来分钟,黎北伸了个懒腰,起身上厕所去了。
  贺衍回到教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座位旁边的人正睡得香甜,眉眼间尽是乖巧的画面。
  淡色的窗帘被风轻轻吹起,不时飘触着俞柏舟的后背,看着已经睡着的人,贺衍眼眸里多了几分柔和,可也夹杂着一丝克制。
  他走进去,离里面的人越来越近,过了一会儿,才将慢慢的视线从俞柏舟的身上挪开。
  他从桌洞里拿好东西,转身走出去几步,想了下,又折了回来。
  黎北回来的时候,看到俞柏舟的后背上多了件校服,他怔了怔,随后看向四周……
  奇怪,谁来过了?
  二十分钟时间一到,还没等黎北喊,俞柏舟身体里就像自己定了个闹钟时间,准时就醒了。
  黎北道:“我正打算喊你呢。”
  俞柏舟脸上带着笑意:“都一样了。”
  趴着睡了一觉,俞柏舟感觉身体像是蜷起来了一样,他正要直起身伸个懒腰,便发现后背上有什么东西滑落了下去,他一愣,往后一看,看到了件校服,笑了笑,以为是黎北给他披上的,便拍了下黎北的肩,“谢了啊。”
  他心想,还是自家兄弟最可靠,而后便兀自起身去拔充电器去了。
  黎北一愣,想了下,还是决定说实话:“你谢错人了,不是我给你披的校服。”
  俞柏舟拔下充电器,扭头道:“欸?”
  黎北耸肩,半开玩笑道:“可能是哪个暗恋你的女生?”
  俞柏舟只得道:“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