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33)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身后传来贺衍的声音,“俞柏舟,第十名,进步得挺快嘛。”
  俞柏舟:“……”
  试卷当天早上就发下来了,俞柏舟中午留在教室里琢磨试卷,没回家。
  他仔细浏览了一遍,才知道原因到底出在了哪儿……他把试题难度估简单了,所以同样的分数考出来自然排名就比别人高了。
  真是靠了。
  “今天中午不回家?”
  “去。”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把俞柏舟吓了一跳,此时教室早应该已经空了,可他回过头,却看到贺衍还坐在位置上,也不像是去吃完饭回来的样子。
  看到是贺衍,他稍微松了口气,将手里的试卷放到一边,“不回去。”
  贺衍将手里的书合上,问他:“要不要去一起食堂?”
  俞柏舟想了下,点头。
  中午饭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食堂里很空,人并不多,这不禁让俞柏舟想起上一次他和贺衍一起来食堂的时候,那会儿也是人很少,但他和贺衍的关系还没像现在这么融洽。
  当时他为了刷好感把贺衍带到食堂,结果因为遇上黎北,贺衍就把他给抛弃了。
  啧啧,想起就觉得凄惨。
  但是这回明显和之前不一样了。
  贺衍顺手将筷子递给他,“发什么呆?”
  俞柏舟回过神来,伸手接过筷子,笑了笑,实话道:“啊,想起我们之前一起来食堂那次了。”
  贺衍也想起来了,笑了下。
  两人不约而同都没再继续谈这个话题,而是去找了个空位置坐下。
  不久,他们这小片区域很快就多了些人,而且大多都是女生。
  “天,好棒!”
  “两人坐在一起好养眼啊~~”
  “就是,好帅啊!”
  俞柏舟感受着从四面八方过来的目光,他现在倒是对这些目光不怎么在意了,但担心贺衍不习惯,便小声问贺衍:“咱们要不要换位置?”
  俞柏舟嘴角刚刚不小心沾了颗饭粒。
  贺衍看着对面的人小心翼翼的模样,笑了下,随后点了点自己自己的嘴角,示意他。
  俞柏舟扬眉,“嗯?”
  贺衍干脆伸出手,指腹覆上俞柏舟的唇角,将俞柏舟唇边的那颗饭粒拭掉。
  俞柏舟一愣,直到贺衍将手收了回去,才回过神。
  不远处,正打算起身离开食堂黎北恰好看到这一幕,脸上多了几分阴霾。
  刚走出食堂,贺衍便接到了贺柔的电话。
  俞柏舟听到是贺柔,安静下来。
  贺衍示意他先回教室,俞柏舟点了点头,一个人先走了。
  俞柏舟回到教室,离上课还有些时间。
  此时的教室里人已经多了起来,他听到旁边的吵闹声,一只手杵着下巴,看着窗户外面空地上来来往往的学生。
  有独自一个人的,也有并肩同行的。
  他突然想到自己和贺衍。
  他和贺衍之前就是各自走各自的,而现在,两人已经可以走在一起了。
  其实说实话,一开始他在刷好感的时候,并没有抱太大期望能真的和贺衍成为朋友,毕竟贺衍和原主可是之前就结下了怨,仇人变朋友,说起来简单,但其实太难了。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这一路刷好感刷得居然还算顺利,并且还真的和贺衍成了朋友,到现在更是成了兄弟。
  明明目的已经达到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俞柏舟却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有点太顺利了,甚至顺利得有些奇怪。
  他忍不住想,贺衍是真的那么容易就接受他了吗?倒不是他在质疑贺衍对他的态度,只是怎么说,就……总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但具体哪里怪又说不出来……
  黎北靠在墙上抽着烟,一想起刚才看到的俞柏舟和贺衍待在一起的画面,便觉得心里烦躁,就像那次知道了俞柏舟喝醉酒在贺衍家留下过夜一样,胸口像是堵了一团怎么灭也灭不掉的火,让他抓狂。
  徐志虎见他皱着眉,一副心情不好的样关心道:“老大,怎么了?”
  黎北重重吸了口烟,随后将烟扔在地上,用力踩熄,没说话。
  他很清楚自己不应该有这样的烦躁感,可却没有办法自控。
  黎北抬起头,看到不远处正朝这边走来的贺衍。
  他知道他没权力阻止俞柏舟和贺衍交朋友,可他就是看不惯。
  他眼神暗了几分,后背离开墙,直起身朝贺衍走去。
  贺衍正走在路上,徐志虎突然带人将他堵住,他停住脚步。
  电话那边的贺柔听他没有回话,担心道:“怎么了小衍?”
  贺衍拿着电话,“我现在有点事儿,解决好了再给您打电话。”
  贺柔只得道:“好。”
  贺衍挂了电话,看着已经从旁边走到他面前的黎北,沉着声,“有事?”
  徐志虎见贺衍说话毫不客气,不爽的就要上前,黎北却抬手将他拦住,而后示意他们都到一边。
  徐志虎瞪了贺衍一眼,带着其他人走了。
  等人散了,黎北才看着贺衍直入主题,语气算不上好,“以后离俞柏舟远点。”
  贺衍抬眼看着面前黎北,“这算威胁?”
  黎北眼里挂着寒霜,“你说呢?”
  贺衍眸子微眯。
  两人相交的视线有点争锋相对的意味。
  黎北道:“贺衍,你该不会天真的觉得,就因为他为你出头了几次,就是真把你当自己人了?”
  他紧接着道:“他明明以前那么讨厌你。”
  贺衍眸子微眯。
  黎北走近他,“还是说,就算他是有目的的接近你,你也毫不在乎?”
  贺衍看着他,“你要说的就是这个?”
  黎北道:“离他远点,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他都好。”
  贺衍毫不在乎,“说完了?”
  黎北没回话。
  贺衍两手揣在兜里,绕过他就要走。
  身后,黎北蹙眉,“喂,俞柏舟以前那样对你,难道你真的可以就这样毫无介怀的和他相处?心里,就一点也不恨他?”
  贺衍顿住脚步。
  他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是条消息。
  他拿起手机,看到上面的名字,眼神不自觉柔下来几分。
  对俞柏舟毫无介怀?怎么可能。
  但……
  贺衍点开消息,微勾起唇。
  他不是俞柏舟。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150个红包~


第二十八章
  贺衍重生回来的时候, 恰好就是他被俞柏舟一群人绑在教室里的时候。
  疑惑,便是从那时开始的。
  他在看到俞柏舟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奇怪,重活一次,他自然知道按照原来的事件走向,也自己即将遭遇到的是什么。
  他静静的等着, 等待时机合适的时候, 给这群小孩一个教训。
  可过了一会儿, 拳头并没有如以前那样中悉数落下来,他看着面前的人跳下凳子, 细心的为他解开身上本就结得松散的绳子。
  从这里开始, 轨迹便改变了。
  他原以为因为自己的出现打乱了一切,为了验证是否真是这样, 他按照以前的生活轨迹走, 然而事实并不如他所想,该发生的依旧会发生, 而所有有了改变的地方,都和俞柏舟有关,比如食堂遇到孙天硕那次。
  这人就像平静的湖面上突然飘入的一片落叶,虽然仅仅只有单薄的一片, 却依旧让湖面泛起波澜,甚至打乱了他所处的那处湖水。
  他对这人感到好奇, 俞柏舟不会游泳,可这人会。如果没有重来一次,他不会感到疑惑, 因为即使俞柏舟原本不会,也可以学,但事情没这么简单,因为他亲眼见到过高三毕业晚会时溺水的俞柏舟。
  高三溺水,高二会游泳……
  时间不可能会倒着流。
  他亲眼看着这人将情书……塞进自己桌洞。
  如果俞柏舟也和自己一样重新回来了,是断然不可能这样做的。
  经历过后来事情的俞柏舟,不会对自己这个态度,他只会伙同易天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以及,将另外一个人狠狠置于死地。
  他以为情书是恶作剧,可没想到自己好像还是想错了,这人给他送他喜欢的东西,找机会和他相处,不时用那双干净的眸子注视着他。
  这是一个和俞柏舟完全不一样的人。
  这人似乎知道些什么,所以才会在他母亲会出事的当晚,突然一脸惊慌的出现在病房,才会在看到凶手的时候,下意识转身就要去追。正是因为知道些什么,所以提前报了警。
  打乱了他的计划,却也将他从赶往地狱的路上拉了回来。
  贺衍将手里的瓶装牛奶放到桌上,收回骨节分明的手指。
  趴在桌上的人看到牛奶,眸子一亮,直起身,眼里带着温暖的笑,“谢了!”
  贺衍轻抿起唇。
  这人,是来救他的。
  贺衍回到座位,翻开手机里那条未读的消息。
  ——【贺同学,待会儿如果你路过超市,麻烦顺便帮我买一瓶牛奶,非常感谢![/wink!]
  ——【恭喜发财红包】
  俞柏舟见贺衍半天还没有收自己的红包,拿着牛奶和手机转过身,“你为什么还不收我红包?”
  贺衍把手机屏幕朝向他,“刚看到。”
  两条消息中间隔了三分钟。
  俞柏舟没等他把手机收回去,顺势伸出手指点了一下收取红包,“好了,我已经帮你收了。”
  贺衍:“……”
  “听说了吗?我们要换班主任了。”
  “成佳慧不干了?”
  “不是,好像说要被调到别处。”
  “调到哪儿啊?”
  “具体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调到的地方没多好,差不多就是降职的意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