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43)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那他在心里谢谢那个人了。
  俞柏舟去到班级据点,把五子棋给了车聪,而后又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扫了一圈,发现贺衍还没来。
  但是他不慌,今天下午有班级接力跑,班主任规定了每个同学都必须到场加油,贺衍也不例外,肯定得来。
  俞柏舟正想着,便听到旁边两个在写加油稿的女生聊起贺衍来。
  他发现贺衍在女生群体里是越来越有名气了。
  “话说,这次贺衍是不是好像没有报名参加项目?”
  “我看过了,确实没有。”
  “唉,好可惜,本来还想等他比赛的时候专门给他写个加油稿呢。”
  “给他写专属加油稿?怎么?你对人家有意思呀?”
  “你别误会,我可没有别的意思,嘿嘿。”
  “装,继续装,也不看看你那小心思都写在脸上了。不过说实话这确实有点可惜,他本来好像就挺擅长运动项目的吧,要是能够参加比赛,到时候拿着冠军,再在台上露露脸,完全就可以成我们班的门面担当了。”
  俞柏舟抱着手,居然觉得两个女生说得挺有道理。
  就贺衍那张脸,说真的,不拉出去露露给他们班长长面子,确实有点可惜。
  不知想到什么,他笑了下,随后一只手搭在桌上,把身子倾向挨着自己那个女生那边,也就是对贺衍有小心思的女生,说:“我们班明天的项目不是还没报满吗,你们想不想让贺衍参加?”
  俞柏舟和她原本也就隔得不远,现在因为他的靠近,距离更是又拉近了许多,女生看着俞柏舟那张近在咫尺的脸,粉色的脸颊噗嗤一下红了起来,而后才小心的点了点头。
  俞柏舟打了个响指,嘴角露出个笑,“这件事就交给我怎么样?”
  那女生红着脸,略带疑惑地看着俞柏舟。
  俞柏舟拉过旁边管项目的体育委员,“老秦,明天的跳高人不是还没凑齐嘛?她们投票说想让贺衍参加,我去帮你找贺衍问问?”
  秦海本来还在为人不够这件事犯愁呢,知道俞柏舟愿意帮自己去拉人,“那实在太好不过了,行,麻烦俞少了。”
  俞柏舟大方道:“说什么呢,都是自己班的事,说不上麻烦。”
  对俞柏舟而言,这哪儿是麻烦,这是机会啊。
  既然贺衍故意躲着他,不愿意和他聊私事,那好,他就用正事开头,他不信谈正事、谈班级荣誉的时候贺衍还能跑。
  三点多的时候,班级接力赛开始前,班主任和其他同学逐渐到位,人群里,最显眼的当数无论是脸还是身高都很突出贺衍。
  很快轮到高二年级组,俞柏舟确定了贺衍的方位,随后便一心一意给班级加油起来。
  屠高明参加了这次的接力,并且还是最后一棒,他的体能在班级里是数一数二的,最后不负众望,连超隔壁跑道的两个对手,第一个跑过了终点线。
  俞柏舟过去给他送完水,和他说了两句,便朝贺衍的方向去了。
  贺衍正打着电话,便俞柏舟从身后喊了一声。
  “我等会儿再联系你。”他挂了电话,看着俞柏舟,脸上没什么表情,问:“有事?”
  免得贺衍说不到两句就要跑,俞柏舟直接拿出正事,“嗯,是有事,明天我们班的跳高人数还没报够,班里有好几个同学都推荐你参加,让我帮忙来问问你的意见。”
  “就这个?”贺衍问。
  俞柏舟点头。
  “不去。”贺衍说完便往操场边上的走。
  俞柏舟跟上,“你再想想啊,你体能不是挺好的吗?这是为班级争光的事儿,再者秦海找人找到脑袋都要秃噜了,你就当为班级做个贡献呗。”
  “秦海秃不秃关我什么事儿?班级就算没有我照样有荣誉,你那么在乎,你为什么不去参加?”
  “……我参加了呀,我一开始就报跳高了。”
  跳高这个项目有难度,一般报的人都很少,这也是到现在人数还报不满的原因,但刚好这个俞柏舟很擅长。
  贺衍语塞。
  俞柏舟想到什么,问:“贺衍,你为什么总是不喜欢参加班级活动?”
  没兴趣。”
  “没兴趣?”俞柏舟挑了挑眉,后一句话脱口而出:“那你对什么感兴趣?”
  闻言,贺衍顿住脚步。
  隔了几秒,他看着俞柏舟,眸子里有说不清的情绪:“俞柏舟,你问的问题超出范围了。”
  俞柏舟不解:“??”
  突然插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俞柏舟有点懵,心想个人兴趣难道是什么很难开口的事?
  贺衍接起电话,不知道听到什么,眉头不自觉蹙起,随后和俞柏舟说了句“别跟着我”,就独自往一边走了。
  俞柏舟留在原地,额头突然有点跳疼……等等,他这是又被甩了??!
  “……”
  结果第二次也是失败了。
  俞柏舟回到据点那儿,往凳子上一坐,身体往后靠在又在斗地主的屠高明背上,一脸的生无可恋。
  他开始觉得有点失去动力了。
  贺衍老是这样躲着他,搞得他也懒得主动了。
  如果就照现在这样下去,看这两次贺衍对自己的态度,倒不至于到讨厌的态度,因为如果真的讨厌一个人,你会懒得和他说上一句话,可贺衍已经和他说了好几句了。
  那这么说来,如果贺衍没有那么讨厌他,那是不是就意味着贺衍对自家的两个爸爸就不会造成威胁了?
  想到这里,俞柏舟突然放心下来了许多,这两次主动进攻也不算是全无收货,好歹探明了贺衍对自己的态度。
  如果自家两个爸的安全已经保证了,那现在唯一还剩下没处理的,就只有他和贺衍那点摇摇欲坠的关系。
  其实说实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算不是现在,到了以后,他和贺衍的关系也许一样会慢慢变淡,与其现在苦苦维持这段关系,闹得两个人都不开心,不如就直接放手不管,让两人的关系顺其自然的变淡?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俞柏舟心里淡淡多了几分难受。
  不然就这样吧,这样对两个人都……
  008:“我刚刚听到坐你旁边的人放了个屁。”
  俞柏舟:“……”
  俞柏舟突然暴躁:“你烦不烦?可不可以不要在别人酝酿悲伤情绪的时候突然冒出来搞笑!”
  008:“……我错了,那你继续悲伤?”
  被008这么一搅和,俞柏舟哪里还悲伤得起来,“不悲伤了!我要去上厕所!”
  008:“去吧孩子,不用给我汇报。”
  俞柏舟:“你叫谁孩子呢??”
  008:“按存在的年份算,我可是已经存在了一百年了,算年纪我已经是你的爷爷辈了,对了,还挺稀罕的,不然你喊声爷爷给我听听?”
  俞柏舟:“……滚!”
  俞柏舟今天也是不想和008说话的一天。
  今天下午五班还有一个娱乐性的比赛项目——两人三足。
  为什么是娱乐性?这个项目和一般的两人三足有些不同,原本的两人三足是男女各自分组,而这里的两人三足,是一男一女搭配为一组。
  这个是由五年前的学生会一群人联名提出来的,说是什么促进男女生之间更好的交流,当然,这个理由虽然有点迷,但不得不说,这项目确实很好的促进了男女生之间的交流——给很多暧昧的男女和恩爱的情侣提供了亲密相处的机会。
  当然,也有一些单纯只是觉得好玩的男女生的参加,否则这个比赛,恐怕就成了看谁狗粮撒得多的比赛了。
  本来五班报名参加了三组,可是就在几分钟前,有一个组里男生因为跳远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导致现在必须重新找一个男生补上。
  此时的男生都四散在别处,留在据点里的只有两三个。
  其中之一的屠高明最先道:“先说好,别喊我,我可不想去和女生搂搂抱抱。”
  两人三足最注重成员之间的配合,拉拉扯扯是肯定难免的。
  屠高明虽然看着五大三粗,但对男女关系看得还是比较重,而且他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秦海把视线放到余昊身上,余昊害羞劲儿大,没等秦海开口,他的脸已经红了,结巴道:“我……我也不去。”
  余昊虽然和俞柏舟混了好久,打架也很厉害,但内心还是很纯情。
  秦海头疼,他发现当个体育委员真的太不容易了,尤其是赶上运动会的时候,“我去,你们这个也不去,那么也不去,倒是给我推荐个人啊。”
  余昊道:“你去啊。”
  秦海无奈道:“要是可以,我也想去。”
  要不是他同个时段还有其他的比赛,他就不用废心重新找人,直接抵上去了。
  屠高明突然想起去厕所里的俞柏舟,“哦!有了,让老大参加吧!”
  秦海问:“俞少?他能愿意吗?”
  屠高明拍胸脯保证道:“放心,肯定能,老大以前就最喜欢女生多的活动了。”
  余昊脑袋冒出两个问号,他看着屠高明道:“我总觉得这话要是被老大听到了你会被打。”
  屠高明拍了下他脑袋:“你别告诉他不就行了。”
  余昊:“……”
  贺衍刚好回到据点,听到几人的谈话内容,但没听全,问:“你们要让俞柏舟参加什么?”
  见到是贺衍,屠高明也不见外了,他一只手搭在桌子上,一只手搭在椅背上说:“两人三足,翟典跳远的时候扭到脚踝了,得找个人补上。”
  贺衍问:“问过他意见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