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8)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明白过来后,忍不住呼吸一滞,心里翻起小小的波澜。
  “挺……巧的。”
  贺衍总有千百种方法撩动他的内心。
  想到是很么,俞柏舟道:“现在……看电影还来得及吗?”
  可是才刚问出,他就后悔了。
  电影七点二十开始,现在都已经八点多了,怎么可能还来得及。
  俞柏舟感到有些窘迫。
  那部电影上映已经有些日子了,再加上今晚首映电影多,就只排了两场。
  七点二十那场是最后一场。
  “你喜欢的那部今晚可能要错过了,但……”贺衍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两张电影票,“我买了另外一部的电影票,八点半开场,来得及。只是,你不一定喜欢,如果你不想看的话,我们也可以不去看。”
  闻言,俞柏舟忙道:“去看吧。”
  说完,俞柏舟发现自己好像回答得过于急切了,不好意思,又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反正来都来了,要是不看完再回去,不是太可惜了吗?”
  贺衍看着面前的人不听话已经红起来的耳朵,听着解释,心里却已经化作柔软的一团。
  他道:“好。”
  果然,他放不了手是有原因的。
  两人一起步行去了离这儿不远的电影院,一路上,到处放着熟悉的圣诞歌,橱窗里的圣诞树上挂满灯饰,到处可见雪人和圣诞老人的踪影。
  偶尔碰上几个拿着花束卖的老人,旁边总是会有情侣驻足,男方买上一支鲜红的玫瑰,送到一脸娇羞的女友手中,幸福和开心全部洋溢在脸上。
  俞柏舟嘴角挂着笑意,收回眼。
  来到电影院,里面人仍旧很多,随眼可见的,都是情侣。
  取票处都排了一大长串的队,所幸,贺衍已经提前将票取好了。
  两人要了一桶爆米花,还有两杯可乐。
  俞柏舟拿着一杯可乐,贺衍手里拿着另一杯可乐,还有爆米花。
  贺衍很贴心的将爆米花靠近他这边,只要他想吃,不需要多大的动作,就可以很自然的拿到。
  不用尴尬,反而无形中感受到了几分亲密感。
  俞柏舟突然想起车聪和屠高明的对话,车聪说屠高明直男,只会把爆米花塞进女朋友手里,屠高明解释自己是怕拿着担心对方不好意思和自己要才给她抱着,本来他还很赞同屠高明的说法,但到了现在,他开始赞同起车聪了。
  圣诞节里最多的就是情侣,看爱情片的居多,而贺衍后来挑的这一部,也是爱情片。
  进去到里面,已经差不多快满座了,贺衍挑的座位靠后。
  两人摸着黑往后方的座位走,俞柏舟走在前面,地上太暗,只有荧幕上偶尔传来微弱的光,还是一闪一闪的,弄得眼睛不舒服,就要踩到往上一台阶梯的时候,俞柏舟眼睛一下什么都看不清了,脚上不小心踩了台阶的棱角那条,脚上一滑,险些往后倒去。
  他连忙伸手扶住身旁的墙,与此同时,一只有力的手臂从后方搂上他的腰,他的后背贴上一片坚硬宽厚的胸膛,脑袋也抵上身后人散发着热气的颈窝,相贴的身躯里传来步调几乎一致的心跳。
  贺衍轻缓的声音自头顶传来,“第一次是下楼,第二次是上次,怎么总是这么不小心?”
  俞柏舟想起,上一次自己下楼的时候险些跌倒要是被贺衍在后面抱住,他脸一红,“我……我只是没看清。”
  俞柏舟站稳了身子,贺衍才将手松开。
  电影并没有俞柏舟想像中的好看,但大概因为有吃的,他也没觉得多无聊,他吃着爆米花,喝着可乐,偶尔发发呆。
  直到电影进行到高.潮部分的时候,女主人公因为动情而主动吻了男主人公,那只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但显然这个蜻蜓点水的吻勾起了男主人内心如狂澜一般的感情,没等女主人公的嘴唇离得太远,男主人公便又情动的重新吻了上去。亲吻像是会传染一般,电影院里的情侣也纷纷开始亲吻起来。
  坐在俞柏舟他们身边的就有好几对,他们跟着电影院里的节奏,和恋人吻得难分难舍,而此时既看不进去电影,又被这些情侣包围在中间的俞柏舟突然觉得脸蛋有点发热。
  突然想起,旁边还坐着一个贺衍,于是小心的往那边瞟去,却发现贺衍居然一心都专注在电影情节里,一双眸子沉静如水,就算到处上演着情侣大战,却丝毫不为所动。
  很冷静,冷静得就像个电影评鉴家。
  俞柏舟一只手杵着脸,看着电影里主人公亲吻的画面,突然就觉得索然无味了,刚刚都没有的无聊感也升了上来。
  唉,好无聊,早知道就不看这种片子了。
  比起爱情片,俞柏舟更喜欢动作片。
  无聊的时候要做什么?当然是吃东西。
  俞柏舟一只手依旧杵着脸,另外一只手则伸去贺衍那边抓爆米花。
  他抓起一把爆米花,就要把手从桶里收回来,忽的,手背被一根手指轻挠了一下,俞柏舟手下意识的一缩,扭过头,便看到贺衍的笑脸。
  贺衍注视着他……但明明刚才都还在那么认真的看电影。
  俞柏舟小声问:“看我做什么。”
  贺衍伸出刚才划过俞柏舟手背的那根指,勾住俞柏舟的小拇指,语气里多了点暧昧:“看了半天,发现电影还是没你好看。”
  boom的一声,俞柏舟脑袋里的理智炸开了。
  看到电影里的男主人公接吻,看到旁边的情侣亲吻,都统统没有贺衍一句话给他的冲击来得大。
  他面上发热,但好在电影院里很暗。
  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收回手,却发现小拇指也被贺衍勾着。
  他的内心酥得发麻。
  他想让贺衍放手,贺衍却不放。
  一秒钟的时间似乎都过得很慢、很慢,慢到好像快要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终于,等到电影里男主人公难分难舍的一吻结束,贺衍才终于放过他。得了机会,俞柏舟不敢再留,手里的爆米花也不要了,迅速收回了手。
  贺衍轻笑出声,俞柏舟羞得脸都没法抬起来了。
  后小半场的电影,俞柏舟都是提心吊胆的看,直到一场电影全部结束,出来到外面,才重重松了一口气。
  而贺衍早已经像个没事人一样了。
  俞柏舟在心里小小的气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今晚一定不能再被贺衍挑动情绪了。
  电影院外面有很多卖小东西的摊贩,有卖云朵那种形状的棉花糖,俞柏舟喜欢吃辣的,也喜欢吃甜的,当即便去买了一个。
  拿在手里,边走边吃。
  吃了几口,问贺衍:“你要不要也尝尝?”
  贺衍伸手撕下一小块,喂进嘴里,看着俞柏舟:“很甜。”
  像你一样。
  俞柏舟笑起来,“是吧,我超喜欢棉花糖。”
  贺衍看着俞柏舟,笑:“嗯,我也很喜欢。”
  两人顺着马路走,走了一段后便走到了之前看烟花喷泉的那个公园。
  贺衍突然提议,“我们要不要去里面走走?”
  俞柏舟看了眼公园里面,点头。
  两人走到湖边。俞柏舟才想起,今天周六,也有烟花喷泉的表演,只是表演的时间已经过了。
  突然觉得有点可惜起来,上次一起和贺衍来那次,因为发生了意外,他都没能好好看。
  这里的人比电影院那边少很多,应该和表演时间已经过了离不开关系。
  两人环着湖边漫步,俞柏舟的棉花糖已经吃完了,手里只剩一根棍子,他拿着棍子小心的挥着玩,像个小孩儿一样。
  玩到一半,累了,便和贺衍聊起天。
  他边往前走,边道:“今天晚上,我过得挺开心的。”
  身后,贺衍的声音很轻,“嗯。”
  俞柏舟低着头,小心地问:“那……你呢?”
  贺衍没有回答。
  俞柏舟等了一会儿,没等到贺衍的回应,心里不由的有点小小的失落。
  就在这时,远处突然响起喷泉涌起的声音。俞柏舟一怔,扭头看去,果然,几道水柱从池里缓缓升起,而与此同时,远处的天空也升起了无数烟花。
  俞柏舟整个人都惊住了。
  怎么会?明明时间早就已经过了。
  水柱落下的瞬间,烟花也跟着绚烂的绽开。
  这时,俞柏舟垂在身侧的手也被人牵住,而后背也落入了一个怀抱。
  俞柏舟呼吸稍稍滞住,在寒凉伴着风的夜晚里,牵住他的那只手显得尤其温暖。
  但更温暖的,还是那人的怀抱。
  尽管贺衍的怀里很温暖,可这里始终是公共区域,还是会担心被人看到。
  俞柏舟看着远处的烟花,心思却都在身后的人身上,他喊了贺衍一声。
  熟悉低沉的声线从耳后传来,“你不是问我今晚开不开心吗?”
  “……”
  “很开心,不只今晚,只要你在身边的时候,都很开心。”
  俞柏舟的瞳孔很轻的颤了颤。
  贺衍一双手从后面搂住他的腰,胸口贴着他的后背,嘴巴凑近他的耳朵:“俞柏舟,我喜欢你,很喜欢。
  突如其来的表白和钻进耳里的热气让俞柏舟酥了一半的身子,他开口时声音都有些发紧:“我……”
  贺衍却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我已经算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迷上的你,只知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无法把目光从你身上移开了。”
  “就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了你。”
  俞柏舟听着,心里像烧开的沸水,冒着一串一串的泡泡。
  贺衍将手穿过他的指间,和他的扣在一起,十指交缠,随后稍低下头,柔软的嘴唇轻贴上他的耳朵,伴随着远处绽开的烟花,声音低哑又折磨人,“我现在整个世界都只有你了,所以,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