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3)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屠高明没在意,走过去的时候和贺衍击了个掌:“加油兄弟,咱们赢定了。”
  贺衍扯了下嘴角,继续往前走,找位置接球。
  离两人不远的俞柏舟听到,朝屠高明道:“那么多人看着呢,别高兴得那么早啊,待会儿要是被反压,打脸可多疼啊。”
  屠高明一脸轻松,贱兮兮道:“老大,我等着你来压我哦。”
  俞柏舟笑骂了声。
  贺衍听到,往后看了屠高明一眼,眼神意味不明。
  屠高明被看得有点后背有点发冷。
  俞柏舟容易流汗,不过在场上跑了几圈,额上的汗珠便不住的顺着脸颊往下流,他把球传给余昊,走了几步,随后低下头,掀起球衣就往脸上擦。
  随着他掀衣服的动作,侧面小小的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腰,这个小动作把场外原本安静的女生撩得突然尖叫,俞柏舟能听到女生的尖叫,但还没察觉出女生尖叫的缘由,便被人用手掌很轻的推了一下,等他擦好脸,放下球衣,才看到自己身侧的宽阔后背。
  贺衍站在俞柏舟和场外女生的中间,恰好阻隔两方之间的视线。
  屠高明传球过来了。
  “别随便掀衣服。”
  贺衍接到球,留下这句便运着球离开了。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自然,就好像他并不是特意要挡住俞柏舟,而只是来防守俞柏舟的时候不小心将其挡住。
  俞柏舟有点懵,直到看着贺衍三分进球,才反应过来刚刚贺衍话里的醋味。
  莫名的,有点高兴。
  一场比赛结束,俞柏舟家完胜,屠高明看着自家落后了老大截的分数,这回是真真打脸了。
  俞柏舟打趣道:“我就说让你别高兴得那么早吧?”
  想到什么,屠高明问贺衍:“老贺,你没给老大他们家放水吧?”
  他们家前半场拿分的大多都是贺衍,可到了后半场,屠高明发现贺衍拿的分明显就比之前少了。
  贺衍耸肩,表示不关他的事。
  看着场里的比赛已经结束,李青拿起手边的水,和旁边的闺蜜说了几句话,便朝贺衍那边去了。
  这边,贺衍正在被屠高明讨伐着,身后突然出现了一道甜美的女声。
  贺衍回头,看到了身后的李青。
  其他男同胞也随之看过去,俞柏舟也在其中。
  贺衍看着身后的人,语气平淡,没有一丝惊讶:“有事?”
  李青将手里的水递给他,“给你。”
  见状,几个一起打篮球的男生起哄似的开始吹口哨。
  俞柏舟两只手撑在身后,坐在地上,左边的眉略微的挑起。
  在男生打完篮球的时候送水,李青对贺衍的好感已经很明显了。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再加上本身李青长得就漂亮,还这么主动,要是换做在坐其他的男生,他们肯定没法拒绝,相同的,他们认为贺衍也一样。
  但即使大概知道结果,好奇心还是驱使他们等着看贺衍的下一步动作。
  俞柏舟身后的手指不时点着地面。
  贺衍垂着眸,看着面前的水,接了过来。
  看吧,果然如此!
  这下起哄的口哨声更大了。
  李青有些不大好意思的撩了下耳后的发。
  俞柏舟牙关稍稍咬到一起。
  然而后一秒,只见贺衍扭开瓶盖,连带盖子重新将水递回李青手里,顺便说了句:“不谢。”
  李青尴尬地看着面前的人:“欸?”
  贺衍看着她,道:“你不是让我帮你扭瓶盖吗?”
  李青:“……”
  顿时,口哨声停住,全场男生满脸懵逼。
  贺衍扬眉,故意问:“不然是送水?”
  李青嘴唇微动,刚想说什么,便见贺衍拿起放在俞柏舟身侧的那半瓶水,和她道:“如果是后者,我已经有了。”
  俞柏舟的视线跟着那瓶水移动,头稍稍仰头,那水是他的。
  李青明白了贺衍话里话外都是拒绝的意思,此时再待下去也只是拂了面子,随后只好咬了咬嘴巴,甩下一个背影离开了。
  看着李青慢慢走远,屠高明实在忍不住,最先为贺衍直男式的发言发出震天的笑声。
  其他人也憋不住了,一个传染一个。
  俞柏舟也跟着笑,不过他笑起来比其他人要委婉多了。
  屠高明笑得脑子都快抽筋了,他道:“卧槽,贺衍你真是白瞎了这张好看的脸,没想到你居然是个钢铁直男!”
  另外有个人也笑得不行,朝贺衍道:“怎么办?我都开始为你担心了,你说你这么直,以后还怎么去撩喜欢的女生啊?”
  贺衍笑了笑,没说什么。
  俞柏舟在旁边听得脸烫。
  只有他知道,贺衍不是直的,并且很会撩人。
  场对面,李青盯着贺衍不甘心的咬咬牙。
  旁边的几个女生的水不小心混在一起了,在互相认水。李青突然想到,刚才贺衍拿起的那瓶水,她明明亲眼见着俞柏舟前一秒才喝过,应该是俞柏舟的,可贺衍却说是他的……还是,两人关系真的好到毫不介意的可以和对方喝同一瓶水?还有,之前一起去唱歌的那晚,贺衍离开后俞柏舟也跟着离开,而且两人出去后就没再回来过。
  突然联想到什么,李青不可思议的张了张嘴巴。
  这两人,该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
  体育课刚好是最后一节课,结束后俞柏舟和屠高明他们说了一声,便和贺衍先离开了。
  去食堂的路上,俞柏舟想起刚才李青来给贺衍送水的事,虽然说从某个角度上来说,李青也算他的半个情敌,但李青始终是小姑娘,想到刚才那事,他还是有点替李青没面子,
  其实从贺衍的角度上说,如果不喜欢李青,不理他就行了,没必要故意让李青丢了面子。
  俞柏舟把这事给贺衍说了,贺衍看着他:“为什么突然替她说话?”
  “不是替他说话。”俞柏舟委婉解释道:“只是觉得她也就是个单纯的喜欢你的小姑娘,小姑娘鼓起勇气和你说话得下多大决心,下次直接拒绝就行了,别伤了人家的心。”
  “单纯?”贺衍嘲讽的笑了下,“她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如果李青真的单纯,就不会给他落魄的时候给他送一封没有姓名、甚至看不出笔迹的情书,然后销声匿迹。
  过了这么久,等到被发现,才解释说是因为害羞才这样做?
  贺衍觉得,这说法简直和把他当傻子看差不多。
  俞柏舟头上冒出三个问号。
  贺衍没有解释太多,朝俞柏舟一笑,“别说她了,走吧。”
  俞柏舟只好点头。
  两人到了食堂,刚坐下,贺衍便和俞柏舟问起馒头的事。
  俞柏舟把老爷子将馒头寄养在他家里的事告诉了贺衍。
  贺衍听完,忆起从前,和俞柏舟说:“我小时候也养过一只狗,不过只养过很短一段时间。
  书里并没有这一段,俞柏舟好奇起来。
  贺衍大概十岁的时候,在路边捡到了一只受了伤的流浪狗,他原本并没有把小狗带回去的打算,可那小狗就这样跟了他一路,他至今都能记得很清楚,那只小狗当时可怜巴巴望着他的眼神,于是最后他还是动容了。
  他把那只小狗带回了家,洗干净,并且在贺柔的帮助下给小狗的伤口消毒,就这样,一直把小狗从消沉养到活泼,只是这样的时间并不长,后来他发现这小狗是意外跑出家走丢的,之后小狗的主人找到了他,要给他一笔钱把小狗带走,贺衍没收下那钱,但小狗还是走了。
  “所以,那小狗还是被他主人带走了?”俞柏舟问。
  贺衍点头:“本就是捡回来的,让它重新回到主人那里也无可厚非。”
  俞柏舟听出了贺衍话语中的遗憾,虽然小狗能回到主人那里也挺好,但贺衍和小狗也相处出了感情,更何况,那时的贺衍也不过是个十岁的孩子,再送走时,肯定很不舍。
  贺衍道:“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小时候本来也没有精力去养。”
  俞柏舟能听出来贺衍应该很喜欢小狗,他道:“没关系,等到以后,有了自己的房子,想养再养就行了。”
  可贺衍却道:“我以后也不一定会养了。”
  俞柏舟疑惑,“为什么?”
  贺衍自嘲的笑笑,“我虽然喜欢,但并不是很会照顾它们,小时候带回来的那只,大多时间也都是我母亲在照顾,以后总不能也让我母亲帮忙照顾吧?”
  俞柏舟说:“这倒也是。”
  贺衍话里有些遗憾:“其实,我还挺喜欢小狗的。”
  俞柏舟想到什么,说:“啊,不然,你周末的时候你要不要去我家?你可以认识馒头。”
  他虽然没有办法教贺衍怎么照顾宠物,但既然贺衍喜欢小狗,他可以带贺衍认识馒头,馒头性格很好,估计也会很喜欢贺衍。
  贺衍有些不太确定地问:“可以吗?”
  俞柏舟打了个响指,“当然可以!”
  贺衍的嘴角划起不太明显的弧度。
  “好。”
  两人正好聊到这儿,对面突然多了道声音,“什么好不好?你们在聊什么呢?”
  俞柏舟抬眼一看,看到了黎北。
  黎北将手里的盘子放到桌上,不用两人邀请,便自觉的在两人对面坐下。
  看到来人,贺衍脸上的笑意淡了淡。
  俞柏舟没注意贺衍,把周末贺衍要去自己家的事和黎北说了。
  黎北听完,眉头稍稍蹙起。
  这周俞辰和傅夏都要出差,俞柏舟家里除了阿姨根本没有其他人,阿姨也可能会有事外出……
  黎北想了下,道:“去和馒头玩?那怎么能少了我呢?”
  说着,故意将视线转向贺衍:“我也一起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