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0)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现在的转盘是反方向的,阮雅后面就是李青,李青转到了真心话大冒险。
  大概是觉得大冒险不符合她的温婉气质,所以她最后选了真心话。
  李青也算是校园女神的类型,不少男生都对她的情史感兴趣,但后来一想,女神被很多人追这事肯定不在话下,所以他们换了个角度,想知道李青有没有在主动追过谁,但这样问太过直白了,女神也许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最后问的是有没有给谁主动送过情书?
  送情书这事可以发生在小学也可以是初中,甚至现在,但可以说的是,没人会觉得这是件不好的事,反而还会觉得送过情书的人挺纯情。
  李青被问到的时候愣了半秒。
  这时,贺衍抬眸看向门口。
  李青给贺衍送过情书,但她知道那事让贺衍知道了只会变得麻烦,所以索性好好藏住,于是她挽了下耳后的碎发,微低着头,不好意思地道:“没有。”
  俞柏舟抱着手靠在门口,看着李青那幅撒了谎还故作纯情的模样,莫名觉得不爽,随后平静地揭穿了李青:“没有?可那天我不是在教室里听到你和女生说你给贺衍送过情书吗?还是我听错了?”
  闻言,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贺衍也不例外。
  李青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初她给贺衍的那封情书有恶作剧的成分在其中,而且她还没有写名字,当时的她只是想像钓鱼一样钓贺衍看看,哪想现在会突然被俞柏舟翻出来?
  还有,刚刚俞柏舟明明不在的,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李青拳头紧了紧,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而后,她松开紧绷的神经,露出十分难为情的表情,看向贺衍:“对,我是给贺衍送过情书,但……因为太害羞了,所以才没敢写名字,也不敢让贺衍认出自己的字迹……”她似乎是真的害羞了,话越说越小,一副纯得不行的样子。
  贺衍无话。
  俞柏舟看着此时的情景,愣了愣。
  而后像是突然才后知后觉。
  等等……
  他本来是看不惯李青撒谎的样子才故意揭穿,但是现在,他好像是给贺衍和李青当了一把助攻?
  俞柏舟在对李青无语的同时,突然对自己也有些无语。
  贺衍并没有明确的说过不喜欢李青,现在又知道了李青是给他送情书的人,那他会不会喜欢上李青?
  不对……
  第一次第二次,他为什么要对贺衍喜欢其他人这件事这么介意?
  脑海里突然冒出008的话。
  不会,不可能,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贺衍?
  肯定是有其他原因。
  阮雅见气氛紧张,便邀俞柏舟上去唱歌,贺衍朝他很轻的摇头,可俞柏舟刚好脑子乱得不行,此时不想和李青他们一起呆在下面,最后还是就答应了。
  阮雅点了一首很嗨的英文歌,很快,刚才情书的事变成了一个很小的插曲,包厢里的气氛被重新调动,俞柏舟音色很好,唱得歌好听,下面的女生一阵躁动。
  贺衍的唇却微抿起。
  唱完一曲,俞柏舟感觉那些恼人的情绪稍微跑出去一些了,女生们起哄让他再唱一首,俞柏舟没办法,便答应再唱一首,阮雅也唱得尽兴,两人再次联手。
  台下,李青坐在贺衍身旁,她拿着手里的杯子,担心再和贺衍解释情书的事,可才刚一开口,就被贺衍打断:“你觉得台上那两人在一起合适吗?”
  李青愣了愣,而后看向台上的俞柏舟和阮雅,笑着说:“我觉得挺合适的,阮雅以前喜欢过俞少呢,虽然现在两人看着朋友关系,但不难想得出来,那两人应该还是有感情在的吧。”
  这时,贺衍恰好看到台上的阮雅把手搭到了俞柏舟手臂上,茶色的眸子微微凛起。
  贺衍语调平缓,“是吗?”
  李青说是,她没想太多,只当贺衍是在关心朋友的感情状况。
  贺衍看着台上已经唱嗨的人,还有那只碍眼的手,突然想起潘亦说过的话,“就算俞柏舟变了一个人又怎样,你能保证他一定就喜欢男生吗?他指不定就喜欢女生呢?”
  贺衍腮帮不自觉硬了硬,而后不想再看下去,干脆起身往包厢外走,见李青打算跟着自己,沉便着声:“别跟着我。”
  声音听上去很恐怖,
  李青被吓到,不敢再跟,重新坐回座位。
  贺衍走出星印,路灯将视线所到之处都染做橙黄。
  贺衍靠路灯旁边的墙上吹着风,拿出一支烟咬嘴里点着。
  过了会儿,面前多了四个地痞样的人,一看不是什么好货色。
  其中一人直接朝贺衍伸手:“别让我多说,身上有多少都拿出来。”
  可贺衍只是继续抽着烟,没有回应。
  另外一人往前走了一步,“喂,趁我们现在还给你好脸色赶紧识相点。”
  贺衍现在的心情很不好,“滚开。”
  最开始那人操了一声,举拳便朝贺衍砸去,然而拳头还没落下去,便被一只力气极大的手紧紧攥住,动弹不得。
  贺衍撩起眼皮,“最后一次机会,滚不滚?”
  那人目眦欲裂,“我滚你妈!”
  贺衍唇线绷紧,将那人一脚踹了出去,随后将手里的烟一扔……
  包厢里,俞柏舟和阮雅唱嗨了,阮雅什么时候把手搭到他手臂上俞柏舟都不知道,直到唱完一曲,俞柏舟才看到牵着自己的那只纤细的女性特征很明显的手,顿时,心里居然生出了一丝反感的情绪。
  恍然之间,他想起贺衍也牵过他无数次,但每次被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牵住时,他除了心跳变快,并不觉得反感。
  忽然,俞柏舟瞳孔微怔,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整个世界像是突然安静了下来,俞柏舟顿了顿,看向贺衍的位置,没想到却不在。
  他问旁边的人,好几个都说贺衍出去透气了。
  于是俞柏舟坐座位上等着,可他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见到贺衍进来。
  贺衍该不会是走了吧?
  俞柏舟突然焦急起来,他等不住,跑出去了。
  星印外面很安静,因为位置偏僻,甚至路上除了路灯都不能看到几个人,放眼望去,一条路上全是空的,到处都没有贺衍的身影,他找不到贺衍。
  直到他经过一条巷子,突然一只手伸出来把他拉了进去。
  俞柏舟被吓了一跳。
  后背抵上墙壁,他下意识想抵抗,直到熟悉的味道钻进鼻尖,他才停住动作。
  “贺……贺衍??”
  “嘘。”
  巷子里很暗,但仅凭一个音节,俞柏舟便再次确定面前的人是贺衍了。
  他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
  贺衍将蒙住他嘴巴的手松开。
  即使俞柏舟现在有很多不明白的、想问的、想说的,但他仍选择听贺衍的话,没说话。
  过了会儿,贺衍才开口。
  “俞柏舟,我原本想着,从那晚你答应我开始,我们的关系就变了质,即使在你眼里只是误会促成的,但现在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们不是朋友,是恋人。”
  贺衍顿了下,“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的做法大概是错的,所以我决定把时间重新还给你,情书的事就当没有过,从明天开始,让我们回到一切都还没发生之前。”
  俞柏舟听完,突然觉得有些难受,他垂下眸,停了两秒,忍不住,开口了:“你什么意思?”
  “……”
  听贺衍半天不回答,俞柏舟重新抬起眼,却见贺衍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一怔……
  “我的意思是,我会重新开始追求你。”
  贺衍话音落下的瞬间,俞柏舟眼睫上,也同时落下了一个如羽毛般轻盈的吻。


第四十一章
  俞柏舟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点了, 傅夏只以为他一直在贺衍家里呆着,便没问太多,只嘱咐他赶紧睡觉。
  俞柏舟嗯了声便回了卧室,关上门,手机里恰好来了消息, 是条语音。
  贺衍:“到家了吗?”
  贺衍就像是算好了时间似的。
  俞柏舟把音量调小, 又把语音放了一遍, 随后趴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
  之前俞柏舟总以为自己是受了两个父亲的影响, 直到现在, 他才不得不承认,他好像是真的喜欢男的, 而且……就像008说的一样, 他似乎也是真的对贺衍有点好感。
  即使他不确定那点好感到底有多少,但可以说明的是, 他并不排斥贺衍的触碰。
  阮雅来拽他手臂的时候,他会觉得不舒服,但如果换作是贺衍,他只会感受到那只手的力度, 甚至因此而心跳加快。
  008适时提醒他:“你不先给人家回个消息哦?”
  俞柏舟反应过来,赶紧打字告诉贺衍自己已经到家了。
  可等他打完一长串之后, 手停顿在发送键上,而后问008:“小零,你说他才说了四个字, 我要是回一大长串会不会显得不太矜持?”
  008:“……”
  008:“矜持是什么?可以吃吗?”
  俞柏舟确认道:“那我就这样发?”
  008:“再说你们都亲了,还管他什么矜持不矜持?”
  闻言,俞柏舟脸噗的一下红了,008的话把他记忆带到了半个多小时前。
  星印门口过去的小巷子里,他原以为贺衍说了一番话之后是打算要和他撇清关系,可没想到贺衍重新开口,却是说要重新追他。
  两人的误会始于那封情书,但现在,没有任何误会,只是纯粹的追求。
  贺衍吻上他的眼睛,嘴唇压上来的动作很轻,就连触碰着他脸颊的指腹都很轻,那瞬间,俞柏舟预料不及,有了种溺进水里要窒息,却又被人保护住的感觉,心跳却很快。
  他好像是喜欢这种感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