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1)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俞柏舟回忆着,脸又不争气的红了,等到回过神来,拍了拍脸,把刚才的那一长串文字又给删除了,最后回的是——“刚到。”
  俞柏舟最终决定还是要留点矜持。
  既然贺衍说了要追他,那他还是得给贺衍留着点追求的空间。更重要的是,他对谈感情这件事是很重视的,两人以后要是真在一起了,贺衍就是他的初恋了,两人以后可能还要面对很多问题,所以,他想要多点时间来确定贺衍对他的喜欢不是一时兴趣,同时,他也需要些时间来认清自己对贺衍的感情,这样才不至于辜负对方。
  俞柏舟回完后便去洗漱了,等到重新回来的时候,贺衍回了个晚安,他一样也回了个晚安,随后便美滋滋的睡觉了。
  两个星期像是坐火箭似的,嗖的一下又过去了。
  又到周末,俞柏舟一觉睡到了九点钟。
  十二月的天气已经不能再穿短袖短裤了,当俞柏舟裹着厚厚的睡衣伸着懒腰出来的时候,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被一团金黄色的东西扑上来撞倒在地上。
  俞柏舟猛地睁开眼睛,看到面前是那张咧着嘴朝自己伸着舌头的狗脸时,被吓得差点大叫出来。
  几分钟后,俞柏舟坐在地上,抱着怀里的金毛,边给他顺着背,边听傅夏说:“老爷子受不了这儿的冬天,到气候暖的地方度假去了,走之前把馒头送到了这儿来,让我们帮忙照顾两个月。”
  俞家老爷子是出了名的任性,即使家大业大,依旧是说走就走,尤其是上了年纪之后,生活一切都以休闲养生为主。
  馒头是老爷子养了八年的爱宠,从刚出生时很小一点就带回来,一直到现在跳起来已经有一个成人那么高,其中灌注了老爷子不少的心血。
  傅夏看着坐在地上的一人一狗,笑着道:“我记得馒头以前都不喜欢让你抱来着,现在倒是挺粘你。”
  俞柏舟抬眼笑了笑,故意胡扯道:“可能它以前只看到我的外表,但是现在它透过外表看到了我的灵魂。”
  傅夏笑着摇摇头。
  馒头像是能听得懂似的,伸舌又给俞柏舟沾了一脸的口水。
  吃完早点,俞柏舟跟傅夏说了一声,换上装备便带着馒头跑步去了。
  在院子里跑腻了,这回俞柏舟带着馒头去了外面。
  外面的一侧全是别墅,且栋与栋之间都隔着好些距离,所以马路很安静,偶尔看到辆车也隔得很远。
  俞柏舟带着馒头刚跑了一会儿,就遇上了黎北,黎北家也在别墅区里,两家隔得不算远。
  看黎北身上的装备,也是出来跑步的。
  黎北看到俞柏舟牵着的馒头,蹲下心情很好的揉了揉馒头的脑袋,随后抬头问俞柏舟:“馒头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早上老爷子让人送过来的。”
  老爷子一有事要出门就会把馒头送到俞辰家来,因为经常和俞柏舟待在一起的缘故,所以时间久了,黎北和馒头也就熟了。
  “馒头不见了这么久,还是那么帅气。”
  馒头似乎也高兴,哈了哈气,作为回应,毫不客气的舔了黎北几下。
  两人一起走在路上,太阳温和的挂在天上,给一眼望去的植被添了些暖意。
  俞柏舟见黎北每隔一会儿就要把手机拿出来看几眼,好奇问道:“你一直盯着手机看什么呢?”
  俞柏舟想到什么,略八卦地问:“该不会是谈女朋友了吧?”
  男生这么频繁的查看手机,一般都是为了等女朋友的短信。
  黎北愣了下,而后解释道:“还算不上是女朋友,只是先聊聊的阶段。”
  这段时间以来,黎北发觉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
  他总是想起之前和俞柏舟一起喝醉的那次发生的事。
  那次,和俞柏舟喝醉之后眼神迷离看着他,像是认真的,又像是开玩笑的和他说:“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个完全超出了黎北能接受的心理能力。
  他并不排斥,因为他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傅夏和俞辰,但当时的他从心理上根本接受不了自己成为其中的当事人。
  那会儿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俞柏舟,他想了一晚上没睡着,结果没想到俞柏舟喝酒忘事,把那晚上发生的事都忘了,这对他而言,是好事,可以避免两人的尴尬。于是他顺势就将那晚的发生的事隐藏了起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黎北好像算错了,他以为只要这样生活就会重归平静,可让他想不到的是,俞柏舟出来了,他却好像又要陷进去了——
  看到俞柏舟和贺衍在一起,他会有种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的错觉,这种感觉让他不爽,所以故意和贺衍对着干。
  黎北以前只和女生谈过恋爱,从没喜欢上过男生,所以他一时分不清自己对俞柏舟到底是占有欲还是喜欢。
  如果可以选……
  黎北思考过很多次,每一次选择的都不一样,但最后一次,他选择了占有欲。
  这个社会对男人之间的恋爱包容度并不高,就算作是他胆小,他并不想离开舒适圈去涉足这个未知的领域。
  他还是想回到正轨。
  而刚好前几天时机合适,他就和这次主动追他的女生聊上了。
  俞柏舟并不知道黎北绕来绕去的复杂想法,他一心只把黎北当做好兄弟,而现在得知自家的兄弟有了暧昧对象,他的八卦之魂已经快要燃烧起来了,他肩膀挨着黎北,“对方是谁呀?哪个班的?长什么样?高矮胖瘦?”
  黎北按住俞柏舟跃跃欲试就要凑过来的脑袋,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行了,告诉了你也不知道。”
  “给我看一下呗。”俞柏舟不依不挠。
  黎北的态度很坚决。
  俞柏舟撇撇嘴,只好收回脑袋。
  黎北顺口问:“你呢?”
  俞柏舟反问道:“什么我呢?”
  “装糊涂?”黎北道:“别告诉我你现在很安分,没有谈着的对象。”
  谈着的对象?
  俞柏舟想到了贺衍,虽然并不是谈着的对象……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谈着的倒没有,但有个正在追我的。”
  黎北原本对此并不会觉得诧异,因为俞柏舟在学校里的受欢迎有目共睹,可这一次,俞柏舟的反应还是让他觉得惊讶了。
  俞柏舟以前再怎么和别人暧昧,也只是玩玩的态度,但现在,看上去俞柏舟对追求他的那人应该也有同样的意思。
  想到俞柏舟那晚喝醉的事,这不由的让他迟疑起来。
  那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黎北试探性地问:“那人是哪个班的?”
  俞柏舟撇嘴道:“你都不告诉我和你聊的是哪个班的女生,我也不告诉你追我的是哪个女生!”
  黎北抓到了关键词:“女生?”
  俞柏舟疑惑地看着他,“你在想什么?当然是女生了。”
  黎北一愣,随后笑起来。
  知道俞柏舟还是喜欢女生之后,他心里立马轻松下来一大截。
  他不想去涉足那个未知又艰难的领域,同样的,如果可以,他也不想俞柏舟去涉足。
  俞柏舟也朝黎北笑笑,顺便在心里和黎北道了个歉。
  追他的根本不是女生,而是男生。他只是怕黎北接受不了,所以现在还不敢和他出柜。
  毕竟连他自己察觉出自己的性向之后都被吓了一跳,更不用说是经常和自己待在一起,还在初中的时候和原主睡过一个被窝的黎北了。
  两人带着馒头跑了一段,等到跑得差不多,折转回程的时候,俞柏舟想到什么,拿出手机蹲到馒头身边,抱着馒头的身子照了个自拍。
  俞柏舟刚运动完,脸颊上还带着有些明显的红晕,五官精致又不失少年感,配上头顶有些凌乱的碎发,显得既帅气又可爱。
  黎北在一旁看着俞柏舟,嘴角情不自禁的弯了弯。
  可才过几秒,笑脸就淡下去了。
  他突然想起,按照贺衍之前的那些行径,怎么看都是对俞柏舟有意思的样子。
  黎北心想,既然俞柏舟还是喜欢女生,就绝对不能让贺衍把他给带歪了。
  黎北在心里默默对贺衍竖起了些提防。
  俞柏舟拍好照,配了句话发到朋友圈里。
  鱼鱼鱼:“早起晨跑,馒头超可爱!”
  然后是配图。
  俞柏舟发完,迫不及待地催着黎北:“快快,去给我点赞。”
  黎北顺着他:“等着。”
  黎北拿起手机点进朋友圈,结果发现已经有人点赞了,而且下面还有了评论。
  贺衍:“馒头可爱,你更可爱。”
  拿着手机还没点赞的黎北:“…………”


第四十二章 (一更)
  俞柏舟没等到黎北的点赞, 先看到了贺衍的评论,顿时,本就带着红晕的脸颊就更红了。
  贺衍说过会追他,这两个星期来确实也说到做到,但贺衍一直都是在用行动来表现自己的心思, 这一回, 还是他第一次把话说得这么直白。
  黎北心情复杂的看着那条评论, 之前运动会上他和贺衍一起打过游戏,那时候两人用的都是微信号, 后来两人时不时也会一起打上两局, 于是之后干脆也就把微信也加上了。
  果然,朋友圈还真是个能看透人性的地方。
  黎北现在就把贺衍看得透透的。
  他觉得贺衍再怎么对俞柏舟有意思, 也应该把那份心思藏着点才对, 结果没想到对方居然表现得如此明显,而且还是赤.裸裸的在朋友圈里表示好感。
  黎北越看那评论越不顺眼, 点完赞,给贺衍回了六个点。
  他很无语。
  俞柏舟本来还担心贺衍的评论会不会让黎北误会,结果才刚想解释,就见黎北已经放好手机, 约他走了。
  俞柏舟突然觉得黎北似乎比自己想像中更好搞定,嗯, 是个直男没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