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34)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这样不是挺好的,都怪她总是不把差生当人看,活该!”
  “对了,我听说这次的班主任是个超年轻的女老师,才二十多岁!”
  “真的假的?!这我就有点期待了。”
  “我亲耳听到年级主任说的,绝对是真的!”
  俞柏舟听着旁边的八卦,心里早已经有数了。
  剧情里有提到过这个新老师。
  这也是他后来懒得再跟成佳慧搅合的原因,因为在得到剧情后,他知道再隔几个月成佳慧就会被调走。
  至于调走的原因嘛,就是因为成佳慧惹的人太多,后来被很多学生家长一起投诉了,这事虽然学校没有详细的公布出来,但不少学生都是心知肚明的。
  新调来的这个老师刚留学回来三年,之前在另一所国际高中任教,后来因为教学能力很优秀,就被他们学校给重金挖过来了。
  “想什么这么入神?”
  听到贺衍的问话,俞柏舟才把思绪抽回来。
  他眼神示意了下旁边,而后小声道:“你没听到吗?我们要换班主任了,而且还是个二十多岁的女老师!不觉得很棒吗?”
  贺衍看着他,眸子微微促起,“……你觉得二十多岁的女老师很棒?”
  俞柏舟道:“那当然了!新老师新气象,年轻的老师带来年轻活力的气象,这难道不棒吗?”
  贺衍点了下头,但是不太想开口回答。
  俞柏舟想起什么,问:“对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正式补课?”
  因为贺衍说过时间由他订,所以俞柏舟一直在等着贺衍发话。
  “补课?”贺衍扬眉,“你现在已经是我们班的前十选手了,还用补吗?”他垂下眸子,语气很淡,有点像气话,“要不就别补了。”
  俞柏舟听完,还真的仔细重新思考起来,其实说实话,好像确实是没有什么补的必要。反正初衷也只是瞒住黎北和自家的两也个爸,如果能够和贺衍这边沟通好,其实不补也行。
  贺衍眼看着俞柏舟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忍住额上差一点就要跳动的青筋,“俞柏舟,你别告诉我真不打算补了吧?”
  俞柏舟刚想开口,便见贺衍抱着手,眯着眼道:“想补课的时候就来找我,不想补了又要放我鸽子?你是耍我的意思?”
  俞柏舟:“……”
  他倒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从贺衍嘴里听起来……好像还真有点这个意思。
  他道:“补,补吧,肯定是要补的!”
  不然这样显得他太渣了,反正所谓补课,也就和两人一起学习差不多。
  而且贺衍假期时有时间原本就会去做兼职,他就当顺便支持下好兄弟的兼职事业好了。
  贺衍这才作罢。
  隔日。
  俞柏舟中午回到家,家里只有傅夏和阿姨,俞辰在公司没回来,相比起俞辰,傅夏的时间自由很多。
  因为之前听俞柏舟说想吃麻婆豆腐,于是这次傅夏便让人准备了些类似口味的菜品,俞柏舟吃得非常满足。
  饭桌上,傅夏想起什么,问起俞柏舟,“对了,我让你约那个同学来家里吃饭,你约了吗?”
  俞柏舟把一大口豆腐喂进嘴里,“约了,他说他很忙。”
  傅夏一只手杵在脸侧,不说话看着俞柏舟。
  俞柏舟拿着筷子夹菜的动作缓了缓,“小爸,您这是……”
  傅夏脸上带着笑意,摇头,“没事,你多吃点。”
  俞柏舟用余光瞥着傅夏的眼神。
  不知道为什么,他莫名有一种被自家小爸看穿的心虚感。
  吃完饭还有些时间,俞柏舟回到房间睡午觉,可即使把隔光窗帘全部拉上,放着音乐营造出夜晚的气氛,他仍是睡不着。
  他的目的已经算达到了,贺衍以后应该也不会再对自己怎么样了,原本想好的功成身退按照现在的形式来说是不可能了,但是可以说的是,他自由了。
  脑海里的008突然蹦出来:“自由?你一开始就是自由的啊,反正你又不用按照剧情走,想怎么活就怎么活。”
  俞柏舟道:“我是说,危机解除之后的自由。”
  他当然知道自己一开始就是自由的,但那种自由是建立在令人忧心忡忡的可怕将来之上,而现在,他已经把原本会让人忧心的危机解除了,这会儿才算是真正的自由。
  008道:“你说这个啊,对,现在贺衍看上去已经不会报复你了,你确实自由了。”
  俞柏舟翻了个身,一条手臂垫在耳后。
  明明已经解决了心头大患,可俞柏舟的第六感却告诉他,某一处始终有点怪怪的,他跟系统确认道:“小零,你确定小说的信息已经全部导入进来了,没有漏了的吧?”
  008:“请叫我小壹谢谢,是的没错,我手头上的书本信息已经全部导入进去了。”
  俞柏舟抓到了个关键词,“你手头上的?还有不在你手头上的??”
  008道:“你想太多了,我想表达的是,我们穿书系统不只一个,每个系统都有一个对应的宿主,相应的,每个系统都有一本且仅有一本与宿主相关的书。”
  俞柏舟点头,“行吧。”
  那估计还真是他想多了。
  睡了半天还是睡不着,俞柏舟打算换个地方睡。
  他拿着枕头跑去了客厅。
  傅夏在书房里开视频会议开到一半,打算出来客厅接杯水,结果出来的时候就见俞柏舟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走过去,拿了条毯子给俞柏舟盖上,笑着摸了摸俞柏舟的脑袋,而后才回房继续开会。
  下午放学,俞柏舟刚走出教室后门,贺衍的声音从便身侧传来,“去吃饭?一起?”
  俞柏舟扭头看着他,正欲说什么,便见到了正朝他走过来的黎北。
  黎北走到俞柏舟面前,看着贺衍,替俞柏舟回答了,“抱歉,他已经先跟我约好了。”
  贺衍的眸子里闪过不快。
  黎北那边有些得意。
  俞柏舟觉得这两人很奇怪。
  过了几秒,想到自己和俞柏舟的关系,贺衍脸上的表情又轻松下来。
  随后,他颇自信地看着俞柏舟道:“你来定吧,跟他一起,还是跟我一起?”
  黎北也跟着看向俞柏舟,等着他的答案。
  两边都是兄弟,俞柏舟突然觉得很难办。
  他用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转了转,而后想了下,道:“不然……一起?”
  贺衍:“……”
  黎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会是很核平的一天


第二十九章
  俞柏舟刚说完, 那两人都愣住了。
  看着两人的反应,俞柏舟有点懵,合着他是说错话了还是怎么的?
  俞柏舟是这样想的,反正两边都是自己的好朋友,虽然黎北和贺衍以前的关系也算不上好, 但关系这种东西, 是可以调节的, 就好像自己和贺衍一样。两人以前是敌人,但现在不一样成好朋友了吗?所以他就在中间当个牵线人, 让这黎北和贺衍的也成了朋友算了, 这样对三人而言,其实都是挺好的。
  可……
  这两人听他说完的表情为什么那么奇怪?
  黎北看着对面的贺衍, 先开口了, “行啊,我倒是无所谓。”他说完, 问贺衍,“贺衍,你要跟我们一起吗?”
  黎北看似简单的一句问话,但一个“我们”, 其实已经将三人分成了两边,他和俞柏舟是一边, 贺衍是一边,同时也让自己占据了主导权,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三人一起去吃饭的问题, 而是贺衍要不要跟他和俞柏舟一起去吃饭的问题,这无形中让贺衍占了下风。
  贺衍眉头多了一丝不悦,闻言,他没立刻回答,而是垂眸看向俞柏舟,语气轻了些,“你觉得,我们三个人一起更好?还是你和黎北单独一起比较好?”
  贺衍问得比黎北直白了些,“三个人”更是下了重音,他这是明晃晃的又将两队拆成了三队。
  俞柏舟一听,作为中间人,这肯定两边都不能得罪啊,所以只能道:“三个人。”
  贺衍看着俞柏舟笑了下,“好,那就听你的。”
  如果此时贺衍再抬手揉揉俞柏舟的脑袋,那完全就是一副宠溺的姿态。
  黎北看着贺衍对俞柏舟的态度,额角有点跳。
  最终三人一起到食堂。
  走到摆放餐盘的柜台处,没等俞柏舟动手,黎北便直接拿了两个餐盘,随后扭头对身后的俞柏舟道:“我帮你打吧,你去一边坐着等我。”
  贺衍站在两人的身后,悠闲的等着看黎北碰壁。
  俞柏舟从黎北手中拿过餐盘,道:“没事儿,我自己来就行。”
  他的喜好和原主的不一样,黎北只知道原主喜欢的,却不知道他喜欢的,所以还是自己来比较稳妥。
  贺衍在背后无声的笑了下。
  结果没想到黎北仍道:“人挤,我来吧,我知道你喜欢吃辣口的菜。”
  俞柏舟:“!!!”
  贺衍:“…………”
  黎北居然知道?俞柏舟惊呆了,还没等他问,黎北便先道:“前两天吃饭你不是换口味了吗,是我太粗心,都没注意到你的口味变了,还总给你点些清淡的菜,下次不会了。”
  俞柏舟一脸惊喜的表情,心想这兄弟挺不错呀。
  贺衍面无表情的瞟了两人一眼,兀自拿起餐盘,到一边的窗口排队去了。
  俞柏舟见贺衍先走了,喊着黎北赶紧跟上去,黎北本想到另外一处排,结果俞柏舟跑得快,他还没来得及说完,便见俞柏舟已经跑到贺衍身后去了。
  贺衍瞥了眼身后的人,“不是让黎北帮你打吗?怎么自己跑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