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57)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车聪察觉俞柏舟胃口减了下来,以为他是不舒服,关心道:“怎么了老大?”
  “没事儿,就是吃辣了。”俞柏舟倒了杯饮料咕咚咕咚喝下去,掩住心底那点小小的情绪。
  他现在和贺衍什么关系都不是,不能管得太宽。
  电影七点二十开始,俞柏舟和贺衍约好了今晚七点在电影院门口见,电影院离他们吃东西的地方并不远,走几步路过去就到了,可俞柏舟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却一点提不起去和贺衍见面的心思了。
  贺衍将人送到地铁站,道:“今天就先这样吧,剩下的问题我们再找时间解决。”
  女生点头,“没问题。”
  临进地铁站时,女生回头笑着问贺衍:“老大,容我八卦一句,今天打扮得这么帅气,是不是有约会?”
  贺衍勾了下唇,纠正道:“是重要的约会。”
  女生脸上露出故作震惊的笑意,随后道:“行,那我就回去让你那几个姐姐粉死心了,告诉她们你已经有对象了。”
  贺衍笑,没否认。
  对象,如果顺利的话,今晚就有了。
  贺衍看了眼时间,距离两人约好见面的时间已经差不多了,他提前到电影院里等着。
  可随着时间的接近,到处却还没有俞柏舟的影子,心里不免担忧起来,他拿出手机给俞柏舟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俞柏舟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嗯。”
  “声音怎么听上去怪怪的,怎么了?”
  “没有啊,没怎么。”
  “在哪儿?我去找你。”
  “哦,不用了,我……”
  俞柏舟才说到一半,贺衍就听到那边传来了屠高明的声音“贺衍?是贺衍吗?老贺,我们在xx路36号的串串店!”
  挂了电话,贺衍更加确定俞柏舟情绪不对了。
  那家店,他刚才好像路过过。
  想到什么,贺衍有些想笑。
  ……那人该不是误会什么了吧?
  另外一边,俞柏舟挂了电话,他欲哭无泪的看着屠高明:“你干什么把贺衍喊来?你就……你就不怕你失恋的事让贺衍知道?”
  屠高明吃着东西,早把失恋的情绪抛到一边了,“多个人多个热闹呗,再说了,贺衍又不是外人,没事儿。”
  屠高明没事儿,但俞柏舟有事儿啊,他现在脑子里还是贺衍跟那个高个女生走在一起的画面呢。
  没过多久,贺衍便到了。
  知道贺衍也没吃饭,屠高明便主动邀贺衍一起,反正他们也才吃到一半,加菜就行了。
  俞柏舟低着头穿着东西,忽的感觉身边有人坐下了,身上带着点冷气,但仍旧盖不了那股熟悉、好闻的味道。
  贺衍和屠高明他们说了几句,发现旁边的俞柏舟仍旧低头不语,心下了然。
  他和几人道:“刚才我还路过这里,早知道多看几眼,看到你们在这儿,就把我那个同伴也约着过来一起吃。”
  贺衍很注意用词。
  提到同伴,屠高明八卦之魂燃了起来,“啧啧,我们看到你那个同伴了,挺不错啊,女朋友啊?”
  贺衍否认道:“不是,只是一个工作上的伙伴。”
  闻言,一直埋头吃东西的俞柏舟终于有了点动静。
  贺衍余光注意到俞柏舟的小动静,心里想笑。
  果然,被他猜中了。
  车聪听到工作,疑惑道:“工作?你现在在做兼职?”
  贺衍解释:“不是兼职,最近不是有一个很火的游戏创意设计大赛吗,我对这方面还挺感兴趣的,所以想了下,就组建了一支团队一起做了个游戏,想着去试试看。你们刚才看到的女生就是我团队里的成员之一。”
  俞柏舟刚才竖直了的耳朵慢慢软下来。
  贺衍收回余光,一笑,“顺便说一下,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贺衍说到这里,已经把自己和刚才那个女生的关系撇得得清清楚楚的了。
  而俞柏舟心里那点小情绪也逐渐散开了。
  屠高明听了贺衍计划,佩服道:“看不出来啊老贺,你挺厉害啊,牛!”
  车聪也道:“确实!”
  贺衍:“还好,我只是想在有机会的时候多去尝试些东西。”
  听着这里,俞柏舟一怔,不对啊。
  他抬头看向旁边的人:“你什么时候学的编程?”
  他记得书里从来没提过高中的时候贺衍会这个。
  贺衍见他终于肯看向自己了,眼里带上笑意,“假期里抽时间学的。”
  对上贺衍的视线,俞柏舟眼神颤了下,而后又把头扭了回来。
  几人继续吃着东西,电影开始的时间已经过了,但贺衍并不在意。
  电影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
  吃着东西,屠高明突然注意到贺衍今天的穿着打扮都和往常很不一样,简直就是在精致的层面上又精致了一层,怎么看都和这个人多又嘈杂的串串店不合适。
  屠高明打趣起贺衍来:“老贺,我说你穿这么精致做什么,又不是要去和人约会。”
  他本来确实合理怀疑了下贺衍要去约会,可现在都这个点了,一个要约会的人怎么可能还会还在这儿悠悠闲闲的和他们一起吃着东西的?所以这个想法就又被他否认了。
  屠高明一说,俞柏舟也才注意到,贺衍今天确实也像自己好好捯饬了一下,一想,反应过来,俞柏舟的脸突然有点红。
  闻言,贺衍不紧不慢地回道:“我是有约会。”
  屠高明倒着啤酒的手差点一抖,“真有约会呢?谁啊?该不会又是什么同伴吧?”
  贺衍笑道:“这次不是。”
  贺衍微垂下眼帘,拿着筷子的右手不经意的往旁边挪,手背有意无意的轻触上俞柏舟的,唇角带上深深的笑意:“是我很喜欢的人。”


第四十七章
  俞柏舟听到贺衍的回答, 面色霎时涨红起来。
  听到贺衍说到喜欢的人,屠高明好奇得不行,追问起来,可贺衍已经不打算多说了。
  喜欢,这是俞柏舟第一次从贺衍的嘴巴里听到他说喜欢, 这种感觉很奇妙, 就好像是一艘顺着河流漂浮的小船突然找到站边, 可以停靠了一样。
  屠高明追问贺衍实在追问不出来,最后也放弃了, 一晃神, 发现刚刚没参与他们话题的俞柏舟此时脸红得不行,他看着俞柏舟, 问:“老大, 你脸怎么这么红?”
  他们坐的位置靠近门口,外面的温度低, 倒不可能会是热的。
  俞柏舟回过神,才发觉自己的脸确实在发烫,担心屠高明自己脑补太多,便赶紧解释道:“没事儿, 只是刚刚不小心吃到了粒辣椒,被辣的。”
  俞柏舟吃串串的时候喜欢就着蘸水吃, 因为喜欢吃辣,还会喜欢多放些辣椒。
  屠高明一听,以为俞柏舟真是被辣的, 于是赶紧给俞柏舟倒饮料。
  贺衍低笑了声。
  几人重新聊起其他的话题来。
  贺衍和几人又聊了会儿,俞柏舟这一时间都在吃吃吃,等到吃得差不多,吃饱喝足了,他便放下筷子,拿着饮料听另外三人聊天。
  这时,很恰巧的,贺衍看了眼时间,和屠高明他们道:“今天只能和你们聊到这儿了,我还要有约会。”
  屠高明看着根本没吃多少的贺衍,“就吃这么点就要走了呀?你们约了几点,要是时间够就再吃点儿啊。”
  俞柏舟本来想打个饱嗝,听屠高明说完,他都不好意思打了。
  过了会儿,他突然反应过来,贺衍好像一直就没吃多少,而自己却一直在胡吃海塞,等到自己一吃完就说要走,这好像……只是在专门等他一样。
  贺衍道:“差不多了,你们吃着,我得先走。”
  车聪理解道:“嗯,约会不能迟到,否则会让对方印象变差的,赶紧去吧。”
  贺衍点头,起身。
  屠高明想起之前贺衍的直男行径,极其的为他担忧,担心贺衍再走自己的老路,便在贺衍临走前语重心长地对他道:“兄弟,一定要记得不要直男发言啊,不能再走哥的老路了。”
  贺衍微笑,“我……尽量。”
  贺衍离开后,俞柏舟也知道自己该走了,于是等了两分钟,他和两人道:“我也约了人,你们先吃着,我也得走了。”
  屠高明幽怨地看着他:“不是吧,老大你也有约会对象?”
  俞柏舟不大好意思的笑笑,“嗯。”
  一个人去约好还好,得知身边连续两个人都要去约会,屠高明失恋的情绪顿时又回来了。
  俞柏舟安慰了屠高明两句,不想让贺衍等自己太久,所以没耽搁太长时间,去把账付了就离开了。
  串串店里,屠高明看着车聪,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车聪,我不服,他们都有约会,我们俩也约会去。”
  车聪疑惑地看着他,“不是刚分手吗,你和谁约呢?”
  屠高明:“你啊。”
  车聪:“……”
  车聪斜了他一眼,“滚远点,别给老子恶心吧唧的。”
  屠高明:“……”妈的,连兄弟都不想跟自己约会,更受伤了。
  俞柏舟走出去,刚过了个拐角,便看到了正倚在墙上等着自己的贺衍。
  看到来人,贺衍的眼眸弯起。
  俞柏舟看着那双盛满笑意的双眼,有一瞬间的心动。
  他们离得不远,几步路的距离,俞柏舟却莫名觉得很长,每走一步发出的声音都扣在心底,像是一把小锤在敲击着他的心脏,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将他心里的空落全部填满。
  贺衍看着已经走到自己面前的人,说:“520秒。”
  俞柏舟疑惑地看向他。
  “从我说要离开,到你出现在我面前的时间。”贺衍笑,“你说巧不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