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63)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旁边的邻居告诉她,说她母亲跟别的女人跑了,小时候她以为都是假的,所以一直在等,结果等不到母亲回来,却看着父亲一天天变得颓废,她的家庭情况也越来越糟糕,她开始相信了,也开始被人指指点点。
  到后来他父亲或许看得开了,才带着她到了a市定居,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可生活哪里能重新开始得那么容易,她永远忘不了当时母亲离开时的那个背影,为了一个和她们毫无干系的女人,就那样抛下了自己的丈夫和女儿,她变得开始痛恨同性恋,但理智让她把那种情绪隐藏起来。
  可没想到,到了高中好不容易看上一个男生,结果那男生居然也是个同性恋,就像空中飘着的很小火苗落到了装满汽车的车子上,明明火苗很小,却能卷起猛烈的焰火,那是因为她压抑太久了。压抑了那么久的情绪,终于因此这件事爆发了出来。
  她见不得自己喜欢的男生也是同性恋,对,因为见不得,所以想毁了他。
  潘亦听完只觉得无法理喻。
  上课铃很早就响了。
  李青说完后,眼里还残存着怒火,只是不知道那道怒火到底是因为她母亲还是因为贺衍,她道:“该说的我都说完了。”
  贺衍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录音笔,道:“照片里其实根本无法辨认出你的样子,但我庆幸你能亲口说出来。”
  李青褐色的瞳孔不可置信的颤了颤,而后,里面的光芒彻底没有了,她无所谓道:“随便你们处理了,我已经无所谓了。”
  “虽然你的故事很值得同情,但将自己的怒火强加到别人身上,只会引火烧身。”贺衍将录音笔重新收起,“下次在做任何事之前,最好还是想好可能会承担的后果。”
  贺衍说完起身离开了。
  李青看着地面,眼里已经没有挣扎了。
  潘亦看了她一眼,什么都没说,也走了。
  从前两天开始,贴吧里部分学生的激烈言论就引起了学校部分领导的注意,因为有些发言涉及到了道德层面的问题,他们学校作为一个典型示范学校,自然是不容许出现差池的,于是他们开始对这件事情着手调查起来,还鼓励学生匿名举报。
  没过几天,潘亦直接实名将录音以及和便利店店主拿到的合法录像截图交了上去,并且说明录音里的人部分说法过于偏激不实,属于故意损害他人名誉。李青随之被学校领导约谈,原本学校每年都有五个和名校的交换生名额,这和其他学校送出去的交换生不同,在这里,只要能拿到这个名额,基本上可以说就是前途无忧了,李青去年就开始申请,但一直没申请上,终于今年由于她成绩各方面表现得还算不错,学校本来已经本来定好给她一个名额,结果因为发生了这件事,现在她的名额直接被取消,给了排在她后面一位的同学。
  如果李青早一点知道自己能拿到交换名额,或许在对贺衍和俞柏舟下手的时候会迟疑一下,但现在再转回来来说,即使她肠子都悔青了也都已经来不及了。
  俞柏舟知道事情原委后,觉得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但想到对方是李青,他好像又能理解了。
  李青这人给他的印象一直就都不好,虽然表面看着柔柔弱弱,但总觉得这人的内心绝对不简单,还有就是,李青之前也算是他的情敌,所以印象更不好了。
  不过事件最终归为平静,这是俞柏舟最为高兴的。
  然而等他晚上回到家,看到在家里等着自己的两个爸爸之后,突然就那么高兴了。
  俞辰手里拿着棍子,傅夏拿着手机,手机里是他和贺衍之前出现在贴吧里的合照,傅夏笑看着他,俞辰朝他挥手:“朋友关系是吧?来,过来给我解释一下,朋友为什么要搂得这么近?”
  俞柏舟往后退:“我……我可以解释。”
  俞辰笑:“过来再解释。”
  漆黑没有开灯的书房里,唯一的光来自笔记本的屏幕,那里面是一张两个男生搂在一起的背影照,桌前坐着个人,那人双手交叉搭在桌上,眼睛紧紧盯着照片里被高大男生搂在怀里露出侧脸的人,荧光映出他脸上渗人的笑意。
  “小甜心,马上就又能见面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来说今天补上昨天的总共两更的,但是由于剩下的时间再码一章不够了,所以今天先发一更,剩下那更放到明天吼~
  ————
  感谢在2020-03-21 14:32:19~2020-03-23 16:38: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3788710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3788710 46瓶;随遇 20瓶;四火 10瓶;学术垃圾 5瓶;原味奶茶 3瓶;苏su 2瓶;nuyoah、樗画乘风、浅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二章 (一更)
  网上的东西能瞒过其他人, 但却隐瞒不了傅夏和俞辰。
  在别人看来,舆论的背后,再加上澄清,两个男生所谓的搂搂抱抱也不过是兄弟之间的情谊,可看在他们的眼里, 作为过来人的他们, 怎么可能看不出端倪。
  俞柏舟自知理亏, 怂怂地站在书房里,仔细思考后, 他觉得自己和贺衍的不是玩玩的关系, 那么这事迟早要让自家两个爸爸知道,索性将他和贺衍的事都讲了出来, 当然, 略过了一些小细节。
  听完,俞辰的心情有些复杂, 而傅夏则是陷入了沉思。
  俞柏舟站在两人面前,他可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来的。
  半晌,傅夏回过神,先道:“既然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 那么我觉得没问题。”
  俞柏舟眸子里多了亮光,他就知道, 傅夏一向都是如此开明。
  那现在就只剩下俞辰了。
  俞辰坐在靠椅上,两手交叉抵在唇边,问:“对方是, 贺衍是吧?”
  俞柏舟紧张的点头。
  俞辰又问:“这人你对他了解他多少?”
  对贺衍的了解?
  俞柏舟:“了解一大半吧。”
  俞柏舟并不敢说自己对贺衍百分百的了解,他起初也意味自己对贺衍是百分百的了解,因为那些了解起初是来自书里,他理所当然的觉得贺衍的性格就是书里那样,可后来经过和贺衍的相处,他发现贺衍的性格和书里有着很大不同,有些东西他能看透,但有些地方,不得不承认,他还需要时间去摸索。
  俞辰神情有些严峻:“你所不了解的那一不小半,就是他的城府,这人的城府比你远看上去的要深。”
  俞柏舟一怔。
  俞辰道:“我不是反对你喜欢男的,只是怕你斗不过他,理亏。你可能会成为一只被他骗出蜂桶,蒙住了眼睛在放满蜂蜜的罐子里乱撞的蜜蜂,你以为的甜蜜也不过是在他的掌控里,等到回过头来的时候,他随时可以抽身,而你会失去你所拥有的一切。你清楚吗?”
  俞柏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如果他把贺衍了解得一清二楚,他可以很快的反驳俞辰,但现在,他没有那种底气。没错,贺衍给了他很多甜头,而他现在也确实陷进了贺衍给他的甜蜜里,但是贺衍真的是那种玩够了就抽身的人吗?
  俞柏舟也开始有点分不清俞辰的话了。
  这时,傅夏放下手里的茶杯,道:“你大爸说的不无道理,贺衍和你们同龄人比起来,确实要更成熟、更稳重,比起他你阅历少,可能会被他骗也说不一定。”
  俞柏舟眼皮垂了垂。
  傅夏接着道:“就假设,你是被他放在玻璃罐子里的蒙住眼睛的蜜蜂。”
  俞柏舟重新看向他。
  傅夏:“他用一层玻璃将你和外界隔离,让人泡在他事先设计好的蜜罐里,这可能像你大爸说的是那样是控制;但如果反过来一想,那层玻璃也可以是对你的保护,而那些提前放好的蜂蜜,或许是为了能让你在他这里过得更开心呢?而为什么蒙住眼睛,有没有可能是他不愿意让你去面对一些你可能无法承受的东西?如果从这个角度想,归根究底,他是想保护你。”
  俞辰闻言一怔。
  俞柏舟眨了眨眼睛,对哦,这样来说的话,也很有道理。
  傅夏:“所以,看事情千万别只看一面,不然会错过很多东西,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俞柏舟仔细思考傅夏的话,而后点点头,“嗯。”
  俞辰无奈轻笑了下,行吧,他斗不过自家这两宝贝。
  在傅夏的带领下,对于俞柏舟和贺衍在一起这是,俞辰不想同意也得同意了。
  但作为一个经常和风险打交道的人,他叮嘱俞柏舟,如果发现势头不对,该撤就撤,不要可惜那点沉没成本,也不能感情用事,然后还要对贺衍留一个心眼。
  俞柏舟很认真的点头,听进心里去了。
  ……虽然他觉得贺衍不会是那种人。
  回到房里,尽管时间已经很晚了,但俞柏舟还是迫不及待的把自家老父亲已经同意他俩在一起的事告诉了贺衍。
  可等了半天,等到兴致都从最高点掉到了嘀咕,贺衍那边都没回他。
  尽管他知道可能是贺衍已经睡下了,但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失落。
  这个漫漫长夜里,俞柏舟脑海里冒出了无数中可控不可控的想法,其中最危险的——
  我靠,贺衍该不会就真的就和自己玩玩吧?知道两人的事情闹大了之后就想独自抽身?
  不由的又想起俞辰说的那种可能,再想到之前贺衍一直不肯亲自己,俞柏舟突然觉得悲伤起来。
  非常悲伤,悲伤得丝毫没有睡觉的欲望。
  然后两分钟后……
  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俞柏舟迷迷糊糊的听到旁边的手机在震,他烦躁的伸手摸过手机,头发乱成一团,嘟囔着:“谁啊,大半夜的扰人清梦……”
  他看也没看,拿过手机接上,声音里还带着朦胧睡意:“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