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2)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在书里,成佳慧和原主极其不对付。
  一个原因是因为原主学习差,成佳慧爱面子,不希望班里有差生的存在,而原主却偏偏是个学习不好的纨绔子弟。说起来原主曾经也试图好好学习过,只是因为基础太差,再加上又经常被成佳慧打击,所以成绩就一直提不上去,后来也就自暴自弃,不再挣扎,好好当自己的纨绔子弟了。
  但其实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成佳慧和原主之间的私人问题。以前成佳慧的儿子跟原主一起混过,后来出去打架的时候不小心把腿给打伤了,就因为这件事,成佳慧对原主一直非常记恨,觉得是他害了自己儿子。
  其实当初原主因为顾及到成佳慧,打架之前根本不同意让她儿子参加,可没想到那男生嘴上答应不去,打架当天却临时反悔,没告诉过原主就直接去了,结果打架不行,却被对家揪住狠狠收拾了一顿,后来就出事进医院了。
  成佳慧不是不了解事情经过,但她认为她儿子受伤是事实,她儿子因为住院错过了重要的数学竞赛也是事实,所以她对原主的解释根本置之不理,就认定了是原主的错,是原主毁了她儿子的前途,解释不通,后来原主索性也就懒得再解释了。
  两人的仇也就这么结下了。
  上课铃打响,俞柏舟凭着书中的信息找到自己座位,屠高明和其他小弟也纷纷回了自己座位。


第一节 就是成佳慧的课,不一会儿,成佳慧拿着教学教材进来了,俞柏舟在下面看着讲台上那张带着几分讽刺意味的笑脸,忍不住摇头。
  “今天上课之前,我们先简单复习下昨天的题目,我抽几个同学上来台上检测一下,大家有愿意的也可以自己上来,我把题目写黑板上,看到会做的同学就可以上来了,剩下没做的题我们再抽其他同学来做。”
  成佳慧拿起粉笔刷刷刷在黑板上开始写题,黑板很大,分上下左右四面,她很快在黑板上写好两题数学题。
  成佳慧出题有个习惯,简单的题都在前面,难题都在最后,一些同学生怕待会儿难题没人做了会抽到自己,于是遇到会做的便都赶紧抢着上来做了。
  黑板上很快写好了六道题,前面五题占了三块小黑板,最后一题单独占一块小黑板。所有熟悉成佳慧套路的学生一看就知道最后的压轴题肯定步骤繁杂,所以才需要足足一块小黑板来答题。
  前五道题很快就做完了,独独最后那道题空着没人敢来写。
  下面有学生小声议论。
  “最后一道我见都没见过,早上被讲过这种题型吧?”
  “最后这道压根就不是复习题好吧,一看就是来刁难人用的!”
  “卧槽,最后这题谁做得出来啊?那题目里的符号我怎么好像见都没有见过!”
  “我见过这题,好像是某个地区模拟高考卷里的超纲题,到现在都没几个人能做得出来。”
  “疯了吗?这么难的题,拿错班级了?这得拿去给一班的尖子生做吧!”
  下面的同学议论纷纷,成佳慧一脸悠闲的看着台下,“怎么,最后这道题没人来做吗?没人的话我可要点名了。”
  “完了完了,千万别点到我。”
  “我也是,我可不想被当众处刑。”
  “点到谁谁倒霉啊靠,成毒舌不是白叫的。”
  “做不出来肯定又要被罚连续打扫卫生三天,我可不想再打扫了。”
  成佳慧扫了台下一眼,一排一排的学生都低着脑袋,看着学生敬畏害怕自己的模样,她心情愉悦的用手指敲着讲桌,视线扫过一组,扫过二组,扫过三组,扫过四组,最后停留在四组倒数第二排靠墙的位置。
  她微微抬起下巴,视线定在正低头在桌洞里找东西的俞柏舟身上,抱起手,细长的眼睛稍稍眯起:“这道题,俞柏舟上来做吧。”


第二章
  被点到名的时候,俞柏舟顿了两秒。
  台下的学生纷纷唏嘘。
  “干嘛点俞少?这么难的题一班都不一定能做得出来,俞少怎么可能做得出来?”
  “擦,成毒舌又在开始为难俞少了。”
  成佳慧用教棍用力敲了敲桌子,严肃道:“谁再讲小话就自觉的出去罚站。”
  闻言,班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成佳慧满意的感受着班里安静的氛围,随后抬起教棍指向俞柏舟,“你,上来做题。”
  俞柏舟看着那根指向自己没有礼貌可言的教棍,虽然知道成佳慧针对的是原主,而不是自己,可心里还是有些淡淡的不舒服。
  他起身离开座位,走上讲台。
  屠高明在下面恨成佳慧恨得咬牙,成佳慧这次就是明摆着要整的他们老大,作为班主任,她明明很清楚他们老大的水平,却在知情的情况下还让他们老大上去做超纲题,摆明了就是想借这个机会故意训上他们老大一顿。
  操!
  俞柏舟走到空着的那面黑板前,顺手拿起一根完整的粉笔,抬头看了下题目,发现这题确实如其他同学所说的是道超纲题,并且难度很大。
  原主的人设是个差生,这样难的题,应该做不出来。
  俞柏舟纠结了下,还是将手中的粉笔又放回了粉笔槽。
  粉笔才刚放好,成佳慧尖细的声音便从旁边传来,“做不出来?”
  俞柏舟没来得及回答,便听成佳慧提高声音道:“做不出来就给我滚下去。”
  俞柏舟闭了闭眼,转身就走,可才刚走几步,就听到成佳慧扬着一副尖细的嗓音对下面的学生道:“大家平时一定要认真听课,不然上来也只能是对着黑板罚站,就像俞柏舟现在这样,这是个反面教材,极其反面的教材!”
  教棍砸在桌上发出响声,俞柏舟也顿住往下走的脚步。
  下面的学生一个不敢出声。
  成佳慧看着停住脚步的俞柏舟,“干站着做什么?还不赶紧给我回座位!”
  俞柏舟转过身,看着成佳慧,“不好意思老师,我好像想起这题怎么做了。”
  成佳慧闻言微微怔住,随后看着俞柏舟,“你确定你想起来了?”
  俞柏舟回道:“不确定,但可以试一下。”
  成佳慧数落道:“课堂上的时间很宝贵,你以为想试就可以试?”
  俞柏舟无奈,心想到底是谁更浪费时间,他问:“那如果我确定可以做得出来呢?”
  成佳慧看了眼手表,说:“如果你确定,我可以给你五分钟的时间,但如果你在五分钟的时间内做不出来,浪费了其他同学的时间,那么这节课你自觉出去外面罚站,同意吗?”
  成佳慧表面是在为其他学生考虑,但实则就是冲着俞柏舟去的。
  下面有人问:“那如果做出来了呢?”
  成佳慧一下噎住,瞪了说话的学生一眼,那学生讪讪缩回了脖子。
  俞柏舟看着成佳慧,“我同意。但相应的,我要是做出来了,您必须给我一个道歉。”
  为刚才没有礼貌而言的举止,也为之前甩到原主身上的锅。
  “你!”成佳慧没想到俞柏舟居然会提这种要求,脸上青一阵白一阵。
  可路已经走到这步,成佳慧最后也只好答应。
  两人的打赌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就连刚才还是打瞌睡的学生都已经清醒了。
  俞柏舟重新回到讲台上,可却迟迟没有开始做题。
  台下的学生都忍不住跟着紧张,而反观台上的成佳慧,心情却从一开始的紧绷慢慢放松了下来,她刚才也只是被俞柏舟的气势暂时唬住了而已。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就俞柏舟那水平,根本不可能做得出来,留在台上,也不过是因为骨子里的那点可怜的不想认输的精神罢了。
  真是虚惊一场。
  成佳慧对着时间,已经过去两分钟了,她慢悠悠喝了口水,随后看好戏的表情问:“俞柏舟,已经只剩下三分钟了,你确定你能做得出来?”
  俞柏舟没回答。
  成佳慧抱起手,“我奉劝你要是做不出来还是赶紧下去,别耽搁其他……”
  成佳慧才说到这里,便见俞柏舟已经拿起粉笔开始作答。
  成佳慧眉头稍稍皱起。
  刚才那两分钟,俞柏舟已经将思路理得差不多了。
  成佳慧本来还一副看好戏的态度,可在看着俞柏舟写出的计算式后,脸上的表情顿时垮了下来。
  台下的学生一脸惊呆的模样。
  “我凑,俞少会做??”
  “真的不是在乱编吗??”
  “可如果是乱编,那也编得太快了吧!”
  俞柏舟全程粉笔没有一丝停顿,字迹清秀,书写流利。
  他在所有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中写下答案,这时,距离五分钟的时限还剩下一分钟。
  他放下手中的粉笔,回过头,对上表情已经僵硬了的成佳慧,勾起嘴角,“老师,麻烦您对下答案?”
  成佳慧看着黑板上的正确答案,手上的教棍不禁松了松。
  怎么可能?这是她专门在高考难题集里找的超纲题,按照俞柏舟倒数的水平,怎么可能做得出来?而且解题思路居然比题集里唯一的答案还更简洁。
  成佳慧脸灰蒙蒙的。
  下面有人大声发问:“成老师,俞少解出的答案到底对不对?”
  成佳慧愣了好几秒,随后才僵着脸,回道:“……对了。”
  下面的同学开始起哄。
  “卧槽,俞少牛啤!”
  “俞柏舟是隐形偏科学霸吧!”
  “俞少我男神!”
  “校园双霸我爱了!”
  成佳慧并不知道,作为一个曾经以刷题为生活日常的高三毕业生,刚刚她抽俞柏舟上去做的那道题,俞柏舟已经刷了不下十遍了。以及,俞柏舟的高考成绩,放原来的世界里,可以上top1。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