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1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什么包养啊,傍大款啊。那几个女孩子说看不惯王柔柔,天天找她不痛快。”
  “其实哪里有那么多乱八糟的事。”张雪晴眼睛还是很准的,她指指为首的那个女生总结道:“就是那个女生男朋友喜欢王柔柔,要和女生分,她心里不痛快来找茬呢。”
  女侠方冉冉啐了一口,看不下去,走过去帮王柔柔出头,她15往上的个儿,加上一看就不好说话的脸,在班上人缘也好,往那一站就把外班的那几个欺软怕硬的女孩子给吓跑了。
  张雪晴精辟总结道:“所以啊,女孩子太瘦了不好,就是要多吃点,就要看起来能打一些,这样才不会被欺负。”
  放学后孔渝没有直接回傅宅,他最后两节课被老徐罚站,本就心情不太好。
  他完全不想回到那个地方,一想到傅嘉音他就头大,天知道傅嘉树是怎么忍受这个妹妹的。
  他单肩背着书包,在附近闲逛着。
  一只从背后搂上他的肩道:“小渝!真的是你!”
  孔渝扭头一看,一个染着一头金毛打着耳洞的少年兴奋的搭着他的肩膀打招呼。
  这个人是他两年前的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但标志性的一头金毛金毛从来没有变过,金毛为人爽朗,以前也经常照顾他,看见他孔渝原本丧丧的心情好了很多。
  金毛少年见到孔渝也非常开心,他看了看孔渝身上的校服十五的校服,羡慕的拍拍孔渝的背道:“小渝,你又回去读书了,真好!”
  “之前跟着荣哥的时候,荣哥就夸你脑子比我们灵活。”他挠挠脑袋道:“要是我也像你一样会读书就好了。”
  “你一样也可以回学校啊。”孔渝记得金毛年纪和自己差不多,“不管怎么说都比再外面混好多了。”
  “我没有那个天赋,读书比要我的命都难。”金毛笑了笑,眼有些落寞:“我家的情况你也知道些,与其读书折腾我奶奶,不如我跟着荣哥出来找份事好好孝敬她。”
  金毛家只有一个年迈的奶奶,金毛对她奶奶也非常孝顺。
  荣哥是附近一个小帮派的混混,平时下经常跟着些不读书的青少年,所以也被称作荣哥。
  听到金毛还在跟着荣哥做事,孔渝忍不住皱眉道:“你现在跟着荣哥做什么事?”
  金毛如实答道:“帮他看看场子,收收停车费之类的杂事。”
  孔渝觉得自己多想了,当年的事和荣哥并没有多大关系——
  金毛似乎明白孔渝的担忧,不在乎的说:“在我们这一行混的,哪有完全干净的场子。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自己小心点就是了。”
  “对啦。”金毛掏出,“我们加一个微信吧。”
  孔渝之前用的是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老,到傅家之后才换上新的智能,他拿出给金毛加了好友。
  金毛喜滋滋的加了微信,他拍拍孔渝的肩膀道:“看见这个样子真好,一伟以前总和我说你一定要回去读书,他要是看到今天一定——”
  孔渝笑容瞬间僵住,那个被他刻意遗忘的名字,又再次出现在他的耳边。
  当年记忆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孔渝脸色瞬间发白。
  “抱歉。”金毛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立刻道歉,他见孔渝脸色不太好犹豫了一回儿还是安慰道:“你要想开些,一伟把你当弟弟一样照顾,他要是还在,也舍不得让你这么伤心的。”
  孔渝却依旧不说话。
  金毛挠挠头,感到尴尬,他指着几个染着其他颜色头发在一旁等着的小混混道:“我朋友还在等我,我先过去了,以后我们微信联系。”
  说完金毛便跑走了。
  孔渝站在原地。
  王一伟——
  这个从未忘记过的名字。
  这个他整整两年不敢主动去想的名字,今天就这样又出现在他的面前。


第十四章 肖凯飞的善意
  孔渝回到傅宅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点了。
  他提前在微信以班级有事为理由告知了肖薇,所以除了傅嘉音有些阴阳怪气之外,大家都没有说什么。
  但傅嘉音自从被他警告一次之后,也老实了许多,最起码不再像之前一样平白无故的作妖。
  吃饭时傅修廷最先吃完,他放下筷子,就像在谈起一件在寻常不过的事一般道:“小渝,院子里放了辆自行车,你看看你喜欢吗?”
  孔渝也放下了筷子,笑了笑,简单的点点表示知道了。
  看样子早上和傅嘉音的那番争论,傅修廷已经知道,孔渝并不觉得奇怪,当时还有司在场,傅修廷会知道一点也不奇怪。
  晚饭过后,孔渝和傅嘉音两看向厌,他见傅嘉音腻歪着肖薇弹钢琴,便主动回到房间写作业了。
  傅修廷看着自己一对儿女也是极其无奈,本来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他这个做爸爸的应该好好调节现在家庭微妙的关系。
  但是现在——
  刚刚吃完晚饭,傅修廷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傅修廷走到一边接起电话——
  电话挂断后,傅修廷头疼道:“阿秩那边还没有消息。”
  傅爷爷也叹了口气,也明白失踪天怕是凶多吉少。
  江家和傅家是世交,现在s市的百年企业博海集团就是由江家和傅家共同持股,随着时代变迁,两家虽然已经退出集团管理层,但是主家依旧共同把持着董事会的席位。
  他们和江秩都属于旁支,但是两家是邻居,所以关系要更近些。
  江秩是s市刑警大队的顾问,但天前和同事前往a市支援时在半路失踪。
  但现在音讯全无。
  江秩父母和姐姐都在国外,现在正在赶回来的路上。
  这个时候他们家出面协调是义不容辞的。
  但偏偏碰到自己家也乱成一锅粥的时候。
  饶是几十年风风雨雨走来的傅爷爷也觉得头疼,但毕竟人命大于天,傅爷爷人虽老了,但还是分得清轻重,家的事只抛到一边。
  这时傅修廷的又响起了,他接听过后,猛地从座位站起来,脸色大变道:“什么?牺牲了?”
  这几天傅家的男人们似有什么事情,基本都在外面很少回家,家里肖薇和傅嘉音常常在客厅里谈着钢琴小提琴,和最近来s市的乐团等等,孔渝对这些不感兴,并不了解,也插不上话。
  所以孔渝除了吃饭,都呆在房间里。
  而某一天肖薇找到他,小心翼翼的和他说,希望他能够多和大家呆在一起,不要总是一个人闷在房间里。
  自那以后,孔渝就把作业带到客厅去写,那对母女什么时候聊完,他再什么时候回房间。
  傅嘉音怎么会让孔渝这么自在,有时候还会找茬,问孔渝觉得这个乐团怎么样,那个小提琴怎么样。
  孔渝知道傅嘉音只想让出丑,所以孔渝对此一概不理。
  傅嘉音和孔渝的关系又再次冷到极点。
  肖薇似乎也察觉道兄妹俩之间的矛盾,私底下偷偷找到孔渝说:“小渝,你要多和人交流一下,经常一个人闷在房间里不好的。”
  “嘉音和我说,你平时在学校里也不太说话,没有什么朋友。”她停了停,看看孔渝色神色又说道:“嘉音她平时找你说话,也是想多了解了解你。”
  肖薇继续说,“你妹妹也是好意,怕你一个人比较孤单。”她委婉道。“你总是不理她,有点伤她的心。”
  孔渝深吸一口气反问道:“在你心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肖薇一愣。
  孔渝继续道:“我在你心是不是就是一个不爱说话,没有朋友,不同交往的孤僻怪人?”
  孔渝有点生气,他虽然没有什么朋友,但也不是什么怪人?
  而肖薇的话,他活脱脱一个孤僻怪人。
  他和傅嘉音之间,他自认已经非常克制周到,怎么到头来委屈的竟然是傅嘉音?
  他见肖薇没有说话,心的失望渐渐涌上,此刻他什么也不愿多说:“我为什么不理傅嘉音,你先去问问你宝贝女儿做了什么事吧?”
  说完,他便合上了门。
  合上的还有他对这个家仅剩的一点点期待。
  这天,家里只剩傅嘉音和孔渝两个人,早上两个人坐在餐桌的两端连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
  傅家负责做饭刘阿姨见气氛尴尬,怕说错话惹来雇主不高兴,送完早餐之后便躲回厨房不再出来。
  孔渝觉得无所谓,他知道自己这个血缘上的妹妹不喜欢他,这样很好,没因为他同样也不喜欢傅嘉音,刚好扯平。
  五月份正是天气多变的时候,昨天还好好的天,今天便已经下起了雨,早上孔渝准备出门时候的雨已经很大了。
  这个天要骑自行车去学校确实有些困难。
  孔渝正在犹豫怎么去学校,就见傅嘉音撑着伞,站在车子旁得意洋洋的看着孔渝道:“有本事你就不要上车啊。”
  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孔渝一直骑自行车上学,再也没有上过这辆车了。傅嘉音被傅修廷狠狠骂了一顿后心里很是不服气,见今天下了大雨心窃喜,傅嘉音似乎算准孔渝要服她这个软,所以忍不住得意起来。
  她嘛——也不是难讲话的人,只要孔渝给她服个软,她就宽宏大量的带孔渝上学就是了。
  但她不知道孔渝性子。
  孔渝情愿今天不上学,也不会上这辆车。
  果然孔渝望着傅嘉音一眼,没有理她,他本想回屋子问问刘阿姨傅家伞放在那里,但刘阿姨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孔渝搬来傅宅才几天,根本也不知道伞放在哪里,找了几圈找不到刘阿姨,也放弃了继续找伞。
  孔渝有些自暴自弃的想,说不一定雨会越下越小呢。心里一横,孔渝就推着他那个自行车背着书包,从傅嘉音身边冲进了雨里。
  傅嘉音气得直跺脚,倒是司觉得有些不妥,问道:“这么大的雨,小渝骑自行车不好吧。”
  “管他做什么。他爱骑就让他骑去!”傅嘉音肺都要气炸了,一屁~股坐上车,朝司喊道:“我们走。”
  一头扎进雨里后,孔渝就后悔了,雨非但没有小还越来越大了,但让他回去给傅嘉音那个大小姐服软是不可能的。
  他本就是撞到南墙也不会回头的人。
  他骑过路过旁边那栋开满蔷薇花的宅子,咬咬牙,继续骑了下去。
  雨越下越大,不仅把他的衣服头发全给淋湿~了,还把顺着他的刘海一串串的往他眼睛里流,呛得他打不开眼睛。
  这种情况下把握准自行车方向就是见很难的事情了,自行车走成s线,引的过往的车子狂按喇叭。
  孔渝觉得这样不行。
  正准备在旁边找个树躲雨,就看见有辆灰色的小轿车忽然停在他身边,一个小胖墩屁颠屁颠的撑着把伞跑道孔渝面前:“孔哥,你怎么在这?”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