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31)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肖薇不是说她不好,只是——
  哎!不提也罢!
  傅爷爷摇了摇头,仔细想想自己又为孔渝做了什么呢?孔渝已经回来这么久,他们家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孔渝的胃口偏好。这样的傅家怎么能让小渝有归属感呢。
  孔渝注意力却全被傅爷爷的话所吸引,他想也没有想便问道:“爷爷还好吗?”他已经很久没有去看爷爷,不知道爷爷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药。
  傅爷爷见他如此问道,更是觉得他没有看错孔渝:“孔老弟身体不错,就是有些想你。”
  他见孔渝纠结的眼神,立刻明白他所想道:“阿瑶说的那些不过是气话,她也想你想得紧,你若是怕阿瑶不想见你,你下周末跟着我去公园,我约了孔老弟下棋。”
  孔渝眼睛一下亮起来道:“可以吗?”那天李瑶让他离开的话,他始终没有办法忘记,他也没有做好准备去见李瑶。
  “怎么不行。”傅爷爷笑笑:“你不嫌我们两个老头子烦就可以。”
  傅修廷提醒道:“下周末是大哥生日,大哥让我们去他们吃饭呢。”
  傅爷爷拍拍脑袋道:“瞧我着记性,下周末小渝你和我们一起去大伯家,我和孔老弟再约个时间。”
  孔渝其实并不是很想去傅家的聚会,其他傅家人在周围窃窃的议论让他很难受,虽然他们可能也并没有什么恶意,他犹豫道:“那个——我——”
  傅爷爷察觉他的抗拒,笑笑替他说道:“小渝你再考虑下吧,去不去都随你。”
  晚饭结束后,孔渝立刻便回江家。
  江秩正在院子里练习,他现在已经可以不借助拐杖,独立的行走了。
  孔渝看见江秩,又见院子外小区的花开得正好,于是凑到江秩面前道:“我们今天去外面走一走好不好?”
  他眼满怀期待的看着江秩,江秩到现在从来没有走出过这个院子,若是江秩能够去外面,那就再好不过了。
  但孔渝也没有勉强,他怕太过急功近利反而会把江秩逼得太紧:“不想去也算啦,这个天外面蚊子太多啦。”
  他虽然这么说着,但他眼的失望简直溢于言表,简直就和吃不到小鱼干的小狸花一个样子。
  江秩不知怎么的拒绝的话便没有办法说出口:“那就去吧。”江秩刚说完一抬眼,便猝不及防的闯入的孔渝的笑颜。
  江秩觉得的他的心底仿佛被什么撞击了一下。
  孔渝却没有发现他心的隐秘,他开心的打开院子的门,抱着一只在他脚底打转的小狸花道:“好啊!我们带着小狸花一起出去吧。”
  小区的小径上,人并不多。
  这也给了江秩一个缓冲,他因紧张而过度僵硬的身体也放松下来。
  江秩穿着长裤,一只还是拄着拐杖,但从远处看不出任何不对劲,只会觉得他的左腿受了伤,有些僵硬而已。
  孔渝没有嫌他走得慢,慢慢跟在他的身边,而他们两人脚下已经熟练的可以用两只前爪和尾巴保持平衡走路的小狸花也玩得非常开心,时不时的停下来去扑花坛的花,可是它已经不是当初那只在小区里流浪的灵活小野猫了,它滚圆的身子总是让它卡在花园的栏杆里。
  孔渝只能时不时跑到把自己卡在栏杆里的小狸花那里,把它救出来,时不时凑到江秩身边讲一两件学校里曾经发生过的有的事情。
  江秩嘴上总是会很嫌弃的嫌孔渝跑来跑去晃得人眼睛花。
  月的天,空气弥漫着栀子花的清甜的香气。
  洁白的花瓣惹得小狸花时不时用爪子去拨~弄,刚刚浇过的花因小狸花的拨~弄带起阵阵水珠,小狸花忍不住抖了抖脑袋,憨态可掬。
  “小渝——”
  傅修廷和肖薇以及傅嘉音也出来散步,肖薇见到不远处熟悉的身影,一眼辨认出那是孔渝,惊喜的叫道。
  肖薇这些天也和傅嘉树见过面,知道傅嘉树在孔家一切都很好,她也就放心了。有时候傅嘉树还会和她讲一些关于小渝的事情,嘉树口的那个小渝乖巧听话,活泼懂事,让她感觉到无比的陌生。
  嘉树甚至也委婉的劝过她要多关心小渝的感受。
  现在她看着孔渝和江秩两人散步,亲若一家人的画面,小渝由衷的不加以掩饰的笑容,两人之间亲昵的关系,她竟然有些嫉妒。
  肖薇强行将心底的那些情绪压下去,脸上挂起一个笑容,走了上去。


第三十五章 孔渝的内心
  孔渝转过身,见到是傅家夫妇和傅嘉音,他的笑容微微一怔,但很快他便又若无其事的道:“好巧啊。”
  肖薇步两步上前,走到孔渝的身边。
  傅嘉音老不情愿的撇撇嘴,被傅修廷看见,傅修廷用眼神狠狠给了个警告,最近傅修廷狠下心来狠狠的管教了即系傅嘉音,她最近被教训的多了,也不敢造次,不情不愿的跟了上去。
  傅修廷见江秩恢复不错的样子,眼浮现一丝笑意道:“阿秩,你现在好多了。”
  江秩笑了笑,看看缩在他另一边有意避开傅家夫妇的孔渝,心里叹了口气道:“是小渝细心,照顾的好。”
  肖薇看了看孔渝,眼神有着期盼,她似乎想要和孔渝说些话,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显然肖薇是想要和孔渝增进母子之情的,只是之前隔阂太深,她不知该如何开始。但孔渝却下意识的走到江秩的另一边,拉开了与她的距离。
  肖薇心一片苦涩——她隐隐有些觉得她可能再也走不近这个孩子的心里了。
  傅嘉音看见这一幕,心里便有些不舒服,她娇俏可人的脸故作天真的和孔渝问说:“听说你把你们班数学老师气走了是真的吗?好厉害啊!你怎么做到的。”
  “傅嘉音!”傅修廷立刻就狠狠瞪了她一眼,严肃道:“在这样阴阳怪气的讲话,你就给我滚回家里去。”
  一向温和的傅修廷这样说话,显然是很生气了。
  傅修廷已经和这个女儿温言软语的说了无数遍,但是依旧没有什么效果,他也忍不住反思自己之前的教育是不是套过于放任。
  肖薇一听这话,立刻紧张的问孔渝道:“小渝,这是怎么了?怎么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以前的老师换了,你们怎么会吵起来,他欺负你了吗?新老师怎么样?”
  孔渝并不在意,随便傅嘉音怎么说,傅嘉音对他而言只是一个外人,他为什么要因为一外人的话而影响自己的心情呢?
  孔渝还没有回答,江秩的眉便已经皱了起来,他看了一脸无所谓的孔渝一眼,这才道:“都是小事。小渝他们班数学老师不太负责,几个家长有意见反映到学校里,学校便给小渝班换了一个数学老师。听说新老师挺不错的,姓方,在十五也挺有名气的。”
  不知为什么,江秩就是听不得别人说孔渝不好。
  明明这个少年好得可以配得上这时间任何一个赞美之词。
  为什么还会有人不懂得他的好呢?
  倒是孔渝傻乎乎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只知道换了老师,还不知道新老师是谁呢,他立刻抓江秩的臂,歪着头急迫道:“姓方,是方云恒老师吗?”
  江秩见他如此开心,眼也藏着些许笑意,心情也被感染得好了些点头道:“是。”
  孔渝这下开心了,笑得嘴巴都合不上:“太好啦。”
  肖薇也听过方云恒的大名,见是他教孔渝也便放下心来,朝傅嘉音责怪道:“你这孩子不要听风就是雨,瞎说什么呢。”
  傅嘉音被父母双方责骂,气得要死。但她也知道最近傅爸爸是准备下定决定好好管教她了,她这段时间在家里挨得骂比过去十六年加起来都多。
  吃饭太挑剔被骂,上学和同学吵架被骂,做着什么都挨骂,反正她做什么都是错,傅嘉音甚至怀疑,她存在的地方连空气都是错的。
  她知道她要再说什么肯定要被骂,但是什么都不说,她也不甘心:“妈,哥哥期末考试又是年级第一呢。我也考了年级第一,嘻嘻你还没有夸我呢。”
  显然这个哥哥指的不是孔渝。
  孔渝显然也不太在乎,要知道他的哥哥孔淮也是年级第一啊。
  但他也见不惯傅嘉音高兴的样子,笑了笑道:“嘉音,你的项链呢?”
  傅嘉音脸色煞白,咬了咬嘴唇立刻闭了嘴。
  孔渝内心冷笑一身,他可不怕傅嘉音,毕竟把首饰卖掉不是自己。而傅嘉音长着一张聪明脸,但是实际再傻不过——
  明明有把柄在自己上,却总是要在自己面前瞎嘚瑟。而她挑拨的方法,充满了小孩子的恶意,实际上却很难又有什么杀伤力。
  但孔渝心情好的没有和她计较,因为他还沉浸在方叔叔要来教他的喜悦之。
  不过以他小操心鬼的个性,很快他就又有些开始担心了。方叔叔还是哥哥孔淮的班主任呢,又要教毕业班,又要管他们,他们班也不太好管,方叔叔会不会精力不够,会不会耽误哥哥他们班的成绩啊。
  倒是江秩听到这带刺的话,有些不太开心,他看看还傻愣愣在原地不知道想什么的孔渝,心里叹口气,他可舍不得自己乖巧听话的小朋友被人这么明嘲暗讽。
  他看看肖薇和傅修廷道:“小渝这一次,英语和物理没有太考好,数学倒是考得不错,听说是年级最高分。要不是小渝这些日一直照顾我,耽误了学业——真是抱歉。”
  傅修廷一向不太管孩子们学习,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只道:“没有的事,说那么多客气话做什么,这是我们家应该做的。”
  肖薇一下子尴尬起来,江秩说的都是些客套话,但是听起来确是那么别扭。肖薇很明白,他们明明才是小渝的父母,但是小渝的成绩竟然要江秩来告诉他们,这本身就已经很可笑了。
  这又何尝不是江秩在告诉他们,他们是如何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在告诉他们没有权利去指责小渝的不足呢。
  而且江秩对小渝亲昵的口气,那感觉就像仿佛他才是小渝的家人。这让肖薇内心微微有些自己也没有察觉的不甘心。
  眼前的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啊!
  肖薇她承认她已经后悔了,但是究竟后悔什么,肖薇自己也不清楚。
  孔渝却没有看出他们之间暗涌的波涛,他一听就震惊的看着江秩道:“江秩!你怎么知道我成绩的啊。”
  江秩怎么会知道他的成绩的啊。
  江秩一眼扫过去,大有考得那么差回家再给你算账的架势,但是尽管如此他表面上还是带着笑容道:“你班主任记了我的电话发给我的。”
  显然就是上次家访时,秦芳将江秩当做是孔渝的家长了,她留了江秩的电话,所以就把学校里的一些通知发给了江秩。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