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3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孔渝知道这一次期末考试自己确实考得不太好,所以乖巧的闭了嘴什么也没说。
  反倒是肖薇听到孔渝直呼江秩的名字,微微皱了皱眉。
  小径不够宽,一排走不下这么多人,渐渐的他们也就分做了两排。
  傅家夫妇在傅嘉音的不配合下,渐渐也和江秩孔渝拉开了距离。
  孔渝觉得这样正好,两边互相不打扰。
  他看看江秩,江秩适应的很好,他玩心忽然起来,走到江秩一旁抓~住他的拐杖道:“别用拐杖啦,试一下自己走一走嘛。你肯定可以的。”
  江秩有些犹豫。
  孔渝继续卖力怂恿道:“试一试啊!这里人又不多,你在院子里都好好的,而且我就在你周围,保证不会让你摔倒。”
  说完孔渝指指着天比了个发誓的姿势,眼信誓旦旦。
  江秩真是拿孔渝没有办法,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刚想把拐杖给孔渝。
  孔渝便自己迫不及待的把江秩的拐杖抢到了怀里。
  但是他这个动作从后面看起来就很像孔渝不知分寸的将江秩的拐杖夺了过来。
  他们的声音很大,引来一群群路人误会的目光,而江秩看起来身体有所残缺,人们总是习惯于脑补自己所偏爱的事实,比如现在众人看着孔渝的目光都有些不太友善。
  但是身处于其的两人却对其他人的眼光浑然未觉。
  “小渝——”肖薇向来温温柔柔的声音出现在两人身后,“你在做什么?”
  孔渝和江秩均是一愣,转头看向肖薇。
  肖薇的声音虽然温柔,却有些突兀。
  孔渝看看怀里的拐杖,又看看肖薇,又看看周围众人的眼光,明白肖薇可能是误会了,但是他却也没有了解释的兴致。
  无所谓吧。
  孔渝已经不再去在意这些,反正他对肖薇也没有什么期待,而且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江秩会觉得难堪吧,孔渝太了解江秩高傲的个性,让人这个肆意被别人点评恐怕比杀了他还难受,孔渝只想尽快结束这一切。
  所以他没有辩解,只想带着江秩快一点离开。
  江秩却站在原地不动,抓住孔渝准备转身离去的肩膀,对着孔渝郑重道:“小渝你别走。”
  他看着孔渝,看着眼前这张还带着少年稚气的脸庞,少年的脸庞写满了满不在乎,少年似乎也习惯于沉默去面对周围的一切,他也习惯于将自己的想法,自己感情深深藏在内心的最深处。
  但江秩却为他感到委屈,眼前这个少年,有着他的内心有着温暖的春天,究竟是经历了什么,让他总是习惯用沉默去面对一切。
  将一切都藏在自己的心里,习惯于为别人的想法去委屈自己,去藏匿自己的心。
  江秩拉住孔渝,对孔渝道:“小渝,你告诉薇姐刚刚发生了什么。”
  孔渝满头雾水,就连肖薇也诧异的看着江秩。
  江秩却坚持道:“小渝,你说。”他的拉着孔渝的肩旁不放,孔渝也挣脱不开,周围人集聚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
  孔渝不适应被众人注视的目光,他看向肖薇,微微有些不适,但是还是按照江秩要求的一般道:“我刚刚在劝江秩试着练习一下走路,他也同意了——”
  看着肖薇因为已经意识到自己误会了而逐渐有些尴尬的笑容。
  孔渝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抬头看了看江秩,江秩的目光依旧淡淡的,但他淡淡的目光却仿佛有种特殊的魔力一直鼓励着他,孔渝说着说着,他的心里有一种难言的感觉,就像是他的内心一条积蓄了很久的湖泊,一直压在他的心里,虽然平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有时候也会压抑的他无法呼吸,而现在这条河流却像被开了一道小小的口子,沉积依旧的湖水开始慢慢的流出。
  他忽然懂了江秩一定要他说出来的原因,他的声音更大了些,他看着肖薇一点点的说着:“我只是想帮江秩拿他的拐杖。”
  是的,他只是相帮江秩拿他的拐杖而已,他什么也没有做错,为什么要那样看他?
  江秩的心不知为何竟然有些难言的刺痛,他上前一步,站在肖薇与孔渝之间郑重其事的对肖薇说:“小渝他很好。”
  小渝真的很好。他可以给人带来温暖和光芒。
  可是却有很多人对此视而不见。
  肖薇顿时就尴尬起来,她看看孔渝,张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说出口的只有几句含糊不清的:“我——我——”
  傅修廷无奈的摇摇头上前去道:“小渝,你~妈妈没其他意思,只是想关心关心你。”
  孔渝抬起头双眼看着站在他和肖薇之间的江秩——仿佛就像是一道自己从来都不敢期盼的墙,将自己牢牢守护在其。
  他忍不住看了看江秩,那一瞬间他心忽然明朗——江秩是懂他的。
  多么可笑,比起眼前他亲生的父母,江秩更加懂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虽然孔渝从来都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被守护,但是这一刻出现的时候,孔渝的心还是忍不住温暖起来,就像是有人在寒冷的冬夜,给了他的心最温暖的拥抱,让他从骨子里温暖起来。
  江秩看着孔渝的目光有着鼓励,他温柔却坚定地低声对孔渝说了句:“小渝,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你其实不必什么都藏在心里,那样你太累了。
  孔渝心一直禁锢的枷锁因为这句话终于有了碎裂的痕迹,这是第一次有人告诉他,他不必将自己的心思全部藏在角落里。
  他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全部的,毫不保留的说出来。
  孔渝忽然走向了傅修廷,他看了看肖薇,终于将一直藏在他心的话说了出来:“她这样的关心,我不需要。”
  说完他便抱着一只在他脚底下打转的小狸花,牵着江秩走了。
  对,肖薇实在关心他。
  他知道肖薇对江秩的那番话其实并不是在责怪自己,她只是因为众人的目光想要来提醒自己。
  只是肖薇从来都没有懂过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懂过他。
  仅此而已。


第三十六章 夜半谈心
  晚上,月明星稀。
  盛夏的微风轻轻拂过,带动树叶传来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响,空气带着若隐若现栀子花的香气。
  孔渝趴在房间的阳台上,抬起头静静看着天上的月亮。
  月光皎洁流辉,倾泻而下给予这世界夜晚难得的银色的宁静。
  孔渝脚下小狸花正开心的转着自己的尾巴玩,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惹得孔渝羡慕不已,若是他像小狸花一样容易满足就好了。
  可惜啊!人心总是沟壑难填。
  孔渝对着小狸花摆~弄着自己上的狗尾巴草,果然头脑简单的小狸花立刻就朝着狗尾巴草扑过来,棕色的杏眼也随着狗尾巴草转来转去。孔渝故意逗着小狸花,每当小狸花要扑到狗尾巴草的时候,就坏心眼的往上提一提。
  惹得小狸花喵喵直叫。
  夜已经深了。
  但是孔渝却毫无睡意,他也不知道为何,只想在这阳台多待一会。
  咔嚓——隔壁房间阳台门被推开了。
  江秩出现在另一边的阳台上,他们两个的房间本就是临着的,阳台也是相邻的,最近处相隔不过半米。
  江秩看似只是随意的瞅瞅坐在另一边阳台的孔渝,又很快收回视线,他若无其事的道:“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觉?”
  孔渝只抬眼看了看江秩,又继续逗着小狸花,声音闷闷道:“睡不着。”
  江秩沉默一会儿后道:“为什么?”。
  孔渝犹豫半晌抬头看向江秩低声道:“你为什么要和我说那些话?”江秩为什么要和他说那些话,为什么要让自己那样做?
  江秩没有说话,他深邃的眸子盯着孔渝,叹了口气后才徐徐道:“小渝,你知道吗?有时候你真的很口是心非。”
  孔渝:“?!!”
  孔渝有点委屈道:“你干嘛上来就说我口是心非?”
  江秩笑了笑,招了招示意孔渝走近一些。
  孔渝老不高兴地走了过去。
  江秩伸了伸,揉了揉孔渝的头,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他看着孔渝的眼神甚至比今夜的月光还温柔。
  他双眼注视着孔渝,声音淡淡的却能听到一丝笑声道:“我为什么要说那些?嗯?因为我怕某个小乌龟什么事情都往龟壳里面藏,然后龟壳越背越重,最后重的走不动路,只能在原地着急得哭。”
  孔渝不笨,一下子就听出江秩在打他,孔渝拉下脸道:“我才不是小乌龟。”
  江秩立刻道:“我也没有说你是。”
  孔渝刚想反驳。
  江秩却用双将孔渝的头扳了起来,两人的双目对视,夜风拂过两人的发丝,天鹅绒银蓝的夜空如同幕布,江秩双眼宛若温暖的海洋:“小渝,你可以试着把自己所有的想法说出来,你不用什么事情都一个人背负,你不用把什么都憋在自己的心里。”
  因为一个人承受这些会很累。
  孔渝一愣,然后淡淡笑了笑道:“可是我可以和谁说呢?又有谁会在乎呢?”在这里,有谁会在乎他是如何想的,他是否开心呢。
  “每一个关心你的人都在乎。”江秩看着孔渝,他仿佛从孔渝的瞳孔看下夜幕满天星子的倒影,他用他一贯淡淡的声音道:“你可以和我说,我在乎。”
  孔渝一愣,然后双唇忍不住的弯起。
  江秩看着孔渝的双眼,他的双眼有着期许,他对孔渝柔声说道:“小渝,你的余生还很长,我希望你不要留遗憾,想要的东西就坦诚的去追。想说的话就勇敢去说,你不需要有太多的无所谓的顾忌。”
  想要的东西就坦诚的去追,不要留有遗憾吗?
  孔渝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一直都告诉自己很多想要的东西是不能去奢求的,因为得不到会很失望,很多话也不必去说,因为说出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从他小时候就是这样,他不能问为什么别人有爸爸,他没有。他也不能问为什么别人有小汽车玩具,他没有。他不能告诉哥哥院子里的小朋友都不爱和他玩,他也不能告诉妈妈,他的老师并不喜欢他。
  这些他都不能说。
  因为他们都有太多太多远远比他这些小事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他们一家的生计,柴米油盐酱醋茶哪一样都比这些来得重要。
  渐渐的,孔渝也就习惯将什么事都放在心里,什么话也都放在心里,他用毫不在乎的外表来骗过他人,也骗过自己。
  现在江秩让他将想说的话说出来,他竟然微微有些愣。
  他已经太久没有试着对自己坦陈了,那些不在乎的话自己告诉自己多了,也就真的当真了。
  江秩仿佛看透了他的心道:“小渝为什么不去试一试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试一试最起码不再有遗憾。”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