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41)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孔渝乖乖的侧躺在病床上,他的目光刚好落在江秩的身上,江秩穿着件纯白的衬衣,再普通不过的式样,但那颜色穿在江秩身上却有一种凛冽的感觉,就像是初春的最后一场雪。
  温暖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
  恰似他这个人一般。
  孔渝看着江秩微微有些发呆。什么时候开始,江秩已经在他心如此不同一般了呢?
  等他回过神来时,江秩已经走到他病床前,摇摇头敲敲病床前的床头柜,语气带着些宠溺的说道:“在想什么呢?有走神了。”
  孔渝笑了笑道:“没什么,你昨晚一看就都没有好好休息。”
  江秩似笑非笑的看着孔渝道:“我没有好好休息还不是因为某人瞎逞强,嗯?”
  不知为什么,那一声死带有调笑的“嗯”让孔渝脸刷的一下红起来,脸上直冒热气,哪怕现在没有镜子,孔渝也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红。
  他连忙镇定了下心神,在江秩面前脸红什么的实在是太丢脸了。
  他蹩脚的转移话题道:“你要不要休息一下?”说完他往病床的一边挪了挪。他住的是单人病房,病房只有一张床,但是比普通的病床大一些,勉强挤一挤躺上两个男人也是可以的。
  江秩目光在孔渝空出的半边床上停留一会儿,要摇头拒绝道:“不了。”
  孔渝却不依不饶起来,他看着江秩布满血丝的眼睛道:“你歇一歇嘛?就当陪着我好吗?”
  江秩犹豫了会儿,才小心翼翼的躺倒孔渝空出的那半边的床上。
  孔渝心满意足,还特别大方的将两个叠在一起的枕头抽出一个分给江秩。
  床上的空间毕竟有限,两人贴的有些近,孔渝一侧头仿佛就可以感受到江秩呼吸的炙热温度。
  他让江秩上来的时候别提多热情,这会儿倒是有些不自在了。
  江秩看在眼里,好气又好笑,但他也不舍得让孔渝不自在,便开口道:“午想喝什么粥,我让阿姨送过来。”
  孔渝不太有胃口,焉焉地道:“随便吧?”
  江秩挑了挑眉:“随便,那就皮蛋廋肉粥,刚好下火。”孔渝最讨厌的便是皮蛋。江秩显然知道这一点。
  孔渝立刻道:“山药排骨粥。”
  江秩这才满意的给阿姨打了个电话。
  他电话刚刚打完,就发现孔渝已经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毕竟孔渝还在发着烧,精神也不济。
  他的脑袋自然而然的靠在了江秩的肩上,江秩不敢乱动,怕吵醒他。
  发着烧到底人不太舒服,孔渝醒来也是一直病恹恹的,所以江秩宁愿他睡过去,最起码这人好受些。
  他确定孔渝睡熟后,才慢慢一点点的挪动,他的臂穿过孔渝的脖颈,这样孔渝睡起来能够舒服些。
  而他也能按住孔渝在睡梦也不老实总是试图晃动的那在输液的。
  睡梦之的孔渝浑然不知,他自然而然的转了转身,将整个人枕在旁边温暖的靠垫上,熟悉的气味在他周围陌生的消毒水味道下显得格外让他安心。
  江秩僵硬的而看着已经整个人躺在他怀里的孔渝。
  少年的脸庞温柔却又不设防。
  两个人的距离太近,近到轻而易举的就给了江秩一种错觉——他们已经是彼此最亲密的人。
  江秩忍不住想在少年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就像每一对彼此相爱的恋人一样。
  但江秩最终只是轻轻的将自己另一只搭上了小渝的腰侧。
  只因有多爱,就有多珍惜。
  如果将来有一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向小渝诉说着表达着爱意,那么一定是小渝能够理智而成熟的站在与他对等的地方做出决定时。


第四十七章 养病记2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孔渝这一病就前前后后病了快一个星期,每天总是上午退烧,下午又重新烧起来,反反复复好不了。
  医院里查来查去也查不出所以然来。
  急得江秩不行。
  孔渝倒很淡定,不是他吹牛——他从小到大就没有那次发烧是一个星期内好的了的。
  他第二天就让江秩把他作业课本等带过来了,有了对未来的规划与梦想之后,孔渝对学业上的而要求也更严格了。
  他觉得江秩说的对,他最起码要去看看大学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最起码要见过许许多多与他截然不同的人,看看那些与同龄人走了什么样的路,再去选择自己以后要走的路。
  既然如此学业上就不能放松了,何况他和小伙伴们还约好在开学的考试一较高下呢——奖品就是可以撸小狸花一整天。
  孔渝虽然不在乎,但小狸花那个有奶就娘的个性,怕是被别人诱拐一天,连家在哪里都不知道了。
  事关他正宫的位置,他千万不能松懈。
  小伙伴们也都来看过他,肖凯飞还带了一堆孔渝爱吃的奶糖,但是全被江秩给收起来了,不让他吃。
  这天下午,江秩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对着垃圾桶削着苹果皮,江秩的很稳,锋利的水果刀下,苹果皮连成一条线,从头到尾都没有断过,他见孔渝一直看着自己,他眼也有了几丝笑意。
  他切好苹果,眼带笑意递给孔渝道:“吃点苹果。”这几天江秩怕他营养不均衡,每天都会给他准备不同的水果。
  孔渝乖巧的接过水果,一口一口的吃着,苹果清甜香脆。
  病房门口敲门声响起,孔渝以为又是护士姐姐,连忙道:“进来吧。”
  推门而进的确是哥哥孔淮。
  孔渝的刷的一下就眼睛亮起来,他立刻就将身体从病床上撑起来,笑着朝孔淮招道:“哥哥。”
  只是他还没有起来,就被江秩给按了下去,江秩头疼道:“小心,你里还输着液呢。”
  孔渝才不好意思又半趟回去。
  孔淮见孔渝双眼发亮的样子也笑了笑道:“小渝。”然后他看了看一边的江秩,有礼貌的打招呼道:“您好。”
  江秩点点头示意,给孔淮从窗台边边端了一把椅子道:“坐吧。”
  孔淮有些疑惑为什么在孔渝病床前的是江秩,但他注意力很快就被病床上可怜兮兮的弟弟给吸引过去了,他有些心疼的看着孔渝越发显得小的脸道:“怎么回事啊,怎么又把自己给弄病了?”
  孔渝不在乎的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说:“发烧而已,以前经常发烧的。”孔渝一边的腮帮子鼓起一动一动的,就像一只小土拨鼠,看起来可爱极了。
  孔淮看着弟弟不在乎的脸,无奈的摇摇头,他这个弟弟从来都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真是让他发愁。
  他还没有说什么,孔渝就巴拉巴拉连珠炮一样的问出来:“哥哥,你怎么来了?你现在不是要上课吗?”
  孔淮开学就已经高了,所以他们现在并没有放暑假,按照这个时间,孔淮应该在上课才对。孔渝显然也知道这件事,因为孔淮在高,高的情况他一向打探的清清楚楚的。
  孔淮现在学业这么紧张,难道是请假过来的?
  孔淮一见孔渝双眉紧皱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小操心鬼又在想东想西了,他忍不住揉了揉孔渝的头发道:“本来是方老师的课,他听说你生病了,让我过来看看你,还让我给你带一句话。”
  孔淮坏心眼的买了关子道:“想知道是什么话吗?”
  孔渝猜也猜得到无非是让他好好学习,他连忙摇头道:“不想。”
  孔淮一见他这样,不由得像小时候一样亲昵的刮了刮他的鼻子,调笑道:“小赖皮鬼,现在不想听?晚了。方老师让我告诉你,暑假绷紧着点皮,开学开始要是考得不好,他亲自帮你紧一紧身上那层皮。”
  孔淮虽然这么说着,但是看到孔渝病床边还放着数学奥赛题,题间夹着一直还没有合上的水。
  心里还是十分安慰。
  他这个弟弟总是不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总是为他们操了太多心。
  明明自己还是那么小小的一个人。
  那边孔渝听见孔淮转达的方叔叔的话,心里苦兮兮的,他就知道方叔叔当自己班的老师,以方叔叔认真的性格他们班学风肯定会有很大的改善的。
  但是千想万想,没想到先被拖出来开刀的是自己,好在这个暑假他有认真学习。
  孔渝忐忑的心稍微安定了些,理直气壮的说:“你看吧,我开学考试肯定考得好。”
  孔淮眼带笑意道:“方老师还说。”他眼睛瞅了瞅孔渝身边的题道:“有不懂的题目可以去学校问方老师,暑假他要给高上课,下午都在学校。”
  孔渝点点头,他刚好有很多想要问的方老师的。
  他和孔淮交谈期间,目光不由自主的总是飘向门口的方向,像是期待着什么人。
  孔淮察觉了,心明了叹口气道:“看什么呢?”
  孔渝低下头道:“没什么。”
  孔淮心有些难过,但还是温柔的和孔渝说:“妈妈没有来。”
  孔渝明白孔淮已经知道他内心所想,也不再掩饰,有些难过的扯出一个笑容道:“妈妈没有时间过来吗?”
  孔淮柔声道:“妈妈也很想你。”但是妈妈害怕她一看见你现在的样子,就舍不得把你还给傅家了。
  孔淮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因为他知道说出来也无事于补。
  正在这时,肖薇推门走了进来,她看见病房当的人愣了愣。
  孔渝发烧住院,肖薇本来是想来医院照顾小渝的。
  但是孔渝觉得别扭,便拒绝了,再加上孔渝是男孩子,她本也不方便,傅修廷又在外出差,而江秩又主动要求照顾小渝,所以肖薇便没有过来。
  她一来,气氛瞬时就有些尴尬。
  孔淮见过肖薇,一见肖薇进来便有礼貌的道:“肖阿姨,你好。”
  肖薇尴尬的和孔淮打了声招呼。
  孔渝也不再叽叽喳喳了,病房内一下子安静下来,和肖薇刚刚在门口听到的热闹完全不同。
  肖薇明白自己在这里不受欢迎。
  她有些难过,她看着小渝的眼睛,小渝却下意识的低下头的闪躲她的眼神。
  肖薇知道小渝不是故意的,但恰恰是这样最不加掩饰的动作更伤人,明明他们是血缘之间最亲密的母子,但是却如同陌路人一般。
  她早就后悔了。
  早在小渝搬出江家时。
  早在看着江秩孔渝宛若一家人散步时。
  早在看到小渝对别人灿烂的笑脸时,她就后悔了。
  满脸笑容的孔渝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另一面的儿子,是她从来没有认真去了解过的另一面的儿子。
  见证和分享他的笑容的应该是自己,而现在——
  小渝一开始来傅家的时候,她满脑子都是舍不得要离开的嘉树,总是担心着嘉树在那种环境下能不能适应,对于小渝她总是觉得在傅家什么都好,慢慢适应自然而然的过渡就可以了——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