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50)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孔渝接过道:“不用谢。”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孔渝不喜欢与女孩子走得太近,始终和王柔柔保持着两步的距离。
  街道装修精致的首饰店里忽然传来了一阵喧哗,引得路人驻足围在一起指指点点。
  孔渝本来是不想理的,他又不爱凑热闹。王柔柔却指着那边,看看孔渝道:“傅嘉音。”孔渝和傅家的事已经传遍了,王柔柔也已经知道,所以她才提醒孔渝那边是傅嘉音。
  他准备离开的脚步一顿,皱眉看了看那边,傅嘉音身边围着几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但似乎发生了争执。
  孔渝犹豫了会儿,觉得以傅嘉音的脾气应该吃不了什么亏,正打算走,但王柔柔已经走了过去。孔渝也就跟着她上前。
  被人群指指点点的傅嘉音十分尴尬,旁边的刘念宁不知道在和店里的女老板解释什么。
  旁边的人小声议论道:“那小姑娘穿的挺好的,还是学生呢,不像会是偷东西的样子啊。”他们所指的人正是傅嘉音。
  隔壁店的店主道:“不知道啊,不过这家店的老板和我闲聊过,她家是做工银饰的,新开的店,还没来得及装监控,这几天店里的东西总是被偷,今天才长了心眼想要把贼给找出来。”
  王柔柔听闻,冷笑一声道:“她也有今天。真是活该。”
  孔渝侧目看她,明白她为何这样,毕竟——
  那边刘念宁还在一直在和老板解释道:“真的不是嘉音,一定是有误会,老板你听我们说。”
  女老板有些气愤,她的店刚开张不久,还没来得及装监控,这几天不知道走了什么霉运总是莫名其妙项链首饰就不见。
  她家店卖的毕竟是银饰,加上工费和成本费损失也不小,今天她长了心眼时时刻刻盯着总算有了眉目,她看着刘念宁生气道:“小姑娘,话不是这么说的,刚刚你也看到了,项链就放在柜台上的。你夸好看,还试了试,你们结完账离开的时候,也是你发现项链不见的。你也在现场,项链明明之前好好的放在旁边的盒子里,怎么忽然就会蹦到你朋友结完账的袋子里?”
  傅嘉音被莫名其妙的诬陷有些气急,忍不住就怼道:“谁知道啊,我没事拿你家的项链做什么?我又不喜欢。说不一定是你给我们装的时候不小心装进去了啊。”
  傅嘉音本来也不喜欢这家店,要不是刘念宁马上要转学,念宁想着转学前两人买只对戒留作纪念,她也不会这几天都往这里跑,谁知道这个女老板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竟然说她偷东西。
  天大的笑话,怎么可能?
  女老板气极反笑道:“你买的那个对戒我都给你用盒子装好了,我放进去的时候什么都还没有,你们到会倒打一耙,怪起我来了。”


第五十六章 后续
  她本来还想顾忌着小女孩还小,不懂事一时做错事,不想做得太绝。
  但现在她被傅嘉音一怼,什么也不想顾忌了,女老板怒火烧直接道:“你说不是你,为什么我受在盒子里的项链会在你的袋子里?难不成项链长脚了?要不是我眼尖看到了袋子上露出来的项链标签,是不是我店里的东西又要被你偷走了?”
  “你话说明白点?”傅嘉音被人诬陷也气道:“凭什么说是我?有监控吗?”她什么时候受到过这样的委屈?语气上更加不客气起来。
  但女老板可不像家人和朋友一样让着她,女老板冷笑一声道:“你不就是看着我家店还没装监控才来的吗?”
  刘念宁把生气的傅嘉音拉到一边,朝老板解释道:“老板肯定是误会,嘉音家境很好的,一定不会做这样的事。”傅嘉音也是气上头,不顾刘念宁的阻挡,冲到女老板面前道:“你们家的破东西,我才看不上呢!”
  女老板一听气极反笑。
  也想不到什么日后留一线了,直接朝着周围围过来的学生和附近的店主大声嚷嚷道:“反正我是没有证据,你硬要说无诬陷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家里有钱可不代表不会偷东西,有些有钱人就好这一口呢?我旁边的店主你们可要长点心眼,以后看见了某个人一定要小心,不要像我一样被偷了八次才反应过来。”
  明显是要弄得人尽皆知。
  站在孔渝旁边的具店主忍不住和旁边的精品店店主道:“不会吧?这小姑娘我看着眼熟,经常来我们家买东西的啊。不过好像这么一说确实是她来过,我们家店里就会少些本子少些。”
  精品店店主还没有说话。旁边卖运动用品的女老板道:“你积点德吧,就你那个店,东西堆成那样,哪天不是少本子少的,和人家好好的孩子有什么关系?”
  但她的话并没有什么用。就连精品店店主也开始犹豫不决道:“那个小姑娘也常来我家店,我家有段时间常丢东西,现在想想她好像也来过。”
  运动店老板忍不住道:“你经常丢东西那阵是高暑假补课那段时间吧?那姑娘明显是初生,和你丢东西有什么关系。”
  具店店主道:“那可不一定,说不一定她放假回来买东西呢?”
  运动店店主见说不通摇摇头就走了。
  人一旦认定了什么,脑海往往会搜集篡改出出无数符合自己猜测的证据,其他人再怎么解释也没有用。
  众口铄金,那个小姑娘要是今天没有认识的人在这里还好些,要是有认识的人在——那就惨咯。
  王柔柔看着眼前这幕,摇了摇头。
  孔渝皱眉看着事态的发展,上次王柔柔那件事在现场搞清楚解释过后,依旧被传得很难听,甚至现在风言风语还没有完全消下去,更何况是傅嘉音这种根本就说不清楚的。
  虽然他很讨厌傅嘉音,但是他也知道,项链绝对不是傅嘉音偷的,就算看在傅嘉树和傅爷爷的份上,他也没有办法不管不顾。
  想到着他走了上前去。
  那个女老板显然还没有说完,看着傅嘉音眉毛一挑道:“我劝她的同学们也长点心,毕竟班上坐着一个贼,东西要看紧点。”
  这话里话外已经将认定傅嘉音小偷了。
  傅嘉音气得哭出来了,她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那里是女老板这种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的成年人的对,她几句小声的辩驳,完全被女老板的声音给压下去了。
  周围人的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让她恨不得钻到地洞里去,她从小哪里受过这种委屈,可惜她越哭,女老板越生气,说得也越难听。
  孔渝走上前去,还是比较有礼貌的和老板说道:“老板,这个事情毕竟没有什么证据,要是你觉得是我妹妹偷了,可以,我们去找警察,警察肯定可以查清楚。”
  傅嘉音抽抽噎噎看着孔渝道:“我没有,不是我,干嘛说是我?”
  女老板见傅嘉音的家长来了,也是一愣,但她见孔渝本身也是个孩子,也没在怕,冷笑一声道:“找就找,谁怕谁。”
  孔渝看看傅嘉音,傅嘉音点点头道:“找就找,不是我做的。”
  女店主见傅嘉音斩钉截铁的样子反倒有些犹豫了,倒不是其他,她这家店本来就是开门做生意的,和学生不同,找警察一系列的麻烦事不免耽误太多时间,耽误时间就是耽误生意。
  刘念宁看出店主的犹豫,她看看孔渝又看看店主提出建议道:“本来就是小事,说不一定是误会,可能是我们大家不小心撞到盒子,项链掉进去也说不一定,若是嘉音真心要偷你们家东西怎么还会把标签漏在外面。”
  女店主心里本来就在犹豫,为这个事耽误几天划不划算,她见东西已经追回就不清不楚的说了句:“你们说是误会那就是误会吧。”
  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孔渝也有自己的考虑,毕竟老板的店里没有监控,这种事怕是在警察局也说不请,还会闹得人尽皆知,这样反而会把事情闹大。他见女老板已经退一步,他也不打算继续深究,就和刘念宁道:“麻烦你把傅嘉音扶回去,可以吗?”
  刘念宁点点头,将傅嘉音扶回学校,她的心里暗自松了口气。
  她只是想想给傅嘉音一点教训,可没有想把警察给招惹来,刘念宁一边扶着傅嘉音,一边心不在焉的安慰道:“嘉音,你别伤心了。”
  傅嘉音还是在抽抽噎噎。
  刘念宁看得心里有些厌烦,傅嘉音性格骄纵,说话从来都不注意会不会伤人,也就是看着她家境好,人长得漂亮成绩好,哥哥又是傅嘉树的份上,班上老师和同学都是捧着她来,但其实真正能受得了她脾气的没有几个。
  她和傅嘉音能够天天一起,也是因为她百般忍让傅嘉音,处处对傅嘉音伏低做小,这些年她闲气也没有少受,班上的人都笑话自己是傅嘉音的小跟班。凭心而论,她确实也从傅嘉音那里得到了不少好处和便利,但刘念宁从来都觉得是自己应该得的,姑且算是她陪傅嘉音这个大小姐的报酬。
  她就是看不惯傅嘉音,性格骄纵不说,脾气还不好,爱无理取闹,做事也不过脑子。偏偏傅嘉音身边所有人都惯着傅嘉音那大小姐脾气,宠着她生怕她受委屈。
  他们也不想想就傅嘉音那脾气不给别人委屈就积德了,什么人能够让她委屈?
  而且凭什么傅嘉音生来就无忧无虑,家人宠爱呢?
  眼见着她自己马上就要转学去其他省份,加上傅嘉音最近和家里在冷战。以傅嘉音的个性天塌下来这个时候也不会主动和家里告状。刘念宁这些年心积压的不平又冒着出来,才又生出了离开前给傅嘉音一点小小的苦头吃的念头。
  反正她很快就要走了,估计这辈子都没有会再见了,她为什么不临走前给自己一个开心呢?她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些年她也没有怂恿过傅嘉音做什么坏事,只是天天跟在傅嘉音身边哄她开心罢了,她也知道受过傅嘉音闲气的人不计其数,她只不过是帮那些人讨回个公道罢了。
  刘念宁如此想着,心并无一丝愧疚,她唯一遗憾的就是并没有成功,但孔渝的突然介入让她不敢再轻举妄动。
  毕竟赔上自己不值当。
  但她特意观察过,那家店是没有监控,刘念宁心再思量,确定没有留下任何纰漏之后,心放下心来,将这些想法藏在心里,抱了抱傅嘉音的肩膀安慰道:“嘉音,别伤心了。”
  傅嘉音和刘念宁一走,周围围着的人也渐渐散了。
  孔渝这才发现王柔柔还在等着他。孔渝看着王柔柔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今天发生的事傅嘉音也曾经对王柔柔做过。
  王柔柔却看出了孔渝的不好意思道:“你干嘛对我感到抱歉,做出那种事情的事傅嘉音一伙人,又不是你?我还要谢谢你呢,要不是你,估计今天我就要和傅嘉音一样被冤枉死了。而且要不是那件事,我也不会想明白,人一定要靠自己才能独立自强起来。”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