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57)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而被拘捕的人的名字一行写着孔渝两个大字。
  张雪晴最先反映过来,推着孔渝往外走道:“小渝,你先回家,这里有我们。”可孔渝就像失了魂一般,她一个女孩子怎么推得动孔渝,她连忙向魏潇示意。
  魏潇也反应过来,现在先要最重要的事孔渝,他也走了过去。他走到一半,对面带头的人就拦住他道:“怎么,不解释一下就要把人给送走?”
  魏潇认识眼前的人,是他们同年级一班的的数学委员彭博,平时都是数学委员也有来往过,但魏潇一直不喜欢他,长得虽然挺好的但是总是透着一股邪气,魏潇对他也没有好脸色,直接道:“不然呢?难道还要给你解释?你谁啊?”
  彭博冷笑一声,从宣传栏撕下一张纸道:“刑拘呢!谁知道他以前做过什么事啊?我也是为我们安全考虑,这里是百年名校,又不是少管所,麻烦一些不干不净的人趁早滚好吗?省的丢我们学校脸。”
  魏潇气急反笑道:“哟,这还只是通知书呢,怎么到了您老人家嘴里,像是已经做了十恶不赦的大事呢。我看不干不净不是重点,给学校丢脸才是重点吧?”
  张雪晴立刻明白过来,嘴里不屑道:“数学竞赛您老人家是考了第几?是不是指望着这里少个人,您好上啊?”
  彭博道:“你胡说什么?第六名是傅嘉树,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就是看不惯,你们别诬陷我。”
  张雪晴牙尖嘴利道:“那你凭什么诬陷小渝啊?有证据吗?”
  彭博被张雪晴胡搅蛮缠气了个半死,上拿着那张纸,恨不得糊到张雪晴眼睛里道:“这还不是?”
  张雪晴吵架就没怕过谁,刚想上去和彭博好好吵一吵,帮那个傻瓜通一通脑子,就被一个人伸拉住,张雪晴不耐烦的正准备甩开,一看那人竟然是小渝。
  孔渝感激的朝她笑一笑,然后朝彭博道:“不就是个通知书吗?你们至于激动成这样吗?”孔渝想如果是半年前的自己肯定没有办法这样理智冷静的面对眼前的一幕,但如今——
  孔渝心一想到江秩就充满了勇气,就好像世界给予了他一道最坚不可摧的盾牌,从此他一往无前,不再畏惧。
  彭博他也认识,他们以前是初同学,同班的。但是像彭博这样的优等生是从来不屑于和自己说话的,来了十五偶尔在走廊上碰到,彭博也只当做不认识孔渝。
  彭博被孔渝的理直气壮堵得一愣,但他很快回过神来阴阳怪气道:“谁知道你以前做过什么事啊?我来这里是想好好读书的,我可不想和一些有案底的人渣在一起读书。”
  他身边的人也议论纷纷,但是显然也搞不清楚状况。
  孔渝捡起地上那张纸,眼闪过一丝黯然,很快消失,他拿着那张纸对彭博道:“首先,这只是一张刑拘通知书,是我协助警方调查的时候留下的,只是协助,没有案底,注意你的用词,要么你拿出证据,要么我告你诽谤。其次,我现在能够光明正大的站在这里,就说明警察也认为我没错,学校也认为我没错,我行得正坐得直,我是不是清白不由你一张嘴张口胡说。你好好考虑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大家都听着呢!到时候我回头追究责任,你可别说你什么都没有说过。”
  说完孔渝不屑的瞟了他一眼道:“所以你要是有证据拿证据,没证据就闭嘴别胡乱污蔑我。”
  张雪晴在心里为孔渝叫好,看着彭博被堵着说不出话,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心里十分舒畅,她凉凉的道:“哎呦,有些人说得冠冕堂皇的,说不一定就是他看不得别人好,所以找了些捕风捉影的事情来污蔑人呢?”
  张雪晴这话就差没有指着他的鼻子说是他贴这些纸了,彭博冷笑一声道:“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不过是看不惯罢了,第六名可是傅嘉树,你们不怀疑他,怀疑我。我做这些事有什么好处?”
  张雪晴那张嘴可是不会饶人的,当即就道:“我可没有说你啊,你自己跳出来往自己身上带,可怪不到我?”
  傅嘉音背着书包刚刚下车,她一眼就看到人群之的孔渝,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忙跑过去,直到她看清那洒落满地的纸张上的内容,脸色刷的一下变得惨白。
  她不是删除了那张照片吗?它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彭博和傅嘉树同班,自然也认识傅嘉音,看见傅嘉音,他眼睛一转,朝张雪晴道:“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也不用狡辩,不过你也想想我怎么可能弄得道这个东西,能拍到这个东西的只有了解孔渝的人或者他的家人吧?”他着重说了家人两个字,指的是谁再明显不过。
  张雪晴神情犹疑的看着傅嘉音,她也拿不定这件事是不是傅嘉音做的,她也了解傅家最近发生的事情,也明白傅嘉树、傅嘉音和小渝人之间复杂的关系,傅嘉音做的极品的事情太多了,万一这一件事有是傅嘉音为了他哥哥能去训练营做的妖怎么办?
  毕竟第六名是傅嘉树,若是孔渝去不了,肯定是傅嘉树去了。
  虽然这么想,张雪晴也知道现在哪怕是傅嘉音做的,也要把这件事给按在彭博这个挑刺的人身上,原因很简单,一旦这个事是彭博做的,他口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成立了,不过是他自己谋利益的遮羞布,他也就没有立场在这里叫嚣。
  张雪晴正准备把这件事扣死在彭博身上,谁知傅嘉音竟然慌张的站了出来,朝孔渝颠倒四的解释道:“孔渝,我——我——我明明删掉的啊,我也不知道那张照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张雪晴心里哐当一声,暗骂猪队友。
  果然彭博眼带着得意道:“听清楚了吧?照片可不是我的呢?你们别乱污蔑人!”
  孔渝看了傅嘉音一眼,没有理她,转身正要把宣传栏贴的那些东西给撕下来。彭博连忙按住他的,着急道:“怎么?怕是事情闹大了?不敢让人知道?”
  孔渝抬了抬眼皮道:“你要是不服就是告诉学校,至于这个东西——我想撕就撕。”说完孔渝也不远与他废话,一把推开他,伸就把宣传栏上贴的那些东西撕了下来。
  这样闹剧真是够了。
  彭博眼暗恼,他似想起什么,又重新有了底气,他朝孔渝道:“怎么?踩着王一伟活下来的滋味怎么样?你晚上睡得着觉吗?”
  孔渝瞳孔猛地一缩,然后一拳打在彭博的脸上。


第六十四章 江秩
  彭博被打得有些懵。
  很快他就反应过来,冷笑一声正要打回去,魏潇眼疾快的抱住他双大声道:“别打架啊,打架是要受处分的啊。受了处分什么训练营,想都不要想啊。”
  这时其他几个认识他们的男生也赶了过来,将两人分开。
  “你竟然打我?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的。”彭博也冷静下来,他一把甩开帮偏架的魏潇,朝孔渝嘲讽道:“怎么还不让人说了啊?你敢当着大家的面说你做过什么吗?你敢说王一伟的死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吗?就你这种人配在我们学校吗?”
  他和孔渝本来就是初同学,王一伟当年也是他们学校的混混头子,王一伟和孔渝关系好,大家都知道,那时候班上没有人敢欺负孔渝,彭博因此也很看不上孔渝。
  后来王一伟辍学了,再后来就听到了王一伟的死讯,那个时间刚好和照片上的孔渝被拘留的时间对的上,彭博得到这张照片之后,立刻想到了王一伟,他特地找以前的初同学查了查。
  果然王一伟的死和孔渝脱不了干系,他虽然没有查到详细,也没有证据,但是他确定王一伟死的时候孔渝是在场的,他大概也猜到了事情的经过,他稍微一诈,孔渝的反应说明他没有猜错。
  想到这里他底气更足道:“我今天出这头也不为我自己,去省里集训关系着我们学校的颜面,让你去不是丢我们学校的人吗?傅嘉树哪里比不上你?他只不过是这一次没有发挥好,他去比你去好多了。像你这种以前就和王一伟这样的渣滓——”
  他还没有说完,孔渝又一拳打上了他的脸,这一拳显然力气很大,彭博的鼻血立刻涌了出来。
  挡在他们身边的几个男生本以为他们不会在动了,谁知道孔渝忽然动,猝不及防。
  “你——”彭博刚想回击,不知何时魏潇又呲溜到他身边,按住他的,假惺惺的劝架道:“别打架啊!”
  彭博气不过,但与他几个交好的同学也劝道:“别和这种人计较,要是背过了就麻烦了。”彭博忍下这口气道:“孔渝,你别不要给脸不要脸,我已经给你会了,你这样随便打人,学校不处分你都说不过去。”
  孔渝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随便。”
  说完,他转身就离开学校。
  “小渝——”张雪晴跺跺脚,但是她也不知道该不该追,这时从班上赶过来的方冉冉拉住她道:“让小渝先回家,他现在留在这里不合适。”
  说完方冉冉旁若无人的将宣传栏里的贴的那些乱八糟的东西撕得粉碎,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对彭博道:“人在做,天在看。别以为偷偷摸摸做些小动作,没人看到就没有关系。”
  然后她似想起什么一般盯着彭博的眼睛冷冷道:“对了,我要恭喜你呢!听说你是第名,那天数学老师在办公室说这一次我们学校名额有六个呢,这下刚刚好,你不也可以去了嘛!”
  彭博的脸一下涨的通红。
  孔渝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他知道他刚刚不应该动打彭博,他也不该一走了之,但是王一伟是他心底最深的一道伤痕,任何人都触碰不得,连他自己都不可以。
  更何况彭博刚刚那样侮辱一伟,在孔渝心里一伟比彭博好多了。
  刚刚彭博说的所有的话他都可以无视,但唯独一句不可以——
  踩着一伟的命活下来。孔渝自嘲一笑,他不就是这样活下来的吗?如果不是他,也许一伟能够活下来,如果不是他,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
  每当夜深人静都会一次次拷问他的那个声音仿佛又出现在耳边,如毒蛇吐信一般斯斯的沙哑声,一遍又一遍的拷问着他。孔渝觉那股彻骨的寒冷又笼罩在他的全身。
  连照在他身上的阳光都没有办法温暖自己半分。
  他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那个一片漆黑的柜子里。
  两年前。
  柜子外,王一伟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了进来,传进来的还有一直持续的打砸声,孔渝隐隐约约听见那伙人是是为赌债而来,他知道王一伟的爸爸在外欠了很多赌债,一伟家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被这群催债的无赖弄得乱八糟。
  一伟曾自嘲过他们家没有任何易碎的东西,容易碎的东西根本在他们家待不上一个星期。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