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47)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他不由的看向江秩,江秩却朝他安抚的笑笑。
  江秩停了停看向孔渝又看向李瑶说:“李姨,您看这家店怎么样,要是觉得还合适,不如你们接这家店,这家店楼上是居民小区,之前老板走得时候,把房子也一起转租给我了。你们过来,孔淮嘉树上学方便不说,而且小渝也能常常来看您。”
  李瑶脸色有些苍白,但还是坚持道:“阿秩,这是你接下来的店,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李瑶心已经有些不开心,江秩这种帮助和施舍有什么区别?李瑶做餐饮也这么多年了,知道像这样的店是很不错的,客源很固定,在学校旁边,是不缺人接的。
  她之前也动念头去接一家店,最起码一家作息能够正常一些,但是对他们家而言的庞大的转让费让她却步。
  孔渝虽然和江秩关系不错,但是江秩和她们家非亲非故为什么要帮他们,他们家也还不起这个人情——这个店她李瑶不能接。
  他们家虽然穷但还是没有要到靠别人施舍的地步,若不是孔渝还住在江秩家,承蒙江秩的照顾,李瑶怕早就拂袖而去。
  江秩似乎看出李瑶拒绝的意思,立刻从桌上拿出一叠合同道:“李姨,你别误会,让您接肯定不是免费的,这是合同。李姨之前的艺我也尝过,味道很不错,也做过餐饮业有经验,我信得过您,相信您可以做得好。如果李姨您愿意,您可以看下合同,接下店面后,每年您向我付一部分费用,我也没有亏,就当是我们合伙开了这个店。”
  说完江秩将那一叠件最上方的一个合同递给李瑶道:“李姨,你先不要拒绝,你可以先看看合同。”
  江秩早就有这个打算,这段时间也一直在留意,傅家也一直在留意这个事情,他们原本只是想在十五附近街区找一家店,谁知道也是运气好,恰好十五后门这家店店主家出了点事,急着把店转让,转让费还很高,所以迟迟没有谈妥。
  江秩便请朋友出面,接下了这个店。
  李瑶没有伸,孔淮却接过了合同。
  孔淮有自己的考虑,李瑶的身体明显是需要好好休养的,孔淮从来都不对自己的未来担过心,他也有信心以后能照顾好家人。
  但是这肯定不是现在,最起码是几年以后。
  若是李瑶肯接下这个店再好不过,店里主要就忙在学生上学放学那段时间,他恰好可以来帮忙,李瑶作息也可以正常一些。
  如果真像江秩所说,每年向他付一部分费用,孔淮觉得可以接受,他会记住江秩的帮助,以后有会一定会偿还他。
  他也有信心——他以后也有能力偿还。
  孔渝也很赞同这个建议,如果他们家接下这个店,每年按照市价付给江秩一些费用,尽管孔渝虽然知道这是江秩在帮他,他也觉得能够接受。
  而且李瑶的身体也不再适合做晚上的夜宵生意,而孔淮开学就要晚自习了,正是高一年,千万耽误不得。
  他朝李瑶劝道:“妈妈,夜宵生意虽然好,但是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你身体总是昼夜颠倒吃不消的,而且现在哥哥高,晚上不能去帮你,你一个人怎么忙的过来。”
  孔渝刚刚已经仔细看过这个店,店面不算大,却干净,他拉着李瑶的臂撒娇道:“妈妈你艺那么好,在这里生意一定很好的,而且我平时也可以来帮忙。你要是在这里我就能够经常来看你了。”
  李瑶一愣,其他的不说,天天能够看到孔渝确实让她有些心动,更何况大儿子确实学业也到了关键的时刻。
  李瑶也看到那个合同,每年的费用她也看到了,不少,但是绝对也不多,符合行情,她若是接下来,赚得比说比夜宵摊要好但肯定不会差,她的自尊本不允许她接受这样的馈赠,但是她看着眼前两个期盼着看着她的两个孩子,心似乎有些动摇。


第五十三章 开学第一天
  江秩却没有逼她做决定,而是说道:“李姨,这间店东西都是全的,餐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和其他续都有,你们后续可以办新的,现在可以先用之前的,楼上还有个居室,是之前的老板一起打包的,你们把东西搬过来就可以住。”
  他将桌上那一叠合同都交给孔淮,朝李瑶道:“李姨,你回去在考虑下怎么样?我没有其他的意思——”
  他看看孔渝,又继续说:”小渝和我很投缘,而我也对您人品放心,店我已经接下来了,肯定不可能空着,我和谁合作都是合作,为什么不找您呢?对吧。”
  孔渝倒是没有想那么多,接下这个店,他们家也会付一部分费用,银货两讫不需要有太多顾忌,当然他也知道若不是江秩他们家一定不会有这个会。
  江秩把合同都交给孔淮之后就送李瑶和孔淮两人回家了,傅爷爷、孔爷爷和傅嘉树已经把孔家的屋子好好打扫一遍。
  李瑶出乎意料的留了大家吃饭。
  孔渝和孔淮两人没让李瑶动,两人用自己蔬菜园的蔬菜,做了一桌子的菜,就连傅嘉树也动炒了一个西红柿炒蛋。
  孔爷爷和傅爷爷两人还一起共酌了半瓶二锅头,江秩难得的也喝了一杯。
  酒桌上傅爷爷和李瑶说:“小江是我们世交家的孩子,就和我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从小看着长大的。”显然傅爷爷也是知道铺面的事情的,他说出来也是想让李瑶放心。
  个孩子自然是不能喝酒的,他们喝的是煮好的绿豆汤,但是孔渝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偷偷在江秩杯子里抿了一口,辣得的吐出了舌头。
  孔渝一抬头,江秩就伸敲了敲他的脑袋,孔渝连忙在桌子底下拉住他的一角,双眼可怜巴巴的看着江秩让他不要说出去。
  江秩无奈的摇摇头,起身给他端了一杯凉开水。
  最后李瑶在众人的劝说下终于同意接快餐店,按照合同上来,每年付给江秩一部分的费用。
  这时离开学已经没有几天了。这几天孔家都在忙着快餐店的诸多事宜,想在开学前把快餐店给开起来。
  正因为如此尽管快餐店不需要再装修,样样东西也齐全,孔家众人还是忙得不可开交。
  傅家众人也过来帮忙。孔渝也不例外,但是家里的大人们怕耽误孩子们的学习,都不让孩子们在店里多待,孩子们的任务就是尝一尝李瑶为快餐店准备的新菜式。
  几天下来,孔渝都觉得自己快要有小肚子了,为了抑制这种长胖趋势,孔渝每天早上带猫遛狗也自觉了很多,也不用江秩每天去催他了。
  一转眼就到了开学前的最后一天,孔渝遛玩阳关后,往客厅的地毯上重重一躺便不愿意再动,阳关再沉稳也是一只大型犬,运动量惊人,孔渝牵着他跑了一大段路,怀里还揣着体重超标的小狸花。
  铁人也吃不消,他瘫在地毯上连指尖都不愿意再动一下,阳关还算有些良心温柔的趴在他的身边,给他当垫子。
  小狸花非常不给面子的在孔渝身上狂踩。
  孔渝躺在地毯上舒服的不想动,也就由着小狸花了。阳关凑近,轻轻的将小狸花从孔渝身上叼起来,放到一边,感动得孔渝都快哭出来了,而不争气的小狸花还锲而不舍的往他身上爬。
  孔渝伸了个懒腰,终于鼓起勇气,拿起放在地毯一角的英语记本。
  这个地毯是江秩刚买不久的,江秩见如何也改不掉孔渝有事没事就爱往地板上一躺的坏毛病后,就在客厅和书房采光好的地方铺了地毯,这样孔渝哪怕坐在地板上也不会着凉。
  地毯上还放着两个银灰色的懒人沙发,坐在上面看书再好不过。
  孔渝苦兮兮的趴在地毯上做着记,快开学了,早就做完了暑假作业的学习小分队在宋彦宇的建议下,开始整理暑假时做的错题,归纳知识点。孔渝已经归纳到英语的时态,这几天都在忙着这个,但是英语诸多时态归纳的脑袋发涨。
  小狸花见孔渝不理它,不和它玩,便没有良心的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
  只有阳关蹲坐在孔渝身边,安静的趴着休息。
  江秩走了过来,看着孔渝抓耳挠腮的样子,若无其事的扔了一本黑色本子过来:“拿着。”
  孔渝连忙借住,疑惑的打开一看,本子黑色封面下的纸张微微泛黄,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岁,本子上的字迹舒朗隽秀——正是江秩的字迹。孔渝细细一看,里面是英语时态的归纳和记?
  这是江秩的记?江秩特意找出来给他的?
  孔渝心里一暖抬起头,黑白分明的双眼注视着江秩。
  江秩不自在的撇过头:“恰好在书柜翻到了,你拿去看看。”说完江秩特地抬了抬拿着的另一本书,证明自己确实是在书柜找书时恰好看到这本记而已。
  孔渝笑眯眯的道:“那就谢谢啦。”说完他往旁边挪了挪,将一个懒人沙发往旁边推了推道:“你坐吧。”
  江秩又将心的话给吞了下去,他本来想问问小渝开学之后有什么打算的,但是看着小渝的笑脸,他怎么也问不出口。
  江秩坐了下来,躺在懒人沙发心思绪万千的看着书,半晌书页也没有翻动一页。
  孔渝趴在地毯上,看着江秩的记,记整洁,用蓝、黑、红色的水将内容分类写得清清楚楚,整理归纳的也很全面。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两人的身边。
  窗外绿树成荫。
  江秩忽然觉得右腿上一重,孔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他的脑袋毫无防备的歪在江秩的右腿上,睡得香甜,柔软的黑色头发散落在他洁白的额角间,记本还被他抱在怀里,甚至的黑色水还没有合上,因他忽然的转头,尖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划出一道黑色的墨迹。
  像是一只小花猫。
  江秩有些无奈但双眼还是忍不住带上笑意,这才看了多久的书就睡着了?
  他伸出轻轻的将孔渝的水抽出来,盖上黑色的盖,轻轻的擦了擦孔渝的脸颊,然后将水和孔渝怀里的记本一起收起来,放在一边,才又转过头继续看起他的书,只是不知为何他的心绪总是不能平静下来,目光总是忍不住被熟睡的孔渝吸引。
  江秩第一次知道,原来什么都不做,只这样静静的看着一个人,竟也不会厌烦,甚至心还会充满满足。
  只是——
  江秩的眼神微微黯淡,这样静好的岁月,他能陪伴着小渝多久呢?
  第二天就是开学,报完名后孔渝已经是名高二生了,各科收完暑假作业,班主任秦芳就带着方云恒走了进来,班委在组织发这学期的课本。
  秦芳轻咳一声,但没有什么用,下面还是吵吵闹闹的,方冉冉看不下去站起来喊道:“大家安静下。”众人才安静下来,秦芳有些郁闷,但还是朝众人介绍道:“各位同学们好,这边是我们这个学期的新数学老师,我们掌声欢迎一下。”
  讲台下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秦芳尴尬的朝方云恒笑笑。
  方云恒不在意的走上讲台道:“各位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这个学期的数学老师,我姓方,你们叫我方老师就可以。”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