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平时他们兄弟俩都是一起上下学的,但是孔淮下半年就要高了,孔淮是重点班,这个月已经开始补课了,每天放学都要多上一节课,所以两个人放学的时间就分开了。
  孔淮熟练的将自行车停到弄子一边,揉了揉孔渝的头发:“小渝进去写作业,这里我来就好了。”
  孔渝毫不客气的用湿淋淋的拍下孔淮继续向前伸过来的,然后说道:“不用了,哥哥进去帮妈妈搬东西吧,这里我一个人已经做完了。还有哥哥我已经上高了,不许再揉我头发。”
  “好了好了,长大了不揉了”孔淮嘴上抱怨着,却还是从孔渝的头发上放下,顺抄起放在孔渝身旁的一叠菜篮,转身朝屋子里走去。
  孔渝还没回过神,水池旁本应该拿进去的菜篮就已经全被孔淮拿走,孔渝连忙回头喊道:“哥哥,不要总是抢在我前面把事情做好!”
  明明哥哥也很辛苦啊,哥哥快要高了,应该拿更多时间放在学习上才对啊。
  “那是你做的太慢了,我做起来可比你快多了。”孔淮头也不回的给出了这个万年不变的理由。
  “每次都这么说。”孔渝拿过旁边的干抹布擦了擦,望着哥哥转身挺拔的背影叹了口气,仿佛自言自语的低下头小声说:“可是哥哥明明也只是比我大了两岁而已啊。”
  孔家的屋子前有一个不大的平地,这里本来是一栋平房,不知为什么拆了之后就没有在动过工。
  他们家便里面开垦了一块小菜地种着些时蔬,不多,但也够家里平时吃的。空地正的位子放着一辆轮车。
  轮车上已经放好了一些炉灶,李瑶刚刚把车子从屋子里推出来,正在往车上搬着一些桌椅,李瑶是典型的南方女子,不到一米六的个,但一次却能搬起来比她个还高的椅子。
  孔渝看到忽然有些难过,他虽然还小,但却还记得当年温温柔柔弹着钢琴,连矿泉水瓶都要爸爸打开的妈妈,穿着警服高大英俊的爸爸,那几乎是孔渝脑海关于家最美好的画面。
  而如今,那台钢琴早已卖掉。
  其实也才过去了十二年而已。
  但想着些又有什么用呢?
  孔渝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爸爸已经离开,他也要努力成为妈妈的依靠才可以,他连忙道:“妈,那个我来搬就好。”
  他刚刚说完,哥哥就已经快他一步将菜篮放在一边,接过李瑶的椅子放上轮车上。
  孔渝在一旁想要去帮忙,孔淮却笑着躲过说:“这些体力活我来做就好。说起来这个月26号我们小渝才过生日,我们小渝还小着呢!”
  “可是哥——”孔渝还没说完,孔淮却笑了笑长了尾音说道:“小渝,快去做饭吧,我都快饿死了!”半大少年宽阔的脊背便已经扛起桌椅往外走了。
  每当这个时候,孔渝都忍不住想到,他有世界上最好的家人。
  所以,他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第二章 孔渝的生活
  孔渝默默的拿起孔淮放在一旁的菜篮,按照顺序放好,像以往一样放在门外的小轮上。
  一个失去丈夫的家庭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和一个身体又不怎么好的老人,身上又背着一不轻的债务,生活怎么也不能轻松,东躲西藏躲债的日子他们也过了不少,日子最难的时候一家四口人连明天买米的钱都拿不出来。
  也就是这些年好不容易还清了债务,他们个生活也才渐渐安定下来。
  两年前搬到刘家街来,也就是冲着这个地方租金便宜。
  李瑶现在夜宵街摆了个小摊,但是位置不怎么好,又是晚上的生意,她身体这些年一直不好,家里的老人也帮不上什么忙,别的摊位都是四个人,只有她的摊位永远只有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哪怕现在孔淮孔渝已经长大,他们的摊位也忙不过来。
  所以他们家的摊子一直是开的最晚,收的最早,但好在李瑶做生意实诚,这现年也渐渐的有了些老客户,摊子的生意也算维持的下去。
  每天孔渝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做晚饭,孔淮和李瑶两人则去夜市摆烧烤摊。孔渝做好饭就用饭盒带去,和哥哥妈妈一起在夜市里吃晚饭。
  因为夜市要摆到很晚,李瑶白天要补觉,醒了就要开始准备摆摊的东西,基本上没什么时间做家务。
  而爷爷的身体很不好,能做的非常有限。哥哥一般忙着和妈妈出摊,每天回来都是半夜,家务能做是在不多,就算能做,孔渝也不想让哥哥动。
  家务大部分是由孔渝做的,而且第二天准备出摊的准备工作孔渝也会默默的帮妈妈和哥哥多做一些。
  每天等到孔渝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时,往往已经到晚上十点。好在孔渝很聪明,读书上有些小灵,同时他而且也明白自己并不是读书的那块料,所有课程里面也是只有数学好一些。
  他对自己的目标只是勉强让家人不要失望罢了,所以现在的课业对他而言也还应付的过来,不过即使是这样孔渝也常常不小心在课上睡着,他的成绩一直不算好,只是下之流。
  他想过的,他不是读书那块料,等高毕业,他就不读书了,出来帮家里减轻负担,其实他初就不太想继续读书了,他也尝试过。
  只是结果——
  算了,那些事都已经过去,他还想这些事做什么?
  不过比起自己,孔渝更担心的是哥哥孔淮。孔淮今年已经高二,本来孔淮应该是读高的。但是孔淮曾在家里最艰辛的时候休学过一年,所以孔淮才比孔渝高一年级只读高二。
  和孔渝不同,孔淮每天要和李瑶一起去摆摊,每天都要很晚才能回来,根本更多的时间去温习课本。但是孔淮一直很聪明也很刻苦,哪怕看书的时间远远的少于同班的其他人,但是成绩一直都是年纪前列。
  可是现在已经四月份,孔淮马上就要高了,哥哥应该把更多时间放在学业上才对。
  毕竟是高考,一点差池都不能出呢。
  如以前一般做好晚饭后,孔渝用饭盒装好,骑着自行车给妈妈和哥哥送去。
  还没到摊子,孔渝远远的就看见摊子上已经有人了,妈妈和哥哥正忙碌烤串,买烤串的是一个经常关顾他们家生意的小姐姐,看见孔渝打招呼笑道:“李姐家的小帅哥来了,嗯嗯嗯,真是越长越帅了啊,李姐家两个帅哥往这里一站,简直活招牌啊。”
  孔渝有些害羞的笑笑,他知道他和哥哥都长得挺不错的,但是学校里很少会有人这么直白的夸他,弄得他挺不好意思的。
  哥哥看出他的不好意思接过他饭盒,一边打开饭盒一边道:“我们家小渝确实越来越帅,以后大学里肯定迷倒一大~片女孩。”
  小姐姐笑道:“李姐家大帅哥也很帅啊,不过大帅哥长得像李姐哦。小帅哥估计像爸爸吧?各有各的帅法呢。”
  饭盒打开,饭菜的香味一下子就溢了出来,一共个菜。孔渝把昨天买鱼那家店送的小鱼炸的焦焦脆脆的,用了点小红椒爆炒,一个自己家菜园子的拍黄瓜,在配上点缀些葱花的西红柿炒蛋,色香味俱全看起来就让人胃口大开。
  买烧烤的小姐姐眼尖的瞅到,在空气嗅了嗅,失落道:“这个闻起来可真香,吃起来肯定也很好,李姐你们家要是也买炒菜就好了,以后我天天都上你们这里吃饭。”
  李瑶爽快的笑笑说:“你想吃什么和李姐说,就算李姐摊子不买炒菜,也单独给你做一份来。”李瑶的艺很好,要不然烧烤摊子也开不了这么多年,孔家两兄弟的厨艺都很不错,不过相比哥哥,孔渝的艺更好,有些菜和李瑶相比有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感觉。
  其实他们家也想过把烧烤摊改成排挡摊,多经营些,赚得也多些,但是经营的多,投入也大,而且光这个烧烤摊都有些经营不开去,他们家也就渐渐熄了做排挡的心。
  小姐姐的烤串很快就好了,孔渝让妈妈去吃饭,自己去打包,小姐姐接过打包盒后还恋恋不忘的瞄着桌上打开的饭盒说:“以后你们家也买炒菜了一定要通知我。”
  小姐姐走后孔淮才问道:“小渝,你吃过了吗?”见孔渝点头后,孔淮才在把桌上的课本放到一旁,给李瑶盛好一碗饭之后才笑道:“小渝艺确实是越来越好了,闻着就香。”
  李瑶尝过后道:“虽然长相不随我,但这艺还是随我的。”
  孔渝得意的收拾着桌上食客留下的残渣,将还不错的残渣喂给周围流浪的小猫小狗们。


第三章 孔渝的想法
  送完晚饭,孔渝随便收拾下家里就已经不早了。
  家里平房是两层的阁楼,上层小阁楼是一间小屋子,那是妈妈住的地方,一层一大半是客厅加厨房,不大的地方还隔出一片做爷爷的卧室。
  楼上楼下加起来不到六十平方米。
  孔渝和孔淮住在一楼到二楼的楼梯下的小隔间里,几个平方米,放了张床和书桌就连转身的地方都没有了,妈妈上下楼的时候还要从他们房间里经过。
  但这已经很好了。
  孔渝难得静下心来写作业,十五毕竟是省重点,哪怕他们班向来是年级吊车尾,作业量非常可怕的。
  孔渝照旧拿出了他最拿的数学作业,今天数学老师怕是被他们上次月考的成绩给刺激疯了,给他们整整布置了一张试卷
  孔渝开始做了起来,数学作业孔渝向来是觉得没有什么难度的,谁知这一次的作业最后一道大题出奇的难,孔渝整整想了半个小时,才记起他在爷爷的一本书上看过类似的题目。
  孔渝翻箱倒柜的找出那本书,果然两道题很像,按照书的解释把那道题做完后,孔渝一看时间已经快10点了。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和熟悉的声音,孔渝听着是爷爷的,连忙跑到客厅把小巷子门口的灯给打开。
  一开门,果然是方老师送爷爷回来了。
  方老师是孔淮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孔渝能进十五,他帮了不少忙。方老师曾经是爷爷的学生,和爷爷的感情也非常好,爸爸过世以来,方老师可以说对他们家照顾颇多。孔渝对方老师也是非常的尊敬。
  爷爷今天见到老朋友显然非常高兴,哪怕现在已经到家,脸上笑容也是不断的,孔渝看到也很开心,经历丧子之痛之后,爷爷已经鲜少有这么开心的时候了。
  孔渝给方老师端了杯茶后就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乖了不少,乖巧的回到书桌前写作业化学作业。方老师是十五数学组的组长,对孔渝的数学成绩也很了解,孔渝数学成绩还算不错,但他也知道自己其他科目的成绩确实拿不出,所以在方老师面前向来很乖。
  方云恒对这个老师的小孙子也是很没有办法,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样样都很乖巧,自己教的数学也还过得去,但是心思就是没有放到学习上去,性子还特别倔。
  现在孩子还小,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他明白,也不能看睁睁看见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走了弯路,只是他现在一门心思都扑在孔淮马上高考的事情上,是在抽不出身管教小孩儿。哪怕心里痕的牙痒痒,也只能等孔淮高考完在好好管教下孔渝。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