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55)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明白孔渝要干嘛之后,众人的窃窃私语声小了些,仿佛想要知道孔渝究竟买着什么关子。
  茜茜不笨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心里一惊。
  小苗恨恨的看着孔渝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找了监控随便剪一剪来证明都是误会?”
  孔渝指了指监控上方的时间道:“我可没有做什么。”
  刘念宁脸色刷白顿觉不妙,她想要离开,那和腕被围着她安慰的几个人抓得死紧。
  视频一分一秒的放着,终于到了女老板将链收拾到一边,去店里后面拿赠送的清洁布,傅嘉音转身那一刻,视频看的清清楚楚,刘念宁伸出将项链放在傅嘉音的盒子里,她还特意调整了角度,让标签露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然后等女老板回来后,刘念宁又将袋子递给傅嘉音,确保傅嘉音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事情已经一目了然了,刚刚还逼着孔渝道歉的众人只觉得连火辣辣的疼。
  孔渝摁下暂停,看着刘念宁道:“嗯?这就是你说的没有碰?”
  刘念宁脸色惨白。身边原本扶着她的几个女生也放开了她的,惊疑不定道:“念宁,你——你——”
  她们忽然觉得以往温柔善解人意的刘念宁竟然如此的可怕。没想到竟然是她偷得项链。
  茜茜走上前朝她呸了一声。
  小苗跺脚气道:“念宁,你干嘛去偷,你喜欢可以和我们借钱去买啊!”
  孔渝环视众人,刚刚还叫嚣着让孔渝道歉的众人纷纷低下头,不敢去看孔渝的眼睛,也不敢去看哭得满眼通红的傅嘉音。
  刘念宁看着铁证如山咬咬牙,看着众人哭诉道:“我是一时鬼迷心窍,不是故意的,我喜欢那条项链,可是嘉音说那对对戒更好,我钱不够买两样,老板说下午项链就会被卖掉,我一时头昏才做这样的事。”
  “你就买你喜欢的就好了,干嘛管傅嘉音怎么说。”小苗道:“而且你再喜欢也不能做这样的事啊。”
  看着这一切发生的茜茜,自觉脸被打得生疼,心里气得慌,她不笨一下子就明白发生什么,才不信刘念宁在哪里胡扯。她见刘念宁这幅委屈巴巴的样子,心里更加来气,此时忍不住阴阳怪气道:“是真喜欢,还是假喜欢,还不一定呢。”
  傅嘉树上前冷笑一声道:“所以你就由着嘉音被误会,被诬陷?这就是你对口最好朋友的方式吗?”
  傅嘉音傻愣愣的看着刘念宁,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好好的朋友此刻的脸陌生的可怕。
  孔渝玩味的看着此时此刻还在小声啜泣装腔作势的刘念宁道:“可是我听老板说,项链不见了还是你发现的呢?你要是你只想要项链的话为什么要自己捅出来?”
  茜茜冷笑一声道:“怕是有些人想要的不是项链,而是身边的朋友倒霉吧。”
  原本最相信刘念宁的小苗惊疑不定的看着刘念宁,念宁她难道是故意想陷害傅嘉音?
  刘念宁事情已经暴露,心里一横道:“对啊,我就是故意想要陷害傅嘉音,这些年我把傅嘉音当朋友,她把我当什么,不过是一个跟班了,呼之则来挥之即去,她饿了,我就要大冬天跑大老远去给她买早餐,买了她却嫌弃不好吃转就给扔了,她不过只是想要我呆在她身边衬托她的漂亮和优秀罢了,她有一分一秒把我当过她的朋友吗?”
  周围的人听到这话,似乎觉得这事也不能完全怪刘念宁,傅嘉音的脾气确实是差,刘念宁受不了也正常。
  傅嘉树忍不住打断道:”嘉音有没有把你当做朋友你不知道吗?这些年嘉音带过谁回家玩?你是第一个。你光说这些,你怎么不说嘉音为了帮你补习英语,给你做记做到半夜,你怎么不说嘉音教你拉小提琴,还将以前的小提琴送给你,你怎么不说嘉音对你的那些好呢?难道嘉音对你的好就不是好了?你对嘉音做的这些难道就是朋友应该做的吗?你们这些人也太严于待人,宽以待己了吧?”
  原本一直替刘念宁委屈的小苗脸一阵红一阵白,觉得臊得慌,恨不得有个地洞给自己钻进去。
  傅嘉音看着刘念宁喃喃道:“你是这样想我的吗?”她这段时间所承受的所有痛苦,所有委屈竟然都来自唯一的好友。
  而更让她接受不了的是她唯一的朋友竟然是这样看她?她原本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她虽然没有朋友,但她从来不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因为她觉得朋友不需要多,有一个懂她的就可以。
  可是唯一的朋友竟然是这样看她,她真的错了吗?
  孔渝只觉得刘念宁这番歪理十分可笑,他摇头道:“你不喜欢傅嘉音,大可以不要理她,离她远远地就好了。没有人逼着你和他一起玩。你自己选择和傅嘉音一起的,现在又来怪她对你不够好?”
  傅嘉音神色难辨的看了看孔渝——这就是孔渝的想法吗?
  被刘念宁玩了一道的茜茜气得够呛,她虽然不喜欢傅嘉音,但是更讨厌刘念宁这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她忍不住道:“有些人啊,天生就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她。”
  众人对着刘念宁指指点点,刘念宁仿佛身上那层皮被人毫不留情的给剥了下来,在这里多待一秒都觉得刺得慌,她心里强作镇定,没事,反正她马上就要转到其他学校去了,至于这里——
  无所谓,大不了不来上学。
  她刚想走,就被茜茜拦住道:“你把我们糊弄的团团转就像这样子走了?算盘也打得太好了吧?”
  刘念宁看向一贯和她交好的几个人,那几人现在都藏在人群不敢说话,看见她望过来的眼神都低头躲了过去,甚至还有人狠狠的瞪着她,刘念宁心暗骂那些人靠不住,她想着马上要离开,也不愿意再装了扬起头道:“不然怎么样?”
  茜茜被她这么一顶撞,有些楞,很快反应过来冷笑道:“不装了啊?”
  傅嘉树也拦住她道:“想走怕是没有这么容易呢?”
  刘念宁看着两人道:“你们想怎么样?”
  孔渝里摆弄着道:“你已经年满16岁了吧?十六岁已经可以付刑事责任了吧?”
  刘念宁立刻就道:“不过是个银项链罢了,值不了多少钱,就算报警我也不会怎么样。”她早就查清楚这种小事警察根本不会管。
  “但是如果傅嘉音一定要追究的话,恐怕你也会被拘留几天吧。”孔渝凉凉道。
  “你想怎么样?”刘念宁咬牙切齿的看着孔渝,要不是他,自己也不会这么狼狈。
  “带着这个视频,一个班一个班的把这事说清楚。”傅嘉树道:“要不是你,这件事恐怕也不会传的这么快,我们没有证据,但是不是你,你自己心里清楚。”
  茜茜看了眼傅嘉音,又朝刘念宁冷笑道:“看着同学一场的份上,我陪着你一个一个教室的,保证一个都不会漏。”
  说完茜茜就用将孔渝留在电脑的那段视频拷了下来,走在刘念宁身边嘲讽道:“下午马上就要开始上课了,我们得快一点,你也不想上课的时候解释你做的那些事对吧?”
  刘念宁不情不愿的走了出去,临走前她狠狠的看向眼前人。
  等着瞧,好戏还在后面,她不会让他们好过的。


第六十二章 离开
  孔渝看着傅嘉音,不由的想到王柔柔,他轻轻摇头道:“傅嘉音,被人误会很难受对不对?希望你以后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同样的事情,可是结果却完全不一样,好在王柔柔已经走了出来。
  傅嘉音突然侧过头,问道傅嘉树:“哥哥,你为什么让刘念宁一个一个教室去解释?”
  傅嘉树一愣,很快答道:“这样才能还你一个清白啊。要不然这件事还不知道被传成什么样呢。”
  傅嘉音侧过头倔强的看着孔渝道:“我对王柔柔做的事和刘念宁对我做的事一样过分吗?”
  准备离开的孔渝脚步停住,转头看了下傅嘉音,点头道:“是。”
  傅嘉音深深吸了口气,她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侧过头朝傅嘉树道:“哥哥,我也欠一个学姐一个解释,如果刘念宁要这样做才能还我一个清白的话,那么我也要这样做才能还学姐一个清白,对不对?”
  她抬头认真的看着傅嘉树仰起头道:“可是,哥哥,我有些害怕,你能不能陪着我一起去,我会朝学姐同年级的每个班一个个解释过去的,这是我欠她的。”
  孔渝惊讶的看着傅嘉音,傅嘉音能够说出这么一番话真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傅嘉树更是如此,他眼含~着欣慰,点头道:“当然没有问题。”他心感慨嘉音终于长大了一些,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至于刘念宁,傅嘉树已经决定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傅爷爷,他记得刘念宁的爸爸也是在博海底下的一个分公司工作,她竟然敢做出这样子的事情,就应该承担一切真像大白之后的苦果。
  这些天江秩也开始忙起来,补课已经结束的孔渝心疼江秩来回跑,不让江秩去接他,江秩怎么拗得过孔渝,只能让孔渝继续骑着车上下学。
  虽然这样江秩还是眼见的开始忙起来,孔渝坚持每天等着江秩回来再休息,江秩回家看到的就是,孔渝趴在客厅的桌子上一边写着作业,一边等着他,而小狸花则蹲在孔渝的怀里撒娇,阳关则趴在孔渝的脚下。
  这让他更加不舍。
  这一周,孔渝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通过了数学竞赛训练营的选拔赛,全校五个人参选就有他,而傅嘉树这一次没有在选拔赛的名额之,一名之差。
  傅嘉树对此倒不是很在意,他早有准备,这几月其他参选者都在精心准备,而他暑假几个月几乎都在忙着家里的事情,也没法放太过精力复习。
  这种事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落选也很是正常。
  原本孔渝也并不在意这种事,只是他现在心里多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丝渴求,渴求着和江秩的未来,因此这一次成功参加训练营对他而言有种特殊的意义。
  这件事就好像在告诉他,肯定他,只要他努力去追,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他的未来,他想要的爱人,他都能拥有,也正是如此,这几天他的心都有种隐秘的甜蜜,这种甜蜜一直维持到周六。
  周六难得的江秩没有出门,特意在家里陪着孔渝看书。这让孔渝心情更加愉悦,孔渝常常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像是他的一个梦:妈妈和爷爷经营着一家生意不错的小店足够他们一家的开销,哥哥不用再为孔家的以后担忧,他不需要呆在傅家,周末他可以跟着两个爷爷一起去下棋,而他随时可以去看妈妈和哥哥,他有着喜欢撒娇的小狸花,有沉稳的阳关,有可靠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他的身边还有江秩——这个给予他勇气不断向前的人。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