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59)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但是他没有告诉哥哥那天发生的一切,就连哥哥也不知道他——曾经是有会挽救这一场悲剧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每一次来,他都不敢直面墓碑少年的眼睛,他害怕那双眼睛会质问他,会责怪他,怨恨他。
  老人知道哪怕时过境迁他和少年之间还是有些尴尬,他收拾了东西,提起地上那个已经起毛的藏蓝色布袋子,道:“我先走了,谢谢你还记得我们一伟。”
  老人步履蹒跚的离开,他刚走开几步回头,声音沙哑犹豫道:“小渝那件事,是我们王家对不起你。”
  老人一生也忘记不了那个下午,他回家后只看见地上一滩鲜血,知道发生什么事之后,他几乎当场就要昏过去,他那个不成器的儿子跪下地上求他,求他救救自己。
  债主愿意将旧债一勾销,只要他们一口咬定那天他们亲眼看见是这孩子和一伟玩闹时不小心误伤一伟。
  他怎么会鬼迷心窍的答应了呢?大概是抱着他大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儿子说,还不上这钱,他可能连命也保不住。也可能是别人劝他,这孩子年纪还小就算担上这个这个罪名也不碍什么事。
  还好最后一切真相大白,否则他怎么有脸来见一伟呢?
  他一直想和少年道歉,今天终于说出口。老人也不需要孔渝的回答,他满是皱纹的脸如释重负,终于——终于他不用害怕在梦见到自己宝贝孙儿。
  不用害怕黄泉路上与孙儿相见。
  孔渝听到了老人最后的那句道歉,但他不知该如何答复老人。他有什么资格谈原谅呢?当哥哥将他从警局接出来时,不同于家人的如释重负,他其实更多的是迷茫,他真的无辜吗?
  一伟对他那么好,而他回报了一伟什么?一伟最后是离开的那么不甘心,一伟恨过他吗?这个问题他连想都不敢想,他害怕听到肯定的答案。
  不敢面对一伟,孔渝逃兵一样再次懦弱的选择离开。离开墓园后,天空灰蒙蒙的,他头顶感到一阵阵寒意,他伸出双,指间一阵湿润,竟然已经下雨了吗?
  他转身,却愣在原地。
  不远处,江秩撑起一把黑色的伞,静立在山坡下,凝视着他。
  孔渝眼眶一阵湿润,江秩不是已经决定要走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不知何时已经走到江秩面前,仰起头倔强的看着江秩。
  下一秒,他就被江秩紧紧拥入怀。孔渝双悬在半空颤抖许久,终于反抱住江秩,他将脸埋在江秩怀里,声音带着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依赖道:“你——怎么才来啊?”
  你怎么才来,你怎么让我等了这么久?
  听到这话,江秩心如刀割,双臂将孔渝拥得更紧,似乎想要把孔渝拥入他的血肉之,他的额头紧紧贴着孔渝的头顶,沙哑的声音一遍遍的重复着:“是我来晚了。”
  孔渝的肩旁在江秩怀里抖动。江秩感觉衬衣前一片湿热,那是孔渝的泪水,却刺痛了他肌肤。他宽大的双一下下的安抚着孔渝道:“没事的,没事的。”
  温柔的声音仿佛可以包容孔渝的一切,一路背负着愧疚和指责,实在不堪重负的孔渝终于卸下身上重重的防备,将自我最柔软部分摊开放在江秩面前,露出被自责折磨的伤和累累的不堪一击的内里:“是我——是我害死了一伟,如果不是我,他不会死的——。”
  江秩捧起孔渝的脸,粗糙的指腹擦过他的眼泪,江秩认真的注视着他的双眼说:“小渝,和你没有关系,王一伟从来都没有怪过你,从来都没有。”
  孔渝摇摇头道:“不,江秩,一伟一定在怪我,他对我那么好,可是——可是我。”
  江秩轻轻叹口气道:“小渝,你和我去一个地方就明白了。”
  这是一家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弥漫在空气,洁白的瓷砖地板倒影出病人、护士来俩往往的身影。
  孔渝却全身僵硬,他不会忘记这里——这里是一伟送来急救的医院。
  江秩察觉到孔渝的僵硬,牵起他的,将他攥紧的心一点点扳开道:“和我来。”两人十指相扣,江秩带孔渝来到护士站。
  孔渝不解的看着江秩。
  江秩却敲了敲门道:“刘护士长?”
  一个年但是面容慈祥的护士开了门,见到江秩并不惊讶:“江先生。”她看了看孔渝,面露了然道:“这就是你的那位朋友?”
  江秩点点头道:“是的,打扰了刘护士长。”
  刘护士连忙摇头道:“千万别这么说,能把那句话带给那孩子想要告诉的人,我也很开心。”她看着江秩内心觉得有些可惜,她还记得这位江先生两年前调查那孩子死因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可是现在,她目光惋惜的看着江秩的左腿,很快又移开视线。
  刘护士给他们两人到了杯热开水,江秩还好,孔渝的嘴角干裂的已经泛起一层死皮,江秩心疼的将热水放在孔渝心。
  江秩介绍道:“这位就是刘护士,当时就是她负责协助医生抢救王一伟。”
  孔渝一只捧着热水,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位温柔慈祥的女士。
  刘护士点点头道:“那个叫一伟的孩子送到一伟来是我负责协助医生的,当时是肝脏大出血,情况很危险,再加上那孩子很年轻,所以我印象很深。”她没有说的是,医院报警以后,就是眼前的江先生和一位柳警官来调查,反复询问她细节,所以她才能在时隔两年后还记得那么清楚。
  孔渝将水放在一边,握紧江秩的那只不直觉握得更紧。
  刘护士似乎陷入了回忆道:“我记得很清楚,那孩子在用药之后曾经短暂的醒过来一段时间,他似乎认错了我们,他对我们说,小于,你一定要继续上学。”
  “大概就是这么一句话。”她面带歉意的看着孔渝继续说:“本来我们应该讲死者的话告诉家属的,但是后来我也没有会遇见他们,只能不了了之了。
  直到昨天半夜,这位江先生忽然找到她,请求她把这件事转达给另一个当事人。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她今天一大早就等在这里。
  这其实也好,她也算了却一件心事。


第六十六章 我会等你
  江秩朝刘护士道谢,牵着孔渝离开,做回车上时,江秩双轻轻捧住孔渝的脸颊,让他看向自己。
  看着孔渝木然的双眼,江秩心一痛,他凑近看着孔渝的眼睛,温柔的声音如同温泉的水,一点点趟过孔渝冰冷的心,孔渝感觉好像自己又重回到了人间。
  江秩一字一句的和他说:“小渝,王一伟从来都没有怪过你。从来都没有。”
  王一伟到死前的最后一刻,想的都还是小渝,想着他的以后,规划着他的未来,这样的王一伟怎么会怪小渝,若他是王一伟,在那样的情况下只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他。
  孔渝一阵茫然。
  原来,一伟竟然是这样想的吗?孔渝心猛地卸下一块大石,肩上一阵轻松,就好像一直压在身上无形的重担顷刻间被人解开。
  这是从未有过的释然。
  孔渝伸出拥住江秩的脖子,将头靠在江秩的肩上,此刻孔渝只想紧紧抱住眼前这人,确认他的存在,确认眼前的一切不是他的梦,江秩犹豫一会儿,眼挣扎一闪而过,然后抱住孔渝。
  但是仅仅是这样还不够,远远不够,他要确定,眼前这人一直都会属于他。
  孔渝抬起头,看着江秩,他忽然将头凑过去,想要吻住江秩的唇,江秩却慌忙的将头侧开。孔渝松开江秩,看着江秩道:“你喜欢我对不对?”
  江秩伸出朝孔渝的脸颊莫过去,但伸到一半,硬生生的卡在半空,握紧了指,缓缓的给放下,孔渝看到他素来沉稳的双眼第一次闪过慌乱,江秩闪躲着孔渝的视线道:“小渝,你怎么会这么说?”
  孔渝摇了摇头,看着江秩的的双眸,孔渝的双眼有着某种决绝,他轻轻的道:“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江秩心里一悸,他明白若是他回答的是不是,他和小渝此生都不在会有可能。
  江秩干裂起皮的嘴唇,动了动,半响他凄然的笑了笑:“是。”
  如何不是呢?
  他不堪的喜欢上一个年纪比他小近十岁,完全依赖着他,将他视作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的孩子,他可耻的利用着小渝对自己的全身心的信任,将小渝绑在自己身边,贪婪的吸取着小渝给自己的温暖。
  孔渝低下头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勇气道:“我们能够在一起吗?”
  江秩沉默许久,才艰难道:“不可以。”最起码现在不可以。
  爱上小渝,他无法为自己辩解,这是他受到本性吸引的贪婪,是他不可抗拒的罪恶。而选择现在和小渝在一起,他将终其一生都看不起自己。
  他和小渝,一开始就不是对等的,他见识过这世界之大,领略过世间的五彩斑斓,他很确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要的是什么。
  而小渝没有,他的世界是一张白纸,他从未真正的看过这个世界,甚至他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由自己刻画。
  江秩知道自己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可以忘却自己的良知,遮住小渝的双眼,让小渝的世界只有自己一人——但他终究无法做出这样可耻的事情,他永远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他知道自己轻易的可以得到小渝的爱,但是这份爱对小渝而言却是最不公平的存在,小渝他才高二,他不应该最懵懂尚未懂得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做出选择。
  他爱小渝,但是这份爱绝不会是,也不该是束缚住小渝的存在,他永远没有办法心安理得的去享受这样的爱。
  孔渝眼眶隐隐有着泪光,他笑了笑,扬了扬头看着江秩,那个笑容有着些狡黠又有着些悲伤道:“我就知道。”
  江秩忍不住也笑了,他轻轻拭了拭自己的眼角,伸出想要摸摸孔渝的脸,最后却只摸了摸孔渝的头发道:“对,你总是知道。”
  孔渝轻声道:“你要走了吗?”
  江秩点头道:“是。”
  孔渝又问:“可以不走吗?”
  江秩摇摇头道:“不可以。”他贪恋的看着孔渝,他有着他的责任,他的良知,他的坚持,如果可以他也想默默守护在小渝身边,从此让他的世界不再有风雨,直到他真正长大能够做出选择那天。可是他不能,他还有挚友终日游走在生死之间,还有同僚生死未卜,这些都是他的责任。
  所以他只能在这最后的日子里,用尽自己一切的办法,帮小渝铺平他的未来。
  江秩贪恋的看着孔渝每一丝轮廓,想要将他深深的刻在心底。
  “江秩。”孔渝却看着眼前人道:“我知道,你总觉得你做的是为我好,但我告诉你,我不稀罕。我今天在这里清清楚楚的告诉你,我孔渝从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以前知道,现在知道,以后也知道。”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