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33)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他看看自己,又看看孔渝道:“你不是说我是那种没有办法平淡度过此生的人吗?是的我确实是。就像你能够看懂我一般,我也能看懂你。小渝你比任何人都在乎,你只是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去在乎。”
  “如果你是真的不在乎,那么我不会去强求你做什么。但是,小渝,你在乎——”他的指认真抚摸过孔渝的眉眼,低声笑了一声郑重道:“所以小渝,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也不要再这样委屈自己。”
  第二天的清晨,早早的江秩就敲开了孔渝房间的门。
  昨晚孔渝靠在阳台上和江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他清楚的记得最后他靠在阳台睡着了。
  醒来时他已经睡在自己温暖的被窝里。
  由于孔渝十分肯定睡着了的他是不会梦游的,所以他几乎可以肯定是江秩将他抱回房间。
  想到这,孔渝便有些不好意思,脸颊微微泛红,热气直往脸颊上蹿。
  江秩见他这样忍不住道:“昨天没见你不好意思,今天到不好意思起来了。”
  孔渝立刻回嘴道:“要不是你拉着我聊天我才不会睡着呢。”
  江秩无奈摇头道:“对对!你说的都对。”
  江秩今天穿的很正式,难得的穿了一身正装,西装革履,上只住着一个木制上面镶嵌着金属鹰的拐杖,颇有几分帅气。
  眼前这个人仿佛与孔渝第一次见他的样子重合了,就好像什么都没变过。
  很快孔渝回过神来道:“穿这么正式,要去哪里吗?”
  江秩点点头道:“对,跟我去一个地方。”
  “我?”孔渝疑惑的指了指自己道:“我吗?”
  江秩反问道:“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他上下挑剔的看了看孔渝的睡衣道:“还不快点把衣服给换掉。”
  “啊?”孔渝还想问什么,但见江秩已经有些不耐烦,没有废话,把衣服给换了。
  他和江秩出门时,已经有辆车等在门口了,看样子江秩早就打算好了,甚至连车都已经叫好了。
  等到了目的地,孔渝这才发现江秩把他带到s市的综合大学s大来了。s大是s市知名大学,在全国也是顶尖的存在,但是由于地处于城市的的另一边,所以孔渝几乎没有去过。
  说起来,这还是孔渝第一次踏进s大,孔渝满脸疑惑地看向江秩,江秩把他带到这里来做什么?


第三十七章 S大校园
  孔渝跟着江秩走进校园,江秩显然对这里非常熟悉。
  现在正是月旬,s大向来放假放得晚,还没有结束这个学期。校园的主干道似乎在举行什么活动,道路的两旁摆满了各色的遮阳棚,颇为热闹。
  各色遮阳棚下不同的社团青春少年少女们正在忙东忙西。
  孔渝看见离他左边最近的一个遮阳棚里穿着各色襦裙的少女竖着发髻,摇着团扇巧笑嫣然,穿着深衣的少年,握横笛俊朗不凡。
  左侧五成群的年轻人围在一张桌子上挥毫泼墨,字迹或潇洒豪迈,或清隽飘逸,或变幻灵动。
  远处还有弹着吉他或者演奏古筝的少男少女。
  孔渝双眼应接不暇左右不停的打量周围,江秩猛地将孔渝往他身边一拉道:“小心。”
  这时一个穿着长袍,长巾束着发,带着金丝眼镜的男孩踩着滑板从孔渝刚刚站着的地方栽过去,男孩摔了一个狗啃地,揉揉脑袋爬起来连忙朝孔渝说着对不起。
  孔渝说着没关系。
  江秩皱着眉对孔渝道:“看着路,别只顾着看两边。”
  孔渝知道刚刚不是江秩自己估计要和那个男生一样摔的狗啃地,他心虚的科科笑了两声,又被两边的遮阳棚吸引住了,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
  可以说及其不上心了。
  江秩知道他只是嘴巴上答应的好听,无奈的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孔渝忍不住侧头看向身边的江秩道:“他们这是在做什么?”
  江秩双眼含笑看着他道:“这是s大的社团化艺术节。我有一个朋友在s大任教,刚好我找他有些事,便带你过来看看。”
  孔渝毕竟还是少年,见了这么多有的东西,心十分高兴道:“那我可以在这里看一下吗?”
  江秩忍不住笑了笑道:“我本来就是特意带你来玩的。”
  孔渝这下便不再担心会耽误江秩的正事了,他一路看着两边的社团,蹦蹦跳跳的看起来开心极了。
  江秩也忍不住被他的情绪所感染,脸上也带着浅浅的笑意。
  械社团的械臂灵活的将托盘一个个小蛋糕分发给路人,而旁边的烘焙社则一批批补充着新鲜的蛋糕。
  孔渝也从械臂分了一个蓝色的用果酱画着笑脸的小蛋糕,他尝了下味道很不错。
  甜甜软软的口感,是江秩喜欢的味道,于是孔渝又拿了一个粉色江秩喜欢的草莓味蛋糕递给江秩。
  江秩嫌弃蛋糕的颜色太少女不肯接过拿在上,孔渝便伸往他嘴前凑,江秩没有办法,只能低了低头凑到孔渝的边将小蛋糕吃掉。
  孔渝才心满意足的收回,认真盯着械臂,想看看臂究竟是如何动作的。
  械社团的社长见孔渝很感兴的样子笑道:“同学,你看起来还在读高吧?要不要高考抱我们s大的电一体化啊?王牌专业哦!”
  旁边大眼睛的女孩子啪的一下拍打械社团社长的肩膀怒道:“你挖新生墙角还不够,竟然还丧心病狂的挖高生墙角。”
  说完她立刻变脸朝孔渝热情的笑笑道:“学弟啊,别听他的,械专业都是和尚专业,报我们食品科学与工程,都是漂亮的小姐姐,上课就是吃吃这个,尝尝那个可好了。”
  械社长立刻不服气道:“械才是男人的浪漫,你懂不懂啊。”
  孔渝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江秩拉走了:“别理他们就好了。”
  主干道上的行人络绎不绝,时不时一两辆小腿高的自动循迹的小车闪着车灯灵活的在众人脚下穿梭。
  小车亮着车灯,乎闪乎闪的,呆萌可爱。
  小车后面往往还会跟着一两个带着大大的圆眼镜穿着卡通恐龙t恤的呆萌宅男少年在后面大喊,不要踩到它,它还是个孩子。
  引得江秩止不住的皱眉。
  两边的绘画、剪纸社团将自己的作品展列出来,引得路人驻足欣赏,单片编程社团的模拟的交通灯,路灯控制系统更是让孔渝移不开眼睛。
  孔渝东看看西看看,江秩则在他一旁一一给他讲解。孔渝觉得自己仿佛窥见了他不曾接触过的世界的一角。
  远远比他想的更奇妙。
  而江秩也好像不管什么事都知道的样子。
  孔渝忍不住偷偷看了看江秩认真为他讲解的侧脸——有种别样的让人着迷的气质。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午,孔渝还有一大半没有看完。
  江秩无奈的把准备继续看下去的孔渝拉住道:“先去吃饭吧。”
  孔渝恋恋不舍的看着两边的社团,又看看江秩点点头道:“好吧。”他珍惜的将上从各个社团得到的纪念品放进赠送的提纸袋。
  不仅他的上装满了,连江秩的上也不能幸免。江秩一只拿着彩色的风车,一只提着答题赢来的粉色兔子布偶,他总是没有办法在面对孔渝祈求的眼神时,狠下心坚定说不。
  江秩并没有带孔渝去食堂,而是熟门熟路带着孔渝去了s大的综合实验楼。
  实验楼门口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金丝眼镜的年轻人见江秩来了十分开心,几步走上前道:“阿秩,你终于来了啊。”
  江秩十分熟稔的拍拍他的肩膀,给他一个拥抱道:“阿雍。好久不见。”
  许雍上下打量着江秩,仿佛在确认他是否安好,目光看到江秩左腿时微微暗淡了一下道:“阿秩你——”
  江秩却摆摆让他不要在说下去,许雍的目光江秩也已经察觉,但出乎意料的一向骄傲的他并没有觉得难以接受,他似乎已经可以坦陈的接受这个事实。
  江秩看看孔渝,眼温柔一闪而过,他指了指孔渝道:“嘉恒的堂弟——小渝,带他来你们学校看看。”
  许雍爽朗笑道:“自然是没有问题。”
  孔渝十分有眼色的乖巧的叫了句:“哥哥好。”
  许雍将几人带去教工食堂之后,就把孔渝带到了实验楼。
  孔渝看到许多年纪和他差不多的少年少女们匆忙出入这栋楼,这栋楼有许多实验室。
  许雍带着孔渝来到一个实验室朝孔渝笑着说:“这个实验室是学生们用来做无壳孵化的实验室,你们可以来看看。”
  “无壳孵化?”孔渝满脸疑惑,透过透明的玻璃保温箱,他看见一个个被敲开的鸡蛋用一层的膜包裹好统一放在保温箱里面。
  更神奇的是其有些鸡蛋竟然延伸出红色的血管,血管正只有一个绿豆大的小红点在不断搏动。
  孔渝指了指间小红点对江秩,下意识就朝江秩问道:“那个是?”
  问完孔渝也觉得有些愣,好像他已经习惯去问江秩,就好像他无所不知。
  江秩笑笑反问道:“你觉得是什么呢?”
  “是心脏吗?”孔渝不确定的问。
  许雍解释道:“是的。他又指了指血管延伸的央其他的部分道这是小~鸡的眼睛,这是它的头部,它在慢慢成形。”
  许雍指了指后面几个道:“你看。”
  孔渝凑了过去,后面的几个显然是已经到了发育的后期,透明的胎囊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其不停噗通动来动去。
  最后面的培养杯还连着一根输氧管,杯的小~鸡已经看出长出了羽毛和眼睛,小小的喙也暴露在空气当。
  正在这时一阵雏鸟初鸣的啾啾叫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许雍最先发觉,他指着另一杯子笑笑道:“你看,这一只小~鸡出来了。”
  这是在是太神奇了。
  大概是孔渝的眼睛太亮旁边做实验的小姐姐道:“你看起来很喜欢啊,送给你怎么样?”
  孔渝不好意思道:“这不好吧。”
  旁边另一个小哥哥道:“你别不好意思,她寝室已经养了一群鸡了,她要是再带小~鸡回去,她会被她室友打死的。”
  小姐姐被拆台后揪着旁边小哥哥的耳朵道:“那你帮我养啊?都是一群管生不管养的混蛋,没孵出来之前是宝贝,孵出来之后一个个嫌弃不方便不要。”
  语气很是嫌弃。
  说完小姐姐又看向孔渝可怜兮兮道:”带一只回去吧,很可爱的。“说完她掀开旁边的一个笼子,笼子里面挤在一起黄色毛茸茸,张着嫩黄的喙,啾啾叫叫着。
  胖乎乎的样子,看起来确实很好摸。
  也很好吃的样子。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