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15)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不管怎么样,他还是很感激江秩把小猫送到医院的,而且江秩似乎还是柳勰的好友。
  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去看看。
  孔渝跟着肖薇身后,江秩的病房在这一层的最后一间。
  他们还没有靠近,一个穿着职业时装女人穿着高跟鞋擦着眼泪从病房门口走出来。
  梳着利落短发的女人此刻妆容都有些凌~乱,她明明已经关上病房门似乎准备离开,但又两步走回去,大力打开房门,朝病房内喊道:“江秩你醒醒吧!柳勰已经死了,你非要把自己折腾死才开心吗?”
  女人声音最后已经带着点哭腔。
  病房内一片沉默,然后一个病历夹被用力扔出了门外,重重砸在女人脚底下。
  女人捂住嘴巴,反靠在病房外的墙上,无力的慢慢蹲下,泪水涌了出来。
  肖薇见状连忙上去抱住江钦,心疼道:“小钦,怎么啦?”
  江钦如溺水之人见到浮木一般,将头埋肖薇怀里,带着哭腔道:“阿秩在怪我啊,他在怪我同意了术。”
  “薇姐。”她抓紧肖薇的臂,一贯强硬的女强人无法抑制的露出悲痛:“可我没有办法啊,他们说再是再不做术阿秩的命都保不住了。我知道阿秩不想活了,他想去陪着柳勰,可是我不能就这样让他走啊!”
  孔渝听到那个名字,一下子呆立在原地。
  他如遭雷击。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柳勰——
  死了?
  江钦却还捂住双眼,带着哭腔一声声痛苦的重复着:“我没有办法啊。”
  肖薇心疼这对姐弟,拍着江钦的后背道:“阿秩是魔障了,等他清醒过来他会明白你做的都是为他好的。这个时候你不能垮啊。”
  “对!这个时候我不能垮。”江钦仿佛重新找到主心骨,深吸一口气,紧闭双眼,咬着双~唇,擦干眼泪,重新又站了起来。
  孔渝捡起了扔在地上的病历夹,上面写着“左大~腿截肢术”,透着打开的病房的门,他看见病床~上躺着的那人,脸色苍白,布满胡茬,双眼只有死~光,明明正和孔渝对视眼却没有正常人的任何波澜,宛若一潭死水。
  与几天前宛若两人。
  孔渝走进病房,将病历夹又重新夹在病床旁的床头柜上,他忽然抬头道:“柳勰牺牲了吗?”
  江秩沉默一回儿,抬眼看了他:“滚。”
  孔渝觉得身体里有个角落一点点碎去。
  他擦了擦眼角不知何时滚落的泪珠,唯一能做的只有轻轻对江秩说了句:“你姐姐很爱你。”
  然后就轻轻合上病房门,走了出去。
  门外,江钦见孔渝被赶出来,抱歉道:“阿秩,这些人一直不肯见人,连我也不想见。”她的脸色非常憔悴,显然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
  肖薇心疼她道:“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才行。”
  孔渝站着听着他们的话,思绪却已经飘远,飘到他初见柳勰的那个下午。
  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警察,竟然就这样牺牲了?
  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当面和柳勰说一声谢谢。
  在他最无助的时刻伸出,帮助他的那个人,竟然就这样去世了?
  孔渝盯着窗外的天,忍不住想问问它。
  为什么好人总是不长命呢?
  柳勰是,一伟——
  也是。
  初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教学楼下知了不耐烦的叫个不停正式宣告了夏天的到来。
  教学楼前张贴的成绩榜单,又换上了最新的一张。
  榜单前,两个少女如轻快的小鸟般驻足讨论着什么。
  短发白衣少女指着榜单上第一排的名字羡慕道:“傅嘉树又是第一呢。他真厉害。”
  长发女孩点头赞同道:“傅嘉树确实是厉害,我要是能向他那样就好啦。”
  短发少女像别有深意的说:“那可不一定好呢。”她若有所指的道:“你知道那件事吧?”
  长发少女立刻明白过来:“听说,傅嘉树不是傅家的孩子呢。”她想了想说道“好像大家都说,十四班的那个叫孔什么的才是傅家亲生孩子呢?”
  短片少女忍不住吐槽道:“可是我觉得傅嘉树才更像是傅家的孩子啊,傅嘉音的成绩了很好,听说他们表哥傅嘉恒在十五是成绩也是第一,傅家不是教授啊,就是音乐家、画家,知识分子也多,那个十四班的孔什么我听说他在班上成绩很差呢。”
  “在十四班成绩都不好,那成绩肯定非常差了。”长发少女不屑道:“傅家不会是搞错了吧。”
  两个少女一边闲聊走一边向前走着。
  在她们不远处的魏潇不开心道:“十四班很差吗?他们是什么意思啊。”
  孔渝指着年级排名表最后一名道:“十四班不仅最后一名,而且还和第一班级平均分整整差了一百分,你说呢?”
  魏潇气呼呼道:“那他们也不应该那样说你啊。那是什么话啊!”
  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傅家和孔家的事,学校里已经传开,但好在众人聚焦的心都是一遭跌落天堂的傅嘉树,而他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反倒没有什么人知道。
  刚刚那两个女生的话,孔渝已经听到了,但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觉得很气愤。
  他这段时间一直为柳勰的离世感到难过,一直都有些兴致恹恹的,所以对那群女孩子话并不在乎。
  而且孔渝也明白。其实哪怕是外人都能看得出来。
  他和傅家格格不入。
  除了所谓的血缘,两者并无一处相似。
  在那个家里,他更像是一个不速之客。
  如果他有的选择的话,他会回到傅家吗?
  孔渝自己也不知道。
  和魏潇一起走到自行车棚拿自行车,孔渝意外的发现自己的自行车车胎已经瘪在了地上。
  车胎似乎已经破了。
  魏潇见状道:“你的自行车怎么这个时候破胎啊,真是不巧。”他指指自己的蓝色自行车道:“前两天我去补胎,学校门口补胎师傅说他要停摊几天,我看他现在还没有开摊呢。”
  他们学校附近只有那一个自行车修车摊,其他的推车走过去最起码一个小时。
  魏潇非常有义气的说:“小渝,今天我送你回家吧,等过两天自行车摊开门你再去修。”
  孔渝想也没想就拒绝道:“你家也不近,和我还是两个方向,不方便不说,而且你送我再回去天都黑了太危险,我不放心。”
  “我走回去就可以,要不了多久。”孔渝也不是没有自己走回傅家,“就当锻炼。”
  孔渝刚刚走去校门就碰到在校门口等自己司来接的肖凯飞。
  肖凯飞见到孔渝没有骑自行车,立刻便知道和孔渝一起回家的会来了,他立刻冲上去道:“孔哥,你今天没有骑自行车吗?你今天和我一起回去吧。”
  自从上次肖凯飞载过孔渝之后,就一直试图说服孔渝每天和他一起上下学。
  只是孔渝一直觉得麻烦肖凯飞不好意思。
  肖凯飞却只当孔渝同意了,热情的拉住孔渝的道:“孔哥,今天你到我家来玩好不好,我爸刚给我买了最新的游戏还有漫画,你来我家好不好。”
  孔渝瞬时觉得头大,连忙道:“不不——我不会玩游戏也不看漫画。”
  肖凯飞双眼冒光,仿佛发现新大陆道:“那孔哥你更要来啦,游戏很好玩的,漫画也很好看的。”
  两人拉扯之间,孔渝不知不觉就被肖凯飞拉上了车。
  由于做了肖凯飞的顺风车,孔渝比往常早了半个小时到傅家。
  傅家的院子是虚掩着的。
  孔渝刚想推开,就听见里面传来肖薇掺杂着思念和担忧的声音道:“修廷,不知道嘉树过得怎么样他从小就没有吃过任何苦,听说孔家家境不好,不知道他能不能坚持的下去。”
  傅修廷显然也有着妻子的担忧,他安抚的拍拍妻子的肩道:“你找个时间悄悄去看看嘉树,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记住让嘉树千万别耽误了学业。”
  傅嘉音趴在肖薇怀里,摆~弄着自己的头发,不开心道:“妈妈去看哥哥为什么要悄悄的?难道哥哥去了那边就不是我的哥哥,妈妈和爸爸的儿子了吗?是不是你们要顾及孔渝的情绪,那你们就不顾及一下哥哥的情绪吗?”
  傅修廷瞪了她一眼说:“你少说几句,这几天我都没有说你,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
  他还没有说完,肖薇连忙在他们父女间打圆场道:“嘉音知道错了,前几天还和我说要好好亲近小渝呢。”
  “爸爸我最喜欢你啦,我知错啦。”傅嘉音也有眼色的抱着傅修廷的撒娇道,“我这几天都主动找孔渝说话,是他不搭理我啊。”
  傅修廷没好气的说:“你也不看看你前几天都做了些什么。”
  傅嘉音摇着傅修廷的臂道:“我已经知错了,爸爸你就不要再说了嘛。”
  傅修廷看着这个女儿,无奈的摇摇头,见女儿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道:“你啊,知错就好。”
  傅嘉音见傅修廷没有再生气,趴在傅修廷怀里笑道,“爸爸你都好久没有对我笑了,你对我笑一个嘛。哼,你们都不关心我了。”
  傅修廷好笑的摸~摸她头发道:“你说爸爸什么时候不关心你了?”
  傅嘉音耍赖道:“就是有,就是有。”
  肖薇见到眼前一幕,忍不住回想起一家四口之前的快乐时光,叹口气道:“要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嘉树还在就好了。”
  傅嘉音立刻附和道:“对啊,我们一家四口什么时候才能整整齐齐的啊?”
  院子里温馨无比,任谁看到这一幕怕是都要羡慕眼前这一家人。


第十八章 孔渝的选择
  孔渝默默将自己准备推开院门的给放了下去。
  他觉得吧,他可能现在并不适合出现。
  毕竟现在傅家名义上的儿子是自己。
  他若是闯进去,那得有多尴尬?
  孔渝转身离开那个院子,漫无目的的在小区里闲逛着,傅家旁边是一栋结构类似的庭院,铁质栏杆内是一簇簇盛开的蔷薇,仿若是蔷薇织就的墙壁,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
  庭院的铁栅栏下有几只猫咪在其穿梭,显然是已经驾轻就熟。
  为首的花猫并不怕人,见到孔渝注视着他们,喵咪还歪头,甜腻的喵了一声才进去。
  孔渝这才发现庭院的花丛隐约有个宠物自动取食器,几只猫咪正围绕在它左右。
  看来这个院子是猫咪的食堂。
  庭院此刻有一队穿着绿色印有平安康复字样的工人在其忙碌。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