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20)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等等,他晚上的面要用什么来煮啊——
  晚上,这是孔渝第一次住在这个地方,但好在孔渝并不认床,但尽管如此,孔渝并不敢睡得太熟,他还记得这间屋子里还有一个人需要他照顾。
  半梦半醒之间,孔渝似乎听到客厅里有什么重物倒地的声音。孔渝一下子惊醒,确定客厅梭梭的声音并不是他的幻觉后,他揉了揉眼睛,打起精神,只光着脚,蹑蹑脚的小心翼翼的给房门打开一条缝。
  迎着落地窗的月光,孔渝清楚的看着是江秩跌坐在地上,黑暗动也不动的身影仿若雕像。
  孔渝想出去将他扶起来,但很快理智又制止了他。
  江秩如此骄傲的一个人,这样狼狈的一面真的想让他看到吗?
  孔渝不确定,但是他想,如果是他自己,他一定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这个样子,即使是哥哥也不行。
  无关于尊严。
  只是没有办法去面对。
  面对别人眼的那个自己。
  如此想着,孔渝握紧心悄悄的在门后等着。
  不知过了多久,江秩开始动了起来,但他刚刚失去了一条腿,平衡本来就很难掌握,而周围很空旷,根本并没有什么可以借力的地方。
  一次。
  两次。
  次。
  一次次爬起来,一次次的失败。
  江秩一次次跌坐在地上身体与地面撞击的闷~哼声,仿佛敲进孔渝心。
  想到白天江秩幻肢痛发作的样子,以及现在——
  孔渝在这一刻才清晰意识到江秩失去的是什么。
  这远远不是别人口轻描淡写的一条腿。
  不知道试了多少次,江秩终于站了起来,但他却并没有动,他在月光下站着,月光把他的影子拉地很长很长,窗外树被吹得簌簌作响,他却是想起什么一般看着自己的影子,他的脸在树影下忽明忽暗,半响,他才靠着边的拐杖,一点点的慢慢回了自己的房间。
  孔渝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明白,他这时才走出自己的卧室,客厅已经有些狼藉,光洁的地板上散落四分五裂的水杯。
  也许江秩只是想出来给自己到一杯水。
  可是到最后水杯里也并没有一滴水,地板上也没有任何的水渍。
  有的只是水杯玻璃渣上鲜红的血迹。
  孔渝蹑蹑脚的把客厅玻璃渣清扫干净,不想发出一点声响,打扰那个人休息。
  这是他仅能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清扫干净后,孔渝想了想,还是端了一杯水,光着脚,轻声将江秩的房门推开一条缝,确认他已经睡着后,才将这杯水放在江秩的床头柜前。
  晚上,江秩床头柜的灯是不关的。
  昏暗的灯光下,江秩的眉头紧皱,似乎连梦也并不安稳。
  孔渝叹息一声。准备离开的时候,孔渝看见江秩上有个狰狞的还泛着血丝的伤疤,赫然就是刚刚摔倒在玻璃渣上留下的。
  这样可不行啊。
  孔渝从客厅翻出消□□水和棉签,赤脚半蹲在江秩边,就这床头柜上台灯微弱的灯光,一点点轻柔的给江秩擦拭着伤口。
  确认没有遗漏后,孔渝才又蹑蹑脚的退出江秩的房间。
  他走之后,江秩睁开了眼睛,看着还涂着消□□水的掌许久没有说话。


第二十三章 傅嘉恒
  时间一晃而过,孔渝每天在江家和学校往返,因为没有傅嘉音,也不用应对肖薇以及傅家,他过得比在傅家好多了。
  最起码是精神上的。
  江秩晚上很安静,并不麻烦。
  孔渝会在晚上定几个定时闹钟,定时去给江秩换伤口处的热敷包,顺便看看江秩怎么样。
  只是江秩的幻肢痛一直都没有缓解,而江家除了护工、阿姨和偶尔会来的傅爷爷和傅爸爸,几乎没有其他人会来。
  就好像江秩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一般。
  这天倒是有个孔渝认识的人来看望江秩。
  来人正是傅嘉恒,孔渝名义上的表哥,大伯的长子。
  傅嘉恒和孔渝已经在傅家每月一次的家庭聚会上认识了,只是并不是很熟悉。
  毕竟大家有些尴尬,再加上有傅嘉音那个搅事精,孔渝和傅家其他同辈孩子也并不是很熟。
  傅嘉恒见是孔渝开得门有些吃惊,但还是有礼貌的道:“小渝,你怎么在阿秩这里啊?爷爷,小叔他们也在吗?”
  孔渝知道傅嘉恒和江秩是朋友,所以很自然的给傅嘉恒找了一双拖鞋道:“没有。江钦姐姐有事必须回公司几个月,爷爷让我这段时间住在江秩家,晚上照顾他。”
  傅嘉恒这段时间也消瘦了很多,脸色苍白,脸颊上还有没有清洁干净的胡渣,他将一叠类似件的打印稿放左边上,坐在沙发上。
  孔渝给他洗了个杯子,到了杯热水道:“你要等一下,江秩还在休息。”
  刚刚江秩幻肢痛又发作了,吃了止疼药刚刚才睡过去。
  傅嘉恒并不意外,端起杯子,修长的指摩挲着杯沿,苦笑一声道:“阿秩还好吗?”
  孔渝一点也没有委婉,直率摇头道:“一点也不好。”
  心理上几乎时时刻刻都在被幻肢痛和挚友离世的痛苦折磨,生理上失去一条腿对江秩的生活打击是毁灭性的。
  而这种时刻,他的亲人朋友没有一个在他的身边。包括江秩的姐姐和傅嘉恒——
  他们都没有。
  孔渝看着傅嘉恒眼睛,又认真重复一遍:“一点也不!”
  “阿秩怎么可能会好呢?”傅嘉恒自嘲的笑笑,低声自言自语道,“阿勰也走了,他自己也弄得现在这样。”
  “这种时候你们做朋友的不应该多陪陪他吗?”孔渝忍不住道,“要不是你出现,我还以为江秩那臭脾气之前一个朋友都没有呢。”
  孔渝是个外人都忍不住为江秩委屈呢。
  江秩这时明明最需要朋友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而不是一个人在黑夜反复挣扎,也不是由自己这样一个近乎陌生人的闯入者去照顾支持他。
  傅嘉恒双撑额,苍白的脸颊露出一个难看的表情道:“我知道。”他拿起一直放在他左侧的一叠纸,自嘲的翻了翻,问孔渝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孔渝满头雾水,那叠稿四个指那么厚,被放的整整齐齐,但孔渝却看不见上面的内容。
  显然傅嘉恒也不需要孔渝回答,他用指翻了翻档案,扯出一个苦笑道:“这就是阿勰和阿秩的案子。”
  “这些天来,队里的兄弟没有一个人晚上睡得着觉。”他低下头反复摩挲着档案,似乎在看着档案,但仔细一看,他的双眼却毫无焦距,他低声道:“阿勰和阿秩两个兄弟一死一伤——”
  “这个案子不破,凶不早日逮捕归案,队里的那些兄弟又谁有脸来看阿秩呢?”傅嘉恒痛苦道:“他们在那群人下整整被折磨两天,不知受了多少的苦,我们找到阿勰时,他浑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块好肉,但他昏迷之前还要我们一定要找到阿秩。”
  “阿秩被他们打伤了腿,他们转移的过程嫌弃阿秩累赘直接扔下了车,我们又在荒山里整整找了天,才在里公路十多里的地方找到已经昏迷的阿秩。”傅嘉恒显然是回想起非常痛苦的回忆,“他附近还有野狗一直都不肯走,就等着阿秩死后——”
  他痛苦的掩面显然已经说不下去:“我们找到阿秩的时候,他上还紧紧抓着木棍。”
  “如果不是我们无能——”傅嘉恒情绪十分激动,“如果我们能早一点找到他们——”
  他深深吸一口,努力压下胸腔翻涌的怒意道:“不把那群杂种抓到,队里有谁有这个脸来见阿秩呢?”
  原来江秩和柳勰竟然失踪了这么久,他们整整在那群坏人人下被折磨了两天?
  孔渝在江秩身上看到的那些伤疤一下就有了解释,他偷偷看了眼江秩紧闭的房门——
  孔渝第一次觉得在他面前不爱理人,脾气又硬又坏的江秩,竟然是一个这么了不起的人。
  孔渝见傅嘉恒眼的懊悔实在太过真切,他之前对傅嘉恒的那丝不满也消散了不少,他大概有些理解傅嘉恒和他的那些队友——对江秩太过于愧疚,愧疚到没有办法面对现在的江秩。
  因为看到现在的江秩,就会想起以前意气风发的江秩和柳勰,想到他们是如何让伤害他们朋友的凶逍遥法外。
  但是,孔渝看看江秩紧关的房门,他虽然只有十八岁,但是他也明白,哪怕这个时候江秩再坚强,他也需要别人的支持,孔渝非常尖锐道:“如果你们这辈子都抓不到那些坏人,你们这辈子就都不来见江秩了?”
  “当然不会。这些天我都在门口,只是不知道见了阿秩改说些什么。”傅嘉恒苦笑道:“但是我今天还是来了。”他指了指案子的案卷,苦笑道:“凶犯除了当场击毙的,外逃的已经全部发布全国逮捕了。只是——”
  傅嘉恒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朝孔渝问道:“介意吗?”
  孔渝摇摇头。
  傅嘉恒把烟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道:“只是我觉得案子还有问题——”
  他自嘲笑笑道:“我觉得有问题却找不到任何可以支持我直觉的证据,我没有办法,只能把案卷拿来让阿秩看看,也许他能发现什么?”
  孔渝想到江秩现在的情况道:“以江秩的情况这怕是有些难——”
  而且让受害者自己看自己的卷宗,怎么都有些奇怪吧?
  傅嘉恒似乎看出孔渝的不解,他继续吸口烟,口气有些寥落道:“做我们这行也是要天赋的,有的人就是要敏锐一些,就像阿勰和阿秩。”
  傅嘉恒像是想起了当年的往事,脸上不由得浮现起一丝笑容:“记得五年前的荣河连环分尸案吗?那次就是阿勰和阿秩联破获的。”傅嘉恒脸上有些怀念,“阿秩虽然只是警队的顾问,但他是s大刑侦学的博士,但这些年协助我们不知破获了多少命案,他们也经常会被借用到其他省参加其他重大案件,这一次他们就是在支援a市的路上被伏击——”
  柳勰和江秩如此厉害吗?
  孔渝发现他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之前的江秩。
  傅嘉恒将香烟按灭在烟灰缸里,朝孔渝笃定说道:“你肯定没有进过阿秩书房,那里装满了关于阿秩这些年所破案件的资料。”
  说完,电话铃声忽然响起,傅嘉恒接起电话后脸色大变。
  他挂断电话后,本就憔悴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几分,他把那一叠案卷留了下来道:“案子有新情况,我现在必须要走了,我把案卷留在这里。若是阿秩醒了,你帮我告诉他一声。”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