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43)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孔渝熟悉的从桌上的茶壶给他倒了一杯水,然后才看着李瑶,他看着李瑶半晌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半晌才憋出一句:“爷爷呢?”
  李瑶道:“爷爷和嘉树一起去公园下棋去了。”她说完又看向孔渝,欲言又止,她想问问孔渝这几月在家里过得好不好,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问出口。
  孔渝也同样的沉默着,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起来了。
  江秩叹了口气,这对母子真是一样的脾气——心里想着的都憋在嘴里不说。
  连他这个外人都看的出来,李瑶有多想孔渝,从孔渝进门,她的眼睛就没有从孔渝身上挪开过。
  江秩主动对孔渝说道:“小渝,你不是经常说很想回来看下的大家吗?”
  孔渝立刻回答道:“我才没有经常说呢。”他只在阳台和江秩聊天的时候说过一次而已。
  然后他马上反应过来了,这不是不打自招吗?他狠狠的瞪了一眼江秩,江秩总是在这样骗他的话!
  孔淮这时也对李瑶道:“妈,你昨天不是还做了绿豆糕吗,小渝最喜欢吃那个,我拿出给他尝一尝。”
  绿豆糕是孔渝最爱吃的点心,但绿豆沙做起来麻烦,需要提前把绿豆浸过夜,还要将绿豆去皮,磨得碎碎地,家里只有孔渝爱吃这个,每年快开学的时间李瑶就会抽出时间特地给孔渝做一些。
  今年也没有例外,李瑶照常做了,虽然李瑶没有说,大家都知道是做给谁的。
  孔淮已经把昨天才做好的绿豆糕端到孔渝和江秩面前。孔渝没有动,江秩拿起一块递给孔渝,然后自己再尝了一块,孔渝妈妈的艺很不错,绿豆糕淡淡的香气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比江秩以前吃过的很多绿豆糕味道都好。
  孔渝尝着口里熟悉的味道,他一转头就看见江秩用温柔的眼神含笑看着他。他知道江秩为什么忽然将他带回这里,因为江秩知道他日夜都在思念着这个家,思念着这个家的温暖和这个家给他的爱。
  江秩一直都在告诉他,不需要有太多顾忌,他可以把自己所有情绪,直接说出来——无论是开心还是痛苦,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
  江秩将他带过来,大概也是希望他能够坦陈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尽管这样江秩还是没有逼他——只是给了他选择的会。
  孔渝看着眼前的妈妈几月不见,她的眼角明显又爬上了几丝细纹,两鬓又多了几丝白发,想到与她几乎同龄的肖薇和她看起来几乎是两代人,孔渝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妈妈将自己深藏心底的不甘给问了出来:“妈,你当初为什么——坚持让我去傅家?”
  而且为什么不挽留他?难道只是因为他不是孔家的孩子?
  那为什么肖薇那样极力挽留着傅嘉树,不惜一切代价要将傅嘉树留下,而李瑶却轻飘飘的让他走呢?
  难道他和李瑶这么多年的母子之情都是假的吗?为什么他会是被放弃的那个呢?难道他就对李瑶毫无意义吗?
  这叫他如何意能平?


第四十九章 也想被珍视
  孔渝知道自己对傅嘉树一直是嫉妒的,不为傅嘉树的优秀,那些东西他从来都不在乎。
  他在意的只有傅嘉树的母亲那样不计一切的挽留他,将他视若珍宝,而他的母亲却视他如草介,弃之如敝履,轻易的就将他给了别人。
  难道他的母亲过去十八年对他的爱都是假的吗?他的妈妈就一点也不在意他吗?
  他原本以为只要不去想就好。
  可是这个问题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都会猝不及防的从心底蹦出来质问他,嘲笑他,将他原本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又再次深深地撕开一道伤口,它已经成为一道流脓溃烂无法愈合的伤口。
  他今天终于问出口,他只想要知道为什么。
  李瑶愣愣地看着孔渝,她看向孔渝的眼有着痛苦,她木然站立,半响后才自嘲般轻声道:“不然呢?”
  她眼珠子通红,双眼闪烁着泪光,自顾自的说起了一件往事:“你还记得你爸爸刚刚过世的时候那次发烧吗?小渝?”
  她又摇摇头道,“你那时候太小了,应该不记得了。”
  “那时我们刚刚搬到新家,所有钱都用来付了租金,周围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我们没钱去医院看病,甚至没钱打针,我只能让街口的诊所给你开了点药,然后抱着你回家,路上下着雪,你你烧得人都有些迷糊了,缩在怀里还和我说你没事,只是有一点点难受,让我不要哭。你一声声的就像割在我的心里。”
  “我那时候就在想,像你这样的孩子去生在哪一家不是宠着的,怎么偏偏不长眼来了我们家,要受这样的苦。”
  “我一直都记着,那天晚上窗户漏着风,小淮就一直靠着窗户,堵在窗户漏风的地方,他什么也不说,让他回去睡觉也不回去。”
  李瑶情绪激动起来。孔淮走上去抱住李瑶似乎在安慰他。
  “我恨啊!我恨我自己没有用!”李瑶已经泣不成声,孔淮连忙扶住她,她却继续道,“我照顾你整整一夜没有合眼,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祈祷老天开眼,让你好起来。从小到大,你不知道陪着我吃了多少苦。你小时候人还没与灶台高就会站在凳子上炒菜,我脾气不好,吵你发脾气你,每天不哭也不闹,还让我别难过,我有时候就想,我究竟是积得多大的德,才有你们这两个孩子。”
  “但是,小渝你要知道这些本来是不该你来承受的啊!”
  李瑶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嘶哑了,她撕心裂肺般的看着孔渝泣声道:“你是我最乖的小儿子,我怎么舍得你走,但是我不能那么自私啊。”
  “你在这里,你每天都要去做那这个年纪不该去做的事,去操心你这个年纪不该你操心的事。你本应该住在漂漂亮亮的房子里,每天想的是要去哪里玩,而不是住在这里,每天都担心家里的钱够不够。这本来不该是你过的日子啊,不该是啊!”
  孔淮帮她擦了擦眼泪,少年挺拔的身躯如同青松,已经初具成年人成熟的气质,而他确实也已经开始为这个家庭遮风挡雨。
  孔淮低头沉默一会儿,低声保证道:“不会了,以后不会了,再也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一切都会好起来。”他的眼睛隐隐有泪光一闪而过。
  孔渝忍不住上前抱住哥哥和妈妈,一字一句认真说:“可是我想回来啊,我只想你当我的妈妈啊。”
  李瑶苍白的脸色终于有了点血色,她站向孔渝靠近了几步,似乎想摸摸他的脸,但她脚步晃了晃,竟直直往旁边摔下去。
  好在孔淮眼疾快将李瑶扶住,但李瑶却已经晕了过去,不省人事。
  孔渝连忙扑到李瑶身边,面色焦急的看着孔淮道:“哥哥,妈妈这是怎么了?”李瑶以前虽然比较辛苦,但是身体还是比较好的,今天怎么会突然晕过去呢。
  孔淮脸色虽然还算镇定,但眼还有着些少年的慌乱,他强自镇定的将李瑶抱起,平放在客厅的旧沙发上,他检查着李瑶的呼吸和脉搏,片刻后脸色才好了些。
  李瑶的呼吸脉搏还算正常。
  江秩已经拿出了电话拨打了120并说明了情况。
  120很快就到了,救护车上只能坐一个家属,孔淮上去陪同李瑶,江秩开车带着孔渝前往医院。
  孔渝双眼无神的看着玻璃窗外的风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路上等着红绿灯时,江秩安慰道孔渝:“一定没事的,你不要担心。”
  孔渝忽然捂住自己的双眼,懊悔自责道:“妈妈性格就是在这样,我为什么要和她置气,我就不能让一让她吗?她为我吃过那么多的苦——”
  孔渝的眼圈已经红了。
  傅家没有拦着他,他随时都可以回孔家看看妈妈,可是他却没有,什么怕碰到傅嘉树尴尬,只有他知道那些都是他的借口。
  他只不过还记着那天妈妈让他离开时决绝的话,他只不过想让妈妈后悔而已——
  他只不过想着:你让我离开孔家,好,那我从今以后再也不会回孔家。
  所以他狠下心,整整几个月没有回来。
  可是这不过是折磨了妈妈,折磨了自己,他闭上眼仿佛都能想到妈妈晚上在床边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样子。
  她这几月两鬓的白发,比她之前几年生出来的都多。
  为什么他不能就像以前每一次他和妈妈吵架一样主动的去找妈妈,告诉妈妈自己有多舍不得她呢。
  明明只要他先服软,妈妈就舍不得再生他的气。
  为什么他偏偏就要和妈妈赌这一次气呢。
  孔渝明白现在不是软弱的时候,他擦了擦泛红的眼圈,强打起精神。
  等孔渝赶到医院的时候,李瑶的人已经清醒过来,她正挣扎着准备出院,她看见孔渝一来立刻道:“小渝,你快和你哥哥说说,我平时身体好着呢,刚刚就是有些头晕,现在已经没事了,用不着来医院。”
  孔渝和孔淮对视一眼,他们怎么可能让李瑶就这样出院呢。
  好在在他们好说歹说下,李瑶终于同意住院好好检查。
  做好检查后,江秩陪着孔渝给李瑶办了住院。
  孔渝回到李瑶病房时,就看见看着李瑶一只输着液,侧躺在病床上,她苍白的面容,脸颊上的细纹,两鬓微白的头发,无一不在告诉他李瑶已经不再年轻。
  孔渝还来不及难过,江秩就拍了拍他的肩道:“都会好起来的。”
  孔渝点点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一点,他走到李瑶病床前,给李瑶到了一杯热水。
  这个时候傅嘉树带着孔爷爷来了,一起去跟了过来还有傅家夫妇和傅爷爷,傅爷爷和孔爷爷两个老人家在公园里下棋,听到孔淮打电话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
  傅爷爷想到孔家人口不多,可能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便打电话让自己的儿子送他们来医院,再看看有什么他们家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肖薇也一起跟了过来。
  推门而进的傅嘉树看见孔渝在这里一愣,少年比孔渝差不多要高半个头,他友好的朝孔渝友好一笑,走道李瑶身边关切道:“妈,你怎么了?好些了没?”
  肖薇见到立在李瑶身边的人神色有些暗淡。
  孔渝倒是下意识微微一怔,江秩一直注意到这边,察觉孔渝的情绪,他便拍了拍孔渝的肩旁,因为人多他没有多说什么。但孔渝却明白,他回以江秩一个微笑,很快他便释然了。
  孔淮已经和孔爷爷解释道:“妈妈初步检查没有什么大事。”
  这时医生也已经带着护士走了进来,医生年纪不大,他见病房里站着这么多人,有点反应不过来,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又再次确认了病房号,才走进来道:“谁是病人李瑶的家属。”
  孔淮、孔渝和傅嘉树都站出来。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