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19)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护工大哥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但是病人可不能吃冷的啊。
  孔渝想了想把粥端进厨房里,重新热了下,然后又从冰箱翻了一些豆芽新鲜木耳和胡萝卜,切成丝,炒了一个偏酸口的配粥小菜,再端回到饭桌上。
  孔渝想着配些开胃的小菜,江秩应该会有些胃口吧。
  毕竟现在江秩大病初愈多少也要吃一些东西才行啊。
  他做完这些后又回到房间,里肖凯飞正叫着他打王者荣耀,孔渝还是个青铜小号,他已登入上去就被魏潇拉进了队伍,队伍里方冉冉和张雪晴宋彦宇都在,孔渝点了稍等之后,把肖凯飞也拉了进来。
  五人五排开始,肖凯飞并不知道其他人是谁,进来选了孙悟空打野,信心满满的表示星耀段位的他要带青铜的大家飞。
  其他几人分别笑嘻嘻的表示要抱好大~腿。
  开局一分钟方冉冉的项羽拿了对面小鲁班的第一滴血。
  开局不过两分钟,入侵对面野区的孔渝的蔡姬和魏潇的狄仁杰就拿了双杀。
  然后,躲在草丛里的张雪晴的安其拉一套连招带走对面打蓝爸爸的打野和buff。
  肖凯飞的孙悟空打小龙的时候被对面打野和射抓个正着,首先交了一血。
  魏潇的狄仁杰贱兮兮的赶到收掉对面的残血,发了一个“llarryy。\&t;
  肖凯飞:“!”
  肖凯飞瑟瑟发抖不敢再在公频里和大佬们说话。
  孔渝结束游戏走出房间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
  他看了看放在桌上的粥和小菜——还是没有动,江秩这一天几乎什么东西都没有吃。
  一个大病初愈的人,一整天什么东西都不吃怎么能行呢?
  孔渝再次把粥和小菜热了一下,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敲了敲江秩的房门。
  房间内没有任何反应。
  孔渝轻轻推开房门,房间的窗帘拉的密不透光,明明是盛夏的下午,房间却如同夜晚一般,一片昏暗阴郁。
  孔渝一只端着托盘,一只在墙面摸索,“啪”的一声,房间的顶灯打开,柔和的灯光下,孔渝看见江秩侧靠在靠枕上。
  他并没有在休息。
  孔渝松了口气,他也担心贸然进来会打扰到江秩休息,但他见江秩没有休息也就放心了一些,他心里有些忐忑的上前,走到床头柜,将粥放在床头柜,半蹲下来,目光和江秩眼睛齐平,拿出和孩子们交谈的轻柔语气,小心翼翼问道:“你要不要吃一点东西。”
  说完他故意笑了笑,想让气氛轻松些,他端着粥凑近江秩道:“你尝尝吧?山药排骨粥,很好喝的啊?”
  江秩的眉毛微微皱着,他的握成拳放在身体两侧,嘴唇紧抿,深棕的眼眸看了眼孔渝,半晌才吐出几个字:“拿走。”
  孔渝见他不肯吃也有些发愁,把粥放回推盘里,柔声再次劝道:“你多少吃一些吧?要不然你身体吃不消啊,或者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好不——”
  孔渝还没有说完,江秩却像忍耐到极限一般,一伸把托盘掀翻道地上,沙哑的声音不耐烦吼道:“走啊。”
  热乎乎的粥和清炒的小菜把地板弄得一片狼藉。
  孔渝气呼呼的站起来,转身就走,但他走了两步又深吸一口气,转身折回来走到江秩身边刚想说什么。
  但孔渝还没有开口却眼尖的看见江秩额间布满细密的汗珠,而江秩的身体似乎是蜷缩着的。
  孔渝一下子明白过来,连忙坐到床沿上扶住江秩,焦急的问道:“你怎么了?”
  江秩此刻却仿佛完全被痛苦侵蚀,他的头靠在孔渝的肩膀上,原本他强撑着强硬的不发出任何声音,此刻也因为背后的温度有了片刻的软弱,他的神志也有些模糊,声声极为痛苦而又琐碎的“痛——”从他的口冒出。
  孔渝一边轻轻帮他拭去额间吸汗,一边焦急问道:“这你怎么了?哪里痛?”
  江秩的心因痛苦而攥得死劲,孔渝怕他抓伤自己,用力一根根把他紧握的指扳~开,然后握紧了他的,温言安抚道:“没事,很快就不痛了,告诉我是哪里痛。”
  “左——小~腿痛——”江秩双眉紧皱,他的身体蜷缩起来因痛苦而不断左右挣扎,挣扎半晌才把这几个字说来。
  孔渝连忙掀开薄被,想给他看一看痛得地方,但孔渝伸过去确是一条空荡荡的睡衣裤管——
  孔渝微愣,片刻才反应过来,江秩的左腿已经截肢了。
  他的左小~腿怎么会痛呢?


第二十二章 江秩的伤
  孔渝有些慌乱,但还是安抚江秩道:“没事的,很快就不痛了!”孔渝自己心里也没有数。
  可能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孔渝反复的轻言慰藉真的起了些许的作用。
  江秩的痛苦减轻了许多,眉头虽然还是轻皱,但却不想开始那么般全身紧绷。
  两人身上都被江秩的冷汗给沾湿。
  孔渝趁着江秩稍微好一些,连忙打电话给医生。
  好在铃声响了几下之后,电话那边响起了一个年轻的男子声音:“您好,这里是奕辰诊所,请问有什么事吗?”
  这就没错了!
  孔渝松了口气,连忙把自己是谁,江秩现在是什么情况说了出来。
  电话那边男子的职业素养非常好,听完孔渝的反馈后立刻就做出判断道:“阿秩这是幻肢痛。是截肢术之后常见的反应。阿秩会感到被切断的肢体仍在,而且还在一直疼痛。”
  原来是真的再痛啊!
  “那现在怎么办?”孔渝心里一凉,立刻追问道:“可以治好吗?”
  电话那端的男子无奈道:“幻肢痛算是心理障碍的一种,只能够自行缓解,没有办法根治,只能靠阿秩自己熬过去。”
  “一点办法都没有吗?”孔渝忍不住问道,刚刚江秩的样子实在是太痛苦了,这样长时间的疼痛谁受得了呢?
  男子停了停,似乎沉思会儿道:“如果疼得非常厉害可以用止痛药缓解一下。我记得我在阿秩家放了止痛药,在橱柜的最上方,你找一找——”
  孔渝在男子的指导下找到了止痛药,连忙倒了杯温水,回到房间。
  全程不超过五分钟,而躺在床~上的江秩情况显然又严重起来了,痛苦的蜷成一团,孔渝把他扶起,把止痛药喂到他干燥开裂的嘴边安慰道:“吃药,吃药就会好了。”
  江秩的神志已然有些模糊,依言将药吃了下去,然后在孔渝一遍遍安慰和药物的双重作用下,慢慢的睡着了。
  只是尽管在睡梦,江秩的眉头也从未松过。
  见江秩终于入睡,孔渝也松了一口气,他把江秩身上的薄被盖好,才发觉自己也是一身汗。
  他见此时已然一片狼藉的房间,又见形销骨立的江秩,深深叹一口气,他见这样的江秩心里是真的很难过——
  希望江秩能够早日好起来。
  虽然江秩已经睡着,但孔渝还是决定按照医生的建议给江秩残肢处热敷,希望能够减少江秩在梦的痛苦。
  他从医药柜里找到了热敷包,小心翼翼的趴在江秩的床~上,放好热敷包,才开始清扫已经凝固在地板上的粥菜和碎掉了的瓷碗。
  因为怕碎瓷屑会伤到江秩,孔渝特地打扫了两遍,等忙完所有的事已经差不多到了吃完饭的时间。
  等吃晚饭的时候,孔渝才又看到了护工大哥。
  护工大哥一见孔渝先不好意思起来道:“下午家里有点事。不好意啊,不会有下次了。”
  孔渝本来是有些不爽的,但见护工大哥先说了出来,孔渝到不好说什么了。
  护工大哥经验非常丰富,孔渝一说起幻肢痛,他立刻就道:“很多截肢的病人都有,这个可折磨人了,有的痛一次痛一天,有的连着痛几年,有的几年之后就会慢慢好起来,有的几十年后还照样痛。”
  “按摩热敷有点用,但用处不大。”护工大哥叹口气道。“大部分都只能受着,其实就是脑子接受不了截肢的事实,所以让已经截肢的部分继续痛着,证明这一部分还在身体上呢!”
  “归根究底还是心里迈不过那个坎。”护工大哥吃完饭后就准备和孔渝交班。
  孔渝跑到江秩房间看了好几次,江秩都还没有醒,孔渝没法儿,只能按照时间给江秩换了几次热敷包。
  然后孔渝又把热好的饭菜给放在江秩床头柜前。
  在孔渝第次加热粥之后,江秩终于醒了。
  他靠在床头上,疲态尽显,显然之前发作的幻肢痛也耗去他大部分精力。
  孔渝见他这样,更加坚定了要他吃点东西下去的决心。
  这一次不管江秩说什么,他都得厚着脸皮让江秩把东西给吃下去。
  孔渝故作轻松的笑了笑道:“你感觉好些了吗?要吃点东西吗?”
  本已经做好江秩回拒绝的准备,但出乎孔渝意料之外,江秩抬眼看了看他,过分消瘦的脸颊衬托下,江秩双眼更加深邃,他淡淡点头道:“好。”
  孔渝心松了口气,脸上不由自主的浮上一个灿烂的微笑,露出小虎牙,端起粥,勺了一勺子,轻轻吹冷喂到江秩面前道:“吃吧!刚刚热过的很香的。”
  以前常年照顾爷爷,所以孔渝在照顾人这一方面也十分熟练。
  江秩却瞅了他一眼道:“我是脚残废了,我的又没有残废,我还没有到要别人喂我吃东西的地步。”
  这个话有些尖酸刻薄了。
  但孔渝却笑笑,有着和李瑶常年相处的经验,这点刻薄,孔渝完全不放在心上,反接话道:“我还不是担心你大病初愈嘛。”说完他笑嘻嘻的把粥递给江秩,体贴的提醒江秩道,“小心哦,碗有些烫。”
  江秩抬眼望了望孔渝的笑脸,鲜活的和他仿佛是两个世界,他没说话,只一勺一勺的喝着碗里的粥,他有些饿了,但他吃的动作还是十分优雅。
  孔渝献宝一般把晚上他重新炒的下粥小菜捧道江秩面前道:“你要尝一下吗?很好吃的哦。”
  江秩嫌弃的用旁边的筷子拨~弄几下道:“这是什么鬼东西。”显然那一盘红白红白的东西并不得江秩的青睐。
  孔渝也不以为意,胃口这个东西,每个人本来就都不一样,他把小菜放到一边,朝江秩道:“你不喜欢就算啦。”
  孔渝觉得自己晚饭也没有吃饱,既然江秩不喜欢的话,那正好他晚上留着加餐煮面吃。
  在江秩喝粥期间,他又看了看江秩的热敷包,发现温度已经凉了下来,于是又去客厅给江秩重新换了个热敷包。
  等孔渝回到江秩房间时候,江秩已经喝完粥了,而放在一旁的小菜也吃掉了大半。
  孔渝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明明刚刚还嫌弃的要死的啊。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