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54)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马尾小姑娘也点头道:“是的啊,我也是补课的时候听说的,十一补课期间大家都在说呢,听说是在具店呢?”
  “不不不,是那家书店才对。”胖胖的小女孩争辩道。
  傅嘉树还没有说什么,几个小女孩到先争论起来。他头疼的揉了揉额角,和个小女孩道了谢。
  他虽然还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无一嘉音,恐怕又惹了大麻烦了。
  恰好这时,孔渝走了进来,听到了个小女孩的争论,与傅嘉树对视了一眼。傅嘉树和个小女孩道谢后走到孔渝身边问:“小渝,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就连他都听到了这个传言,可知流言已经多么严重了。
  孔渝本以为傅嘉音应该早就可怜兮兮到她哥哥这里诉苦了,没想到傅嘉树竟然完全不知道。这是孔渝十一假期之后第一次看到傅嘉树,所以他也没有来得及告诉傅嘉树,孔渝简单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傅嘉树,然后拿出了他找到的监控视频。
  视频大概5分钟左右,从女老板把项链收起来到刘念宁把项链放进去,清清楚楚的可以看到傅嘉音从来没有接近过项链,在后面就是傅嘉音从刘念宁里接过袋子,然后女老板发现不对追了过去。
  在后面孔渝就都知道了,这下真相大白。
  傅嘉树松了口气感激的看着孔渝道:“还好小渝你找到了这个视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孔渝迟疑道:“刘念宁——”
  傅嘉树苦笑一声道:“嘉音小时候脾气就霸道,除了家里人也没有什么朋友,刘念宁是嘉音到初才遇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嘉音最好的朋友,经常来我们家玩,我都没想到她会做这样的事。”
  孔渝摇头道:“恐怕她从来没有把傅嘉音当成过朋友。”
  傅嘉树看着孔渝有着为难道:“小渝,你能不能陪我去找一下嘉音?”他连忙又补充道:“你要是不愿意,也没有关系。”
  事情到这个地步,显然也超出孔渝的预期,原本他以为假期过去,事情多少都会平息一些,没想到却愈演愈烈,显然是有人在推波助澜。
  孔渝本不想和傅嘉音牵扯太多,但傅嘉树毕竟当天不再现场,自己能去肯定再好不过的。傅嘉树难得露出这样为难的表情,孔渝心一软也就答应了。
  两人和李瑶说了声就去初部找傅嘉音去了。
  傅嘉树知道傅嘉音的教室,傅嘉树还没有升高的时候经常会接傅嘉音放学。一到走廊外,两人就看见傅嘉音擦着眼泪飞奔而出,低着头的她正好撞在傅嘉树身上。
  傅嘉音抬头一见是傅嘉树,一愣,然后抱着傅嘉树埋头就哭起来,她情绪十分激动,抽抽噎噎颠倒四的解释道:“哥,我没有,我没有,偷东西。”
  傅嘉音不知道为什么她明明没有偷过东西,大家都说是她做的,而原本对她言笑晏晏的同学,一个假期过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仅对她指指点点,窃窃私语,那些话冰冷冷听到一句都让她骨头缝里都发冷,他们甚至还把她当做病原体一般,连她不小心碰过的具都要当着她的面扔掉。
  不过短短一个假期,回来什么都变了,他们指责她刁蛮任性,不顾他人感受,可是那些同学以前不是都说她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吗?
  这一栋楼的女厕所的墙面上都被人用记号写了——傅嘉音是小偷。她用黑水划掉,可是怎么都划不完。
  不过天而已,傅嘉音回来什么都变了,她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和那群小人计较,可是以她的脾气怎么可能,她刚刚忍不住把一直对指指点点指桑骂槐的后座的桌子一把给掀掉了。
  同学们却纷纷指着她无理取闹,甚至还有人假惺惺的建议她去看心理医生。难道后座那个人那些不干不净的话他们都没有听到吗?
  她委屈愤怒,但是却没有人理会她。
  傅嘉音觉得一夜之间她和其他人之间像是划了一道无形的界限,她在一边,而其他人在另一边。她不明白她这样生活了十六年,怎么忽然所有人都开始指责她的生活方式,指责她的为人处世?
  她又气又恼,忍不住哭出来,那些人却变本加厉指责她惺惺作态。仿佛她做什么都是错的,就连呼吸都是错的。
  她今天一天流的眼泪都比过去的十六年加起来都多。
  被人误解,被人排挤的滋味竟然是这么难受。
  她忍不住夺门而出,却撞在一个人身上,她抬头一见傅嘉树,她那些所谓的不能在那群小人面前哭出来的骄傲都不见了,她趴在傅嘉树怀里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哭诉着她遭遇的所有不公平待遇。
  傅嘉树心疼的摸摸她的头发,温声安慰道:“不哭不哭了。”
  傅嘉音从傅嘉树怀里起来,同胡乱擦了擦眼泪,抽噎道:“哥,我,我不要在这里上学了,你和爸爸说让我转学好不好。”
  傅嘉树道:“说什么胡话呢。又不是你做的,你干嘛走?”
  傅嘉音摇头道:“我不管,我就要走,我就要转学,我不要和他们做同学。”她声音情绪又激动起来。
  傅嘉树连忙安抚着答应道:“好好好,我们转学,我们转学好不好。”简直是毫无原则。
  孔渝瞠目结舌的看着傅嘉树连转学这种事傅嘉音一闹就答应,一下子明白傅嘉音的性格是怎么养成的,从小这样千依百顺,不养成这样才怪。
  孔渝摇摇头,走到教室,教室里面本来是午休的时间,现在却很热闹,间一张桌子被掀翻在地,书本,杯子全部被丢到地上,不用想就是傅嘉音的杰作。
  果然任何时候都不用担心傅嘉音会吃哑巴亏。
  桌子的主人是一个扎着丸子头的漂亮女孩,显然也是家里千娇百宠长大的孩子,此时正气呼呼的插着腰坐在椅子上。周围几个女孩子在温声安慰她。
  刘念宁在一边不好意思的和她道歉道:“不好意思啊,茜茜,嘉音她心情不太好,你不要和她计较。”
  孔渝听见,心里不由冷哼一声,极为不屑。
  那个叫茜茜的女孩冷笑一声,朝着窗外的傅嘉音讽刺道:“敢做就敢当啊,做了还怕人说,委委屈屈的趴在哥哥怀里哭,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怎么欺负她了呢?”
  她的声音很大,显然就是说给傅嘉音听的。傅嘉树以前经常接傅嘉音放学,所以傅嘉音班上很多人都认识他。


第六十一章 后续
  “茜茜,你别这么说。”刘念宁夹在两人之间左右为难道。
  “哼。”茜茜气呼呼的捡起自己的书本,她看见被杯子里水打湿的课本,心情更加不好:“念宁啊,我说你也别天天和傅嘉音玩了,她天天对你呼来喝去的,我们都看不惯,就你还傻呵呵的天天任由她欺负你。”
  刘念宁低头小声道:“嘉音——嘉音其实对我很好的。”她的声音半遮半掩的好像在隐藏着什么。
  茜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见都这种情况了,刘念宁还替傅嘉音遮掩,简直恨铁不成钢。她素来是看不惯傅嘉音的,眼比天高,天下最大的模样,好像别人天生就欠着她一样的,稍微不如她的意就发脾气。她也受不了傅嘉音那大小姐脾气。
  孔渝看了眼刘念宁,那一眼看的刘念宁有些心虚,她连忙告诉自己别多想。
  孔渝朝那个叫茜茜的女孩子道:“你说傅嘉音敢做不敢当是指什么?”
  茜茜早就注意到这个走进来的高年级学长,她知道这个人和傅嘉音是一伙的,没有好气的道:“在首饰店偷项链啊,她敢做怎么不敢认啊?”
  孔渝冷静道:“这事连首饰店的老板都没有证据,你怎么肯定是傅嘉音做的?”
  茜茜没好气道:“都人赃并获了还要怎么样?再说项链在傅嘉音的袋子里发现,不是她是谁。”
  孔渝转头看向刘念宁,意味不明的笑了笑,那笑容看的刘念宁有些发怵。孔渝朝茜茜认真道:“当时刘念宁也在场,你怎么不说是她偷的?”茜茜一愣,抬头看向刘念宁。
  听道这话,刘念宁顿时眼眶微红,可怜兮兮的抬眼看着孔渝,委屈道:“嘉音哥哥,我知道你是急着还嘉音清白——可是我真的,真的没有做啊,老板收起来后,我碰都没有碰过那条项链。”
  茜茜忍不住道:“好好的你把刘念宁牵扯进来做什么?明明是傅嘉音做了不要脸的事,干嘛胡乱扯别人,还要不要脸啊。”
  其他围过来的几个小女生也窃窃私语道:“好好的干嘛扯到念宁身上啊,念宁真是八辈子的霉,和傅嘉音做朋友,连快要转学了都消停不了。”
  刘念宁在班上惯会做人,人缘不错,这时已经有几个和她关系不错的女孩子走出来了,几个人安慰着委屈的小声啜泣的刘念宁,其一个站出来道:“傅嘉音哥哥,你这就过分了啊,我们都有眼睛,明明是傅嘉音做的事,干嘛推到刘念宁身上,你有这个功夫不如好好回家教一教傅嘉音怎么做人,在给她找个心理医生,有病去治病,不要出来祸害人好吗!”
  “小苗,你别说了。”刘念宁拉住那个叫住小苗的女孩子的臂善解人意的劝道:“嘉音的哥哥是太急了才会说出这种话的,他不是故意的。”
  小苗被刘念宁一说,更加生气,一把摔开刘念宁臂道:“念宁你就是脾气太好,才被他们傅家这样欺负。”她看向孔渝道:“你快和念宁道歉。”
  周围众人也纷纷叫道:“道歉。没有这么欺负人的。”
  孔渝并不慌,他看向刘念宁道:“你说那天你什么都没做,你也没有碰过那条项链,那你碰过嘉音的袋子吗?”
  刘念宁心里一惊,但她很快想到店里是没有监控的,她的心里底气足了一些,她声音抽抽噎噎的道:“我绝对没有碰过嘉音的袋子。”说完她低头苦笑了一笑道:“嘉音素来不喜欢别人动他东西的。”
  这一句话说出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在傅嘉音那里受了多大的委屈呢。
  傅嘉音也在傅嘉树的安慰下走了进来,她看见眼前的一幕一愣,她迟疑看着孔渝道:“和念宁没有关系的,肯定是那个老板自己记错了。”
  傅嘉树在心暗骂这个妹妹实在太傻,都这样了还看不清刘念宁。
  孔渝没理她,他看着刘念宁,似笑非笑的说:“你要记住你刚刚说的话。”
  刘念宁心顿时有些不好的感觉。
  孔渝走到讲台,傅嘉音是初最好的班级,班上教学设备也是最好的,配备好了投影仪和电脑。孔渝直接打开电脑和投影仪,将那段监控投放出来。
  众人一开始不知道孔渝要做什么,直到傅嘉音和刘念宁两人清晰的出现在镜头前,监控放大后有些模糊,但是还是能够清楚的看见两人。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