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24)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现在重点是表在哪里?
  孔渝仔细回想着刚刚课间的细节。
  有几个体育生似乎讲台边打闹,讲台好像推动了一下。
  那边老徐已经走到王柔柔桌子边准备强行翻她的东西了
  王柔柔见老徐光搜她的东西不够,还要搜其他人的,而老徐指出的都是班上几个家境不好的,她目光扫过众人,在孔渝身上多停留一瞬,然后仰头盯着老徐冷笑道:“所以我们这些家境不好的就活该被人冤枉吗?”
  老徐吹胡子瞪眼阴阳怪气道:“是不是冤枉还不一定呢!”
  “要搜可以,但麻烦老师您先拿出证据来?”孔渝心里有了成算,见老徐不讲道理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他离开座位走到老徐与王柔柔之间说:“老师,如果最后证明我们没有拿你的表怎么办?”
  老徐瞥了瞥众人,不屑的笑了几声:“难不成还要我给你们道歉?”
  孔渝看看老徐的嘴脸,冷笑一声,转身走向讲台。
  他们教室的讲台是铁质两层的,第一层的讲台桌面两侧边沿处有着两指宽的缝隙,而缝隙下面正对这的就是第二层抽屉与讲台的夹缝。
  孔渝动将讲台的抽屉卸下来,金属碰撞发出哐当哐当的声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然后孔渝低头朝里面看了看,勾起了唇角,果然就和他想的一样,他伸出从夹层边沿处取出来老徐那快视若珍宝的表道:“老师,看样子你的表是掉进了抽屉里呢。”
  老徐的脸猛地涨的通红。
  坐着的同学们也传来窃窃私语声,这些声音传到老徐耳朵,老徐只觉得这些他一直看不起的差生就是在嘲笑他,他一下子便晃过神来,色厉内荏朝周围吼道:“吵什么吵,还像上课的样子吗?”
  “难道之前就像上课的样子的吗?”王柔柔扬起头不屑的瞥了瞥老徐顶撞道。
  老徐故作镇定的从孔渝夺过表,小心擦去其的灰尘,确认并没有损坏之后,放进上衣的口袋,拉上拉链,朝众人讽刺的笑道:“说不一定就是某些有心人故意放在这种找不到的地方,等着下课之后大家走后再偷偷拿走。”
  说完他故意瞅了瞅孔渝,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嗤笑。
  孔渝没有搭理他的话,他尊重作为他老师的老徐,但是今天的委屈他们这几人也不能白受,他也为自己讨回一句抱歉,这是他们应得得。”
  他盯着老徐问道:“表既然证明了没有被偷,老师是不是欠我们一句对不起!”
  老徐阴阳怪气的哼了一声:“若是在别的班可能真的是不小心掉的吧。至于在你们班,是掉还是偷还真说不一定呢。”
  他不屑的笑道:“就你们这素质——也不知是哪辈子烧了高香进了十五。”
  “我们怎么了?我们也是符合十五的录取规定堂堂正正进来的。我们虽然成绩不好,但也做到了学生应该做的。”孔渝忍不住为自己也为班级反驳,他指着讲台那本《养生宝典》道:“但是老师你看看你自己,你做到了老师应该做的吗?我们的数学课你有认真备过一堂课吗?我们的作业你有认真改过几次?我们的试卷哪一次是你自己批改的?”
  底下的有几个胆子大的男生平时也受够了老徐的冷嘲热讽,立刻符合道:“是啊!老徐你光说我们这不好那不行,我看你做的也不怎么样啊!”
  讲台下传来同学们纷纷的赞同声,显然已经积怨已久。
  老徐脸气得通红,重重的拍了几下讲台,发出刺耳的声响:“你们反了!都反了!”
  “刁钻蛮横!满嘴胡言乱语,半点家教都没有!”他指着孔渝道:“上课时间你站在这里像什么样子,你快点给我滚回座位上去。”
  孔渝却像吃了秤砣一般,站在原地不动道。
  老徐还欠他们一个道歉。
  他没有说,但老徐也显然明白他的意思。
  老徐看看他,又看看讲台下群情激涌的学生,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朝孔渝冷冷道:“不回去是吧?觉得我的课上的不好是吧?道歉没有,再无理取闹就滚出去别上我的课!”
  孔渝深深地看了老徐一眼,眼尽是失望,他扫视周围的同学们,然后心下了某个决定,他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
  以前他顾忌到不能让哥哥和妈妈妈担心,对于老徐总是忍心吞声,但现在他可不需要顾忌——至于傅家,他们爱怎么看他就怎么看他吧。
  他不在乎。
  老徐没有料到孔渝竟然如此硬气的离开,他一愣,然后冷笑道:“走了有本事就不要回来,小小年纪就敢顶撞老师,以后还得了?”
  王柔柔一直注视着孔渝,见他毅然选择离开,她并不惊讶,她心却早已料到孔渝的选择,她低头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
  他总是这个样子——愿意为承受不公平的人发声,尽管和他毫无关系,对于她而言,孔渝就像冬日里的太阳。
  上一次她躲在了孔渝身后,这一次——
  王柔柔毅然而然的站起来,拿起书包,朝老徐道:“不好意思,我家虽然穷,但我妈妈教过我做人要有骨气。既然没有道歉的话,我不用你赶,我自己自觉离开教室。”
  然后追随者孔渝的步伐走出了教室。
  老徐被两人气倒,指着下面坐着的众人道:“这就是你们班的人!看看像什么样子,真是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在班上一直沉默的几个贫困生站了起来,他们什么也没有说,拿起书包便离开了教室,离开的身影倔强却坚定。
  老徐气得指发抖指着他们直骂他们要造反。
  “我受够了,我们成绩是不好,但也用不着天天被你这么侮辱,老娘在家里都没有被这么骂过,你的课我早就不想上了,反正上和没有上都没有区别。”张雪晴冷笑一声,拿起自己的书包,然后从后桌抽~出孔渝的书包,朝身边的人说了声:“麻烦,让让。”
  方冉冉旁若无人道:“别,你等等我,我把桌上收起来和你一起走。”
  就像是开了一个口子一般。
  一个两个。
  个四个。
  老徐的脸色已经铁青。
  最后教室坐着的人已寥寥无几。
  魏潇低头咒骂一声,然后站起来嬉皮笑脸的和老徐说:“老徐啊,我也走了啊。”
  他拿起书包,走到门口时像是想起什么道:“那个课代表我也不想做了,老徐你找其他人干吧。”
  说完他扑到在楼梯间等他的宋彦宇哭丧道:“怎么办啊!母后大人知道会打死我的啊。”
  宋彦宇连忙安慰他,两人的声音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在楼梯间。
  不到十分钟,整整一个教室已经剩下不到十个人。
  剩下十个人面面相觑,其一个胆大的问道:“老师,这课还上吗?”
  老徐脸色沉的向锅底,拍拍桌子道:“上什么上,去问问你们班主任怎么带的班!”
  老徐还想骂两句,这时鲜少出现在教学楼的教导主任身边跟着几个没见过的领导,站在教室门口脸色铁青朝老徐责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啊?学生呢?上课时间怎么才这么点人?”
  老徐这才隐隐想到前几天开会说今天似乎有省里的领导来检查——
  不会这么巧正好碰上吧!


第二十七章 后续
  孔渝一肚子的气回到江秩家,他到家的时候才下午~点,比他平时回来整整早了个小时。他回到家不同以往的叽叽喳喳,半句话没有说。
  江秩坐在沙发上翻着从书房角落里翻出的书,他抬眼看看孔渝,又看向书页,仿若不经意般问道:“怎么了?满脸不不高兴的样子。”
  这段时间在孔渝的照顾下,江秩起色好了很多,也不再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孔渝在的时候,他更多的时间是呆在客厅里。
  孔渝抱着往他脚上蹭小狸花,摸了摸它柔顺的毛发,指间的温度让他心情好了很多,他重重地倒在沙发的另一端上,闷闷不乐道:“我被老师从课堂赶了出来。”
  江秩抬起头,将书页合上道:“哪个老师?他让你离开教室经过学校同意了吗?他有资格做这个决定吗?”
  “是我自己主动走的。”孔渝翻了个身将小狸花压在身下,他的下巴枕着小狸花的脊背,小狸花任枕,乖巧的舔舔自己的爪子。事情比较复杂,孔渝脑子一时打结道:“事情比较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
  江秩叹口气,用拍拍身边的坐垫道:“一句两句说不清,就坐在这里好好说。”
  见江秩严肃起来,孔渝乖巧的抱着小狸花坐在江秩旁边把事情的原委说了出来。
  听着孔渝道出实情经过,江秩脸色越来越差:“你就这样走了?”
  孔渝不好意思的低头道:“我知道我有些冲动啦,但是——”
  江秩打断道:“我指的不是这个。”他见孔渝一脸茫然的样子,心叹口气道:“你就让那个老师这样欺负你?”
  孔渝心趟过一阵暖意。
  江秩见孔渝还是少年的脸庞,又想想他的年纪无奈道:“你接下准备怎么做。”
  孔渝一愣,在路上他也想过最糟的情况,大不了被退学,他也做好了这个打算,被江秩一问他还是迟疑道:“看学校里怎么给我处分吧。”
  江秩冷哼一声:“有这种老师学校还敢给你处分?”
  孔渝托着头无奈道:“不然怎么样,难不成让学校请我回去上学?”
  秦芳是十五高一14班的班主任,这两天她快忙疯了,昨天下午他们班集体翘课被省里视察的领导抓个正着,任课的徐老头被骂的狗血淋头,这个她乐见其成。
  但她还没有高兴多久,被被领导在大会上点名批评班带的太差。
  这句话秦芳心里是不服的,带14班一开始,她是踏实整颗心都扑在这个班上,但是其他任课老师嫌她麻烦,背地里说她是假认真。
  这个秦芳也不在乎,但是被徐老头联合其他老师明里暗里坑过几次,班上的学生又不上进,她有心无力,又恰好到了与相恋多年的男友谈婚论嫁的年纪。秦芳也就听了男友的劝,先把自己个人问题解决好,她就渐渐不太管班上了。
  原本14班虽然成绩差了点,但是胜在还算乖巧,谁知道昨天竟然闹出了那么一出,一个班走了百分之八十的人,可以算重大教学事故了,直接上报给校长。
  秦芳没想到的是校长直接要找他和徐老头两个谈话。
  秦芳忐忑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她早早就赶到校长办公室的门口,果不其然见到了朝她吹胡子瞪眼的徐老头。
  她也没给徐老头好脸色,直接先敲开校长办公室的门。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