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44)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医生看了看人只以为这家人儿子比较多,他推了推眼镜道:“病人晕倒只是有些低血糖,最近可能有些劳累,要多休息,但是病人检查时出了慢性胆结石,结石有一些大,一般来说这么大的结石,痛感都比较强烈,为了病人的身体,我建议最好住院做术。”
  医生一说完,李瑶立刻拒绝道:“都是些老毛病了,用不着做术。”
  孔渝想也不想便道:“怎么能不做呢,你以前经常捂着肚子,问你你总说是胃不舒服,是不是那时候就是胆结石在痛,明明都痛了那么久了,你总是不说。”
  李瑶瞪了孔渝一眼道:“我的身体什么样我还不知道吗?就是一些小问题。”
  医生看了两人一眼说道:“家属先考虑一下吧,不过作为医生我建议尽快做术。”说完医生带着小护士就离开了病房。
  孔渝站在李瑶病床的一边急道:“我还不了解你吗?你总是自己一个人硬抗,你要是肯说自己身体出问题了,那一定是大问题了。现在不治,难道要等到以后更严重才治吗?”
  李瑶气道:“哪有你说得那么严重。”
  孔淮拿定了主意道:“妈,既然发现了就住院治好了再走吧。”
  李瑶道:“你们说的倒好,我住院做术家里怎么办?”
  孔淮道:“我来就好了。”
  孔渝也道:“我可以回去帮忙的。”
  李瑶摇头又道:“我做术总要在病床上休养几天不能动吧?难道要你们几个小伙子照看我。”李瑶本来想让他们知难而退。
  谁知这时候,肖薇主动站出来说:“李姐,我来吧。”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肖薇主动走到李瑶面前说:“你这个院一定要住,你身体不休养好,家几个小孩怎么放的下心。
  肖薇扫视周围一圈道:“周围没有谁适合留在医院照顾你,李姐你要是不嫌弃,我医院照顾你。”
  这话一出,众人都忍不住看着肖薇。
  谁都没有想过肖薇主动会提出照顾李瑶,连她身边的傅修廷都忍住不频频侧目。


第五十章 王一伟
  但肖薇说得对,孔家一大家都是男人,照顾肖薇毕竟不方便,而且以孔家的家境肯定是不会去请护工的。
  但是肖薇主动照顾李瑶在,怎么想都不像肖薇会做得事。
  肖薇像看出大家的疑惑般笑笑说:“嘉树嘉音两个孩子也是我亲自照顾着长大的,照顾人我还是会的,李姐别嫌弃我就可以。”
  李瑶性格倔强,更何况她和肖薇还有那样的龃龉,她怎么可能会接受肖薇的提议呢,她想也没有想就准备开口拒绝。
  肖薇却看出她的拒绝,看着李瑶诚恳道:“李姐,之前的事是我太冒失了,我向你道歉。”
  现在肖薇想想,那段时间她作为母亲太害怕失去照顾了十多年的孩子,又戴上有色的眼镜去看孔家,实在是错的离谱。
  孔家家境是不好不错,但是他们给了孔淮和孔渝两个孩子很多的爱,两个孩子懂事孝顺,有责任有担当,和嘉树一样都是好孩子。
  她凭什么一味的觉得傅家才能给孩子们更好的呢?
  傅家是给了小渝更好的生活,可是小渝还不是想要离开?
  如果给小渝选择,他一定会那毫无犹豫地回到孔家。而嘉树在孔家几个月看起来精神也很不错得,过也不差。
  肖薇想到这里她心不由得自嘲的笑笑——作为母亲,她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
  她看了看又长高了许多的嘉树,又看了看站在江秩身后的小渝,眼闪过一丝黯淡道,又对肖薇说:“李姐,住院关系到你身体,你千万别说没事要出院,你身体好,孩子们才能专心学业。”
  李瑶有些犹豫了,她本来是想抗一抗的,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家的孩子向来懂事,今天是如何都不会让她出院的。
  傅爷爷看出她的动容立刻朝李瑶道:“阿瑶,两家的孩子抱错,这件事本该是我们两家的缘分,我们两家本该就亲如一家。之前我们做事没有考虑妥当,阿薇确实做的不对。但是现在毕竟要以你的身体为重。”
  说吧他看着被傅嘉树搀扶着的孔爷爷道:“孔老弟,你觉得呢?”
  孔爷爷还没有说话,孔渝便已经忍不住了,他太了解李瑶的脾气了,见他们磨磨唧唧也没有说服李瑶,他往李瑶病床旁边一坐,直接耍赖道:“不行,你不能出院,一定要住院。我不让你出院。”
  李瑶的个性向来吃软不吃硬,也最拿他没有法子。
  李瑶顿时觉得好笑,往日熟悉感又回来,她看着耍赖的小儿子,忍不住嫌弃的推了推他道:“你说不让我走,我就不走了?脚长在我身上呢。”
  语气却十分亲昵,几个月的隔阂在此刻全部都消失不见。
  孔渝反而嘻嘻的笑着抱住李瑶推开他的胳膊道:“妈,你身体不痊愈,你让哥哥怎么安心在学校读书嘛!哥哥马上就要高了,你总不能让哥哥一直在学校里还担心你的身体啊。”
  涉及到大儿子的学业,李瑶明显迟疑起来。
  这时孔淮也走到两人身边说:“妈,院是一定要住的,不治好了我不放心,我留在医院照顾你。”
  若是妈妈不愿意麻烦外人,他向学校请假过来就可以了,反正书在哪里看都是一样的。
  李瑶想也不想拒绝孔淮:“不用你,我还能走路呢,不就是住个院嘛,我住就是,你们也不用留在这里,我一个人好好的。”
  李瑶的态度不容拒绝。
  肖薇很聪明的没有强求,这几次打交道,她也有点了解李瑶。知道她极其好强,她便将的小垮包放进床头柜,拖着一个椅子坐下道:“那李姐我就坐在这里陪你说说话,你也就别赶我了。我们就说说孩子们小时候的事吧。”
  俨然一副坐下来聊聊天的样子。
  李瑶这次没有拒绝。
  肖薇笑了笑说:“我也听嘉树说小渝小时候被院子里养的鸡追地哇哇大哭,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你知道吗?嘉树小时候也害怕狗,可他又爱撩,碰见邻居家遛小狗就非要和狗打招呼,小狗开开心心的跑过去和他玩,他便吓得躲在我后面哇哇大哭。”
  谈及两个孩子,李瑶眼的戒备也慢慢淡了许多,听她说起两个孩子小时候的事,她也忍不住带着笑容回忆道:“小渝他岂止是怕院子里的鸡,他小时候除了自己家养的猫,什么动物都怕,每次被院子里的鸡撵哭了,就非要抱着家里的猫去帮他挠回来。”
  被两个妈妈谈及的两个人不好意思起来。
  孔渝立刻便辩解道:“我才没有怕呢。何况那只鸡整整有我半个人那么高,嘴巴又贼厉害,连院子里的狗都打不过它。”
  既然不怕的话,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
  众人脸上都带上了笑意。
  傅嘉树也脸颊微红颇为不自在道:“那都多少年前的糗事了,不要再拿出对我们公开处刑了,我们也要面子的啊。”
  但好在这么一打岔,李瑶也不像之前一样那么强硬的拒绝肖薇,肖薇也就顺势留下来了。
  孔渝叽叽喳喳的绕着李瑶跑来跑去,看得人眼花,一不小心臂还撞上了柜角,孔淮一把抓住他将拘在身边,翻开他的衣服看他的臂,孔渝反而笑嘻嘻的趁势扒着孔淮的肩膀,从孔淮身侧看着李瑶。
  李瑶看着两人亲昵的样子,嘴角不由翘起。
  肖薇看到这一幕,忍不住与傅修廷对视一眼,两人眼均有些黯然。
  李瑶虽然愿意住院了,但是还有许多东西要拿,江秩便陪着孔渝回去一趟,准备拿些生活用品回来。
  虽然孔渝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刘家巷,但对屋子里的一切还是很熟悉,他熟门熟路地找着李瑶的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
  江秩坐在沙发上含笑看着忙来忙去不停走动的孔渝。
  他似乎能够想象到一个小小的孔渝是如何在这间房子里不停的忙碌着,然后一点点慢慢长大,长成如今的模样。
  孔渝习惯性的将灶台处的抹布洗干净,放在挂钩上,刚刚擦干净,一回头就看见江秩嘴角微弯的靠在沙发上看着他。
  孔渝仔细回想了下,他刚刚没有做什么让人觉得好笑的事情啊,江秩怎么笑得这么奇怪,他壮起胆来朝江秩质问道:“你干嘛笑啊?”
  江秩回过神来,抬头看向孔渝道:“我忽然想到你在这里长大的样子。”他笑了笑用在沙发齐平的地方比划了下道:“从这么高。”
  他看向孔渝停了停,才继续带着笑意道:“到现在这么高。”
  “哼。”孔渝不自在的转了转头道:“才不是呢,我小时候才不再这里长大呢。”
  孔渝走到江秩面前,半蹲下来,与坐在沙发上的江秩视线齐平,颇为得意道:“我在这里才住了两年哦,之前的地方整整住了五年——”
  说了一半孔渝像是意识到什么一般忽然停住,声音渐渐小了起来。
  江秩没有发现不对劲,还继续追问道:“那怎么搬到这里来了?”
  孔渝低头小声说道:“想搬就搬了,也没有什么原因。”
  江秩听闻,看了看孔渝,脸上笑意渐渐消失。他知道孔渝有事没有说,但如果孔渝不想说,那么他也不愿意去问。
  拿好东西后,孔渝和江秩关好门就准备离开了。
  小巷的两边已经亮起了点点灯光。
  孔渝和江秩两人肩并肩的走出小巷。
  巷子口一个身材佝偻的老人正坐在轮车上买着油桃。老人穿着洗得泛白蓝色衬衣,带着顶破草帽,站在轮车的一边。
  因为这个点大部分人都已经回家了。老人的生意并不太好。孔渝看见轮车上的油桃还挺新鲜的,李瑶喜欢吃油桃,所以想买些带去给李瑶。
  他将上用袋子装好的生活用品递给江秩。江秩接过来,顺着孔渝的眼神看到老人的轮车问道:“想买油桃?”
  孔渝点头道:“嗯,妈爱吃。”老爷爷正背着他招呼另外一个客人,孔渝自己拿了个塑料袋挑着油桃。
  他挑好后递给老爷爷。
  老爷爷双接过塑料袋,抬起头,满是皱纹的脸看见孔渝一愣,塑料袋竟然猛地掉在地上,还带着些青涩的油桃滚落一地。
  孔渝也恰好看清老人的脸,他脸上的笑容僵住,脊背发凉,忍不住后退一步,恰好和身后的江秩撞上。
  江秩皱起眉道:“怎么啦?”
  孔渝慌张的摇摇头道:“没什么。”
  老人头发花白,身材异常瘦小佝偻,看起来已经快到十多岁,他看了眼孔渝,蹲下身子,将滚落在地已经有些脏的油桃在自己的衣服上擦了擦,又捡回去袋子里去。
  他的腰不太好,捡一个就要扶住腰休息很久。孔渝看见他这样,心里有些难过,他最大的宽容本应该是将眼前的这位老人视做陌生人。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