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60)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江秩惊愕的看着孔渝,刚想说着什么,但是孔渝却打断了他。
  孔渝继续说道:“你要走,我不拦着你,但是你记住,我只会等你两年。”
  “我会在这里等你两年,因为我也爱你。”
  “小渝,上车吗?”傅嘉树背着双肩包,对迟迟没有上大巴的孔渝说道。他们这一次参加训练营学生加上老师有十来个人,学校特地包了巴送他们去集训基地,今天上午他们就要出发。
  上次彭博那件事因为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再加上傅家的介入之后不了了之,彭博的的比赛资格虽然没有被取消,但是目的被方冉冉当众揭穿之后,他没有脸和傅嘉树孔渝一起参加集训,自动弃权。
  照片最后也被查出,是刘念宁发给彭博的,傅家拿着视频要求学校将刘念宁开除。傅爷爷不亏是老江湖,从刘念宁的事情上便察觉到刘家不对劲,果然请人一查,在分公司工作的刘父对傅家也是早有怨言,竟然将商业密出卖给竞争对,这一次主动调取外省就是想趁跳槽,傅家狠狠向刘父索赔后开除,刘念宁没法转学去外省,只能在s市其他学就读。但s市高毕竟只有那么多,她在十五坐下的事也瞒不过过久。
  一切好像都已经圆满,但孔渝知道并没有。
  孔渝侧头看向街道的尽头,他知道那个人也是今天出发,他以为那个人离开前会来见他一面,但那个人始终没有出现,他转过头最后又看了眼,朝傅嘉树淡淡道:“上车吧。”
  巴缓缓的驶出街道,一辆黑色的轿车静静的跟在它的后面。
  “能不能帮我打开一下窗户?”坐在外侧的女孩羞涩朝孔渝小声道,“我有些晕车。”
  满腹心事的孔渝一愣,然后反应过来,连忙拉开窗帘,推开窗户。
  一辆再熟悉不过的黑色轿车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双眼微微发酸,将头瞥向另一侧。
  春去秋来,又到了一年高考时。
  傅嘉树和孔渝两人并肩走到考场,身后李瑶一脸紧张的嘱咐道:“身份证带了没?铅削好了吗?”
  孔淮笑了笑给他们比了个加油的势,一年前孔淮已经考上国内顶尖院校的tp1专业,这一次是特地请假回来给两个弟弟加油。
  傅爷爷和孔爷爷两人拄着拐杖等候在一旁,但是显然也不像表面上那么放松,不停摩挲着拐杖的指已然暴露了他们的情绪。
  傅嘉树和孔渝两人对视一眼,无奈的笑了笑,他们倒是比考试的人还紧张。
  孔渝停住脚步将头瞥向另一侧,似乎在等着什么。
  傅嘉树疑惑道:“怎么了,小渝?”
  孔渝笑了笑说:“没事。”
  不远处的枫树下,江秩坐在车内远远的看着孔渝走进考场,将的香烟熄灭,颓废的往后一靠。
  柳勰忍不住道:“我们现在就剩收尾了,你想去找人家就去啊,在这里扭扭捏捏的做什么。”
  江秩苦笑道:“你不懂。”
  柳勰啧啧道:“好好好,我不懂。”他侧过头摸摸自家乖巧的阳关道:“乖阳关,爸爸让你受苦了,爸爸现在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阳关乖巧的汪汪两声。
  江秩抬头看着天空,他知道小渝,注定就像天空的鸿雁一般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到那时小渝还会爱着他吗?
  “接下来,请我们欢迎国际信息安全大赛一等奖获得者——s大信息学院网络安全专业的学生代表孔渝上台发言。”面容姣好的女主持人优雅退幕。
  舞台上灯光熄灭。
  然后一道追光灯在主讲台上。
  面容有些桀骜的少年身着正装,已经出具青年的影子,他抬起头扫视了眼大礼堂观众席,他的内心却一片平静,他开口沉稳道:“各位同学们好——”
  台下大二学姐忍不住道:“正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我们这些前浪要死在沙滩上了。”
  另一个学长道:“但这小子真的很厉害啊,国际赛呢。”
  经管专业的女生道:“他长得很帅啊,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同专业学姐摇头神秘莫测道:“一直是单身哦。听说信息学院的院花和他告白,都被拒绝了。”
  “肖瑾然吗?”经管专业女生愕然道,“她在我们s大也是数一数二的啊,孔渝眼光那么高吗?”
  “谁知道呢?”学长总结道,“说不一定是他心已经有人了啊。”
  演讲完后,孔渝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
  他刚走出来身后就有人叫道:“小渝。”孔渝停住脚步,回头。
  秦云北将一份资料递给孔渝道:“小渝,你的东西忘记了。”
  孔渝一看,其实是一份并不怎么重要的资料,但他还是接过道谢道:“谢谢,学长。”
  秦云北笑笑道:“小渝,你叫我云北就可以了。”
  孔渝笑笑不说话。
  秦云北是法学院的研究生学长,自迎新那一天见过孔渝后,对他帮助一直很多。秦云北很聪明,立刻就明白孔渝的意思,他眼闪过一丝失望,但很快消失不见,依旧是那波澜不惊的沉稳模样道:“你明天晚上有时间吗?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餐厅,是你喜欢的川菜,而且附近有家宠物玩具店,有很多宠物玩具,小狸花应该会喜欢,我们吃完饭还可以去逛一逛?”
  孔渝抬头看了看秦云北,眼前的人带着一副金丝的眼睛,面容沉稳,素来再稳妥不过的一个人,此时眼却有丝丝的紧张,多好的一个人,却不是自己心里的那个人,他心暗叹一口气道:“学长,明天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没有时间呢。”
  秦云北眼闪过失望,很快又笑了笑道:“好,我等你。”说完转身准备离开。
  “学长,你不用等我。”孔渝直接道。
  秦云北离开脚步一顿,转头看向孔渝苦笑道:“是我有哪里不好吗?”当他偶然知道这个暗恋已久的小学弟和他一样喜欢男性时不知道有多开心,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孔渝看着秦云北,似乎在透过他看着谁,双眸闪过怀念,最后才道:“没有,学长你很好。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
  说完孔渝也不理会秦云北的反应,转身就已经走了,年少时那个惊艳了改变了他一生的那个人,已经在他生命刻下深深的印记,他此生都无法忘记。
  孔渝苦笑一声,他还想起那个人做什么呢?他摇摇头,走向图书馆,他已经习惯用繁忙的课业麻痹自己,他还有一篇论没有写完,刚好去图书馆查一些资料。
  s大图书馆永远人满为患,孔渝找到一个角落,白皙的指静静的翻阅着资料,隽秀认真的少年,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他人眼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孔渝却毫无察觉。
  有只修长的忽然放到他的面前道:“同学,这里有人吗?”声音如此的熟悉,瞬间无数的回忆在孔渝脑涌起,最终消失,他慢慢抬起头,看着眼前那人半响,才轻轻道:“没有。”
  孔渝恨自己第一反应竟然是——他瘦了,也憔悴了。
  江秩笑了笑,眉眼的温柔似乎从未变过,他坐在孔渝的另一侧道:“这再好不过,因为这个地方是我的。”


第六十七章 番外初遇记(剧情完整向解读)
  清晨的第一束阳光照下,孔渝慵懒的翻了身,下一秒小狸花就泰山压顶般罩在它的脸上,孔渝皱着眉,一双大将小狸花拎起扔到一边。
  孔渝打着哈欠道:“算啦。”自从两年前孔渝误以为小狸花被撞死,实则贪玩掉到沟里,被肖凯飞捡回家后,孔渝一直对它很温柔。
  江秩不满道:“都是你惯的。”
  孔渝斜眼望他。
  江秩不敢说话,缺席两年的他地位已经远远不如小狸花。
  孔渝笑了笑,从被子里出来,翻身双拥起江秩,贴向江秩,江秩连忙扶住他,将被子盖在两人身上一边吻着他的唇。
  一吻过后,江秩不赞同的道:“大冬天的别着凉了。”
  孔渝见他气息紊乱但还能说话,又笑嘻嘻的吻了上去。
  小狸花在床下喵喵的舔着爪子,两个主人在床上做什么啊?
  两人一番胡闹之后,终于起床。要不是今天他们定了去青山寺吃斋饭,孔渝可能又会拉着江秩像昨天一样在床上胡闹半天。
  门外阳关汪汪的叫着,卧底过后,柳勰虽然对阳关十分愧疚,依旧不改其自由本性,天两头见不着人,阳关长期寄宿他们家,饱受小狸花作威作福的压迫。
  早饭后,两人出门,青山寺上了香后,孔渝求了一直签,大概意思是爱人之间初见寻常,再见时才彼此倾心,孔渝笑了笑道:“这签有些准,我第一见你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真讨厌,和傅佳音是一伙的。”
  江秩却笑了笑,道:“那可不是我们初次相遇。”
  孔瑜疑惑的扬了扬头。
  时间回到四年之前,警局当,江秩看着坐在拘留室当沉默不言的少年问:“他还是什么都不肯说?”
  拘留室的镜子是单面的,从里面并没有办法看到一切,外面却看的清清楚楚的。少年抱住双腿,蜷缩在椅子的一角,狼狈而又令人怜惜。
  柳勰无奈的摇了摇头道:“回来之后就什么都不肯说。”
  江秩问:“你觉得是这孩子杀了人吗?”
  柳勰反问:“你觉得呢?”
  江秩道:“不像。”
  柳勰道:“我也这么觉得,我看到这孩子时,他浑身是血的抱着受害人,在外求救,不像是他杀的样子。”
  可是偏偏受害人家属一口咬定,是两人玩闹之间,那孩子不小心伤了受害人导致受害人意外大出血而死,而凶器初步检查上也有那孩子的指纹。
  铁证如山认证物证都有他没有办法,再加上受害人家属在闹,他只能先拘留了,这孩子问一问情况,但这孩子却仿佛失了魂一般,什么也不肯说。
  说来也是巧合,他原本追头上一件珠宝失窃案的线索,所有线索都指向被害人王一伟代替父亲去取被偷窃的珠宝转交给卖家,可偏偏上天都帮那群坏人,他来晚了一步,什么都没有查到。
  但现在更重要的是还那个少年的清白。
  柳勰问:“现在我们怎么办?”
  江秩道:“去医院看看吧,说不定有线索。”
  离开前,江秩又看了一眼,独自坐在拘留室当的少年,心有所悸动,他摇了摇头,笑着问柳勰:“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柳勰翻了翻案卷道:“孔渝。”
  那时的他们,一个意气风发正值鼎盛,另外一个深陷泥沼狼狈不堪,可命运的轨迹已经开始转动。
  终于江秩柳勰在医院询问值班护士,受害人的遗言之后,确定少年不会是凶,找到决定性证据,最终为少年洗刷冤屈。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