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22)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孔渝想了想解释道:“我——”但是他还没把想出来的理由说出来。
  江秩便打断他,憔悴却丝毫不减锐利的双眼看着他道:“别拿回傅家的话糊弄我。你怕是在我家屋檐下呆一晚上都不会回傅家。”
  孔渝只觉得被他那眼神一瞧,里里外外都被看的清清楚楚,心里的那点小心思都藏不住,只能老实道:“去了一个同学那里,他也住这里。”
  江秩看了他半晌,没有说话,然后目光转向他的书包。
  孔渝不由得抱紧怀里的书包,心跳擂鼓,他——他不会发现了吧。
  果然江秩下一句就是:“你书包里藏了什么,躲躲藏藏的。”在江秩这个刑侦老眼里,孔渝就差没有把“我在书包里藏了东西,你快来问我”几个字写在脸上了,不问一问江秩简直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
  “啊?没什么!”孔渝下意识就把这个答案说出去,一说出口他就觉得不妙,江秩这都已经发现了,他再否认不是狡辩嘛?
  果然江秩的脸色又黑了几分。
  孔渝心里叹口气,正想着老实交代,争取坦白从宽。
  这时一只毛茸茸的爪子,从孔渝书包里扒拉开拉链探了出来,伴随着一声娇娇柔柔甜腻腻的“喵~”声,一只小狸花猫弹出了脑袋,用它无辜的棕色大眼睛来回张望着两人。
  这下好了,什么都不用交代了,罪证自己跑出来了。
  孔渝自暴自弃的想到,他如果和江秩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书包会长一只猫出来,江秩会不会信?
  江秩看了看孔渝:“你捡了只猫回来?”
  孔渝吞了吞口水道:“你也认识它,他就是之前在小区门口的那只。”
  说完孔渝自暴自弃的把书包的猫掏了出来,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的看着江秩的脸色。
  果然江秩一见那只猫,神色一下子难测起来。
  那只估摸只有半岁大的狸花猫对自己未来的命运还浑然不知,正活泼的玩着自己的尾巴。
  只是它原本该是两只后肢的地方却像是仿佛被什么切掉一般,只剩下一半,小猫后半个身体拖在地上,仅靠两只前足支撑着身体。
  这正是孔渝和江秩柳勰一起救下的那只猫。
  孔渝今早回来拿书包时接到了宠物医院的电话,那只被救下来的小狸花已经可以出院啦。原本江秩已经通过宠物医院联系宠物救助构帮助小猫寻找新的主人。
  但是由于小猫在术截去了双~腿,新主人一直都没有找到,所以宠物医院的人打电话来问江秩是否有意愿收养那只小猫。
  如果连江秩也不愿意收留的话,小猫的命运就难说了。
  孔渝思虑再还是决定把小狸花先接回来再说,他想问问身边有没有人愿意暂时领养小狸花。
  等他以后搬出去后他可以自己收养小狸花猫。
  他在路上已经和肖凯飞联系了,肖凯飞表示非常愿意暂时养小狸花,只是他现在还没有回家。
  孔渝原本打算先把小狸花偷偷藏在自己房间里,然后再给肖凯飞送过去。
  没想到竟然当场被抓~住了。
  孔渝连忙瞅着江秩的神色小声辩解,“宠物医院说小猫已经可以回家了,但是一直没有人愿意收养它。所以我就把它带回来了。”
  小狸花完全没有察觉到眼前的那人就是即将决定他命运的大魔王,它似乎对江秩生起了兴,两只前爪支撑着身体,尾巴翘的老高,灵活的爬到江秩脚下,懵懂天真的顺着他的裤腿往上爬。
  孔渝心里已经在暗自叫着不妙了。
  而小狸花完全没有接收到孔渝让他退下的脑电波,竟然对江秩空着那条裤腿产生了兴,用爪子拍的裤腿打转,然后把它当做玩具一般绕着打圈圈。
  孔渝想死的心都有了,他忐忑的看着江秩,科科干笑两声道:“我马上就把它送——”
  “你很喜欢它?”江秩却看看孔渝,神色不明打断他道,”想要自己收养它?”
  孔渝连忙点头。
  江秩却冷哼一声道:“猫粮猫砂什么东西都没有准备,你就靠张一张嘴收养它吗?”
  孔渝连忙辩解道:“这是因为放学接猫咪后太晚——”他还没有说完就忽然意识到——这是江秩同意了吧?
  这是同意了对吧?
  孔渝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看着江秩,脸上还带着怀疑,他扒住江秩的一只,仰起头看着江秩的眼睛,心里不确定般反复问:“你这是同意了吗?是同意了对吧?”
  从今以后,他也是有猫的人啦。
  江秩被他吵得有些头疼道:“既然你想养就好好养,东西都准备好,我记得仓还有袋猫粮,但是猫砂应该——”
  “耶!”孔渝显然被喜悦冲昏了头,连蹦带跳不够,竟然开心的抱住了江秩,好听的话像不要钱一般往江秩身上堆:“你太好啦。”
  江秩微微有些不自在,但见孔渝正在兴头上,所以忍住了推开孔渝的冲动,只道:“猫砂什么都没有准备,你再不去门口的宠物店也要关门了,大晚上的看你到哪里去买那些东西。”
  “知道啦,知道啦。”孔渝开心的围在江秩身边,对于江秩赶人的话只当没有听见。
  欢声和笑语,透过客厅的玻璃传到林荫小路上,惹得经过的行人忍不住回头观望。
  他们脚下,小狸花抬着毛茸茸的小脑袋看着两人,舔舔爪子,发出一声甜腻的“喵呜——”。


第二十五章 傅家夫妇
  傅家。
  书房的灯还亮着。
  傅爷爷看着坐在沙发另一端的傅家夫妇,叹口气道:“我知道你们对我让小渝住进阿秩家这件事不满意。”
  傅修廷连忙说道:“没有,没有。阿秩和我们家是世交,这个时候帮忙是应该的,况且我们家住得近,小渝住在那里和自己家也没有差什么。”
  肖薇犹豫着说道:“小渝才刚刚来,和嘉音关系也不太好,是不是该让两个孩子多相处一会儿比较好。”
  “你觉得让两个孩子多相处,关系就能变好?你真的觉得嘉音心有小渝这个哥哥?”傅爷爷看了看这个糊涂的媳妇儿,摇了摇头道:“你们知道小渝去阿秩家的前一天晚上,我在那里找到小渝?”
  傅修廷和肖薇对视一眼,眼都是疑惑?
  在哪里找到?难道他们不是一起出门吗?
  傅爷爷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傅爷爷深深看了他们一眼,内心充满无奈,他本是安享晚年的年纪,他一生两个儿子,大儿子无需他多操心,唯独傅修廷这个小儿子,从小感情丰富,感性大多理性,长大后走了艺术这条道路,遇上和他志相投的肖薇,两人这个小家本还过得不错。
  谁知道家出现这样的变故,变故之下两人感情用事的缺点便显现无疑,他为免小儿子家出大乱子特地从长子家搬过来。
  谁知又恰好碰到江秩出事。
  等他可以空出管一管家里的样子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他看了眼对面的儿子儿媳道:“我是在火车站找到小渝的。”
  傅修廷立刻便明白,脸色大变道:“爸,你是说小渝他想走?”
  “要不是我去的及时,小渝怕是已经离开了。”傅爷爷眼暗含责备的看着对面两人道:“身为小渝的父母,你们有尽到责任吗?”
  傅修廷羞红了脸解释道:“爸——我——”他这段时间先是忙着江秩的事情,后来又忙起画协的事情。
  等他闲下来的时候,就发现已经出问题了,他本来想着时间还长,大家慢慢相处着,总能渐渐好起来,现在想想是他太想当然了。
  傅爷爷没有看他,反而看着肖薇,小渝和傅家关系到今天这个地步,他身为一家之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傅修廷身为小渝的父亲,没有及时关心小渝的想法和在傅家的状况也有责任。
  但是——肖薇作为这个家庭的女主人,显然也是有责任的。
  傅爷爷一直都知道傅嘉音性子任性,但从小肖薇便护着,傅修廷和傅嘉树两人宠着,再加上傅家确实代才这么一个女孩儿。
  他也便没有怎么管教,总想着以后长大多吃几次亏,她便知道轻重了,左右傅家在,可以护的傅嘉音周全。
  但是现在,唉!
  傅爷爷失望的看着肖薇道:“阿薇,你觉得小渝是个怎么样的孩子?”
  肖薇在公公的注视下极不自在,她茫然的看着傅爷爷,不知他为何如此问,她不自觉的转头看下傅修廷有些无措,但还是说道:“小渝不太爱说话。”
  傅爷爷继续道:“还有呢?”
  肖薇声音支支吾吾,显然再也说不出什么来了。
  傅爷爷转头看向傅修廷道:“修廷你呢?”
  傅修廷想了想道:“小渝他应该挺喜欢打篮球的,和老肖家的儿子关系挺好的,我看到过他们在一起打篮球。小渝物理成绩不太好,我看见在客厅抱着物理作业半天一道题都没算出来,但是小渝很乖巧,很听话,总是安安静静的。”他顿了顿,羞愧的说:“剩下的我也不太了解了。”
  傅爷爷脸上看不出表情,也不知道他现在情绪如何,他只看着两人淡淡道:“小渝喜欢吃什么?他喜欢什么颜色?他还有哪些朋友?他讨厌什么?这些你们都知道吗?”
  两人顿时羞红了脸。
  傅修廷解释道:“我——”
  傅爷爷强硬打断道:“我只问如果这些问题是关于嘉树嘉音两人,你们知道吗?”
  傅修廷肖薇两人说不出话来,显然他们是知道的。
  傅爷爷似乎有些累了,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摇摇头道:“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坚持把小渝接回来是对还是错。”
  傅修廷连忙道:“爸你别那么说。”
  傅爷爷陷入回忆道:“我知道小渝存在的时候,我偷偷在小渝学校门口看到过他,那时小渝的一个同学被几个人欺负了,周围那么多小孩,只有小渝上去帮了他。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好孩子。”
  “后来,我跟着他道孔家,看着他帮孔妈妈做家务,做饭,送饭,然后再回家做家务最后才能回到自己房间学习,晚上他房间的灯要快十点才能打开,整整亮到一点才关上。我舍不得他在孔家吃苦,也舍不得小渝小小年纪就要去操心那些他本不需要操心的事情。总觉得把他接过来就能少受一些苦。”
  傅修廷与肖薇对视一眼,心也是难过极了,他知道小渝之前过得不好,但是没有想到是这样子的情况。
  肖薇也是如此。
  毕竟是是自己的孩子——孔渝眉目之间像极了两人。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