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富二代抱错怎么破(7)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19-07-27 18:20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阴差阳错 都市情缘

  “你就念着我冤枉了她?”傅嘉音见傅嘉恒不帮自己,更是生气道:“怎么不看到他动打我们?”说完她指着孔渝道:“他向我们道歉,我就向他道歉。”
  傅嘉恒刚刚在外面看的清清楚楚,这个男孩子只是不小心推了下而已,并不是有意,他拿出自己前所未有的耐心,准备好好和这个妹妹讲讲道理,正准备开口——
  “傅嘉音,道歉。”旁边一直不作声的好友江秩终于看不下去,懒得废话道。
  “江,江叔叔。”傅嘉音刚刚还嚣张的气焰一下子焉下来,“我——”
  她还想说什么,但江秩没给她这个会,继续道:“你是不是也要找我妈妈说我如何欺负你啊?”
  傅嘉音怎么敢,纵使她心里有千般不愿,也不敢再这个比他大了一倍的世交叔叔面前造次,只能咽下这口气朝王柔柔不甘不愿的道:“对不起。”
  王柔柔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但傅嘉音显然也不需要王柔柔有什么反应,说完这句话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傅嘉恒显然是那这个妹妹没有办法,只能一边跟上对好友抱歉的笑笑:“你跟的那个珠宝盗~窃案子马上就要结案,还让你陪我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知道不好意思还叫我来。”江秩显然并不在意,语气轻快道:“案子已经差不多了。柳勰正在扫尾,把那群漏网之鱼抓捕归案就可以结束。”
  谈起前前后后跟了两年的案子终于要结案,江秩心情也轻松很多,他指了指前面那个头也不回的少女道:“你们家大小姐脾气越来越大,当真不管管?”
  傅嘉恒苦笑道:“谁能管的住她?他们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她还是这么一副大小姐脾气,真是让人担心。”
  孔渝一行人回到教室的时候已经放学很久了,班上其他同学都走的差不多,只剩下几个值日的学生。
  魏潇等人回到教室收拾东西就立刻打道回府。只有王柔柔一个人不知道做在座位上想些什么。
  孔渝也没有多注意她,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到了哥哥放学的时间,便没有走,给哥哥发了个短信,便在自己座位上写起今天的作业来。
  等到值日的学生也走~光了,王柔柔在旁边踟蹰半天,才小声上前,低头道:“今天谢谢你。”
  孔渝头也没抬,继续奋疾书道:“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说出来而已,不用谢我。”
  王柔柔半晌没有发出声音,孔渝都以为她已经走了才又低声说道:“这条项链真的是我的。”
  孔渝“嗯”了一声,他从来没有怀疑这一点,王柔柔的人品还是不错的,从来不在班上嚼舌根,弱弱的一个女孩子总是安静的坐在座位吃着家里带来的腌菜拌饭当午饭。
  为此王柔柔还被班上那群调皮的男生嘲笑为“腌菜西施”,这事过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
  “我知道那件事也是你做的。”王柔柔低声笑了笑,“就是他们叫我外号那个事,也是你帮了我,他们后面才没有叫的。”
  孔渝有一张看起来就不太好惹的脸,眉梢上挑的很严重,明明还不错的五官,却总是给陌生人一种他很凶的感觉,但是一旦熟悉起来就会反而觉得他这张脸很可爱。
  而且他笑的时候脸一侧还会有和虎牙,张雪晴总是笑他奶凶奶凶的,一点震慑力都没有。
  但他不笑的时候还是很可以吓唬人的,刚刚分班的时候魏潇收他作业的时候都不敢大声,生怕孔渝随时叫出一堆小弟下课收拾他。
  他看不惯那群男生这样欺负一个女孩子。
  其实也不是欺负,只不多是那群傻~逼男生连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爱慕之心罢了。
  他们本来就没有什么恶意,孔渝私下吓几句也就不敢再乱说了,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
  没想到王柔柔竟然知道了。
  被当事人找上门来,孔渝还有些不好意思,脸颊微微有些发红,眼神也不自觉的漂移起来。
  王柔柔却继续笑了笑,只是笑容只杂糅一些说不清的东西,她只再次感谢道:“真的谢谢你。”
  说完她转身就走了。
  孔渝什么都还来不及说,只隐隐约约看到王柔柔被衣袖遮住的腕上似乎隐隐约约有着青紫的伤痕,一晃而过,快得就是是孔渝一时眼花。
  孔渝只以为是之前颜如沁他们弄出的伤痕,并没有多想。
  而现在孔渝满脑子想的只有如何劝哥哥在剩下的一年里面专心复习这件事了。
  这件事孔渝已经考虑很久了。
  哥哥下半年就要升高,如果他能够代替哥哥出摊,让哥哥有更多的时间看书,这就再好不过了。
  而且高还有晚自习,有些老师还会在晚自习上讲课,孔渝不想让哥哥缺掉晚自习。
  可是每次他提起来都会被哥哥拒绝。
  因为他从小身体不好,太累的事情哥哥从来不会让他多做,所以一直不让他也去夜市帮忙。
  孔渝很感激哥哥对他的关爱。
  但他也是家庭的一份子,也要共同扛起家庭的责任。
  他是不是趁着今天好好和哥哥说下这个事情?
  孔渝正这么想着,光洁的窗户忽然响起了清脆的扣击声,孔渝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抬起头,果不其然,哥哥正站在窗外对他微笑。
  孔渝开心的把桌上散乱的和作业往书包一扫,将书包往肩上一挂,关好教室的门,双趴在孔淮的肩上撒娇道:“哥,你怎么就来了。”
  孔淮却自然而然的接过孔渝的书包,将孔渝因匆忙而未拉好的书包拉链拉好后,背到自己肩上,然后理了理孔渝衬衣的领子:“最后一节课考试我提前交卷了。”
  “那哥哥你考得怎么样?”孔渝比自己考试还紧张的问道,不过孔渝有点奇怪,哥哥很少会提前交卷,哪怕已经做完哥哥也许习惯性的多检查几遍。
  “你啊!”孔淮弹了弹孔渝的额头,无奈道:“小小年纪总是操那么多的心,比妈还关心我的成绩。”
  孔淮去车把自己的自行车推了出来,孔渝坐在后座,兄弟两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共坐一辆自行车,微风自然的拂过两人的脸颊,初夏夕阳下树影映在两人身上忽明忽暗。
  岁月如此静好。
  “哥。”孔渝像忽然什么事一般,故作漫不经心的说:“哥,你马上就高了,摊子别去了好不好,我去怎么样?”
  自行车方向盘向左微摆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孔淮的声音轻轻的传到后座:“小渝,你记住。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是你的哥哥。”
  孔淮的轻笑声和着微风略过发丝的声音,清晰的传道孔渝的耳里。
  “有我在一天,我就会照顾好你。”


第九章 迟来的真相
  4月26日
  “哗啦——”
  孔渝将钉在墙上的日历撕掉前一页之后,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只是今天比较特殊。
  白色的日历上被人用黑色的水画上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旁边是哥哥瘦劲清峻的字迹——祝小渝十八岁生日快乐。
  孔渝忍不住露出会心的微笑。
  哥哥,从来没有忘记过这天。
  记得爸爸刚刚去世的那一年生日,妈妈和爷爷疲于生计,无暇顾及其他,他一个人乖乖的在家门口等着家里的大人们回来。
  等了很久却没有人回来。
  天色一点点的暗下来,他的心情也一点点沮丧起来。
  直到哥哥背着书包向他跑来。
  哥哥书包还没有放下,就牵着他的,用省下的一点点钱偷偷带他去家门口的小卖部买一包小白兔奶糖。
  然后一颗颗剥给他吃。软糯香甜的白兔奶糖在他口间融化的感觉,他到现在还记得。
  后来他才知道,买糖的钱是哥哥放学后捡塑料瓶一分一分给攒下来的。
  孔渝知道哥哥应该是想要亲口对他说生日快乐的,但高二年级组织今天体检,所以哥哥一大早就已经走了。
  十五很重视学生身体,每一年都会组织学生体检,他们高一年级一个月前已经体检过了,体检也比较正规。
  他还记得他抽血时医生特别反复给他确认他的名字,态度也很是认真。
  今天早饭是李瑶特地做的长寿面,上面放了两个香喷喷的煎蛋,但孔渝却觉得李瑶有些不开心,更奇怪的是这个点一般还在休息的爷爷,今天也起来了陪着孔渝吃完了一碗长寿面。
  孔渝准备上学时,李瑶忽然叫住他。
  孔渝不明所以,回头看着李瑶,以为自己有什么东西没有拿,李瑶却走上前,从孔渝的头发比划了下,黯然说:“十八年了,小渝都已经长了这么高了,时间真快啊。”
  她低头笑了笑说:“把你从医院接回来那天就感觉还是昨天似的。”
  孔渝嘴甜道:“长大了才能好好孝顺你啊。”
  李瑶眼却忽然涌~出了泪花,孔渝有些不知所措,李瑶却擦擦眼泪,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叮嘱道:“今天早点回来,家里——家里有客人。”
  孔渝乖巧的点头。
  傅宅
  傅嘉音吃着自己的早餐,如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在肖薇身边跑来跑去:“今天哥哥就要回来了,而且今天还是哥哥的生日。我们要去哪里庆祝才好呢?”
  傅嘉音今天没有去上学,她本来成绩就好,况且今天是傅嘉树生日,傅嘉树参加集训今天才回来,她稍微求了了肖薇,肖薇给她向老师请假了。
  听到傅嘉音的话,肖薇面带愁色,但是为了不让女儿看出来还是勉强笑道:“你爸爸和爷爷已经有了安排,听他们的吧。”
  傅嘉音知道爷爷和爸爸大清早都在书房,眼珠子一动,朝书房跑去说:“我去问下爷爷和爸爸今天怎么安排。”
  傅嘉音靠近书房,就听见爸爸和爷爷似乎在说些什么,正想着这时贸然进去会不会打扰到他们讨论正事,就听见他们似乎在说着一些和哥哥相关的事情?
  书房内傅修廷坐在父亲身边说:“房子我已经找好了,一层两户,都装修好了,直接入住就可以,离十五也进,刚好我们两家人一家住一户。”
  傅爷爷满意道:“这样就好,我已经约了孔家老弟弟今天两家人一起吃个饭,给孩子们过个生日,把事情也告诉孩子们。”
  傅修廷却没有傅爷爷想的那么乐观道:“爸你的想法是很好,我们两家人先不把孩子换回来,两家人先搬到一起先熟悉一下,但是孔家那边会同意吗?”
  “孔家老弟弟是个讲道理的人。”傅爷爷沉思一会儿,“这样做对两个人孩子影响也最小,我相信他会同意的。”
  “但孔夫人为人似乎很好强,她能接受吗?”傅修廷还有迟疑,“爸,你有把握吗?”
 

上一篇:你说的都好好好

下一篇: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