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2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怎么样,现在还担心吗?”沈秋树说完看着周久安的头顶问。
  “嗯~”周久安摇摇头。
  “好……啊呜……”沈秋树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现在可以睡了吧?”
  “嗯嗯!”周久安乖巧的窝在沈秋树的怀里点了点头,慢慢闭上双眼,解决了烦心事,周久安迅速的陷入了美梦里。
  听到周久安没一会就打起了小呼噜,沈秋树嘴角一弯,也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谢家沟这个冬日因为这些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注定不能像以往那样平静了。
  自从王伯川和章红考上大学,村里的村民们心里是真切的觉得这些考上大学的知青们身份变得不一样了。 对村民们来说,考大学就和老时候考进士一样,那时候,考的上进士,可是能当官的。有了一层官身,对普通种地刨食的农户们来说,那可就改换门庭了。因此,现在村民们一边用羡慕嫉妒的眼光看着那些考上大学的知青,一边自己心里也是蠢蠢欲动。
  以前不能考大学就罢了,现在可以考大学了,上学也就有了盼头。而且,现在考上大学不仅不用花钱,国家还有补贴,毕业后,也不用操心工作的事,国家包分配。这么好的事,有点脑子的都该知道怎么选。 可惜他们这辈子是没希望出头了,不过他们没希望,他们的下一辈还是有希望的嘛!
  因此一些心存野望的村里人,打算开春就送孩子入学,如果孩子有那个天分,真能争气的进了大学校门,那他们一家人在村里可真就扬眉吐气了。
  所以,这次高考的恢复还有知青们收到的录入通知书,真是为谢家沟原本疲软的教育事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从此以后,谢家沟出现了一个个指着小辈考上大学脱离农村,脱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的家长们。
  “叮铃叮铃”
  一样的出场方式,邮递员小哥却接受了比上次还要热烈的欢迎方式。
  没到村口呢,就被时刻观察着的知青们逮住了。
  “邮递员来了!”李红星一声大吼,瞬间把整个知青点的知青和最近闲着没事就会在村头晃悠的村里人喊过来了。
  一瞬间所有人都向着邮递员小哥包围上去。
  看着汹涌而来的人群,邮递员小哥咽了口唾沫,感觉自己活似是只香喷喷的烤鸡,被饿的眼冒绿光的狼群盯上了,跑不能跑,动不能动的,只能任人宰割。
  “同志,今天有谁的信件?有我的吗?”李红星第一个冲上去,逮着邮递员就问。
  “你谁啊!叫啥名?”邮递员甩了甩被李红星抓住的胳膊,“同志,你先放开我,你抓着我,我怎么拿信啊!”
  “哦哦,好好,我叫李红星,你给我好好找找。”被人提醒,李红星讪讪的放开手。
  没等邮递员打开挎包,汹涌而来的人群围上来了。
  “同志,有我的吗,我叫赵倩!”一脸急迫的赵倩抓住邮递员的袖子,恳切的问。
  “还有我,有叫王慧晨的吗?”平日里表情冷淡的王慧晨头回如此焦急难耐,比一脸高冷的模样好看多了,可是现在谁都不在意。
  “你们别抓着人家的袖子,那怎么让人家找啊!”一看这邮递员翻挎兜的动作一次又一次的被人阻止了,李红星顿时急了,完全忘记之前他也这样做过。
  “都让让,都让让,你们凑什么热闹!”周全从听到消息就从家里着急忙慌的赶过来,一看被围的看不着身影的邮递员顿时把围着的村里人骂了一遍,“去去去!别挡在这碍事!”
  “村长,我们这也不是想来涨涨见识吗?!”被骂的村里人也不生气,一脸笑呵呵的回答。
  “对啊,我可是头回见大学生呢!”
  “我还没见过通知书长啥样呢,也不知道让人家给咱看看,乐不乐意!”
  “想美事呢,那么珍贵的东西给人家蹭坏了,你可赔不起。”
  “也不知道,这次是谁的,老周家的安安不是去考了吗?”
  “是啊,这可是咱们村唯一一个去考的,是咱们自己人……”
  “好了好了,”被村里人七嘴八舌吵的头疼,周全赶紧打断他们的话,“你们也别羡慕人家了,以后看着自家孩子好好学习,说不定也能给你们考个大学回来。”
  说完,周全从让开的人群走进去,看到被围着的邮递员脸上立马换上灿烂的笑容,“哎呦,小同志,咱们又见面了,”说着快步走上去,拉着邮递员小哥的手热情的招呼,“咱们别在这吹冷风了,一会该感冒了,走吧,跟我回村部,我给你倒碗茶你先暖暖!”
  “叔,不用了,”邮递员小伙立马拒绝周全的热情相邀,“既然你过来了,我把信件拿出来,让信件的主人过来签个字就好了。”
  有这么诡异的热情的村民和如狼似虎的知青们在,他觉得还是不进村的好。
  “哎呀!你看你这么辛苦,寒冬腊月的顶着寒风送件,我于情于理都该好好感谢你的,可别这么客气!”周全情真意切的说道。
  “真的不用了,叔,送完咱们村,还有别的村着急等信呢!”邮递员小哥言辞恳切的拒绝说。
  “那好吧,咱不能耽误你工作,那你把信件拿给我看看,我看看都谁的?”周全心里现在着急的跟被猫抓了似的,可面上还一脸淡定的说道。
  “哎!”这次终于没人拦着了,邮递员终于从挎兜里掏出三封面世艰难的信。
  知青们眼光火热的盯着三封信,三封,这次有三封,虽然不够分的,可是这个数量相对于知青点的人,也不少了,每个人都想这次应该有自己吧!
  周全伸手接过这三封轻飘飘却又分量十足的信件,心情激动不已,这次也不知道有没有安安的。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这三封信上,周全翻开信封正面,一个个的念,“方辰的,沈秋树的……周……周久安!哈哈哈!我就知道凭安安的本事肯定考的上。”
  围观的知青们一直注意着周全嘴里喊出来的名字,随着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叫出,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和上次如出一辙的失望,甚至这次比上次还多了几分绝望。
  连距离这么远的京大通知书都来了,他们这些人报的学校还有可能吗?
  顾兴国更是其中最接受不了的,在估分的时候,他的分数明明比王伯川还要高,现在王伯川都收到通知书了,为什么他的还没来!
  “邮递员在哪里?”
  没等他们这些人把或兴奋或失落的情绪收拾好,夏晓晓从村里呼吸急促的跑过来了。
  上次邮递员过来,夏晓晓没能第一时间过来,也没人通知她,还是她从村里人口中知道有人收到通知书了,才知道邮递员来了。
  从这之后,夏晓晓就时刻注意着知青点的动静,今天一看村里人往外跑,她就知道邮递员来了,因此门都没关撒腿就往村口跑。
  等注意到那身绿色衣服,夏晓晓眼前一亮,冲着邮递员就跑过来了,到了跟前气都没喘匀乎,嘴上就问开了,“呼~同志,有我……的信……吗?”
  “没有!”邮递员摇了摇头。
  “你……你都……没看呢,怎么,”夏晓晓怕了拍胸口顺了顺气,“就知道没有!”
  “谢家沟的三封信我已经交给村长了,其他的真没有了!”邮递员理解这些等待通知书的考生的心情,可是没有就是没有。
  夏晓晓听完邮递员的话,目光瞬间转移到周全手里的三封信上,眼神瞬间火辣起来,“给我看看!”
  “哎!你干什么!”周全一看夏晓晓扑过来,立马避开来,气道,“你没听见人家小伙说了没你的吗!这三封也不是你的!”
  “我……”被周全说在脸上,夏晓晓刚才有些疯狂的思绪瞬间散开了。
  “呵呵,人家都说没有你的了,还想拿别人的通知书,也不知道存的是什么心思!”赵倩原本还因为没有她的信件伤心失望,可是一看见夏晓晓这幅狼狈不堪的样子,自己瞬间就不难过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