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85)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大叔,还没到站呢?”周久安看到中年男人提着行李往外走装作一脸惊讶的提醒到。
  中年男人听到周久安的问题脚步一顿,常年板着的脸上勉强挤出个微笑,“我在前面车厢遇见个朋友,他旁边有个空位,叫我过去一起好好聊聊。”
  “哦,好吧。”周久安知道中年男人在扯谎,连理由都找的这么敷衍。
  面对中年男人匆匆忙忙离开的背影,周久安走进车厢对沈秋树焦急的问,“大哥,怎么办,我看他要跑!”
  沈秋树也发现了,不过幸好他提前把行李箱调换了,“别急,你在这等着,哪里也别去,我去找乘务人员!”
  “好!”周久安点头。
  沈秋树向相反的方向去找火车的随行人员,周久安站在这间卧铺包间里简直是坐卧不定,来回的转圈圈。
  他没想到他竟能遇上特务,这又不是拍电视剧!回想影视作品中特务人员个个心狠手辣,穷凶极恶的模样,周久安就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天啊,他刚才竟和一个特务说过话!
  周久安真是越想越害怕。
  沈秋树倒是没有周久安那么不经事,他快速找到一个乘务人员并要求和负责人沟通 。
  看到沈秋树一脸郑重的样子,乘务员不敢耽搁,直接带着沈秋树找到火车负责人。
  在沈秋树和火车负责人沟通这件事的时候,没想到被怀疑是特务的中年男人去而复返了。
  周久安一转身就看见中年男人站在他身后,被吓的“啊”的大叫一声。 旁边有人的车厢被周久安的大叫声惊到,都一脸疑惑的走出来看着周久安他们这里。
  中年男人满脸歉意的对出来的这些人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里有个小兄弟被我吓到了!”
  “没事。”有人看到这没啥事都摆摆手回车厢了。
  中年男人回过头来看着周久安,也是满脸歉意,脸上努力扬起微笑,却让周久安觉得更像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说道,“小兄弟,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
  “没事!”周久安努力稳住脸上惊魂未定的表情,装作一脸若无其事的说道。
  周久安走到卧铺坐下,拿起水壶喝水,对进来的中年男人不经意的问道,“大叔,你不是去找你的朋友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中年男人把行李箱放在下铺上,听到周久安的问话,手里的动作一顿,“我为什么回来你不知道吗?”说完转身面对着周久安,脸上的表情一脸的意味深长。
  周久安的表情一愣,简直发挥了他毕生的所有的演技面上满脸疑惑的问,“我怎么会知道,这是你的事啊!”
  “呵呵,对,这是我的事!”中年男人没从周久安脸上发现异常,料想这么个小年轻也没那么大的定力敢面不改色的欺骗他。“我给你开玩笑呢!”
  周久安把一脸不经事的小年轻表现的淋漓尽致,还没有形象的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中年男人看到周久安这番表现更是心情放松了,“小兄弟,怎么不见你大哥啊!”
  “我大哥去上厕所了。”
  “哦。”
  接下来两人都没出声,周久安更是躺在床上一脸放松自然的翻课本,可是周久安现在的背后确满是冷汗,刚才被中年男人一吓,周久安腿都软了,要不是及时坐在下铺上,他都能当场跪下。到现在他小腿肚子都隐隐的在抽筋呢。
  还有,重要的是,这个男的怎么又回来了,等沈秋树带着人回来了,撞上了怎么办。
  周久安小心思动个不停,中年男人也没停下寻思。
  这次真是倒霉,好不容易搞到这份文件,没想到临走的时候被发现了,要不是他动作利索,现在早被抓住了。不过,现在的情形对他也很不利,他没想到他们竟能真追上来,要是火车一会停车的话,他就真危险了。
  不行,他得想个法子,这份文件他一定要安全无忧的送出去。
  中年男人的眼珠子不停的转悠,一看就在打鬼主意,周久安眼角余光瞄到对面男人的表情心下肯定。
  不行,他得想个办法,也不知道中年男人注没注意到箱子换了,他一定不能让他发现。
  周久安把书放在桌上坐起身,中年男人也同一时间把行李箱放下准备打开,“等一下!”周久安打断中年男人准备开箱的动作。
  中年男人扭头看着周久安神色不善,“怎么了?”
  周久安感觉到胸口砰砰的心跳声成为安静的车厢中自己耳边唯一的声音,他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嘴巴慢慢开合的动作。
  “安安!”
  沈秋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车厢中。
  周久安猛的转头看向沈秋树,沈秋树看到车厢里中年男人也在顿时脸色一变,“沈同志?”跟在沈秋树身后的列车人员有些疑惑的问道。
  沈秋树听到身后的声音,心下一紧,不好!
  中年男人也听见了,他抬头看见沈秋树和后边跟着的乘务人员后眼珠一转顿时明白了,脸色大变,他目光猛的转向周久安,神色阴鸷。
  电光火石间,沈秋树和中年男人同时动作,中年男人的目标是周久安,他想抓住周久安做人质,沈秋树的目标也是周久安,他要保护周久安。
  狭窄的车厢里,一切动作就在一瞬间,到底还是中年男人距离周久安近,在沈秋树之前中年男人一把拽过周久安,就要用胳膊勒紧周久安的脖子,迫使周久安丧失反抗力。
  周久安虽然心里对特务很害怕,可是真对上,他也不会怂,他一看中年男人要挟持自己就顺势靠近在中年男人要嘞他脖子的时候抢先下口,狠狠咬在他的手上。
  “啊!”
  沈秋树见机一拳锤在中年男人的太阳穴上,这一拳沈秋树用尽全力,一下就把中年男子打晕了。
  在中年男子躺下后,沈秋树动作不停,状似疯狂的往继续往男子脸上挥拳头。
  看到沈秋树的动作,后边跟着的乘务人员赶忙拉住沈秋树阻止道,“沈同志,停下,人已经晕了,再打下去人要出人命了。”
  几个乘务人员使劲力气都没控制住疯狂的沈秋树。
  周久安在中年男子被沈秋树一拳打倒的时候就在旁边看愣了,直到沈秋树一番疯狂的动作把他惊醒了,他赶紧抱住沈秋树的胳膊大声呼喊,“大哥!大哥!没事了!没事了!”
  听到周久安的声音,沈秋树才停下手中的动作,他抬起被激的通红的双眼,认真的打量着周久安。等确认周久安还好好的站在一旁后,一把拉过周久安紧紧的抱在怀里。
  周久安能清楚的感受到沈秋树的身体在隐隐发抖,顿时明白了沈秋树的恐惧和担忧,周久安眼眶一酸,险些流下泪来,安抚的拍了拍沈秋树的后背,“没事了,大哥,我没事的。”
  过了好一会,沈秋树的情绪才平复下来,他转身看着身后的乘务人员有些抱歉的说道,“抱歉,刚才情绪有些激动!”
  “没关系,人之常情嘛!不过还得麻烦你们和我们一起到乘务室一趟。”
  “应该的!”沈秋树点头,提上两个行李箱,转头对周久安叮嘱道,“跟上!”
  “嗯!”


第70章、
  到了乘务室,沈秋树把情况详细的交代了下, 并把他自作主张交换行李箱的行为也向负责人交代清楚, 让人检查清楚两只箱子, 以免存了误会。
  负责人听完一脸感激的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要不是你们能及时报告我们, 要捉住这个特务,我们不仅要费很大的力气, 还可能让他趁机带着重要文件逃跑, 这样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对我们的国家建设也会带来巨大的打击, 这样我们的罪过就大了。”
  对于负责人的感谢,沈秋树却一脸拒绝道:“身为一个华国人,我们做这些都是理所应当, 当不得谢。”然后把行李箱交给负责人, “还请你们仔细检查一下, 看看文件是否完好。”
  “好!”负责人对沈秋树不求功劳的品质极为赞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