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8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你……”方母气的指着方父就要破口大骂。
  “妈,你别骂我爸,我也不愿回城!”方辰在屋里听到他爸他妈因为他的事吵吵嚷嚷的,生怕接下去会爆发家庭大战,只能出来给他妈表决心。
  “为啥?农村有啥好,你看看你,就在农村呆了两年,你的脸糙的,手粗的,整个人比实际年龄大了好几岁去。”方母不理解了,在城里怎么不比每天顶着大太阳下田种地强!
  “回城了又怎么样,没工作,连口粮都没有,我可不想啃老!”方辰摇摇头不同意。
  “这!”提到工作的事方母也语塞了,这个时候的工作有多难找她知道,她还真不能肯定会给方辰找到好工作。
  “妈!你就别担心了,我在农村好好的,不缺吃不缺穿的,就是出几分力而已,再说了,到哪你要想挣口饭吃,不都得卖力气吗!”方辰看她妈平静下来了,赶忙语重心长的劝道。
  想到儿子回来带的那些粮食,方母也说不出话来了,那些细粮就是城里都不一定有机会买的到,“可是,妈舍不得你啊!”方母拉着方辰的手,眼泪立马就下来了。
  “妈!”方辰也满心酸软的抱着他妈安抚的拍了拍,“你别挂心,等有机会我一定会时常回来看看你们的。”


第71章、
  经历过之前惊险万分的事故,沈秋树和周久安后边的行程平静无波, 就显得极为难得, 除了会时不时应付同一车厢乘客好奇的目光和窃窃私语, 在沈秋树和周久安闭门谢客后,明显没人会没有眼色的上门打扰。
  下了车, 沈秋树带着周久安到县城的小院略做修正, 给胡勇军和刘老爷子送了份海市带来的伴手礼就直接回了家。
  走了三四天的时间,周久安猛的从繁华热闹的大城市回到偏僻落后的小山沟, 却一点不适应没有, 只有对高山上自己小院子的满怀思念。
  走在回家的山道上,还没进门, 周久安就听见自家小黑兴奋的大叫声,进了门,面对热情欢迎的小黑, 周久安高兴极了, 抱着小黑的脖子, 揉着小黑的脑袋, 亲热的说,“小黑, 想我了吧, 嗯嗯, 我也想你了!”
  “汪汪汪”回应周久安的是小黑一连串的叫声和屁股后边转的跟个风火轮的尾巴。
  “好了,进屋吧!外边太冷了!”沈秋树把包袱放在屋里,就看见周久安还在院子里跟那只小黑狗腻歪。
  “哦, 来了!”周久安依依不舍的放开小黑,经历了火车那么惊险的事情,现在周久安对家乡的一切都充满了感情。
  “安安,你们回来了吗?”
  没等周久安走进屋子,院门外就传来周婶子的声音。
  “婶子,我们回来了!!”周久安立刻转身跑去打开院门。
  门一开,周婶子正站在门口,“婶子快进来!”
  周久安上前拉着周婶子的胳膊,让周婶子进屋。
  “我刚才在家听到小黑的叫声就猜到是你们回来了。”周婶子顺着周久安的力道走进家里。
  “婶子,”沈秋树从屋里出来打招呼,“刚进家门,屋里还没烧火,也没热水,有点怠慢您了!”
  “嗨,客气啥,我就是瞅瞅你们回来没,要不然小黑咬的那么急,别再是小偷,我不得注意点嘛!”周婶子面对沈秋树的尊敬心里满意。
  “还要多谢婶子帮着看家,要不然,我们出去都放不下心!”周久安十分感谢周婶子的帮忙。
  “呵呵呵,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多礼,行了,你们回来我就放心了,我看你们刚回来也挺忙的,我就不耽误你们了,先回去了!”周婶子坐了一会看到人安全回来放下心,就打算回去了。
  “婶子,你等等啊!”周久安想到给周婶子买的谢礼,给沈秋树使了个眼色,跑回屋子。
  “婶子,别忙走!”沈秋树赶忙唤道。“我们走了几天也不知道村里有啥事呢!你给我说说吧!”
  在沈秋树拦住周婶子的时候,周久安跑回屋子,从储物袋里拿出几斤毛线和几斤称好的糖果糕点,还有一罐麦乳精。
  周久安提着这些东西回到堂屋把东西递给周婶子,“婶子,这么长时间也没什么好东西孝敬您的,这次有幸跟我大哥到大城市逛了一圈,也能买些新鲜东西,这是我们给你带的礼物,您收下吧。”
  “你这孩子,你这是做什么,婶子怎么能要你的东西,”周婶子不高兴了,“快收起来。”
  “婶子,你平日里帮我们做衣服做被褥的,我们没什么好感谢地,这次好不容易出趟远门给您带的礼物你不要,这就是跟我们见外呢!”沈秋树也帮着周久安劝周婶子。
  “这是怎么说的?”周婶子辞穷了。
  “就是,婶子,你要是不要,就是跟我见外了,以后有事我们也不好意思在找你们帮忙了!”周久安嘴里软硬兼施的说道。
  “哎!你们啊!”周婶子不知道咋么办了。
  一看周婶子态度软化了,周久安见机一把把东西塞到周婶子手里,“婶子,你就拿着吧,这毛线我可是特别买给你的,你要是不收,放我这也是浪费的,我们几个大男人可不会打毛衣。”
  知道推辞不过,周婶子只好收下东西,嘴里还在嘀咕没有下次了。
  周久安可不管,只要周婶子收下东西,下次的事下次再说。
  送走周婶子,沈秋树和周久安忙活的把屋里的炕烧上,等屋里暖和了,沈秋树又开始涮锅烧水。
  赶着寒风走了一路,周久安的身体受不了,还是烧点热水烫烫来的保险。
  周久安从储物袋里把在海市买的东西拿出来规整好,现在已经腊月二十八了,离过年就这两天了,要送的拜年礼,得先收拾出来,回头和沈秋树一起送去。刚买的新衣服除了厚棉袄其他的洗洗才能穿。
  “安安,水烧好了!”
  “哦!来了!”周久安放下手里的东西,把屋子里的浴桶挪过来。
  沈秋树走进周久安屋子就见周久安费力的搬动浴桶,“我来吧!”沈秋树撸撸袖子,双手抱住浴桶就出了屋子来到院子里。
  几天没用,浴桶得用水冲洗一遍。沈秋树把浴桶洗干净从新搬回周久安的屋子里。然后拿起水桶往里倒水。
  兑好水,沈秋树试了试水温,微微有点烫手,“正好,水烫点也能去去寒气,你脱了衣服好好泡泡!水冷了叫我,我给你添热水。”
  “嗯!谢谢大哥!”周久安看着冒热气的浴桶心里十分感激,在火车上和中年男子对峙的时候,周久安就被冷汗浸湿了后背,后来情绪平复后,也没地换衣服,他硬生生的靠体温又把冷汗捂热烘干,后来又迎着寒风回家,这一切对他的身体的确是很大的挑战。
  沈秋树摸了摸周久安的脸颊,“客气什么,你先好好泡泡,我熬点米粥,等吃完好好睡一觉。”
  “嗯!”
  等沈秋树出去了,周久安脱了衣服坐在烫乎乎的热水里舒服的喟叹一声。
  回到家,心安稳了,周久安脑子里的事情纷纷扰扰的又来了。
  因为在火车遇见的惊险刺激的经历,周久安被这么一折腾就把沈秋树喜欢他的事忘在脑后了。
  现在泡着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周久安又想起这件事了。
  从火车上的一系列行为和沈秋树以前对他的方方面面来看,沈秋树对他的感情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喜欢二字可以概括的了。
  “哎……”周久安趴在浴桶边上,抿着嘴,盯着炕上的衣服愣神。
  他该怎么办啊,作为两世第一个对他付出感情的人,周久安心里即是高兴又是不知所措,而且沈秋树还是个男人,他连应对异性的追求都没经验更别提同性了。
  原本他还有可能会斩钉截铁的拒绝沈秋树,可是火车上那番经历让他清楚的意识到他在沈秋树心里的分量。让他就这么拒绝他,他心里实在不得劲。
  而且沈秋树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他认的大哥,还是他仅有的亲人。即使不提,周久安也知道他对沈秋树的依赖已经深入骨髓,他已经习惯了沈秋树的存在,习惯了沈秋树的照顾,甚至对沈秋树的管束也习以为常。他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沈秋树离开他,他会变成什么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