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99)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够了!”赵倩一脸铁青的打断王慧晨的滔滔不绝,她现在看着王慧晨说起周久安一脸甜蜜的样子就来气。
  赵倩的一声爆喝让王慧晨吓的一激灵,也让她从刚才的氛围中清醒过来,回想到她给赵倩说的那些话,王慧晨心里一顿,天啊,刚才说的像个痴女的人是她嘛!
  赵倩看着王慧晨脸颊上诱人的红晕,恨不得抓破她的脸,不要脸的贱人,平日里一副清高冷淡的样子,原来都是骗人的,私底下,谁知道这么龌蹉,竟打男人的主意。
  王慧晨回过神来也不好意思了,她刚想告辞,就看见赵倩一脸凶狠,一副恨不得吃了她的模样,话到嘴边,一想起赵倩找她来的目的,心里一沉,难道,赵倩的心上人是周久安!
  这个猜测让王慧晨不知如何面对赵倩,“没什么事的话,我回去了。”说完,王慧晨冷着脸脚步匆匆的出了屋子。
  等王慧晨一走,赵倩压不住的脾气爆了,她拿起手边的东西朝门口扔了过去。
  王慧晨听到身后的动静,脚步一顿,寒着张俏脸走回自己的屋子。
  一直注意些者她们这边动静的吴晓梅看到王慧晨出来,原本想过来找她打听打听,一看这个动静,伸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
  不知道自己这一出给知青点女知青间的关系放下个大雷,当然即使知道,唯恐天下不乱的夏晓晓也会幸灾乐祸,觉得自己一箭双雕。
  事情办好了,鱼也上钩了,夏晓晓一出知青点就心情很好的往家走。
  路过周久安家,夏晓晓站在山脚下抬头看到山林间隐隐约约露出来的屋檐,嘴角一勾,呵!沈秋树的好处她沾不到,别人也别想沾。
  对着这一切丝毫不知的周久安,完全不知道,他被一个羡慕嫉妒自己的心机女惦记上了,他此刻正一脸认真的盯着老师在黑板上的手书,笔下不停。
  “当当当!”下课铃响了。
  周久安等老师走后,把书包放好,打算去个厕所。
  “安安!等下去操场打球吧!”赵英俊坐在周久安后边,一看见周久安站起来,赶忙把手里的课本胡乱的塞在课桌里,跟上去。
  “不去!”
  周久安没时间理会赵英俊,离下节课上课的时间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了,学校的厕所离着教室比较远,他得抓紧时间。
  “你这样天天坐在教室里看书都快看成书呆子了,再说,现在又不用考大学,你这么勤奋干什么!还不如抓紧时间好好玩玩呢!”赵英俊坐在周久安身后,每天除了发呆就是盯着周久安的后脑勺,他发现周久安就没有休息的时候,每天不是盯着黑板,就是低头看书,和四周的散漫无序的学生一对比,别提有多扎眼了。
  听到赵英俊的话,周久安知道这是很多学生的想法,他们觉得考上高中有个高中学历,毕业之后可以找个好工作就很可以了,在这期间,学不学习无所谓,反正又没大学可考,还费那个劲干什么。
  可是,周久安不一样啊,他知道不久以后,就会高考,到时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将会有几百万人竞争,能考上大学的人绝对屈指可数,考上好大学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周久安自家人知自家事,他不是个聪明人,前世他头悬梁锥刺股奋斗了整整三年,才勉强考上个普通一本类院校。1977年的高考,他唯一的优势就是提前这么多年好好学习,听说题目也比较简单,不过,这世上天才人物比比皆是,他要有机会考上心仪的大学,一定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行。
  因此,周久安平日里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做题,不会的及时请教老师,这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在整个混日子的学生中间能不鹤立鸡群嘛!
  周久安面对赵英俊的不解,他不好跟他说“我知道以后会高考”,可是他也不想见到赵英俊每天浪费青春,无所事事。
  “赵英俊,你对学习也上点心吧,多学点东西总不是坏事不是吗,可能你今天好好学进去的东西,没准哪天就用到了呢!”
  赵英俊听到周久安的话神色一动,目光紧紧盯着周久安的眼睛不说话。
  周久安难得看到赵英俊一脸严肃的样子,以为自己的劝说起到作用了,心里高兴,“你放心,我说的话绝对是为你好,从现在开始,你好好学习,不会的就问老师,当然问我也行,你努力努力,我相信下次考试你的成绩绝对会有很大的提高。”
  周久安一通话说完,却没等到赵英俊的回应,他眉头一皱,“赵英俊,你听到了吗?”
  赵英俊深呼一口气,语气郑重的说,“安安!”
  周久安看着赵英俊郑重的样子,以为他会说些重要的事情,也神情严肃的严阵以待,示意他,自己听着呢。
  “我发现,这是你头一次这么温和的对我说这么长的一段话!”
  “……”
  周久安脸上的表情一僵,“这就是你想跟我说的话!”
  “嗯呐!”赵英俊眨不眨不眼睛,一脸无辜的承认。
  “呵!”周久安恨得咬了咬牙,说时迟那时快,周久安抬脚狠狠的一跺,随之还使劲碾了碾。
  “额……噢……”赵英俊猛的睁大眼睛,痛的那张还算英俊的脸庞一阵扭曲。
  “赵英俊,我以后要是在管你,我就是猪!”一想到刚才自己一片好心被不当回事,周久安就气不过,一脸恨恨的说完,推开赵英俊脚步重重的离开了。
  “安安,”赵英俊看着周久安的背影尔康手,“我开完笑的!”说完还痛的抱起脚胡蹦乱跳。
  赵英俊这会可不知道他是真把周久安惹生气了。他一瘸一拐的回到教室里,还没走到座位上,平日里和他玩的挺好的几个人就围上来了。
  “哎呦,看看,这是谁啊,这么狼狈,呦!”赵英俊的损友王鹏飞转着圈的打量赵英俊这一瘸一拐的姿势,“这不是咱们赵大帅哥吗,咋了这是,被打了!”
  “滚!”赵英俊推开王鹏飞凑上来的一脸看热闹的大饼脸。
  王鹏飞被推开也不生气,一脸贱兮兮的表情,“你说你,挺大个人舔着个脸天天追在人家屁股后头,你不烦,人家都嫌烦了,看吧,终于忍不住被揍了吧!”看着赵英俊一脸惨样,长着满脸青春痘的王鹏飞抓住机会狠狠嘲笑道。
  “滚!想挨揍啊!”面对王鹏飞的嘲笑,赵英俊一脸没好气道,他这脚还疼着呢,没心思搭理他。
  “英俊,你也别怪鹏飞嘲笑你,我看咱们和那个周久安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人家是个乖学生,跟咱们这些不学无术的人完全不搭吗!你干嘛非得缠着人家不放啊。”说话的也是赵英俊的铁哥们,长的高高壮壮,平头方脸模样的曹群。
  “我看啊,他就是个贱皮子,人家不搭理他,他还越来劲了。”王鹏飞对曹群吐槽道。
  “去你的,我就乐意了怎么着了!而且谁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不一样活在太阳底下吗!”赵英俊被王鹏飞刺激拿个书本砸到他头上。
  王鹏飞眼疾手快的接住赵英俊扔过来的课本,一脸得意的摇了摇,“欸欸,没砸着!”
  “行了,你别刺激他了,惹生气了省的他在凑你一顿!”曹群看不得王鹏飞一脸讨打的样子,这人真是记吃不记打,前几天刚惹得赵英俊收拾了一顿,明知道打不过,还非要手贱的撩拨。
  “嘁~”想到前几天惹得赵英俊生气,捶地他现在背上还发青,王鹏飞只好一脸悻悻的把书本扔给赵英俊。
  “不过,俊啊,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周久安啊,我看他平日里都对你爱答不理的,咱爷们再不要面子,也不能把脸皮放地上踩吧!”曹群实在不理解赵英俊对周久安的执着,这个周久安不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学生嘛,顶多就是长的俊了点,可是男人长的那么好看有什么用,又不是唱戏的,靠脸吃饭。
  在曹群的意识里,女人长的好看能找个好对象,男人好看就是屁用没有,还不如像他这样有副好身板,不管是当工人还是种地都不用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