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28)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周全一听赵倩这话,吓的立马把刚到手的三封信揣怀里,打算沈秋树他们不到,就不拿出来了。
  夏晓晓一看周全如此动作,顿时脸色铁青,她转过身子,目光阴阴的看着赵倩,恨不得上去抓花她的脸,这个不要脸的贱人,就会败坏她的名声。
  赵倩一看夏晓晓的目光顿时一脸得意的冲她吐了吐舌头,“气死你,气死你!”反正她和夏晓晓不和全村人都知道,现在能高考了,以后不一定还在谢家沟待了,她又不在乎名声,才不管那么多呢!
  就在夏晓晓气的想要和赵倩再次撕逼的时候,周久安他们终于到了。
  “安安,安安啊,快来快来!”周全一看到周久安出现瞬间激动了,这可是他们老周家第一个大学生啊,还是京大的,这是多大的荣耀啊,真是祖坟冒青烟了,回头他得好好给祖宗们烧点纸,让他们保佑安安,保佑老周家。
  周久安小跑着跑到周全跟前,兴奋的眼睛亮晶晶的,“叔,是不是我们的通知书到了!”
  “对,你们通知书终于来了,你们仨的。”说着周全从怀里掏出捂得热乎乎的三个信封挨个递给周久安他们。
  周久安情绪激动的接过属于自己的通知书,一打开,看着通知书上的名字和红色印章,一时激动不已,天啊,他真的做到了,他真的考上京大,考上这个前世只能仰望,却没能力染指的大学。
  沈秋树打开自己的信封看到和周久安除了名字不一样,其他如出一辙的通知书嘴角也忍不住的上扬。
  方辰更是夸张,他兴奋的哈哈大笑,“老子考上京大了!哈哈哈……”
  一直在旁围观的知青们看着兴高采烈的三个人,心里忍不住冒酸水,老天真偏心,怎么啥好事都让人家赶上了呢!
  “安安啊,你们三人考上了京大绝对是咱们谢家沟几十年来头一份的大喜事,一定要好好庆贺庆贺!”三个京大的大学生,都是出自他们谢家沟,这附近十里八乡,谁能比的上,自从接过三份京大的录取通知书,周全笑的眼角的褶子就没消下来过。
  周久安听到周全叔的建议,心中都有些意动,周久安觉得自己之前受了不少乡亲们的帮助,更有周全叔,周婶子这些把他当做亲人看待的长辈,自己现在考上大学,以后很大的可能不会再回来,就算回来也不会常住,趁着这次考上大学办次酒席,一是可以庆祝自己终于考上心仪的大学,二是可以答谢这些年对自己照顾万分的相邻们,最后,也是为了和村里的长辈们好好聚聚,毕竟下一次再见不知何时了。
  沈秋树和方辰都觉得无所谓,不过他们都看出来周久安眼中的意动,相视一眼顺势也就答应下来。
  “好好好,这可是咱们谢家沟开天辟地头一遭的大喜事,你放心,别的不用你们操心,叔一定给你们办的热热闹闹的。哈哈哈……”周全现在的心情真是高兴的乐开了花。
  在旁边围观新出炉的三个京大的大学生的村民们和知青们,现在真是红眼病都要犯了。
  “没想到啊,老周家真是起来了!”一位谢姓村民看着周全笑的牙花子都露出来了,有些心酸嫉妒的说道。
  “对啊,没刚到周老爷子这个小孙子还真是个人物,以前看整天他一副病歪歪养不大的样子,谁能想到会有今天呢!”旁边的同姓村民应和说。
  “这都是命啊!”一位比较迷信的村民发出一声感叹。
  “对,就是命!”旁边围着的一些人听到这个结论也都跟着应和说。
  不是命,还能是因为什么呢,让这些村民们相信周久安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才换来今天的成果。还不如说是因为老天爷的偏爱,这样才好让他们接受,毕竟相比于是自身比不上人家,远不如是因为深不可测的命运偏爱,这样才好让他们接受的没有心里障碍。
  而此时的知青们,顾兴国一时接受不了自己落榜的事实,阴沉着脸转身就走。李红星觉得自己也跟个笑话似的,垂头丧气的跟上顾兴国的步子。
  “唉……”吴晓梅失望的叹了口气,知道这次高考自己是没希望了,“慧晨,走不走?”
  “啊?……走!”王慧晨知道自己没收到通知书,心里也很失望,可是她看到周久安收到通知书了,心里又高兴又担心,情绪十分复杂,原本周久安收到通知书,她应该单纯的为他高兴才是,可是那是在她也收到的情况下,现在自己没收到,周久安却收到了,而且还是那么好的大学,那她和周久安的差距可就越拉越大了,这样一来,自己和周久安还有可能吗?
  抱着这种不确定,王慧晨又回头看了看周久安一脸兴高采烈的表情,才一脸失落的跟着吴晓梅往回走。
  周久安全然不知王慧晨的小心思,他和沈秋树他们在给邮递员签好字后,怀揣着珍贵异常的通知书,准备回家好好瞻仰瞻仰。
  等今天的主角都走了,看热闹的村民们也都散了,一时间原本热热闹闹的村口恢复成它原本冷冷清清的样子。
  寒风吹过,卷起了一片枯叶,原本可以随风飘荡向远方的枯叶,在行进的路上却被一只手阻拦住了。
  夏晓晓捏着这片枯叶,漫不经心的细细打量,好似手里这片普通的树叶是个珍宝,“我一定会考上的,我一定会考上的!连那个只会扒在沈秋树身上吸血的周久安都能考上京大,我夏晓晓怎么会考不上。”
  慢慢的把这片枯叶一点点的捏碎,夏晓晓胸口的戾气随着手上碎成细沫的枯叶被寒风一点点吹走而慢慢平复下来。
  夏晓晓抚了抚被寒风吹乱的头发,眯眼打量着在冬天里更显荒凉破旧的谢家沟,心里再一次下定决心,她一定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愚昧落后的地方,回到她原本该待的城市里。


第91章、
  谢家沟的周久安和住他家的两个男知青都被京大录取了!
  这个消息飞一般的传遍了附近的十里八乡。这可是京大啊,国家的顶尖学府, 稍微有点见识的人, 都知道考上京大就代表着这人前途似锦, 后辈无忧了。
  所以,周久安宴请村里人的这天, 不仅有和他关系亲近的县城刘爷爷和李老师等人, 就连县高的校领导也陪着县里教育部门的领导过来了。 而听到消息的公社领导也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的往这赶,更别提还有报社的编辑们也找过来想要采访。
  这些平日里小老百姓见都见不着的领导们全都纡尊降贵的过来谢家沟这个小小的偏僻山村, 就是为了给周久安他们三个考上京大的大学生庆贺。
  这让谢家沟这些大字不识一个的村民们震惊了, 更别提他们还看到领导们还给周久安他们发钱了!
  “哎!你看到那个领导给安安他们多少钱了吗?我看到有好几个红包呢!”一个来吃宴席的村民瞄到周久安手里的一把厚厚一叠的红包好奇的问他旁边的人。
  “肯定有好几十吧!领导们出手,不可能小气!” 他旁边的村民猜测说。
  “啥几十啊, 那是好几百块!”一个听到这两拉呱的村民一脸不屑的说道,“我刚才从离得近的那边打听了,说是公社奖励了两百, 县里奖励了三百, 市里奖没奖励我不知道, 不过这些加起来也都五百了!”
  “天啊!”
  “你没骗人吧!”
  “不可能?!”
  被这个诱惑力十足的话题吸引来的的村民们, 听到这个数目立马炸了,五百块啊, 这可是五百块, 有些村里人辛辛苦苦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啊, 人家考个大学,就把自己一辈子的积蓄给挣出来了!这也太不可置信了!
  有了这五百块,周久安他们三人在村里人的眼中现在不仅是文气四溢更是金光闪闪了!
  被这五百块冲击到, 村里人这才深刻的体会到,周久安,这个原本身娇体弱,可怜的差点挂掉的孤儿,现在已经能够凭着自己的本事撑起家门,荣耀祖先了。
  “吃,你就知道吃,你也不看看人家,人家原本跟你吃一样的饭长大的孩子,现在都要上大学,去京城了,你呢,就知道憨吃憨玩,跟个废物似的,你怎么不跟人家比比,有点上进心呢!”看到如此显而易见的好处,这些村民们嫉妒得罪眼都红了,再把自家一事无成的小辈和人家周久安一对比,心态顿时炸了,怎么自己家没出个这样有本事的孩子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