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68)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没空!不去!”沈秋树言简意赅的拒绝道。 说着跨上自行车就要走。
  “等等!”夏晓晓赶紧抓住车把手,阻止沈秋树的离去。
  “放开!”沈秋树语气冷肃的说道。
  夏晓晓被沈秋树的语气冷的放开手。可还是坚挺的立在自行车跟前,说:“沈知青,我知道你可能根本不在意一次举手之劳,可是那对我就是救命之恩,有恩不报我心有不安,所以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报答你吧!”夏晓晓满脸的诚恳。
  看夏晓晓一脸你不同意就不让步的样子,沈秋树烦了,他可不想被这个心眼多的跟筛子似的女人缠上。他没时间应付也不想应付。
  “你要报答我!”沈秋树说。
  “是!”夏晓晓满脸诚恳。
  “把电影票给我!”沈秋树说。
  夏晓晓一看有戏,把手中的一张电影票递给沈秋树,满脸激动的解说,“电影时间在下午两点,这会才10点钟,我请……”
  “把那张也给我!”沈秋树一脸冷淡的打断夏晓晓的滔滔不绝。
  夏晓晓愣住了,但还是把手中的另张票交到沈秋树手里,“票都放你手里也行,可以等进场的时候再给我。”
  拿到两张电影票,沈秋树这才看着夏晓晓说道,“这两张电影票就算是你报答我的救命之恩了,别再找我了!”说完骑着车就走了。
  夏晓晓被沈秋树的话惊得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等看着沈秋树走远了才恍然大悟。
  “啊啊啊啊!沈秋树!”夏晓晓一脸愤恨的原地跺脚。
  从夏晓晓手里拿过来的电影票沈秋树也没浪费,正好今天下午周久安没课,沈秋树打算带着周久安来县城看电影。
  周久安坐在沈秋树的后车座上,一脸疑惑的问道,“大哥,今天怎么有空带我去看电影啊!”
  “手里正好有两张电影票,不看浪费了。”沈秋树说。
  “哦!”
  到了县城电影院,沈秋树带着周久安走进剧场坐在座位上。
  周久安看着眼前充满怀旧气息的剧场,古老的放印机,白色的幕布,一排排整齐的长板凳,感到无比新奇。
  看到周久安一脸好奇的样子,沈秋树不禁心中懊悔,怎么来回县城那么多次就没想起来带周久安来看看电影呢,白白浪费了那么多次两人约会的好良机。
  坐了一会的时间,电影开始了,《铁道游击队》一个充满时代气息的老电影。
  周久安在以前看过很多版翻拍的,第一部 还真没好好看过。
  随着慷慨激昂,极具紧张感和节奏感的音乐的想起,周久安慢慢的沉浸在剧情里,看的目不转睛。
  在周久安专注于电影的时候,沈秋树的目光却在追随着他,在黑暗的环境里,仗着没人注意,沈秋树的目光放肆的在周久安脸上游弋。
  那眉,那鼻,那唇,还有那双温柔多情的眼睛,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让沈秋树看着心里就欢喜。


第55章、
  看完电影,沈秋树带着周久安去逛县城的清水湖。
  县城的清水湖没有电影里微山湖的波光十色, 幅员辽阔, 也没有那些动人的革命故事, 可是在县城人民心中也算是一处难得的景点了。
  傍晚的清水湖,静谧安详, 清澈的湖水在晚霞的映衬下像是一场浓墨重彩的画卷, 周久安缓步于这样的五光十色中,感觉自己像是从时光长河中漫步而出的旅人, 参与历史而又超脱历史。
  沈秋树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就被这样的周久安所吸引, 这一刻他感觉此刻的周久安好似离自己很远,就像隔着另一个世界。
  沈秋树不由得伸手紧紧抓住周久安的手, 感觉到手心里真实温热的触感,刚才的不真实感才恍然而去。
  “大哥?!”周久安被沈秋树突然的举动弄得一头雾水。
  被周久安的声音惊醒,沈秋树回过神来, “没事!”说着把握着周久安的手不舍的收回来。
  “大哥, 这县城的清水湖环境真好, 湖水清澈, 还能看清水底的小鱼呢!”周久安看着水里流动的湖水兴奋的说道。
  “嗯,记得以前县城里的人们吃水的水源就来自清水湖, 就是到现在, 也还有人吃清水湖里的水。”沈秋树把从县城里无意间听到的关于清水湖的事说给周久安听。
  “真好!但愿这片湖水能够永远这样清澈下去!”周久安听着清水湖的故事有些感慨的说道。等到改革开放后, 为了经济发展,好多像清水湖这样清澈的湖水都被污染,有的甚至都不复存在, 实在太可惜了。
  沈秋树陪着周久安好好的在清水湖玩了一下午,坐船划水,要不是现在已经秋天,湖水里的荷花都已开败了,周久安真想体会一下荷花荡里摘莲蓬的野趣。
  玩的尽兴而归,沈秋树对于这次出行也很满意,并决定以后要带着周久安多出来走走 ,增加两人的相处时间。
  他们是玩的欢乐了,夏晓晓可就气疯了。
  夏晓晓好不容易才从大队长那里请下假来,准备和沈秋树去看电影,顺便加深一下感情。可是没想到沈秋树这么不留情面,就差没直言不想和自己接触了。这让一向在男人堆里无往不利的夏晓晓感到分外的羞辱。
  可是,想到自己搜集的关于沈秋树的消息,让夏晓晓就这么放弃她又舍不得。
  下乡的这几年,夏晓晓实在是受够了每天累死累活的繁忙劳动,在农田的风吹日晒下,短短的两三个月的时间就把夏晓晓一个原本如花似玉的小姑娘硬生生摧残成几十岁的大妈,这对一向最在乎自己容貌的夏晓晓来说,这比杀了她都难受。于是,夏晓晓受不了了,她凭借着自己的娇好外貌和楚楚可怜的气质诱惑村里的几个对自己有好感的愣头青替自己干活。
  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就有人发现了。谁都不是傻子,其他人都晒得黝黑就夏晓晓白白嫩嫩的模样,一看就有猫腻,可是没人有证据,看见的人也不想惹事没揭发,这才让夏晓晓躲过去了。
  可是怕惹事的不揭发,不代表不怕事的不揭发,而且,揭发夏晓晓的就是和夏晓晓交好的村长女儿方国红。
  当时一下乡,夏晓晓就从知青前辈那里不着痕迹的打听到村里几个有权有势的人物和他们家人的性格特点。从里边夏晓晓一眼就相中了村长家小女儿方国红,不为别的,就因为方国红目光短浅,爱慕虚荣,夏晓晓相信凭着自己的脑子和好口舌,肯定能够和乡村土妞方国红交好,哄得她服服帖帖的。
  可是啊,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接连不断的计谋成功,让夏晓晓自大的忘记了女人的嫉妒心。
  方国红平时依仗着自己村长女儿的身份骄横跋扈,在村里没几个人与她交好。来了个夏知青不管说话办事都捧着她,让着她,再加上夏知青长的又漂亮还是城里人,有个这样的小跟班,那阵子方国红别提多得意了。
  但是,随着村里大小伙子们的目光都集中到夏晓晓身上,方国红嫉妒了。凭什么一个要什么没什么的女知青比她还要受欢迎啊!她爹可是田家庄的村长。于是,受刺激的方国红就把无意间知道的关于夏晓晓的丑事都说出去了。
  这下好了,村里人这才发现,夏晓晓平时一脸清纯可怜的样子,没想到居然同时钓着这么多人。
  被夏晓晓欺骗的村里小伙更是气愤难当,要不是夏晓晓是个女的,铁定被人套麻袋。
  可是就算不套麻袋,夏晓晓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这事夏晓晓在村里的名声臭了,甚至影响的知青点在村里的名声也不好。
  就这样,在田水村里,夏晓晓成功达成了孤家寡人的成就。
  因此,夏晓晓恨毒了造成自己如此惨境的方国红。
  所以,为了报复方国红,她想了个主意,她勾引了方国红的大哥方国强。
  夏晓晓知道她这样不好,可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想让自己过得好点有错吗?!
  夏晓晓没打算嫁给方国强,她就是用方国强报复方国红。她打听好了,方家就他们兄妹两人,兄妹俩平日里关系极好,只要她勾引的方国强上了心 ,对付方国红还不是易如反掌。从她母亲身上夏晓晓充分了解一个女人的枕头风有多厉害。所以即使她不打算嫁给方国强,但这不妨碍她利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