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5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听到沈秋树的警告,马建强赶紧收回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回了沈秋树一张咧着大嘴的傻笑。
  见此,沈秋树翻了个白眼,“行了,你问问你们头,一会还有没有事,没事的话,我带你们去下馆子,算是感谢你们这回帮忙了。”
  “真的,你真带我们去!没蒙我?!”马建强瞅着沈秋树一脸怀疑的问。
  “你要再耽搁,那就不去了。”沈秋树语气平静无波的说。
  “我这就去,等着我!”一听沈秋树的威胁,马建强嘴上不在哔哔,一溜烟的跑到他们车队领导那边请示去了。
  等马建强终于走了,周久安终于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哈哈哈……大哥,我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好玩的朋友。”
  “有这么好笑嘛!”见到周久安笑的这么高兴,沈秋树有些无奈的问道。
  “嗯嗯!”周久安一想到平日里一脸稳重的沈秋树身边还有这么跳脱的朋友,就觉得反差好大,看来他大哥还是属于闷骚型的。心里想到这里,周久安看着沈秋树的眼神不由自主的有些隐晦。
  瞥见周久安有些怪异的眼神,沈秋树觉得让周久安和马建强认识是不是做错了,怎么就一会的时间,马建强这个不靠谱的,就留给周久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
  等马建强屁颠屁颠的跑回来的时候,面对的就是沈秋树有些谴责的眼神和周久安忍俊不禁的笑意。
  “怎么了,这是,你们怎么这么看着我,我有哪不对吗?”说着马建强不由得摸了摸脑袋,又抻了抻衣服。
  “没事,”沈秋树不想和马建强啰嗦,这小子的嘴属喇叭的,一开上,一时半会的停不了,“你们领导和那些兄弟呢,他们怎么不过来。”
  沈秋树见只有马建强一个人,忍不住蹙眉。
  “他们不好意思去,我喊了,一个个的跟个小媳妇似的,一点都不利索,不去就算了。”马建强浑不在意的摆了摆手。
  “不去就不去吧,等会咱们吃完,让饭店多打包几个菜,你带过来给他们。”沈秋树明白这些人心里是觉得和他不熟,不好意思过来占他便宜,心里也了解。
  请客吃饭,沈秋树早有打算,离这不远处有处烧羊肉,听说很出名,沈秋树就打算在那请了。
  走近这处饭馆,还没进门呢,在外边就可以闻到了烧羊肉的香味,那香味传进过路人的鼻子里,能把人的魂都勾没了。
  马建强闻到这股香味甚至没出息的口水直流,转头向沈秋树确认,“是这家店不!”
  “是。”沈秋树点头。
  “那咱们快进去!”说着马建强抢先几步冲进饭馆。
  沈秋树一看马建强这馋样,嫌弃死了,“这小子,真是个吃货。”
  “大哥,我也想吃了。”周久安被这香味勾的胃部蠢蠢欲动,感觉这辈子的口水都要出来了。
  “那咱们快进去。”沈秋树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对马建强的嘲讽,一看周久安也馋了,带着周久安紧跟在后边走进饭馆。
  一进饭馆,早就坐在桌上的马建强朝他们挥了挥手,“我在这!”
  沈秋树带着周久安走到马建强那桌坐下,问,“点菜了吗?”
  “没呢,这不等你们的嘛。”马建强指了指挂墙上的牌子,“菜单在那呢!”
  “等着,我去点菜!”沈秋树看了看墙上的菜单,去柜台交钱点菜。
  沈秋树一走,马建强活跃了,他给周久安倒了杯水,“给,安安,喝水。”
  “谢谢!”周久安笑着向马建强道谢。
  “不用谢!”马建强摆摆手,等他看到周久安乖乖捧着水杯喝水的样子,心里蠢蠢欲动的好奇心终于忍不住了,“那个,安安啊,你和沈秋树你俩是怎么认识的,我看你俩不像是一条道上的人啊。”
  “啊……”周久安被马建强问的一愣,“大哥下乡的时候住我家,我们就认识了呗。还有,啥叫不是一条道上的人,我看我和大哥就是一条道上的。”说到这里,周久安忍不住皱了皱鼻子,有些不高兴,他现在和沈秋树已经是一对恋人,马建强这么说好像他和大哥不相配,这让他心里不得劲。
  “哎,我不是那个意思,”看到周久安有些不高兴了,马建强赶紧解释,沈秋树那老狐狸一看就对周久安十分在意,要是知道他把他的好弟弟惹生气了,非得给他一顿捶不可,“我的意思是,我从来没想到沈秋树还有对一个人这么热乎的一天,你不知道,我刚认识沈秋树的时候,那小子整天板着个脸,活像谁欠他钱样,整天也没个笑脸,对谁都心狠手辣的样子,”说到这,马建强还特意朝沈秋树那边看了一眼,发现沈秋树专注点菜没注意到这边,继续给周久安叨叨,“这次一见,觉得他整个人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还会跟我开玩笑了,你不知道我有多惊讶,瞅着沈秋树那张笑脸,我差点抬头看看今天的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的!”
  说完,马建强还一脸啧啧称奇,强调沈秋树带给他的震撼有多大,顺手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润润喉咙。
  马建强这么一解释,周久安心里释然了,他不知道以前的沈秋树和现在的他改变有多大,不过,看到马建强这么惊讶,周久安心知这种改变一定不小,想到沈秋树发生这种改变的原因,周久安忍不住拿起杯子装作喝水好挡住忍不住自己情不自禁有些上扬的嘴角。
  美美的吃了一顿烧羊肉,马建强他们也该出发了,沈秋树和周久安把马建强送回去,递给他一大包打包好的烧羊肉,顺便把小黑接回来。
  马建强也没跟沈秋树客气,他知道沈秋树兜里有钱,请一顿饭不算什么,接过烧羊肉放在前边车头里,准备一会给兄弟们解解馋。随后马建强爬后车箱,从里边提出来一个木头做的笼子递给沈秋树,“接着,你们家的狗。”
  沈秋树上前接住笼子放到地上,周久安赶紧走上前去观察笼子里的小黑,“小黑,啧啧……”
  被关在笼子里有些无精打采的小黑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嗅闻到熟悉的气息,趴在笼子里的耳朵立马竖起来,抬头看到熟悉的主人立马激动了,尾巴甩的飞快,嘴里不时兴奋的大叫。
  马建强看到在笼子里兴奋异常的大狗,抱怨了,“你家这个狗太厉害了,我去带它的时候,差点没被它咬上一口,还是因为好几天没吃食了,没什么力气,才能把它捉住关在笼子里给你们带回来的。”
  “小黑这么久没吃饭吗?”听到马建强这么说,周久安担心的问。
  “没有,谁喂都不吃,我到你那个婶子家去接狗的时候,你那婶子说了,这狗自从到他们家丁点饭菜都不吃,我再不去接,这狗怕是被饿死了。”
  闻言,周久安顿时心疼的蹲在地上,从笼子的间隙里安抚的摸了摸小黑的爪子,“好了,小黑,等会咱们就回家了,到家我给你煮肉吃。”
  把狗送到,马建强的任务也完成了,他们车队过会就要出发了,沈秋树和周久安和他告别后,一直目送他们离开,才转身回家。
  要回家,带着狗笼子不方便,沈秋树打算找个三轮车把他们送回去。
  走的时候,沈秋树又到这里的菜市场,买了两只鸡,一条猪后腿和一条鱼加其他青菜萝卜的提了一大袋子出来。
  坐着三轮车回家,把小黑从笼子里放出来,周久安摸着小黑瘦的都看出来肋骨的身子,心疼的摸了摸小黑凑上来的脑袋,“爸爸再也不丢下你了。等着,我去给你做肉粥去。”
  说着,周久安进了厨房就开始给小黑做饭,小黑也亦步亦趋的跟在周久安身后。屁股后的尾巴一甩一甩的,一看心情就跟好。
  周久安给小黑做饭的时候,沈秋树把买来的鸡鱼都杀了收拾好,今天是周久安的生日,好肉好菜的都得准备好了。
  给小黑做好饭,盛到准备好的狗盆里,看到小黑吃的狼吐虎咽的样子,周久安安抚的摸了摸小黑的头,“慢慢吃,吃没了还有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