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周全接过纸条看了看,果然是他们村的,抬头打量着两个人高马大的大小伙子,周全笑眯了眼。连忙热情的招呼:“好好,欢迎你们到大瑶山谢家沟村,你们放心,我们村的人都很热情。”
  周全看了看围着身边的大姑娘小伙子,数了数一共六个,全了。
  “都带好行李,门口停着驴车呢,来,跟我来。”周全带着分配到村里的六个知青向门口的驴车走去。
  此时,周久安正和铁蛋别扭着呢,两人谁都不跟对方说话,虽说周久安的心理年龄大,可是这可是关系着他们村的尊严呢,幼稚周傲娇的哼道。可是黑蛋憋不住了,原本就是看着周久安长得好看,所以想和他交朋友的。没成想,还没聊两句呢,互相就揭了底。
  看着周久安白皙的侧脸,铁蛋发誓,他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人,比村里的小姑娘还漂亮。铁蛋看的心痒痒,刚想和他和好,“安安,你……”
  周久安突然从驴车上跳下来,黑蛋吓了一跳。抬头就看到一群人向这边走来。
  周全带着知青走到驴车边,对着安安说:“安安,这就是到咱们村插队的知青。这是……”
  周久安打量着这几个知青,全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正当青春,意气风发。等移到一个叫沈秋树的少年时,周久安顿了顿。
  沈秋树,听着人名,大部分人都会想,叫这个名字的一定是个浑身散发文艺气息的俊秀少年。可是,眼前这位叫沈秋树的完全相反。
  身材高大,气质冷酷,眉眼深邃,面容冷峻,一打眼看去,就让人印象深刻。
  周久安万分诧异,没想到在这里竟能看到如此出众的人物,这人身上有股冷静沉稳的军人气质,还穿着军装,要是不说,谁不以为他是军人呢。这在一群意气风发的青涩少年中站姿昂扬的沈秋树气质显得格外的特立独行。
  周久安在打量对方的同时,沈秋树和方辰这些知青也在看他。方辰也没想到,在这个偏远的小县城里,还有如此俊秀的少年。看到这个少年的一瞬间,方辰的脑海里就会想起他那个酷爱古典文学的母亲念过的一句话“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 鬓若刀裁,眉如墨画”。夸张一些,可是方辰那为数不多的词句库里,就只有这句话能形象的描述眼前的小小少年了。
  捅了捅秋树,方辰向他嘀咕,“没想到啊,这里还有这么漂亮的小孩,比我姨母家的妹妹还漂亮,真想不到这种穷山恶水的地方是怎么养出来的。”
  沈秋树懒得理方辰的无聊行径,面对周久安打量的视线,沈秋树抬头看了一眼,双目相对,凝视了一会,沈秋树若无其事的移开了视线。


第15章、
  互相介绍完毕,周全对知青们说道:“你们把行李放在车上吧,这天不早了,有话咱边走边说。”
  安排好队伍里两位女知青坐上驴车,其他人因为驴车不够大,更怕累坏小毛驴,周全跟他们商量先让其他人步行,轮流换乘。
  方辰从刚才就很兴奋,听到这种安排不在意的说道:“我们几个都是半大小伙子,走两步路还能累着了,哪有那么娇气,你们说对吧。”
  方辰对沈秋树和另两人说道,沈秋树没问题,方辰实际上就是再问另两人。
  戴着眼镜的王伯川和满脸憨厚的郑磊表示完全没问题。
  周全看他们商量好了就赶着驴车上路了,周久安坐在驴车上对着两个大姑娘有点不自在。刚才周久安就向周全叔提起过要下来走,可是周全叔不同意,周久安只好和两个大姑娘坐在一起。
  “铁蛋,看啥呢,走了!”赵大海安排好知青,就见自己儿子还在那傻站着呢。铁蛋回头瞅着自家老爹,撅着嘴,忧伤中心想要不是你,我就能交到一个漂亮的朋友了。
  赵大海完全没有体会到自家儿子的小心思,瞅着儿子的样子,也没多想,给了儿子后脑勺一巴掌,“臭小子,德行,赶紧走!”
  这边,周久安不自在的和满脸新奇的章红和吴晓梅坐在一起,两女生完全不觉得,周久安虽说长得好,可是看面相也就十来岁,他们都把他当成小弟弟,对于章红和吴晓梅来说,还是第一次坐的驴车,让两个城里的姑娘感到万分新奇。
  因为队伍里只有两个女生,来自不同省市的章红和吴晓梅几句话的功夫就亲热起来。
  周久安不好意思听她们说话,就把目光专注在道路的两侧。
  走在路两侧的几个男生也聊得热乎朝天,周久安听了几句话,对这几个男生有了简单的了解。
  戴眼镜的王伯川和郑磊是一个省的,之前两人互相不认识,聊了两句才知道两人是同乡。王伯川长得瘦,带着眼镜有种学者的气息。郑磊则是不善言辞,有点憨厚,听他说话就会觉得这个人很老实。
  走在那个沈秋树旁边的是方辰,他和沈秋树也是同个地方来的,两人小时候还是邻居。
  几句话的功夫,周久安就了解到这个方辰和沈秋树完全是两种性格,方辰热情开朗,性格跳脱,一会就和王伯川和郑磊称兄道弟起来。
  “嘿,安安,我是方辰,刚刚介绍过的。”走在驴车边的方辰刚刚就对这个长相漂亮的孩子有点好奇,要知道,就算在他们那,像安安这种这长相漂亮的孩子也不多见啊,更何况还是个小男孩。
  周久安瞅着这个自来熟的人有点怀念,在他还是周舟的时候,有个大学同学就是这种性格,跟谁都聊到一块,和周舟的关系很铁。毕业后,两人还经常联系,也不知道,在现代的自己怎么样了。
  眼里的还念一闪而过,周久安对方辰问:“有什么事吗?”
  “没啥事,我就是想问问你,你们谢家沟什么样,你能给我们介绍介绍吗?”方辰涎着脸说道。
  “好啊。没问题,我们谢家沟……”周久安坐在驴车上给这些新来的知青介绍,赶车的周全叔也会插上几句。
  走在路上的和坐在驴车上的都仔细的听着,毕竟往后不知道多长时间那里就是他们生活的地方了。
  听到关心的地方,知青们也会多问两句,周久安不知道的,就由周全叔回答。一问一答间,路程就走了大半了。
  看快到镇上了,周久安问周全叔:“叔,咱们还到马奶奶家去吗?”
  甩着鞭子,周全叔道:“不去了,天不早了,咱们得赶快赶路,不然回到家天都黑了。”
  方辰现在坐在驴车上,走了大半天了,刚开始信誓旦旦的人,现在也焉巴了。听到周久安他们两人的谈话,方辰急忙问道:“还没到吗,咱们还要走多远?咱们走了这么久应该快到了吧,嗯?”
  周久安看着方辰心存期待的表情,无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早着呢,出了镇上,咱们还要过几道山梁呢。”
  “啊,天哪,我这脚都走的起水泡了。身上的汗都能洗澡了。”方辰在那哭天喊地的。
  其他人听到这,也觉得悬着心,这大热天的赶路,原本就很累人。就连人高马大的郑磊都有点吃力,额头上全是留的汗水。
  沈秋树还好,但是行进的步伐也都变缓了。
  周全叔看到这些知青全都蔫蔫的,也是没办法,谢家沟就处在山沟沟里,要是不赶紧趁着太阳没下山赶路,晚上走在山道上还是很麻烦的。
  为了让这些知青们打起精神,周全跟他们讲起他们谢家沟有趣的事来。
  “咱们谢家沟虽说处在山区,离着县城也远,但是咱们那也有好东西啊,就说山吧,谢家沟三面环山,那山上的野鸡、野兔子什么的多得是,还有野菜、蘑菇什么的,咱们大瑶山上的水库还养了鱼,在城里,这些野味你都没处买去。”周全自豪的说道。
  “真哒啊!”方辰听到这立马蹦起来,连其他人听到这也都兴奋起来。
  城里虽说条件比农村好,但是现在国家一切物资限量供应,作为城里人,这些知青还真没吃过多少野味。
  “队长叔,那我们都可以随时到山里打猎吗?”方辰嘴甜的问道。
  看着打起精神来的小伙子们,周全叔接着说:“平时大家都得上工,等到了年底,村里会组织人一块到山林里打猎,到时候,你们要是不害怕,也可以跟着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