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71)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 s. You say……”
  周久安背的投入, 没发现, 在他身后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听到他的诵读后, 立在他身后看着他一脸的欣赏。
  等周久安终于把一些经典语录背诵完,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鼓掌声。
  周久安被这阵突然而来的鼓掌声惊醒,转过头来, 就看见了身后的老人。
  “老师好!”周久安看见来人忙恭敬的给来人问好。
  “What's your name?”老人突然问。
  周久安愣了一下然后回道:“My name is Zhou Jiu an.”
  “Which major you are?”
  “I'm from history.”
  ……
  这位不知姓名的老师,用纯正的英式口音和周久安来了一场英语对话。由简单的自我介绍,到复杂的人际交流,两人你来我往,聊的尽兴,周久安娴熟的语言交流能力,让这位老师惊喜不以。
  “你是历史系的?!英语说的这么好,你应该去英语系才对啊!”老人看着周久安越来越见猎心喜。
  “老师您过谦了,我对英语也就懂点皮毛而已,去了外语系才是丢人呢。”周久安摸了摸脸颊一脸不好意思的说。周久安自家人知自家事,他前世好歹学了十几年英语 ,英语四六级也过了,也就这点比其他同学多点优势罢了,不值得好夸耀的。
  “那你就谦虚了,我在学校教了这么多学生,英语说的像你这么流畅标准的还真不多。”老人看着周久安一脸满意。
  老师的夸赞,让周久安脸皮发烧,只能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耳朵。
  “孩子,你英语能力这么强,可千万别浪费了,咱们刚开学没多久,转专业还来得及的。”想起他们国家现在在外语方面人才的匮乏,前几天他们外语系开会,几个机关部门追着他们要人,老人也就是京大英语系教授,一看到周久安这个好苗子,可不就见猎心喜,就想趁此机会把周久安哄劝到他们英语系。
  “啊!”周久安没想到这个老师会劝他改专业,周久安一时有些愣住了。
  一看周久安没反应,外语系老师又劝了,“你看你英语这么好,留在历史系多浪费,再说了,你们历史系也不缺你这一个,咱们别耽误了,我这就领你去你们院长那里让他放人。”说着老人就要拉着周久安走。
  “哎,等等,老师,”周久安被这个老师心急如火的样子逗乐了,可还是赶紧拦住他解释道:“老师,我报考京大的历史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喜欢历史,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我对古往今来,世界各地的历史都很有兴趣,这才是我选择历史专业的原因,所以,我不想转专业。”
  周久安前世为了毕业后好就业,违心选择了热门的金融类专业,就是为了找个好工作,可是没成想,他报考的专业在他毕业后,已经丧失了热门专业的热度,虽然能找个工作,可是竞争激烈,好工作太难找,再加上周久安对这些工作缺乏热情,干的筋疲力尽,又厌烦职场上的勾心斗角,最终包袱款款的回了老家,做起了自由职业者。
  现在,穿越到这个年代,周久安好不容易通过努力考上了前世可望而不可及的学校,再加上不用考虑就业前景,没有就业压力,周久安这次想按自己的心意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这样也不负自己重来这一生了。
  周久安说的情真意切,英语老师也不好强求了,不过,老人还是不死心,“你不转专业就不转吧,但是你可以修双专业啊,把英语作为第二专业,怎么样,看你的学习能力还有对英语的掌握程度应该花不了你多长时间,再说了,你这么的大好青春,不趁此机会多学点东西,不是浪费嘛!”
  “额……”看到老师已经退让到这个程度还不放弃自己,周久安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了,“好吧,我会考虑考虑的。”
  “还考虑什么,大小伙子,干脆点。”老人可不想他好不容易劝动了的好苗子,回去多想几天再后悔了,那他不白费功夫了吗,就想让周久安赶紧定下来。
  “好好,我答应您,我会选择英语作为我的第二专业的。”一看不答应,脾气急躁的老师就要横眉立目了,周久安赶紧答应下来。
  “哎~这就对了,”一听周久安答应下来,老人脸上笑容满面,“走,跟我去办公室,我把课程表拿给你一份,没有专业课的时候,你找机会到英语系这边听听课,我再给你一份书单,平日里有空就到图书馆多看看书,学英语,听说读写缺一不可,多看看书,增加增加阅历,校园里还有英语角,你没事去和同学们交流交流,多练练口语,有问题的话,欢迎你随时来英语办公室找我。”
  就这样原本只是出来晨跑加晨读的周久安,就这么被老人忽悠着答应了选择英语作为第二专业,还被塞了英语系的课程表还有书单。
  等周久安一脸恍惚的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谈了这么久,他竟然还不知道这个老师的名字呢!想到这,周久安转身就想回去,可是等他走到刚出来的办公室前,原本被打开的办公室已经锁上门了。
  无奈,周久安只好等下次见面再询问了。
  等沈秋树跟老师从外头参加完会议回到学校,想去宿舍找周久安时,却被他们宿舍的人告知周久安下课后就回家了。
  这让沈秋树十分满意,沈秋树没想到没有他的看顾,周久安还能这么听话,顿时心里十分高兴。
  可是等回到家,看到趴在书房的书桌上正在认真看书的周久安时,沈秋树知道他的结论下的太早了。
  看了看手表上已经指到十一点的指针,沈秋树沉着脸,敲了敲书房的门。
  “咚咚咚”
  “啊!”正在专注的看英文小说的周久安被这大半夜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个半死。
  “大哥!”周久安惊叫一声,抬头一看竟是沈秋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沈秋树没想到周久安看书看的这么入迷,看到被他的敲门声吓得双眼睁得溜圆的周久安,沈秋树又是心疼又是生气,看书看的这么认真,他看连小偷摸到家里他都会一无所觉。
  “这都几点了,怎么还在看书!”沈秋树有些责备的看着周久安道。
  “嗯?”周久安听到沈秋树的问题,忙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一看都到十一点了,顿时惊讶了,“这么晚了吗!”
  一看周久安的那样,沈秋树无奈的摇摇头,看来还是要自己时刻监督他,靠周久安自己他看是不行了。
  沈秋树走到桌前把周久安刚才看的书收起来,拉着他往卧室里走,边走边教训他,“晚上不早睡,明天起来怎么会有精神听课,你的这些专业书,不是让你熬夜看就会……嗯?”沈秋树刚想用手里的书和周久安好好分辨分辨熬夜的坏处,却发现手里的书不是往常周久安经常看的《二十四史》,而是一本英文小说!
  看着这本英文小说,沈秋树的眉头一皱,没想到就一天没见,安安就学坏了,竟然不务正业的看起了英文小说,想到学校里一些偷摸的看一些关于浪漫爱情的英文小说,被里边倡导自由恋爱,挣脱束缚的思想蛊惑的抛家弃子的下乡知青们,沈秋树的心提溜的提起来了。
  周久安看这个,是不是也被里边浪漫而又充满幻想的爱情故事吸引,开始向往自由的恋情,觉得和他在一起是他奔向美好爱情的阻碍了。
  一想到这,沈秋树的神情立马冷厉的吓人。
  被沈秋树拉住的周久安见沈秋树突然看着英文小说一脸难看的神色,赶紧解释,“大哥,你别误会,我可没有不务正业,这是老师让我们看的,说是看英文版的小说,不仅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还有利于加强我们的阅读能力,让我们多搜集一下原版的英文小说看看。”
  听到周久安的解释,沈秋树的神情好看了许多,看来是他误会了。不过,沈秋树翻看了几下里边有好多生僻单词,还有不知名语法的小说,疑惑了,安安这才学了几个月的英语,就可以看懂英文小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