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51)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闻言沈秋树讶异的挑高了眉,“马叔,你们以前是做什么的,不是泥瓦匠吗?”
  “啊,其实也是泥瓦匠,”听到沈秋树的询问,马叔一脸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就是我们几个年轻的时候跟着师傅是给大户人家修宅院的,从十几岁开始,就跟着师傅学手艺,到现在干了几十年了,那些大户人家铺地龙,建暖阁,咱们兄弟都会,只是现在用不上这些手艺罢了。”
  “不,你们用的上,”听马叔这么一说,沈秋树乐了,他还发愁后海那套院子找谁来修呢,这不人就有了,“我家还有一套两进的四合院,就在后海那一块,里边胡乱搭建的建筑还有需要修缮的门窗啥的都需要人干,既然你们有这手艺,我就把后海的院子也交给你们了,而且把那处院子修好,我手里还有活交给你们。”
  “当真!”一听沈秋树这么说,马叔和他身后的兄弟都瞪大了双眼,按这个小兄弟说的,这样一来,他们小半年的活计都有了。
  “不相信?不相信,等把这处院子修好,我带你们去看看就相信了。”沈秋树道。
  “相信!相信!”听了沈秋树的话,马叔脸笑的咧嘴露出满口牙,心里不禁感谢老天,他们真是苦尽甘来了。
  “那就干活吧!”沈秋树一声令下。
  “哎!”马叔和他身后的兄弟们兴致高昂的拿起家伙就开始卖力干活,有了沈秋树的那句承诺,马叔他们干活干的越发细致,就想给沈秋树他们看看,让他知道选择他们,他不会失望的。
  看到马叔他们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卖力干活,周久安从厨房里出来看到这一幕有些愣神,现在的人们干活都这么实在吗?
  安排好马叔他们干活,看他们的样子,沈秋树觉得也不用他自己监工了,所以看到周久安想到刚进门时周久安的造型,沈秋树走过去问了,“刚才在家里拿着铲子做什么呢?”
  “啊……哦,厨房的灶台太脏了,我想用铲子把脏东西铲掉。”沈秋树的声音让周久安回过神来,然后听到问题解释道。
  “铲完了吗?没铲完的话我来弄。”说着沈秋树就要接过周久安手里的铲子。
  “还没呢,有的地方太硬了,我铲不动,打算接点水用水泡泡在铲。”被沈秋树拿过去铲子,周久安跟在沈秋树后边说。
  沈秋树拿着铲子对准灶台上的污渍用力,刚才周久安铲不动的脏东西被沈秋树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好了,等会接点水擦擦就干净了。”
  看到沈秋树干净利落的给他解决了难题,周久安满意了,等他拿出盆准备去院里接水的时候,看着厨房的空地有个主意,“大哥,咱们要不要在厨房搭建一个洗菜池,弄条水管过来。这样以后做饭用水也不用总去院子接了。”
  “可以!”沈秋树正把厨房里乱七八糟的柴火规整道一边,听了周久安的建议提醒说,“你要有什么好的想法都可以提出来,大哥今天找的这些泥瓦匠可不是一般人,你的提议的方案他们完全可以给你建出来。”
  “真哒!”周久安惊讶了。
  “嗯!”沈秋树点头,“这些都是以前给大户人家修房子的手艺人,不是单纯的泥瓦匠,我已经把收拾后海和东西城其他几处院子的事都交给他们了。”
  “那真是太好了,如果他们的手艺不错的话,咱们也不用担心把院子修的乱七八糟了。”周久安对老式的四合院还是挺喜欢的,他可不想要个修的不伦不类的院子,“对了,大哥,马叔他们在咱家干活,我们要不要管饭。”
  “不用!”沈秋树摇摇头,“咱家只有你一个人会做饭,让你每天做好几个人的饭太累了,而且,马叔他们更想多拿些钱票回家,不管饭的话,我们多给些钱票就好了。”
  “嗯嗯,那好吧!”周久安知道这是沈秋树的好意。
  京大这处房子的活计不多,马叔他们手脚麻利不到两天的功夫就全部做好了,交工的那一天,周久安看着雪白明亮的墙面还有新修好的浴室和厕所一脸满意的跟沈秋树点点头。
  看到马叔他们的干活的细致劲和利索劲,沈秋树也很满意,他回头对有些紧张的马叔说,“明天一早,你们过来,我带着你们去后海的房子。”
  “好好!”看见沈秋树和他弟弟对他们的手艺满意,马叔就知道稳了,一听沈秋树明天就让他们去另一套院子干活,心里更是惊喜,他还以为会等一段时间呢,毕竟这几天在这干活,他知道这两兄弟有多忙,他以为得等他们忙完了,才会让他们去那干活呢,结果没想到会这么快。
  送走了马叔他们,沈秋树和周久安把房间里里外外的从新打扫了一遍。看到雪白的墙壁和干净的地面,周久安舒服了,等再摆上家具,这就更像一个家了。
  “大哥,家具什么时候送来?”周久安问。
  这两天,在马叔他们给周久安和沈秋树的新家修饰的时候,沈秋树就带着周久安找了一家靠谱的家具厂,用周久安设计的衣柜钓到了一条大鱼,不仅可以免费帮他们定制家具,还眼光独到的聘用了周久安做他们厂的特聘设计师,不光每个月有五十块钱的工资,而且每出一张设计图厂里会花两百块钱购买。
  这样的福利待遇是沈秋树和家具厂据理力争得来的,而且,就这样的待遇,沈秋树都觉得亏待周久安了,要知道他一开始提的意见可是给周久安按卖出去的家具利润照一定的比例分成的,可是作为国营的家具厂,实在没有这个先例,而且领导们也不会同意,只能折中一下让周久安吃了这个闷亏。
  为此,沈秋树甚至一度想让周久安不做了,还是周久安安抚住沈秋树,打消了沈秋树的这个念头,因为周久安觉得原本自己就没想到要用这个设计图挣钱,这次有这么大的收获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而且,他每个月只用出一张设计图就可以连工资加卖图的钱拿到两百五十元,这相对于其他工薪家庭绝对是一笔巨款了。再说了,大学这四年,沈秋树和他都没机会出去创业,就算创业沈秋树的打算里也没有做家具这行的打算,那么周久安提前用这些设计图给他们挣点生活费也算是各得其所,而且,如果以后做的不愉快,周久安随时可以走人嘛。
  “一会就该过来了。”沈秋树把垃圾用袋子装好,待会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
  果然,不一会来给周久安送家具的人就来了,因为周久安订做的家具太多,厂里还特别派了一辆卡车来配送。
  卡车过来的动静很大,把周久安新家周围的邻居都惊动了,等卡车停在周久安家门口,一个个围在边上看热闹。
  “这里什么时候搬过来一家人啊?我怎么都不知道!”看到沈秋树和周久安从门里出来和司机交谈,其中一个胖乎乎的中年男子问道。
  “我也不清楚。”站在胖子身边有些矮瘦的中年男子回道。
  “好像是这两天搬过来的,”说话的是个穿着朴实手里还拿着一个土豆正在削皮的三四十岁妇人,“我前几天出去买菜的时候路过这家,那时候还是铁将军把门呢。”
  “哎,你们看,那车上拉的是什么,”一个小媳妇眼尖,立马就注意到车上的家具了,“那是衣柜吧!怎么和市场上卖的不一样!”
  听到这声惊呼,围观的众人把视线从新出现的邻居身上移到车上的家具上,一看到那些与众不同的家具,大伙的眼睛都直了。
  “市场上啥时候出新家具了,这也太好看了。”削土豆皮的妇人从看到那个样式别致的衣柜起,那两眼就开始蹭蹭冒光。
  等沈秋树他们把衣柜搬进家里的时候,众人的视线都舍不得从衣柜上拔下来,这个时候,没家每户添个衣柜都得攒好久的钱才能买到,像这种大件,每个当家做主的都得好好比对比对才会下手,就怕花了大价钱买不到好的。因此每个人都练出来好眼光,都看的出来这个衣柜绝对是新出的样式。
  “还有沙发!”刚才的小媳妇又看见一个奢侈品,嗓子的惊呼声大的忍不住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